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二十万美金的桌子 2021-12-18 16:36:59

前几天去一富豪朋友家作客。他家的物件都是顶级名牌,一架钢琴,七八万美金,一张餐桌,也要二万多美金。回家的路上,老婆对他家的东西,赞叹不已。她问咱,你见过更贵的桌子没?

被问到这个问题,咱不禁得意起来。咱说,咱看到过更贵的桌子,价值二十万美金!

在哪?

在咱学校!

说到这,咱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咱的学校是一个三流或不入流的公立学校。与其它名校不能比。但在桌子这一硬件指标上,那肯定是力压群雄,独霸一方!

哪,这金贵的桌子是怎么回事呢?

话说咱们学校与中国一所大学联合办学,走全球化的康庄大道。国内的学生,不出国门,也能接受美国优质的高等教育,你看多好!

其实,是否真优质,咱也不知道,大家都这么说,咱也随个大流。

联合办学了,就会时不时的开个会啥的。开会的话,中美两校都要参加,所以要有一个能连接中美的会议桌。于是学校就买了这个价值二十万美金的,可同时坐二十多个人的圆形会议桌。

这个会议桌,也就是木头扳面下,安装一些各式电线,话筒,显示屏之类的。这木头可不是什么名贵的黄花梨檀香木之类,普通木头而已。

哪咋这么贵呢?因为它是中国造的!

也许美国的芯片技术比中国强,但美国造桌子的技术可能比不上中国。因此,这样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桌子,只有中国能造,贵一点自然合情合理。

但有人不信这个,说美国完全有能力造这样的桌子。如果在美国造,最多五万美金搞定,根本用不着花那么多钱,加上不菲的海运费从中国进口。

我们的学校是公立,主要财源来自政府拨款。有个地方参议员,觉得学校乱花纳税人的钱,很是不对!他要调查此事,说不能瞎用纳税人的钱!可后来他的调查便没了下文。估计是多方势力干预,调查不下去了。是呀!要搞个水落石出有意思吗?调查清楚了,大家脸上都难堪不是?

联合办学后,校级领导非常喜欢往中国跑,中国领导也喜欢到这儿来。他们忙着做中美友好的使者,共同谱写中美友好的乐章。前几年,浙江省委前书记车俊访问过我校。联合办学的协议,是习主席做浙江省委书记时签下的。每次开学典礼上,校方都会放习主席当年签合同的视频。

不过,这二年受疫情影响,中美两校的友好交往有所减少。

为什么校方高层那么喜欢去中国呢?原因也简单。就是在那能找到爷的感觉。在这,即使是校长,也许没多少人敬仰你,畏惧你,没有众星捧月,没了趾高气扬,总之,没多少人当你是爷。而去中国就不同了。你就被捧成爷了。

人家待你那么好,作为回报,买人家一点东西,不就在情理之中了?

现在有人抱怨,随着全球化,全球都在左转,共产主义思潮在全球曼延。这恐怕不假。因为共产主义的本质,是财产公有化,而支配财产的却是上层领导。能支配公有财产(或说公有资源)的权力实在是太诱人了!所以,上层人物,不管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能有几个不动心呢?

有人说,中国人,人人都想做秦始皇。这话一点不差。不管单位大小,一把手都想一言九鼎,定于一尊,是不?我们激励自己去努力的,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是"农村的土猪,要拱城里的白菜",而不是平等自由幸福快乐。

当年华盛顿,皇帝不做归平民,许多人说他伟大,也有许多人说他傻瓜!你说对不对?

"财产公有化,权力私有化",还是,"财产私有化,权力公有化",这是两种不同的意识形态。全球化导致这二种意识冲突的加剧。

回到桌子。参议员的调查无疾而终,但校内教工仍有质疑。为此,学校发言人发文表示,随着全球化进程,国际会议会更加频繁。我们的会议桌可以出租,一天租金至少八百美元,这样,几下子就能把成本捞回,往后就成下金蛋的母鸡了。

可谁知,互联网发展迅速,国际会议软件纷纷登场。这样,没有一个人会花八百元租那会议桌了。它只能静静的安放在那,像个博物馆里的藏品。

常有朋友问咱,你那学校有啥亮点?咱可以骄傲地告诉你,亮点就是那张二十万美金的桌子。它是全球化的产物!

它长啥样? 放张照片?

不!那么金贵的东西,怎能轻易示人?

不过,如果你到咱们这作客。咱就可带你去瞅瞅那桌子,让你也开个眼界,长个见识,如何?

(完)

浏览(18138) (51)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好人64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26 08:08:09
那得见的好文章,与无声处,点出问题实质。
回复 | 0
作者:WHBD 留言时间:2021-12-26 06:29:44

20萬美元的桌子,一定拿了回扣。

回复 | 0
作者:廉颇尚能写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12-20 13:26:55

白草呀,要抬杠先找准支点。这里说的是收受外国政府利益充当代理人,你扯到美国国内釆购去,扯到浪费去。如果要讨论收受企业利益危害国家利益,中国的实例举不胜数,件件大案,你怎不拿来抬杠呢?

一有说到中国的短处,就踩着白草的尾巴,你可否理性点,假装一次也行。


回复 | 8
作者:白草 回复 廉颇尚能写 留言时间:2021-12-20 11:13:44

“五眼联盟一开始查“吃里扒外”,二位议员立即辞职,澳洲也有类似。”

美国军队采购700美元的烟灰缸,5000美元的咖啡机,百万美元的导弹用于轰炸1万美元的阿富汗民房。这两位议员显然没有摸到五眼联盟的门道,不知道哪里的利润更高。

回复 | 0
作者:廉颇尚能写 留言时间:2021-12-19 19:50:46

【如果允许美国的参议员等上层人士经常跑跑中国,他们被诱以厚利而拉下水的可能性极大,毕竟参议员的年薪也就二三十万美元,中国拿个二三百万搞定一个美国参议员,那是很愿意的,中国不差钱!】


北大一位智囊教授不说了:在美国没有我们办不成的事,一叠不行就二叠。

其实是世界级现象,特别是华裔议员。例如新西兰工党二位华人国会议员相当活跃,常常奔跑在中新两国间当中介,被工党寄以厚望。五眼联盟一开始查“吃里扒外”,二位议员立即辞职,澳洲也有类似。


回复 | 6
作者:老字号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1-12-19 17:27:34

接地气的文章,顶一顶!


【为什么校方高层那么喜欢去中国呢?原因也简单。就是在那能找到爷的感觉。在这,即使是校长,也许没多少人敬仰你,畏惧你,没有众星捧月,没了趾高气扬,总之,没多少人当你是爷。而去中国就不同了。你就被捧成爷了。】

那个“千人计划”,给了当“爷”的感觉,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美国人。有一个同学原来在美国一个芝麻绿豆的公司做,旁着关系成了“千人爷”,那个排场风光极了。杨振宁就享受到了在美国从来没有过的“无限风光”。美国的政客们都给蓝金黄了。



回复 | 8
作者:当局者迷 留言时间:2021-12-19 17:12:27

20万美元的桌子?里面绝对有猫腻!

中共势力和投资所到之处,带去的必然副产品之一就是:官员贪污腐化堕落。这就是所谓的“中共国特色”!

回复 | 1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9 08:16:56

国庆庆典据说花了三百多亿,百年党庆应该也好几百亿,中国近年外援四千亿美元,中国是第二天经济体,中国有钱。可中国广大农村,还有许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比如,自来水,交通,学校,等等。可公有财产很少被分配到那里。以前我写了篇《好好好,好个屁!》,是来回应同学群中那一片叫好声的,只是不便明说而已。

回复 | 7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9 08:03:04

非常非常感谢大侠的鼓励!联合办学,双方都试图传播已方的理念,但往往是守规的败于无规的。比如在美国,制度较严,很难拿回扣,而在中国,回扣制度相当完善。原来的合同是,按美国模式在中国办学,在美国是校长负责制,没有党委书记。可在中国,大学怎能没有党委书记?为这事,一度谈崩,联合办学不联合了,后又给些好处妥协了。后来中国的联合学校,与中国其他高校没啥区别,唯一的区别,就是用英语授课而已。全球化对上层是有益的,对下层,有些地区受益,有些地区受害。全球化导致全球的道德水准下降,恐怕这是肯定的。如果允许美国的参议员等上层人士经常跑跑中国,他们被诱以厚利而拉下水的可能性极大,毕竟参议员的年薪也就二三十万美元,中国拿个二三百万搞定一个美国参议员,那是很愿意的,中国不差钱!
再次感谢大侠!

回复 | 8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8 20:52:17

早些年在“中青报“工作的解海龙跟我说:他去拍摄贫困地区教育状况的时候,有一次在安徽金县一所破烂的乡村小学校门前,他对好了焦距正要按快门,就在这时一位年轻人过来抬脚就把他踹到地上,然后厉声质问他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要拍这些阴暗面?

海龙说他赶紧掏出“团中央“开具的介绍信,他用手压住“团“字只露出“中央“二字的介绍信说道:我是北京派来搞调查研究的,你凭什么打人,我不拍了、、、海龙说:我如果不吓唬他一下子,那么接下来就真有可能挨打。不过他这一下子可把那个年轻人吓坏了,追着跑出去好几里山路,赔礼道歉说了许多好话、、、

后来才知道这位年轻人,他就是那所乡村小学的校长兼老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解海龙就与这位年轻人一起,就住在他学校的那间小破屋里,听他讲述乡村教育的现状,听他讲述自己的故事,这是一位合肥市支边的年轻教师,每月只有38元钱的工资。后来海龙跟我讲在这位年轻教师住的小院里摆满了打捆好的柴禾,就像小山一样、、、

教师说:这些柴禾都是那些乡村孩子们送来的,这些学生买不起课本,也买不起学习用的象皮铅笔,於是这些钱都是从老师38元工资中垫的,学生们说老师,我们没有钱还您,我们打柴禾还给您吧。教师对海龙说:这些柴禾他这一辈子都烧不完。

就这样:这位穿着一身破衣服破布鞋的乡村教师,每天都在教室中行走在孩子们那充满了敬意的目光里。这个故事深深地感动了解海龙,也感动了我,我在讲给许多人听的时候,有不少人都哭了。这就是后来那个著名的扶起明天的太阳--希望工程!

时过境迁:看一看今天中国社会发生的变化,还会有人心系那片黄土地吗?还会有人再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款吗?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回复 | 9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18 20:09:20

福田君的文章写的好!好就好在看似都是一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却总是能那样“透过现象看本质“!总能那样一针见血,那样的犀利、、、

看看美国,加拿大那些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校车,那个坚固程度都是按照“坦克车“的标准设计制造的(因为这里座着的是这个国家的未来)当孩子们走下校车时,如若你敢不停车行注目礼的话,那你就等着上法庭吧、、、同时也联想起在中国大陆,在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有的还要爬崖去上课,就这样自己家的孩子们还没有校车座,中国外交部却免费赠的送给马其顿共和国几十辆豪华校车、、、不知他们怎么想的?

若干年前:那时我还曾得意洋洋的对北京的朋友说,你看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诸如此类的宣传机构,早就在美国,加拿大登陆啦,西方国家根本就不再乎你的“红色宣传“所以美加两国也不像我们那样搞“新闻封锁“、、、

现在看来我错啦,我真的错啦!这种“共产主义“的渗透,尤其是金钱与美女的渗透,那种做人上人,那种前呼后拥一言九鼎的感受,真的就像是“温水煮青蛙“又像是北京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糖衣炮弹真的是太厉害啦!

回复 | 18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1,70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