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语花拾的博客  
wenxueaihaozhe  
网络日志正文
《身份》(11) 2021-05-30 05:27:13


卓文廷在他的《入伍登记表》上写下“未婚妻林文青”这几个字的时候,或许压根没有想到这“未婚妻”三个字的份量,以及会对他今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一个十九岁的小男人在情到浓时的那一刻,为表明心迹而失去了头脑也是人之常情。只不过他可能没料到,在那样的一个年代在那样的一份表格上,“未婚妻”这三个字可能表明的是一种永久的关系几乎可以等同于夫妻关系。实际上,这等于卓文廷已经向他的上级组织,也向挂在他家老灶头旁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像宣誓说,敬爱的毛主席,我卓文廷一定会把林文青娶回家的!

 当卓林两人合计着在《入伍登记表》上写下“未婚妻”三个字的时候,林文青的父母当然是不知道的,如果知道了那这事儿也许就成不了。所以在这之后的好些天里,林文青也对此只字儿不提。不过自从那一天起,嗅觉灵敏的老母亲朱红英就开始觉得她大女儿的行为变的有点古怪,因为不论在做什么,她脸上总时不时的露出一丝微妙的笑容,这笑容既甜蜜异,笑容黄玉英心里发毛。

于是,心里发毛的黄玉英把林老爹从海边的养牛场叫了回来,并向他仔细描述了一下林文青最近的神秘笑容,经两人仔细切磋之后,觉得兹事体大,它一定是跟卓文廷参军的事儿有关。为此,林老爹决定先把他的牛朋友们先丢一边儿,这段时间好好呆在家守护林文青。

果然,没几天村里人就开始议论说卓文廷马上就要参军去广东部队了,而且入伍表格上是林文青签的字。

所以说,父母的第六感一般来说都是准确的,只不过他们常常慢半拍,做子女的往往要比父母更聪明些的,这可能就是为什么人类会不断进化的原因吧。

慢了半拍的林老爹并不知道女儿已经背着他私定了终身,他以为他在家守护着女儿的闺房阵地就会万事大吉,却没料到共军要比国军狡猾的多,卓文廷已经先下手为强了。

林老爹好不容易在家熬到卓文廷出发去部队的那一天。那天他起了个一大早,心情特别的好,吃完了他的咸菜酱瓜和泡饭,他搬了一张长凳,横在林文青的房门口,一屁股坐上去后就粘在上面不动了。他对着屋里哭着嚷着的林文青说,今天不准出门!

村里人都到村口来为卓文廷送行,卓文廷穿着绿军装带着绿军帽,虽然领口还没有上红领章帽子也没有扣红星,但已经英姿飒爽,帅气的不得了了!可怜的桌文廷的老母亲黄玉英,眼睛哭的像红灯笼一样,她实在是舍不得这宝贝大儿子出远门呀,可又有什么办法呢?不让儿子出去闯一闯,怎么能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大呢?走吧走吧,老母亲一把鼻涕一把泪,千叮吟万嘱咐可千万要多写信回来啊。

而此时的卓文廷心里却只想着林文青怎么还不出现,不觉心里有几分失落。等了老半天快要出发了,卓文廷见她还不来,便猜想一定是她家里有什么事情,磕绊住她的脚。失望之余,正当他准备登车和大家告别的时候,却远远瞧见林文青一瘸一拐的追了上来。原来,林文青从她屋后窗跳窗逃了出来。这一跳,又把脚给扭了。

依依惜别卓文廷之后,林文青瘸着腿儿黯然神伤的回到家,却见林老爹还坐在她房门口板凳上抽着烟,便觉得有点气不打一处来。而此时后知后觉的老爹,一见林文青堂而皇之的从外面回来,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顿时,火冒三丈的林老爹抄起炉灶边的条帚劈头就朝林文青打过去。幸好林文青反应快一下子躲闪了过去,而此时在一旁的两个大妹妹也帮着姐姐,冲上前去左右开弓拉住了林老爹,这才使林文青免遭了皮肉之苦。气急败坏的林老爹一屁股瘫坐在了地上半天不肯起来,他狠狠的瞪了林文青一眼,死丫头,看我打断你的腿!

此时心情坏到了极点的林文青也不甘示弱:“你们别忙了,我和他的关系已经定了,我现在已经是他的未婚妻了!告诉你们,他已经在入伍登记表上写明了我俩的关系,你们反对也没有用!

啊!林老爹和朱红英一听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这个死丫头自作主张了呀!好了好了,这下算是白忙活儿了这闺女算是白养了!怪不得人说‘女大不中留’呀,这话一点儿都不假!

“好好,算你厉害,算你老爹我没本事,管不了你,看你将来别吃苦头!”老林头儿愤愤的丢下了这几句话,就气冲冲赶回养牛场去了。回到牛棚,见到他的牛朋友们一副摇头晃尾悠然自得的样子,老林头儿这才舒了口气,感叹比起女儿来,还是这些老牛容易养!

大女儿林文青一直以来都是老林头儿的骄傲,这闺女儿不仅聪明能干而且还特别孝顺,并且年纪轻轻的就做了大队干部,在村里人真是人见人夸,令他老林头儿觉得腰杆挺得倍儿直!可老天爷怎么就这么不长眼儿,偏偏让她遇见卓文廷这个让他怎么看怎么觉得不顺眼的不靠谱的小男人!哎,这可能就是命吧!

林老爹叹了叹气,决定不再去想那么多,儿孙自有儿孙福,随它去吧!

他用手拍了拍一只老牛的屁股,那老牛温顺的转过头来朝他看了看,又摆了摆牛尾巴朝他的叫了一声,好像很明白他的心思似的,令老林头儿觉得心情顺畅多了。

 


浏览(229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语花拾
注册日期: 2016-02-05
访问总量: 186,7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身份》(18)
· 《身份》(17)
· 一冰姐回来吧,“打桩模子”怪可怜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5) 小泉
· 《身份》(16)
· 《身份》(15)
· 《身份》(14)
分类目录
【诗词歌赋】
· 赋诗一首,不负三月太湖美人美图
【小说】
· 《身份》(18)
· 《身份》(17)
· 《身份》(16)
· 《身份》(15)
· 《身份》(14)
· 《身份》13
· 《身份》(12)
· 《身份》(11)
· 《身份》(10)
· 《身份》(9)
【非小说】
· 我和我的闺蜜们 五(2) 下乡学
· 我和我的闺蜜们 第五篇 十六岁的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 我和我的那些如花似玉的闺蜜们
【老上海系列】
· 《申报》与杨乃武和小白菜
· 爱因斯坦日记里的中国人
· 洋泾浜英语和东亚病夫
· 美国留学生的祖师爷
· 母老虎的幸福婚姻
· 财务自由的诗人
· 婚姻坏榜样
· 最会嫁女的老爹
· 女人都要嫁这个上海男人
· 老上海追追追(一)“华人与狗”这
【英伦系列】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5) 小泉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4)法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3)芙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2)钢
· 《英伦小镇上的外国人》(1)劳
· 英伦下午茶(八)高贵的寿司
· 英伦下午茶(七)黑暗料理王国
· 英伦下午茶(六)上流社会的女房
· 英伦下午茶(五)奶茶铺里的日本
· 英伦下午茶(四)露宿街头的读书
【杂谈】
· 谁是种族主义者(终)
· 谁是种族主义者(4)
· 谁是种族主义者(3)
· 谁是种族主义者(2)
· 《无依之地》提醒美国人民莫忘初
· 谁是种族主义者(1)
· 说牛津英语,看高级斗嘴
· 真假基督徒
· 法治社会和专制社会哪个说话更自
· 致同胞:脸白不一定干净
【时事】
· 《有理想的川普》下文
· 说别人种族歧视,不如先自己照照
· 再见了,香港
· 由《方方日记》海外版招致批评而
· 有理想的川普
· 英国,你这下真的玩脱了!
【情感】
· 一冰姐回来吧,“打桩模子”怪可怜
· 《深夜食堂》之黄油拌饭加酱油
· 梦里不知身是客
【旅游】
· 好想去台湾
【教育】
【生活】
· 家庭不该是你信仰的全部——以一个
存档目录
2022-02-11 - 2022-02-11
2022-01-15 - 2022-01-18
2021-11-04 - 2021-11-04
2021-10-02 - 2021-10-22
2021-07-11 - 2021-07-11
2021-06-12 - 2021-06-25
2021-05-01 - 2021-05-30
2021-04-03 - 2021-04-30
2021-03-06 - 2021-03-26
2021-02-05 - 2021-02-27
2021-01-12 - 2021-01-16
2020-12-03 - 2020-12-28
2020-11-07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9
2020-09-01 - 2020-09-27
2020-07-01 - 2020-07-25
2020-06-01 - 2020-06-28
2020-05-06 - 2020-05-28
2020-04-11 - 2020-04-28
2020-03-09 - 2020-03-25
2016-11-13 - 2016-11-13
2016-06-24 - 2016-06-24
2016-04-21 - 2016-04-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