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2016-06-10 06:30:44

2048 第二部 冤杀韩复榘 第七章 到底是谁杀的?第四节 编织罪名 3

四川军阀有二刘,刘文辉与刘湘,二刘同县同宗,算起来刘文辉是刘湘的堂叔。刘文辉居成都,刘湘住重庆。二人虽为叔侄,却勾心斗角,常玩挖对方墙角的把戏,策动对方的部属反水。

1931年春刘文辉到了重庆,一方面与刘湘谈合作,另一方面却在暗中挖墙角。墙角是两个师长,一是蓝文彬,二是范绍增,各送二十万银元(一说蓝文彬十五万,范绍增三十万,笔者没搞清楚为什么两个师长的价码不一样,事后不麻烦吗?)

蓝文彬小心眼儿,悄悄收下,而“范哈儿”心眼儿多,送走了来人就拿着钱跑去找刘湘汇报,说话很讲究,嘴也很甜,跟着刘湘的称呼叫刘文辉叔叔,“不清楚为啥叔叔会送这么多钱?不收吧,怕叔叔多心,收了吧,又不敢。所以来找长官,看看如何处理?

这种事情其实就是秃子头上的虱子,刘湘一听当然明白是怎么回事,眼睛都不用转就有办法,不仅这二十万银元让“范哈儿”收下,另外又给了几万银元。

而那位蓝文彬却被刘湘拘禁了起来,从1931年一直关到1938年刘湘死了才放了出来。

要是从这件事上来看,刘湘对“范哈儿”还是可以的吧?那“范哈儿”还要记仇、找事儿,是不是有点儿过分了?在这里边是不是另有隐情啊?

咱们再返回头看这段话,“我与韩复榘本无仇无怨,也未见过韩的面,只是为了报复刘湘,参与了蒋总裁这一阴谋活动。现在如实写出来,供有关人士参考。”

凡事都有个动机,“范哈儿”的这段话就自己“招供”了。这段话涉及三个人,韩复榘、刘湘、蒋总裁。蒋总裁就不要说了,他老人家不在乎这个小虱子,无所谓,“范哈儿”说的不是他。

刘湘?“只是为了报复刘湘”?咱们已经知道这篇文字是胡说了,那么这句话是不是胡说呢?

在回忆录之类的东西里,编造一些事情报复人很常见,但是一般都要遮遮掩掩——虽然心里是如此想的但文字上却尽量要显得客观,唯恐别人别人不信或者引火上身。像“范哈儿”这种先脱光了膀子再冲阵的,先自污再诬陷别人的,匝瑜虽然看书无数,但这次确实是第一次见到。这不禁让王语嫣的高徒匝瑜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当中……

通过“二十万银元”的事情可以看出,“范哈儿”并非无智之人,而是对人情世故非常有体会的,那“范哈儿”这一出裸奔是何道理呢? “只是为了报复刘湘”?

要是如此,“范哈儿”与刘湘上下级多年,要是想写的话事情会很多,比如剿灭“共匪”、残害赤党的,这就说不尽道不完的,根本无需编造,这样“报复刘湘”的效果会更好、会更直接,那为什么要费劲儿编造这样一段话出来呢?

我与韩复榘本无仇无怨”!

“哈哈!娘的!跟俺玩儿这个!”这才是目的所在!这个“范哈儿”还真是行啊!兵法上的“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竟然用在回忆录里了!也行,匝瑜的《回忆录定理》又丰富了。

“范哈儿”的这篇文字发表于1964年全国《文史资料选辑》第四十二辑上,是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秘书处供稿的,具体的成文日期不详,不过在文前有个介绍,“范绍增在写这篇资料的时候己经是一位历尽沧桑的七十岁老人。”范绍增生于1894年、死于1977年,终年83岁,70岁时应该是在1963、4年。 “范哈儿”为啥早不写晚不写?非得70岁了才写?这也不是编年史回忆录,也不是配合运动翻旧账,怎么会没由来地突然冒出这样一个孤零零东西?

还是那句话,“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写这个东西的动机是什么?稿费?“范哈儿”还能看上这两碗稀饭钱?出名?快算了吧,在这个时候,这种旧军人出身的人都恨不得挖个洞钻到地下去。

既然不是自己要写,而且要写的东西是指向很明确的“命题作文”,肯定是有人指使。那么是谁指使的呢?嘿嘿,提示大家一下,前文所提出的“谁有这两个条件可以编这个瞎话”,大家看看第5战区司令长官合适不合适?

1965年7月李宗仁从美国回大陆。这种大人物的“投诚”行为并不简单,早在1955年,曾担任李宗仁政治秘书及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寓居香港的程思远随港澳代表团到北京访问就向时任外交部副部长的李克农谈起李宗仁的回国打算,随即李克农汇报周恩来,周恩来自然要报告毛泽东,不过没了下文。

1958年台海局势微妙,毛泽东准备卖了李宗仁拉住蒋介石,指示将李宗仁回大陆的打算通知台湾方面,特意指明李宗仁回大陆是美国打击蒋介石的手段,请蒋注意。不知道蒋介石接到没有接到中共的善意提醒,也不知道蒋介石接到后找美国人闹了没有,此事也没了下文。

1963年11月中共重提此事,把原准备在1958年卖了的李宗仁再买回来,向台湾方面通报自己报价12万美金的赝品“李只是爱国人士”,“不要误会”。

李宗仁“回归”之前,先托人把一批“藏画”“献给”祖国,并且言道“是花了11万多美元买的。”周恩来派人鉴定,却发现这批字画大部分是赝品。按行情计算,最多值3000美元,这和李宗仁说的11万多美元,相差太远了。周恩来获知情况后也很意外,没想到这个老小子玩儿这一手,骗钱骗到共产党的头上了。不过这个事儿还真得当真,不给钱这个老小子就跑了,算来算去准备十倍高价买你个投降,于是决定给李宗仁3万美元。周恩来打好主意就去跟毛主席汇报一下,3万美元买一条丧家狗还是值得的。没想到毛主席觉得周恩来太小气,人家说“11万多”你就给3万,这个投降的价钱未免杀得太狠,未必能做成这笔生意,还不如直接给12万,买他一个心甘情愿加双手赞成!”于是从国库中提出12万美元现金,作为给李宗仁的专项资金。

李宗仁闻听此事大喜,1960年春立刻派夫人郭德洁到香港,而这边,周恩来安排曾任1949年2月李宗仁代总统北上接洽和谈代表、时任北京外国语学院院长的刘仲容设法将12万美元现钞交到郭德洁,不经过银行,也不经过外人。

程思远在李宗仁投降事件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1956年4月至1965年6月的10年间,程思远5次应邀穿梭于海外与北京之间,每次到京,周恩来必见。期间李宗仁反反复复,1964年李宗仁投书美国《先驱论坛报》,其中断言朝鲜战争是中国发动的,自然引起“误会”。

一会儿想投降、一会儿想不投降,一会儿想纳降、一会儿想不纳降,如此反复折腾,直到1965年2月投降纳降才算达成一致,7月成行,这件事搞了长达10年,参与其中的人员众多,耗费各方精力很大,那么“范哈儿”的这个东西是不是李宗仁回国前的铺垫呢?如果如此,这就太可怕了吧?

可怕还在继续,“范哈儿”的这个东西登载在《文史资料选集》第42辑,时间不长在第54辑又冒出来两个东西,第一个是张樾亭,《记刘湘、韩复榘、宋哲元联日反蒋的失败》。

张樾亭

张樾亭,原任第29军参谋长。抗战军兴,第29军扩为第1集团军也水涨船高升为第1集团军参谋长。该文记述,“一日深夜,宋叫我到他住室对我说:‘韩复榘密派代表来说:刘湘令川军封闭入川之路,不让蒋介石及其部队进川。韩本人率部撤裾南阳、襄樊、汉中一带。希望我们撤守潼关以西,联名通电和日反蒋。你看这事做得做不得?’我问宋说:‘总司令以为如何?’宋说:‘不能做,做了遗臭万年。’我说:‘对’。宋说:‘要严守秘密。’于是宋即一面敷衍韩的代表,一面用特密电报告蒋介石。没隔几日,蒋由汉口专车到开封召集韩复榘、宋哲元等开军事会议。

事情发生的时间是“一日深夜”——别人都睡觉了,发生的地点是“他住室”——旁人去不了,后面的“韩的代表”是谁也不说——也就是不知道是哪一天、也不知道什么地方、也没搞清楚来了什么人,这样就发生了两位省主席叛变的事情!——张樾亭参谋长!你说说你说的这个事情是怎么说的?!

第1集团军参谋长的话说不清楚咱们只好猜一猜。还是那句话,“只要开口就没有办不了的案子!”这次还是没有例外,“没隔几日”——这就大概定下了大概日期。

开封军事会议是1938年1月11日召开的,那此前的“没隔几日”就是在12月底和1月初这几天。

抗战整军,川军各军阀主要部队集中编成了第22、第23两个集团军。其中第22集团军赴山西参加战斗,第23集团军则填进了淞沪战场。到了11月两仗皆败,两个集团军损失惨重,此时一个由山西撤往河南、一个从上海撤往湖北,这到了12月底、1月初,刘湘躺在汉口医院的病床上要死要活的、只剩下半个月的阳寿了、这就能“令川军封闭入川之路,不让蒋介石及其部队进川。”张樾亭参谋长!你说说刘湘他是肿么做到的?!

让宋哲元“撤守潼关以西”?此时胡宗南第1军驻扎潼关、黄杰第8军驻扎陕西,张樾亭参谋长!你说说你们肿么能过得去?

更可笑的是韩复榘“率部撤裾南阳、襄樊、汉中一带”,这三个地方分别位于河南、湖北、陕西,还真不是三省交界之处,南阳离着襄樊300里地,襄樊离着汉中1500里地,汉中离着南阳1200里地,河南此时为前线,第1战区重兵云集,张樾亭参谋长!你说说就这么一块地方、韩复榘的几万人过去干神马?!

很明显,这位第1集团军的参谋长是在胡说,可是他在这个时候为什么要这样胡说呢?巧不巧,张樾亭此时为开封政协委员,而“范哈儿”的《关于刘湘、韩复榘之死的一点见闻》在刊登《文史资料选辑》时有个说明——“是由政协河南省委员会秘书处供稿”的,大家试着猜猜河南省政协和开封市政协之间有没有关系?



浏览(3318)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12,3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