米国也许好战,名义有很多,自由阿和平阿等等。其实万变不离其宗:要有赚头。美国如果身处一场战争,可是没有好处,美国会很快脱身,比如朝鲜和越南。今天俄国乌克兰打的乱七八糟,如果俄国拿出压倒性的实力,让美国政府的好战分子认识到难度,美国会很快知难而退。
美国基本是以投资银行的态度评估各场战争。所以老毛说美国是纸老虎,也是没有错的。虽然武器资源无人可比,可是战争意志不坚定,容易动摇。这样的国家做世界文明的基石,是矮子里拔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