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华夏清衣江博客  
在北美行医,希望与众网友交流。  
https://blog.creaders.net/u/9050/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站着说话哈马斯/以色列 2023-10-09 06:49:24

在极端化,部落化的美国,很难看到两党对什么事情观点一致,以色列大概是唯一的例外。

看政客辩论,一说起以色列,不管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马上就变得慷慨激昂或者慷慨激昂平方。似乎他/她对以色列的热爱,远远超过对美利坚的热爱。

哈马斯突袭以色列。以色列可以说遭到建国以来最大的一次惨败,超过1973年的赎罪日战争,如果考虑到埃及,叙利亚,哈马斯,以色列的力量对比。美国支持以色列的声音和行动可以说非常统一。川普指责拜登用纳税人的钱支持了袭击,其他几个总统候选人也作出类似的谴责。拜登发誓要坚决支持以色列。华尔街日报说: 这是一场难以形容的残酷暴行,是自大屠杀以来对犹太人最严重的屠杀。死亡、破坏和混乱如雨点般降临在这个犹太国家身上。但受到攻击的民主国家的道德清晰度和决心也同样如此,而恐怖分子总是低估这一点。纽约时报说:必须结束哈马斯对加沙的控制。与内塔尼亚胡对以色列的影响一样,哈马斯自 2007 年接管加沙以来一直是巴勒斯坦人民的致命诅咒。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将向东地中海派遣一个航空母舰打击舰队,以帮助以色列。以色列虽然损失惨重,但是对付哈马斯并不困难。不知道航空母舰对弹丸之地的加沙,最高级武器就是土制火箭的哈马斯有什么用。 派遣航空母舰,与其说是帮助以色列作战,不如说是高调高价向以色列表忠诚。

好像大部分中国人都支持以色列。原因之一,也许是以色列的拳头硬。

照美国的主流看法,哈马斯就是邪恶的恐怖分子组织,以色列就是受害者。

2002年,曾经在一个小镇的图书馆,听一个以色列40多岁女作家演讲。她讲到她到了美国,嫁给了一个美国佬。一天,在草坪上带着她的孩子玩。隔壁一个年轻女士也带着她的小孩在那里玩。两个人聊起天来。回家后,女作家的丈夫笑着对她说:你可不想和她说话。女作家问: 为什么? 她丈夫回答: 她是巴勒斯坦人。

两个人仍然熟悉起来,变成了朋友。各自谈起在以色列,巴勒斯坦的经历。女作家说:她小时候,家里人看着东耶路撒冷,不能过去。突然间,军队出发了。突然间,他们可以去哭墙了。巴勒斯坦女士讲到她上小学上中学,上学放学途中,突然遇到以色列戒严,他们被命令站在街道中间,被询问。

我想,也许这就是美国。多少彼此敌对国家、种族的人,在这里和平共处。战争、仇恨似乎成了遥远的记忆,变得微不足道。大家更关心的,是读书、挣钱、作生意。也许,美国有足够的空间,让人人的需求得到满足,用不着战争。

听众中有人问:和平还有没有希望? 没有人回答。当时巴勒斯坦人第二次起义(Second Intifada)已经进入第二个年头。曾经充满希望的巴以和平已经破裂。听众大部分是犹太人,大学的教职员。室内空气沉重。

到了纽约,遇到一个入美国籍不久的以色列人,外科医生。谈到巴勒斯坦人,他似乎充满仇恨。犹太人在约旦河西岸建定居点,蚕食巴勒斯坦人的土地,是理所当然。 我对他说:以色列人要活,但是也得让巴勒斯坦人人活。我和他曾经相处不错,以后就成了路人。

意大利作家Paola Caridi 写过一本书: Hamas。2004年1月29日耶路撒冷,一颗自杀炸弹在离她200 英尺的地方爆炸。她想到以色列市民的生活。坐在公共汽车上,后面跟来一辆汽车,他们不知道这是一辆平常的车,还是装满炸弹的车。她想到那些自杀炸弹者,那些18岁20岁的男女青年,为什么要放弃他们的生命,去剥夺他人的生命?。她并不相信他们充当人肉炸弹,是为了天堂72个处女。他们没有那么无知。1997年,美国宣布哈马斯是恐怖组织。Paola Caridi认为,哈马斯不是恐怖组织,而是以恐怖活动为手段的政治运动。2006年1月25日,哈马斯在加沙选举获得压倒性胜利。 作者问:为什么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投票支持哈马斯,而不是法塔赫?

如果说以恐怖为手段的组织就是恐怖组织,那么以色列政府也是恐怖组织。根据以耶路撒冷为基地,主要成员是以色列律师、医生和学者的NGO  B‘Tselem 统计:从2002年9月29日到2008年4月30日,4789人巴勒斯坦人被以色列杀死,其中1671人是战斗人员,2204人是平民,914人是儿童。 同期1053人以色列人被杀死,其中719人是平民,334人是儿童。

华盛顿邮报列举了今年1月以来的巴以暴力冲突。包括:
1月的犹太教堂大屠杀,7名祈祷者包括儿童,被巴勒斯坦枪手打死。
4月初,以色列警察袭击耶路撒冷老城的现场,并使用“眩晕手榴弹和催泪瓦斯,发射海绵头子弹,并用警棍和枪托不分青红皂白地殴打穆斯林信徒,包括老年人和妇女”。
6 月 19 日,以色列军队袭击了杰宁,杀死了至少 5 名巴勒斯坦人,第二天,哈马斯枪手向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定居点埃利外的一家鹰嘴豆泥餐厅开枪,打死四名以色列人。
6 月 21 日,数百名以色列定居者在巴勒斯坦村庄横行,焚烧房屋和汽车,并向居民开枪,造成 1 人死亡。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报告:从2012年到2022年,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被占领西岸的以色列定居者人口,从52万增加到70万以上。这些定居者非法居住在被占领西岸的279个以色列定居点,包括被占领的东耶路撒冷的14个定居点,总人口超过229,000人。其中至少147个定居点是前哨站,即使根据以色列国内法也是非法的。

以色列人打遍周边国家无敌手。原因之一,是当年以色列没有退路,是纳粹大屠杀留下的伤痛, 以色列人士气高昂。今天,以色列也有两个对手,真主党和哈马斯,比埃及叙利亚约旦难对付多了,虽然以色列占优势。他们的士气不亚于以色列人,因为他们太绝望,特别是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人。哈马斯打了以色列一个措手不及,突袭胜利。哈马斯将会付出沉重的代价。但是哈马斯不在乎,他们失去的只有锁链和生命。他们没有以色列人那么美好的生活。

哈马斯的暴行,包括对绑架的以色列人的野蛮行径要谴责。以色列的暴行也该谴责。以色列要活,也得让巴勒斯坦人活。不要赢者通吃,不要自己用自来水浇花园,巴勒斯坦人只能买卡车运来的脏水。不要非法霸占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要让巴勒斯坦人有自己的国家。

不认为俄国中国参与或者暗中支持了哈马斯的袭击。以色列是美国在中东唯一可靠的盟友,但是以色列和俄国、中国的关系并不坏。 中国、俄国和以色列,彼此有求于对方,没必要互相背后捅刀子。当年中国一方面高调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解放事业,另一方面私下又和以色列打得火热。


浏览(10544) (8) 评论(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清衣江 回复 hechun 留言时间:2023-10-09 18:13:46

什么事一旦以圣经,可兰经为证据,就没法争论。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hechun 留言时间:2023-10-09 15:54:08

那是不是世界各地的犹太人都回应许之地? 包刮美国的犹太人?

回复 | 1
作者:hechun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3-10-09 08:19:41

这是联合国的意思,并不是真主安拉的意思。应许之地安拉是让全部的以色列回归故土(以色列100%。而不是(以色列55%, 巴勒斯坦45%)所以,导致穆斯林国家首先不承认!他们首先发动第一次中东战争。所以,联合国的这种决议。穆斯林国家带头反抗。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hechun 留言时间:2023-10-09 08:06:57

【冤冤相报,纠缠不休,打打杀杀】

如果巴以都遵守当年联合国决议,两边建国,土地各半,也许今天会消停一些?

当年的所谓土地各半(以色列55%,巴勒斯坦45%),已经不复存在了。现在是,以色列土地接近94%,巴勒斯坦仅有6%。

回复 | 0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3-10-09 07:51:49

既然是真主安拉我要把他們(以色列)雜沓地召集來的

为什么伊斯兰国家要阻止真主安拉这样做呢?

《古兰经》第17章102他說:「你確實知道,只有天地的主能降示這些作為明証。法老啊!我的確猜想你是要毀滅的。」他要把他們逐出境外,但我使他和他的軍隊統統淹死。在他滅亡之後,我對以色列人說:「你們居住這個地方吧!當後世的約期來臨的時候,我要把你們雜沓地召集來。」

巴勒斯坦人要活的幸福,阿拉伯国家就应该联合起来,按照真主安拉在《古兰经》的安排以色列人回归巴勒斯坦,是真主让以色列人回归“我要把你們雜沓地召集來”的,而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到其他阿拉伯穆斯林国家。这样在一个彼此信仰,文化传统相同的国家内部,矛盾与冲突就应该比较小。相似者相融,人以类聚,物以群分。

无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长期和平,彼此和平共处,为什么伊朗,伊拉克不把巴勒斯坦全部穆斯林安排在自己的国家。帮助与配合真主安拉让以色列人回归故里。让以色列人安心重建圣殿!恢复祭祀上帝?何必让他们在真主安拉赐予以色列人的应许之地上面和以色列人冤冤相报,纠缠不休,打打杀杀?


回复 | 3
作者:hechun 留言时间:2023-10-09 07:35:18

巴勒斯坦人要活,想生活幸福,阿拉伯国家就应该联合起来,按照真主安拉在《古兰经》的安排以色列人回归巴勒斯坦,是真主让以色列人回归的,而巴勒斯坦的穆斯林到其他阿拉伯穆斯林国家。这样在一个彼此信仰,文化传统相同的国家内部,矛盾与冲突就应该比较小。相似者相融,人以类聚,物以群分。

回复 | 5
我的名片
清衣江
注册日期: 2014-11-10
访问总量: 734,8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乌托邦幻灭记—柏拉图三下西西里
· 微侃医林 154:去不掉的胰岛素
· 蛋炒饭菜谱
· 微侃医林 153: 机械性行医
· 颠覆希腊霸主—卢克特拉之战(Bat
· 微侃医林 152: 杂志快餐8-败血
· 颠覆希腊霸主—卢克特拉之战(Bat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分类目录
【再回首】
· 入党
· 删掉了
· 新世纪还是旧世纪(New Age or O
· 如歌的行板
· 远看北岛
【希腊】
· 乌托邦幻灭记—柏拉图三下西西里
· 颠覆希腊霸主—卢克特拉之战(Bat
· 颠覆希腊霸主—卢克特拉之战(Bat
· 提香的6幅画: 性、爱和权力的任
· 苏格拉底,总是有理(下)
· 苏格拉底,总是有理 (上)
· 希腊三岛一日游
· 古希腊同性恋点滴
· 田纳西纳什维尔帕台农神庙随想
· 雅典卫城
【小说】
· 推荐信(小说)下
· 推荐信(小说)上
· 资深实验师玛莎 (小说)
· 红烧狮子头(小说)
【天涯海角纽芬兰】
· 天涯海角纽芬兰(二十二):不是
· 天涯海角纽芬兰(二十一): 拼
· 天涯海角纽芬兰(二十):拼盘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九):克拉
· 天涯海角纽芬兰(十八):格罗莫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七):圣安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六):小镇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五):太公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四):观鸟
· 天涯海角纽芬兰 (十三)冬日人
【政治与宗教】
· 蛋炒饭菜谱
· 勉强的握手—奥斯陆协议
· 迷途
· 站着说话哈马斯/以色列
· 习近平土豆短兵相接—看民选领导
【历史】
· 蒙古陷襄阳 第十二章 后记、参考
· 蒙古陷襄阳 第十一章
· 蒙古陷襄阳 第十章
· 蒙古陷襄阳 第九章
· 蒙古陷襄阳 第八章
· 蒙古陷襄阳 第七章
· 蒙古陷襄阳 第六章
· 蒙古陷襄阳 第五章
· 蒙古陷襄阳 第四章
· 蒙古陷襄阳 第三章
【医学】
· 微侃医林 154:去不掉的胰岛素
· 微侃医林 153: 机械性行医
· 微侃医林 152: 杂志快餐8-败血
· 微侃医林 151: 病因不明
· 微侃医林 150:细菌性还是结核性
· 微侃医林 149:“心源性休克”活马
· 微侃医林 148:头痛病因视而不见
· 微侃医林 147:反复性呕吐综合征
· 微侃医林 146: 心源性休克、败
· 微侃医林 145:问答—胃痛、头痛
存档目录
2024-04-24 - 2024-04-24
2024-02-01 - 2024-02-25
2024-01-04 - 2024-01-28
2023-12-03 - 2023-12-31
2023-11-02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29
2023-09-03 - 2023-09-28
2023-08-03 - 2023-08-31
2023-07-02 - 2023-07-30
2023-06-01 - 2023-06-29
2023-05-04 - 2023-05-28
2023-04-02 - 2023-04-08
2023-03-05 - 2023-03-26
2023-02-05 - 2023-02-26
2023-01-01 - 2023-01-29
2022-12-02 - 2022-12-25
2022-11-04 - 2022-11-27
2022-10-02 - 2022-10-30
2022-09-07 - 2022-09-25
2022-08-14 - 2022-08-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