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语花拾的博客  
wenxueaihaozhe  
网络日志正文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第四篇 泡饭人家 第三章 2020-06-25 09:37:16

第三章 早恋不早恋

 

其实,老师怀疑我由于早恋而导致无心学习也属正常,因为在那样的一个年纪,有什么原因能让人学习成绩突然下降,除了脑震荡就是早恋。

可惜我既没有脑震荡也没有早恋。

说实话,我真是太普通太乖巧,以至于都没有勇气去早恋。我为此常常后悔,想着当初如果能有一场青春期恋情,说不定我就能早点成熟起来,人越早成熟越有机会成功啊!比如那位家喻户晓的爱国编剧,据知情人士透露,从初中开始就有着丰富的情感经历和感天动地的爱情故事,这不能不说是她成功的一个重要原因啊!人只有成熟了,才能洞悉世间百态,才能写出好作品来啊。

为此,我责怪我自己太过传统,思维太僵化,换句话说,就是媚俗,社会宣扬什么,我就老老实实的跟着社会的标准,不敢逾越,以至于丧失良机。

记得初二那年头上,闺蜜小琪递给我一张字条,说,喏,那个谁给你的,我打开一看,是我们年级中队长,那个人我当然熟悉,中队活动的时候经常碰到他,他卖相不错,浓眉大眼,个子高高的,还有一副忠厚老实相,因此深得老师们喜欢。我当时心里一喜,不过,又立刻假装不屑一顾,对小琪说,谁要理他,幼稚!

小琪说,这人我知道,听别人说他就喜欢追成绩好的女生。

啊!我一听这还了得,本来对他存的那么一点的好感立刻烟消云散。他这分明是品德有问题!

我有个毛病,那就是,我要是相信了谁,谁的话对我来说就是圣旨,所以小琪这么一说,我立刻感到这人简直一无是处:一个只喜欢成绩好的女生的男人会有什么出息,再帅也没有用!

我于是叫小琪把字条还给他,我不愿理他。此后,有几次在楼梯上上下下的碰到他,他总是帅帅的看着我,显得有点尴尬,而我,想着他是那样的一个人,便觉得实在没什么可搭理他的理由。

过了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变的很差,而他在楼梯上见到我的时候,也不再给我暗送秋波了,我便想,幸亏听了小琪的话,果然是个不靠谱的人,还好没理他!

尽管我如此的一身正气,可老师们似乎还是要证明让我成绩退步的原因,是因为早恋。

那天,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质问我为什么最近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我抿着嘴不说话。这叫我怎么回答呢,要是我知道原因还会这样吗?谁叫你们教的东西让我一点也提不起兴趣呢?

这时,我们班出名的差生唐唐,也被叫到了叫到了办公室,这位仁兄平时不仅不好好读书,而且还不守纪律,喜欢跟老师捣蛋,让老师们感到很头疼。唐唐看到我也被训,不怀好意的朝我笑了笑。我朝他瞪了一眼,意思是说,笑什么,我和你不是一类。他见我朝他瞪眼儿,便嬉皮笑脸的晃晃脑袋转过头去了。

老师们的想象力是相当丰富的,特别当语数外三个老师又都在同一个办公室的时候,你一句我一句的会让他们灵感大爆发。他们猜测了我各种变坏的可能。数学老师看看我又看看唐唐,突然间茅塞顿开,哦了一声说,你们倆是不是混在了一起啊?你是不是跟着唐唐学坏了啊?

唐唐听了笑嘻嘻的朝我看看, 对老师的话他一向无所谓。但是,我的自尊心却受不了了,说,谁要跟他混啊,我跟他不是一路人!

唐唐一听,抖了抖脚鼻子哼了一下说,切,算你了不起了伐?那你来办公室干啥呀?这下我答不上来了,只能朝他干瞪眼儿。

不过呢,唐唐这个人其实有点可爱的,他人特别聪明,就是不往正道上想。记得有一次,刘老师讲资本主义经济危机,说农场主的牛奶卖不掉只好往水沟里倒,让大家唏嘘不已,想想这万恶的资本主义真是糟蹋东西啊!不过,唐唐这时却又突然插嘴说,咦,那他们为什么不卖给第三世界国家,比如中国?大家听了都惊呆了,觉得这个提议很好啊!是啊,问什么不卖给中国呢?我们齐刷刷的望向刘老师好像在寻求答案,刘老师愣了一下,对唐唐说,上课又插嘴!破坏纪律,快站到后面黑板去!

于是,唐唐又被罚站到下课。从这天起,我开始对唐唐的印象有所好转,不再觉得他那么吊儿郎当,反而觉得他很有思想。而且,经过反复观察,我觉得他其实长的挺帅的,高高的个子,腿特别长,打篮球的时候身形矫健。还有他的眼睛虽然是单眼皮,但是却很有深度,因为每次当我含着笑意望向他的时候,从他眼里我看不到什么内容,真是深不可测啊!

我总是在想,不知现在的唐唐是否已经成了成功的企业家,把资本主义社会快要倒掉的牛奶成功的运到了中国呢?这样,说不定能减轻或缓解国内的牛奶信任危机呢。

 

 


浏览(1620)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语花拾
注册日期: 2016-02-05
访问总量: 186,52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身份》(18)
· 《身份》(17)
· 一冰姐回来吧,“打桩模子”怪可怜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5) 小泉
· 《身份》(16)
· 《身份》(15)
· 《身份》(14)
分类目录
【诗词歌赋】
· 赋诗一首,不负三月太湖美人美图
【小说】
· 《身份》(18)
· 《身份》(17)
· 《身份》(16)
· 《身份》(15)
· 《身份》(14)
· 《身份》13
· 《身份》(12)
· 《身份》(11)
· 《身份》(10)
· 《身份》(9)
【非小说】
· 我和我的闺蜜们 五(2) 下乡学
· 我和我的闺蜜们 第五篇 十六岁的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老上海系列】
· 《申报》与杨乃武和小白菜
· 爱因斯坦日记里的中国人
· 洋泾浜英语和东亚病夫
· 美国留学生的祖师爷
· 母老虎的幸福婚姻
· 财务自由的诗人
· 婚姻坏榜样
· 最会嫁女的老爹
· 女人都要嫁这个上海男人
· 老上海追追追(一)“华人与狗”这
【英伦系列】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5) 小泉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4)法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3)芙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2)钢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1)劳
· 英伦下午茶(八)高贵的寿司
· 英伦下午茶(七)黑暗料理王国
· 英伦下午茶(六)上流社会的女房
· 英伦下午茶(五)奶茶铺里的日本
· 英伦下午茶(四)露宿街头的读书
【杂谈】
· 谁是种族主义者(终)
· 谁是种族主义者(4)
· 谁是种族主义者(3)
· 谁是种族主义者(2)
· 《无依之地》提醒美国人民莫忘初
· 谁是种族主义者(1)
· 说牛津英语,看高级斗嘴
· 真假基督徒
· 法治社会和专制社会哪个说话更自
· 致同胞:脸白不一定干净
【时事】
· 《有理想的川普》下文
· 说别人种族歧视,不如先自己照照
· 再见了,香港
· 由《方方日记》海外版招致批评而
· 有理想的川普
· 英国,你这下真的玩脱了!
【情感】
· 一冰姐回来吧,“打桩模子”怪可怜
· 《深夜食堂》之黄油拌饭加酱油
· 梦里不知身是客
【旅游】
· 好想去台湾
【教育】
【生活】
· 家庭不该是你信仰的全部——以一个
存档目录
2022-02-11 - 2022-02-11
2022-01-15 - 2022-01-18
2021-11-04 - 2021-11-04
2021-10-02 - 2021-10-22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6-12 - 2021-06-25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4-03 - 2021-04-30
2021-03-06 - 2021-03-26
2021-02-05 - 2021-02-27
2021-01-12 - 2021-01-16
2020-12-03 - 2020-12-28
2020-11-07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27
2020-07-01 - 2020-07-25
2020-06-01 - 2020-06-28
2020-05-06 - 2020-05-28
2020-04-11 - 2020-04-28
2020-03-09 - 2020-03-25
2016-11-13 - 2016-11-13
2016-06-24 - 2016-06-24
2016-04-21 - 2016-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