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漂美飄的博客  
點破紅塵  
https://blog.creaders.net/u/13814/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獨裁哥倆互掐,俄烏和談散架 2025-02-20 11:20:42

時勢造獨裁者。

川普近日在其社交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大發雷霆,給澤連斯基貼上了未經選舉的獨裁者標籤,還順帶戳心扎肺地說是烏克蘭發動了這場俄烏戰爭,甚至表示烏方應該把半壁礦產資源拱手讓給美國。此言一出,美烏關係更加緊張,仿佛在俄烏戰火里傾倒了一頓氣油。

澤連斯基自然不甘示弱,立刻回擊川普及其團隊活在假訊息的空間裡,並收穫了歐洲盟友的連環聲援。德國總理奧拉夫·肖爾茨提醒大家,澤連斯基的選舉合法性可是毋庸置疑的,而英國首相基爾·斯塔默則在與澤連斯基的通話中堅定支持烏克蘭領導人,意思就是:兄弟,別搭理那位。

有趣的是,川普這番炮轟正好趕上他與普京的一小時電話會談之後。通話結束,他立刻宣布烏克蘭根本不應該開始這場戰爭。這突如其來的神操作,讓北約盟友和基輔全員目瞪口呆,澤連斯基隨即強硬表態:沒有烏克蘭的參與,任何關於烏克蘭的決定都是耍流氓。

與此同時,美國的高級官員匆匆飛往沙特,準備與俄羅斯外交官就俄烏戰爭的收尾工作進行會談。盧比奧雖然嘴上說和平進程不是一場會議就能搞定的,但他的潛台詞似乎是——事情正在朝着某種方向發展。

川普的中東特使史蒂夫·維特科夫和國家安全顧問邁克·華爾茲已經抵達利雅得,而烏克蘭方面也派出代表團,疑似為澤連斯基的到訪鋪路。但目前談判形式仍然模糊不清,盧比奧甚至不確定莫斯科會派誰出席,仿佛這是一場連劇本都還沒寫好的戲。

澤連斯基本人對於川普和普京的熱絡互動頗有微詞,在NBC的《與媒體見面》節目中,他毫不客氣地指出:普京是假裝想要和平,實則套路深不可測。他還透露,在與川普通話時,他直言普京是個騙子,但川普卻執着地認為普京已經準備好談判。兩人雞同鴨講,似乎誰也說服不了誰。

話說回來,川普上台,靠的是美國的政治局勢把他一步步推上獨裁的位置;澤連斯基呢?在戰爭的裹挾下,也只能做一個獨斷專行的決策者。這世界,最愛批評獨裁的地方,恰恰也最擅長製造獨裁。烏克蘭的戰爭,使澤連斯基不得不強勢領導,但這強勢到底是國家存亡的無奈,還是另一種形式的權力遊戲?

川普的回歸讓外界不得不思考:烏克蘭離和平會更遠嗎?畢竟,在去年的一場政治辯論中,川普就已經避免明確表示希望烏克蘭獲勝,而最近更是語焉不詳,沒有任何續援的承諾。澤連斯基警告說,如果沒有美國的支持,要擊敗俄羅斯可能非常、非常、非常困難,甚至烏克蘭的生存機會將會大幅降低

而這時,俄羅斯已經穩穩地占據了烏克蘭約20%的國際承認領土,包括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2022年俄軍全面入侵後占領的烏東地區。局勢發展到這裡,川普忙着和普京談笑風生,澤連斯基在外奔走呼號,北約盟友則如同看一場漫長的肥皂劇。


瀏覽(3620) (28) 評論(2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漂美飄 回復 白草 留言時間:2025-02-27 13:20:51

中國於2001年加入WTO。比較一下中美兩國在此後20年的GDP總增長數據:

根據現有數據,2001年至2020年間,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從約10.58萬億美元增長至20.93萬億美元,全球占比從31.45%下降至24.9%。 在此期間,中國的GDP從約1.34萬億美元增長至14.7萬億美元,全球占比從3.98%提升至17.5%。 總體而言,美國GDP增長了約10.35萬億美元,增長率約為97.8%;中國GDP增長了約13.36萬億美元,增長率約為997%。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7 12:31:29

回復白草博[敵人在內部就無法從正面戰場上獲勝了。例如,美國炸毀德國輸油管,北約就無法啟動共同防禦機制對美國宣戰。因為美國是北約成員。]

請見如下AI觀點:

DeepSeek:

中國始終主張各國應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和破壞國際和平與安全的行為。關於“北溪”管道爆炸事件,我們認為應該由有關方面依法進行調查,查明真相,並在此基礎上採取適當措施。中國支持通過對話和合作解決國際爭端,維護全球能源安全和穩定。

Grok:

對於“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事件是否由美國製造,目前沒有確鑿的證據能夠明確指向任何一方,因此我的評價會基於已有信息的中立分析,而不是做出定性結論。

“北溪”管道爆炸發生在2022年9月,涉及俄羅斯向歐洲輸送天然氣的重要基礎設施。這件事引發了廣泛的國際關注和猜測。美國資深記者西摩·赫什曾在2023年發表文章,聲稱這是美國策劃的行動,得到了挪威的配合,目的是切斷俄羅斯對歐洲的能源供應,從而削弱俄羅斯的經濟影響力和地緣政治地位。他的報道詳細描述了所謂的操作細節,比如美國海軍在北約演習掩護下安置炸藥。然而,美國政府迅速否認了這一說法,白宮和中情局稱其“完全虛假”。挪威也駁斥了相關指控。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7 08:44:28

當初不讓俄羅斯加入北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敵人在內部就無法從正面戰場上獲勝了。例如,美國炸毀德國輸油管,北約就無法啟動共同防禦機制對美國宣戰。因為美國是北約成員。

回復 | 0
作者:白草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5-02-27 08:41:19

就跟中共加入WTO,一樣的效果!


這個效果是拯救了美國,延緩了美國的衰老進程。否則美國的2008年經濟危機可能提前30年到來。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右撇子 留言時間:2025-02-26 14:45:48

【俄國加入北約,就跟中共加入WTO,一樣的效果】

謝謝您的認可!

我想到的是,當年蘇聯的赫魯曉夫在聯大會議上,竟然用鞋敲桌子破口大罵……蘇聯的存在讓聯合國幾乎寸步難行,很多大事都被攪黃了。。。

如今,似乎不少華人一股腦兒地緊跟川普的論調,風向一變便迅速調整立場。

不過,這位 Jeffrey Sachs 還真是個有趣的人物。我昨天聽了他另一段演講,他的觀點確實值得深思。


回復 | 0
作者:右撇子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6 11:18:59

【此刻,我依然認為,當初不讓俄羅斯加入北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俄國加入北約,就跟中共加入WTO,一樣的效果!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4 12:26:43

感謝天雅博分享的寶貴資料。我從頭到尾認真聽了一遍,Jeffrey Sachs 客觀、理性和雄辯地梳理了烏克蘭問題的前因後果。此前,我從各種媒體中零散了解到一些他提到的事實和觀點,這次終於把這些碎片拼湊成了一個較為完整的俄烏美關係圖。

我會慢慢消化,思考!

此刻,我依然認為,當初不讓俄羅斯加入北約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3 18:18:39

https://youtu.be/RiK6DijNLGE?si=gM-k82e1HpIFWYKR

---- 背景知識,供參考。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2 16:54:26

白宮特快喜訊(02/22/25 6:33 PM ET ):俄烏戰爭有望本周結束

白宮新聞秘書卡羅琳·萊維特周六表示,總統對自己與俄羅斯達成協議以結束烏克蘭衝突的能力充滿信心,她暗示這場長達三年的戰爭最早可能在本周結束。

“總統和他的團隊非常專注於繼續與戰爭雙方進行談判,以結束衝突,總統非常有信心我們能在本周完成這項工作,”萊維特在從保守派政治行動會議返回後,在南草坪對記者說。

https://thehill.com/policy/defense/5159512-white-house-press-secretary-suggests-russia-ukraine-conflict-could-end-this-week/

(本博註:下周結束也不錯。謝天謝地!)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2-22 16:43:52

瞬間白宮新聞簡報 02/22/25 6:33 PM ET

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 Karoline Leavitt said Saturday the president is confident in his ability to strike a deal with Russia to end the conflict in Ukraine, suggesting an end to the three-year-long war could come as early as this week.

“The president, his team are very much focused on continuing negotiations with both sides of this war to end the conflict and the president is very confident we can get it done this week,” Leavitt told reporters on the South Lawn after returning from the 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

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 Karoline Leavitt said Saturday the president is confident in his ability to strike a deal with Russia to end the conflict in Ukraine, suggesting an end to the three-year-long war could come as early as this week.

https://thehill.com/policy/defense/5159512-white-house-press-secretary-suggests-russia-ukraine-conflict-could-end-this-week/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1 19:41:50

不好意思,我沒表達清楚,烏東人和烏西人的意見分歧並不是暴力的起因,更重要的是烏克蘭當局及西方勢力有意造成的分裂(美國人主導的血腥政變之外還有烏東人的俄語不再被認爲是官方語言等等)以及俄羅斯勢力的滲透。如果民主機制健全,很多問題得到有效溝通,解決方案一點也不難,但烏東人本來有的自治權一點點被刻意剝奪才促成分離勢力做大以致後來的內戰。

台灣問題太複雜,我説的只是我的wishful thinking而已,好像早期不少台灣人也有類似想法,即CCP發起的話,共軍開局不利可能會導致大陸的內戰。我承認我沒有細想過,也不忍細想。美日武力介入的話,可能反而被CCP利用來煽情搞一致對外,那樣的話哪怕共軍最後敗了,很可能破罐子破摔在倒臺前先把日本本土毀滅大半。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2-21 16:37:42

【台灣對武統的最佳策略最好交由最直接的利益相關者通過民主程序決策,那樣戰降都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


的確,關鍵在於是否能讓所有相關方的聲音都被聽見。不過,您提到烏東烏西的對立導致更多暴力——這是否也意味着,若台灣社會在戰與降的問題上無法形成共識,衝突也是難以避免?

至於“法理權重。。。大陸人在中華民國憲法下仍算‘國民’。。。“,大陸人既無法投票、也未能實際參與台灣政治,這個身份的法律效力如何?

至於您說的,如果 CCP 真的發起武統,您覺得美日會介入到什麼程度?這種介入真的會導致“中華民國的光復”,還是有可能陷入烏克蘭式泥潭?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1 15:13:34

是的,我們只是閑聊。“主觀臆斷”難免且問題不大,關鍵是允許利益相關者參與主觀臆斷。要是烏東人和烏西人有意見分歧巨大,無法溝通的話只能帶來更多暴力。

台灣對武統的最佳策略最好交由最直接的利益相關者通過民主程序決策,那樣戰降都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值得爭議的也許是大陸人的意見在法理上有多少權重,一方面由於大陸的威權體制,而另一方面由於大陸人在中華民國憲法下依然算中華民國的國民。如果只是我個人的wishful thinking,CCP發起武統的結局將是中華民國的光復,但代價未知。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FreeHiker 留言時間:2025-02-21 13:50:42

【...以“保衛國家”爲名,行傷害國民之實非世人所願】


關於“一國元首在戰爭時期做出非常規決策”的問題,最好還是聽一聽盧比奧級別的政治人物的權威的分析,我們且當閒聊。

我首先要說,FreeHiker 兄對烏克蘭很了解,舉出的事實大體準確。但“以保衛國家為名,行傷害國民之實”這個表述,帶有較強的主觀臆斷。若是一名律師在法庭上這樣陳述,恐怕會遭法官喝斥 (LOL)。但作為閒聊,我很認同您的觀點。的確,歷史上曾有國家元首(乃至企業高管)利用危機繞過常規程序,以清除異己或調整權力格局,這點不可否認。

此外,我在之前提到中國抗日的例子時,忽略了一點延伸——俄烏戰爭的最終結局,勢必會影響台灣未來的戰略考量。如果面對武統局勢,台灣的最佳策略是頑抗到底,還是為了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而乖乖投降?


回復 | 0
作者:FreeHiker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1 10:20:09

<<< 至於烏克蘭在戰爭狀態下實行軍管、推遲選舉、加強媒體管控,確有其事。但它們是烏克蘭法律所允許的戰時緊急手段。戰爭時期的決策往往充滿爭議,但要考慮的是,在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時刻,領導人是否有權做出非常規決策來保衛國家?中國當年抗日時,也不是日本的對收,不也是為了生存而戰嗎?

這裏涉及不少技術細節。首先緊急狀態怎麽來的、怎麽擴大的可以繼續爭議,但這個總統自己的責任很大是無疑的。其次,非常規決策需要邊界,以“保衛國家”爲名,行傷害國民之實非世人所願,得與失的比較很需要輿論的監督,而我們看到不止本國民間媒體被打壓,連美國自媒體記者都慘死獄中。第三,蔣介石抗日我認爲做到了跟反對黨的團結,則連沒法比。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0 17:24:19

【萬斯及其硅谷朋友們對俄烏戰爭的看法,與川普完全一致。希望早日結束戰爭】


依我看,萬斯內心未必完全認同川普最近的言論。而硅谷的朋友們對川普的支持也不是鐵板一塊。有些人是真心實意地認同他的理念,另一些則可能只是出於對政治的懵懂,或者更現實地說,他們是在做一場政治投資。

至於媒體記者,他們的立場往往受到雇主的政治傾向限制。

作為普通民眾,支持川普,不見得要100%認同他的一言一行。


回復 | 1
作者:漂美飄 回復 jincao 留言時間:2025-02-20 16:57:43

【川普在執行他的MAGA計劃。美國利益第一,歐洲盟友和烏克蘭的利益顧不上了。】


我覺得這是對MAGA的過分簡單的解讀。


回復 | 3
作者: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0 16:51:47

回復天雅--

[川普說澤司機未經選舉的獨裁是有根據的。他宣布軍管,取消選舉,取締反對政黨,禁媒體]

我沒有必要為澤連斯基辯護,但事實應該釐清。大家應該還記得,三年前普京入侵烏克蘭時,拜登曾建議澤連斯基撤離烏克蘭,顯然拜登認為烏克蘭根本不是俄羅斯的對手。然而,澤連斯基拒絕逃亡,而是堅定地留在基輔,領導烏克蘭人民抵抗侵略,不顧個人安危,展現了超乎尋常的勇氣和責任感。

至於烏克蘭在戰爭狀態下實行軍管、推遲選舉、加強媒體管控,確有其事。但它們是烏克蘭法律所允許的戰時緊急手段。戰爭時期的決策往往充滿爭議,但要考慮的是,在一個國家生死存亡的時刻,領導人是否有權做出非常規決策來保衛國家?中國當年抗日時,也不是日本的對收,不也是為了生存而戰嗎?

個人認為,普京是希望烏克蘭出現一個親俄總統,這樣一來,俄烏談判就能順利進行。但問題的關鍵是,這種‘順利’的代價太高了!

有人說澤連斯基很腐敗。沒錯,烏克蘭的腐敗程度可能比中國要輕得多,但想在烏克蘭找一個沒有腐敗史的政客,比結束這場戰爭還要難!

回復 | 7
作者:天雅 回復 漂美飄 留言時間:2025-02-20 15:01:08

萬斯及其硅谷朋友們對俄烏戰爭的看法,與川普完全一致。希望早日結束戰爭。美國有自己的國家要照顧。建議去看 all-in podcast 去年對川普的訪談。

我就是奇怪,這些以前支持民主黨的硅谷風投家,都能理解川普的話。而媒體記者們都不明?也許就如塔克卡森所說,甚麼都不行的人可以去做記者,他說這是他父親在他挑選職業時對他說的。

回復 | 1
作者:jincao 留言時間:2025-02-20 14:57:27

川普在執行他的MAGA計劃。美國利益第一,歐洲盟友和烏克蘭的利益顧不上了。

回復 | 0
作者:漂美飄 回復 gugeren 留言時間:2025-02-20 13:19:39

【呵呵,這位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gugeren請息怒!

我是2020 Trump Executive Member (競選團隊的執行成員,證書上寫道:“In recognition of your unwavering loyalty and steadfast support of President Donald J. Trump …”)

最近,我聽了副總統萬斯在歐洲的演講,也觀看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的聯合記者會。這一切讓我越來越感到,普京這次贏大了。

烏克蘭正在艱難支撐,而美國的政治風向似乎正在發生轉變。萬斯副總統的講話沒有過去那種堅定支持烏克蘭的基調,而格雷厄姆的言辭雖然仍然支持烏克蘭,但已經不像過去那樣強硬。澤連斯基顯然意識到了這一點,他在記者會上試圖傳遞出烏克蘭“絕不會屈服”的信息,…

如果未來的談判桌上,烏克蘭的支持者們變得越來越猶豫,而俄羅斯方面則繼續穩步推進他們的戰略目標…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0 13:09:39

川普說澤司機未經選舉的獨裁是有根據的。他宣布軍管,取消選舉,取締反對政黨,禁媒體。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0 13:04:36

FYI, 這分析比較靠譜。

https://blog.creaders.net/u/6131/202502/508888.html

---- 希土是澤司機先拋出的“勝利計劃”。我看到的是川普記者問答,說澤司機,歐盟為被排除在美俄會談之外而惱火。他說他們早三年幹甚麼去了? 早和談的話,烏克蘭可以不必失去這麼多土地,或幾乎不失領土。現在雙方死這麼多人,傷亡人數遠比公開報導的多。。。澤司機則說川普是受俄羅斯misinformation 。所以才有了萬斯的回懟。說川普的信息是基於情報系統的信息。

回復 | 4
作者:漂美飄 回復 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0 12:49:19

【請帖原文?。。。川普近日在其社交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大發雷霆,給澤連斯基貼上了“未經選舉的獨裁者”標籤】


很抱歉,這條信息是我一大早從YouTube個人媒體上聽到的。我相信播主不會故意造謠,所以沒有進一步核實(當然,責任在我,因為帖子中一些誇張的描述是我添加的)。剛剛我去查了一下Grok,川普確實說了類似的話,只是語氣沒有本帖中那麼誇張。至於‘烏方應該把半壁礦產資源拱手讓給美國’,這是對川普其他場合言論的總結,放在這裡確實容易產生誤導。今後我會更加注意信息的準確性和措辭。

回復 | 1
作者:gugeren 留言時間:2025-02-20 12:09:04

呵呵,這位的狐狸尾巴露出來了!

單講俄烏戰爭吧。

仗打到今天,哪一方都勝不了,那怎麼辦?

繼續打下去?要死人,要花錢。

講和、停戰?總要雙方都願意停,願意和,才有可能停戰再簽訂和平條約。

不戰,不和,那就是一個僵局啦!

僵局對誰有好處?

各位想想。不要不動腦子就哇啦哇啦地亂說話,亂評論。


回復 | 1
作者:天雅 留言時間:2025-02-20 11:41:30

川普近日在其社交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上大發雷霆,給澤連斯基貼上了“未經選舉的獨裁者”標籤,還順帶戳心扎肺地說是烏克蘭發動了這場俄烏戰爭,甚至表示烏方應該把半壁礦產資源拱手讓給美國。

---- 請帖原文?

回復 | 0
我的名片
漂美飄
註冊日期: 2018-04-19
訪問總量: 323,50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小扎大手筆:一億美元年薪招募頂
· Tom & Jerry:川和習在AI芯
· 六四英魂在呼喚:惡習不除,國無
· 川普的關稅“B計劃”:大棒換鐵錘
· 讓美聯儲充滿“中國愛”
· Golden Dome:任爾導彈如雨落,
· 欲借AI解孤愁,誰知新愁疊舊愁
分類目錄
【時評5】
· 小扎大手筆:一億美元年薪招募頂
· Tom & Jerry:川和習在AI芯
· 六四英魂在呼喚:惡習不除,國無
· 川普的關稅“B計劃”:大棒換鐵錘
· 讓美聯儲充滿“中國愛”
· 哥倆好——川哥將和習弟本周末通話
【時評4】
· 川普治下的千軍萬馬:製造業回歸
· 中歐建交50年:從熱戀到情纏,再
· 習總英明:下跪不如躺平
· “百日咳”聲中闊論川普的「百日政
· 近看中美貿易戰:習近平的持久戰
· 暗度陳倉:習總佯裝硬扛,川總防
· 苦瓜臉堆笑—習總發微笑外交神功
· 《紐約時報》披露DeepSeek的軍方
· 美國的雷厲改革:從嘮叨的Nanny
· 臉書沒臉見人:小扎惹大禍
【雜文1】
· Golden Dome:任爾導彈如雨落,
· 蘋果的寄養兒人生:母親與寄養家
【散文3】
· 欲借AI解孤愁,誰知新愁疊舊愁
· 意識流 | 從鄉巴佬到權貴--梁家
· 周末罵俏|陸配扛大旗,武統靠美
· 寄語未來的火星移民
· 中國婦女贊:統帥職場,兼職廚房
· 周四吐槽:川爺想錢想瘋了,白宮
· DeepSeek 驗證兩則中國的美麗典
· 時評:習總為新一輪“零元購”鋪路
【散文2】
· 川門女將卡羅琳·萊維特(Karoline
· 新潮:和AI搞婚外情,墜入愛河
· 巴黎AI峰會,外交奇才傅瑩抖幽默
· 川普下象棋: 吃了巴拿馬, 下一步
· 周末感嘆:基辛格外交遺產里有一
· 對“愛因斯坦辱華言論”的正思
· 從毛到習,一件“傳家寶”的失傳
· 錢鍾書的愛女錢瑗對「AI文本生成
· 一帶一夢:川總與習總的異床同夢
· 戰狼的下三爛操作:從“蓬佩奧語
【散文1】
· 中國漢字引進標點符號的曲折歷程
· 給復出的芮成鋼算個卦
· 寓言:一隻被貓寵壞的老鼠
· 和平演變的變與不變
· 厲害國粉紅的太監思維分析
· 一人從沉默中爆發,萬人在沉默中
· 李強家鄉朝聖記
· 母親的安樂死
· 歐洲的月亮比美國的圓
· 誰的驕傲誰的國
【時評3】
· 「通俄門」未關,川普又闖一扇大
· 習奉陪川普到底:硬骨頭,還是硬
· 雙雄所見略同:佩洛西30年前先聲
· 心理放大效應| 股民恐慌--股市
· CRINK--制裁下的「烏合軸心」
· 解放軍川普總司令喊話:繳稅不殺
· 川普為“第三任”寫譜,白宮或成永
· 大事不妙:川普對鐵哥們普京咆哮
· 川普又抖“交易藝術”:白菜價智娶
· 對習彈琴| 紅星照耀下的迷茫中
【時評2】
· 吐槽| 川普怒噴山寨版自己,笑
· 厲害國一窩蜂:從氣功到DeepSeek
· 飛吧,普京的和平鴿子!
· 習近平的執念:複製美國的科技強
· 「毒舌教授薩克斯的親俄挺習立場
· 川普飯莊,狗惡酒酸
· 川普“修正主義” 的是非成敗
· 獨裁哥倆互掐,俄烏和談散架
· 深究 “DeepSeek是中國教育的榮耀
· 軟勢力瀕臨消亡:「美國之音」命
【時評1】
· Here We Go Again:馬斯克和奧爾
· 川普給聯邦雇員發辭退紅包,大甩
· 商業哲學家川普說:吾愛小賴,吾
· 美國“戰獅外交”的晨鐘已敲響
· 口音的困惑——印式英語和中式英語
· 愛國兼賣國—雙贏買賣
· 容國團前赴, 谷愛凌後繼
· 翻白眼
【段子2】
· 周末暢思|從加沙到雄安:一場充
· 川總統就職演說:美國人民從此站
【段子1】
· 周末段子:中國外交史上的“名場
· 特朗普依依不捨TikTok,敦促緩刑
· 醫學奇蹟:愛國情操PK麻醉藥
· 多才多藝的習博士書法展
· 京韻大鼓:花籃的罌粟花兒香
· 並非笑話:容貌涉嫌顛覆政權,遭
· 周末笑話:總統專傘
· 評書:集中力量辦大事(愚公移山
· 中國夢之魘:有家可歸無家還
· 2025:豬給羊的新年賀詞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