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701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骚然的枣阳乱战 3 2023-12-26 05:08:41

3

 

为何李长官这一十三条锦囊妙计如此厉害?是凭空而来的胡说还是得了太上老君的真传?亦或是诸葛武侯托梦?非也非也,全都非也。这是李长官自己总结了徐州、武汉、随枣三次断电会战的教训而来的,完全是李长官自己苦思冥想、呕心沥血的成果,如今这一十三条锦囊妙计使将出来,就有如张翼德当阳桥一夫当关、喝退百万曹兵,谅尔日寇胆敢近前就如同夏侯杰一般被吓得肝胆碎裂、坠马而亡!

随枣会战之后,李长官深刻总结了三次断电会战的教训,《左传·定公十三年》有云“三折肱,知为良医!”三次断电会战不多不少正正好好符合这条古训。李长官摸了摸自己的胳膊,知道自己已得天机,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次被人打断胳膊了。

为了避免下次会战再次被日本人搞得断电,李长官琢磨着无论如何得把长官部先安置好。徐州会战是因为准备转移徐州长官部至宿县,没想到自己桂系部队实在是崩溃得太快、太彻底,结果把指挥部宿县都给丢了,那个汤恩伯还想着夺回来宿县,在辣种条件下、说实话谁还有那个心思?跑了不就完了、是不是?武汉会战呢也不是不努力,而且自己都调集桂系部队去堵窟窿了,谁知道临时抱佛脚还是出了纰漏,让人抄了后路,这能怨俺、是不是?不跑还等啥、是不是?随枣会战也是如此,准备好的正面顶不住,日本人还从南面抄了过来,这谁能想得到、是不是?不跑行不行、是不是?

下次会战会发生什么呢?不过不管会战结果如何,当然也不会有第二种结果啦,那就不去管它了,无论如何长官部也不能再断电了,实在是太没意思了,李长官在石花镇转来转去打定了不断电的决心。石花镇确实是个好地方,背靠荆山,日本人要是再来,自己一转身就进了山,日本人还搞什么搞、是不是?想到这里李长官不得不佩服起自己来,上次情况是辣么危急,自己是在辣么危急的情况下跑到了石花镇这个好地方,不得不说自己还是有些军事天才苗头的。

现在日本人退回去了,当然襄阳是无论如何不能回去了,那是郭靖死的地方,郭大侠都守不住襄阳、俺就能守得住?拉倒吧,李长官想了想郭大侠的“降龙十八掌”的厉害不由得摇了摇头,彻底打消了把长官部搬回襄阳的念头。辣么把长官部放在辣哩尼?这无论如何是个大问题啊!

李长官一面在心里转着念头一边踱回了住所,抬头看了看这套房子,确实不错啊。这套房子是在1904年由英国传教士建起来了,“林阴片片,泉水潺潺……清风徐来,暑气全消……真是别有一番天地,我这才尝到所谓避暑的乐趣。

image.png

石花镇 第5战区长官部驻地


李长官想到这里不禁苦笑了一下,可是石花镇当做长官部不合适啊,唯一的原因就是石花镇在汉水西边。自己第5战区负责汉水防御,如果长官部搬到汉水西边的山脚下,无论如何让谁看都是一副随时准备跑的架势、是不是?这没开打就要跑的架势、这也太不好意了、是不是?

唉!李长官叹了口气踱进了房间,瞥了一眼桌上摊开《孙子兵法》,“未料胜,先料败”,教训啊教训,不读书就是不行啊!自己的会战原则就是“决战”、“决战”、“决战”,哪里有一点点“未料胜,先料败”的味道?这不等着断电还等什么?!!

李长官想到这里有些生自己的气,把帽子抓下来扔给身后的副官、一屁股坐下来抓起了笔,想了一下把写着“决战”二字的作战计划白纸放在一边,蘸了蘸墨在下一张白纸上写下了“保供电”三个字。

“保供电”啊“保供电”,如何才能“保供电”呢?李长官咬着笔顶不松口、冥思苦想。对啊!李长官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保供电”就是“先料败”、“先料败”就是“保供电”!其实这“保供电”和“先料败”就是一回事儿!李长官一把抓过来《孙子兵法》瞪着眼盯着这行字使劲儿看。

原来啊原来,“孙子”的“未料胜,先料败”这句话其实就是“未料胜、先保供电”!

李长官“腾”地一声站了起来,望向窗外的满山绿色长出了一口气,刹那间觉得前胸发热、后背发凉、全身真气流转不断冲关破穴,又刹那间前胸发凉、后背发热!就在这两个刹那间,李长官全身真气水火相济、龙虎交会、任督二脉已然打通!

李长官无意间打通了任督二脉,兵学更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已经到了高无可高的地步了,此时放眼海内已无敌手。意识到了这一点,李长官不禁有些莫名的恍惚,“这难道就是‘独孤求败’的滋味吗?”唉,无敌于天下自然是孤独的,看来 “寂寞”就是今后自己的生活了。

李长官稍稍收摄了激荡的心神,眼中精光也变得柔和起来,轻轻叹了一口气,两手慢慢合拢《孙子兵法》,把折弯的书角抚平,轻轻拍了拍书面就缓缓扔进了桌边的废纸篓。

李长官走到西墙上的落地地图前,眼光随着汉水的走向不断流转,终于在老河口停了下来。对!就是老河口!第一,虽说老河口依附汉水,可怎么说也是在汉水东侧,任凭谁说也不是逃跑的架势、是不是?第二就是“保供电”,老河口在襄阳后面100里,如果郭靖守不住襄阳也完全没有问题,提前在老河口汉水东岸多备木船、西岸多备骡车,过汉水之后一路向西就进了武当山。

武当山啊武当山,李长官一想到五百里的武当山不禁替日本人发愁,小鬼子有多大能耐能翻遍武当山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十一洞、是不是?

想到这里李长官心情大好,不由得有些兴奋,从地图前走开来到门前站住脚瞭望满山苍翠,“小鬼子进了武当山那就是进了八卦炉!如果小鬼子跟踪追击,俺那好友武当掌门空虚道长能不出手?想当年各路淫贼围攻峨眉派诸位女侠,俺和空虚道长基于江湖道义一同出手搭救,那时候结下的战斗友谊那是真正的战斗友谊啊!可恼的是灭绝老太还急赤白脸的一点儿也不领情。”

想到此处李长官定下了决心,将第5战区长官部迁至老河口,另外手书一封着参谋送至武当山紫霄宫空虚道长,请他拨出山下玉虚宫各处道观、驿所,“成立中央陆军军官学校第八分校”,此处“规模宏大,虽经数百年犹未改旧观。加以山林幽静,古柏参天,真是最理想的军校校址。”玉虚宫离着老河口90里,也是将来跑路恰好的歇脚之处。

安顿好长官部之后算是完成了“保供电”的大事,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搞内部矛盾,“本战区所辖部队,大半都是中央所认为的“杂牌军”。各军历史不同,习性各异,装备参差,作战能力也不免有强弱之分。对于这些部队的驾驭指挥,必须一视同仁,恩威并用,因势利导,掩其所短而用其所长。例如川军和旧西北军的将领,积习甚深,断非一朝一夕所能改变。

积习甚深”?那是说别人,来到李长官这里你还别说什么“积习甚深”,就算是姓氏不合适也得改了。在李长官“以身作则,并导之以为国家、为人民的大义”的教导下,“一向讲求高度生活享受的王总司令(第29集团军总司令王缵绪),那时竟能与士卒共甘苦,食树皮草根而无怨。……可见人心向善,领导者苟能以身作则,大公无私,天下实无不可用之兵。”可见李长官率领第5战区长官部也一同“食树皮草根”来着,不然如何能“以身作则”?

表演表演啃树皮草根倒也不算是什么多大的难事儿,让李长官头疼的还是那个张自忠,“张自忠的第33集团军积习亦深,军中烟赌,习以为常。甚至张总司令本人及其部下师长刘振三等均有烟癖。

这个倒是不好集合部队、挖几个大池子、搞成林则徐虎门销烟轰轰烈烈的架势、是不是?“我也雅不愿当面训斥,使其难堪。”这怎么办?当然难不倒李长官,难倒了就不叫李长官了是不是?要不是自己、张自忠那家伙当年在南京就让委员长当成汉奸给毙了、是不是?转过年来要不是自己给张自忠、庞炳勋撮合能搞成临沂大捷吗、是不是?没有俺李长官、能有你张自忠的今天、是不是?想到这里李长官出门上马直奔第33集团军。

李长官到了第33集团军总部自然要集合部队训话,“我们军人在此国难期间,为国家、民族图生存,个人的生命均随时准备牺牲,难道我们还没有勇气与决心来维持军纪吗?但是烟赌两项,实是军中的大忌。这两项如不能戒绝,我们还说什么杀敌报国呢?

话点到这里李长官上马回转,扔下张自忠、刘振三自己琢磨去吧。果然响鼓不用重锤敲,“我离去的翌日,自忠便集合他的部队训话,以革除恶习,誓死报国的大义勖全军将士……命副官将他的烟具拿出来,当众捣毁。并宣布,此后军中官兵有烟癖的,若不自动戒除,即依军法惩治。因而第33集团军中原已发展至无可救药的烟赌两项恶习,数日之内,竟根绝无遗。

这里有个字俺不认识,查了一下《新华字典》小学版,找到了,“誓死报国的大义勖全军将士”的“”,念“续”,激励、勉励的意思,谢谢李长官。

 


浏览(2393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24,7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