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影的博客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  
网络日志正文
月色如水(3) 2022-12-01 07:19:21

3。

一连几天,岑如的日子过得麻木不仁,她仿佛一个机器人,机械地上班吃饭,照顾露西。她几乎不跟林南说话。她一时没有想好该怎么处理这件事,这段时间她跟林南的日子本来就过得如同室友一般,而且还是关系冷漠的室友,这也给了她空间和时间独处和思考。

就在这时,顾晗如约而至。

岑如和顾晗已经将近二十年没见了,若是搁在以前,岑如必然会请顾晗到家里做客,她会骄傲地展示她精心布置的大房子、她心爱的丈夫和女儿。虽然她在事业上没有傲人的成就,但是美国有她喜欢的环境,有她爱着的亲人,她觉得也够了。可是现在她跟林南的关系岌岌可危,她的心里如同压着一块沉甸甸的巨石,根本不愿外人到家里来,于是便约了顾晗在餐馆见面。

这是一家西班牙餐厅,在顾晗的酒店附近。岑如打电话做了预约。她一进去,笑容可掬的服务员就迎上前来。岑如报了自己的名字,服务员给她领位。她走过去的时候,看见顾晗已经在那儿了。顾晗一眼看见岑如,就激动地站了起来,他殷切地伸出手来跟岑如相握。岑如发觉顾晗再也不是那个廋廋的、一见她就脸红的小男生,而是一个器宇轩昂、自信挺拔的成熟男人了。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你没怎么变,我一眼就认出你。”顾晗的眼睛一刻不离地看着岑如。他长得高高大大,黑框眼镜后面有一双黝黑灵动的眼睛,学者气质,言谈举止中又透着领导者的自信风采。

“怎么可能,我老了许多。”岑如一面坐下来一面自嘲道,顾晗也随之坐了下来。岑如这些年在美国打拼生孩子,最近又为婚姻纠结,她知道自己的状态不会好,出来前她用遮瑕膏抹了半天也无法完全遮掩住眼袋和泪沟。

“你的轮廓气质完全没有变,还是那么好。”顾晗补充说。

“你的气质倒是比以前好了,看来事业成功给你加分了。”岑如笑着寒喧道。

顾晗咧开嘴笑了起来:“难得被你夸奖,这是值得纪念的时刻。”

服务员过来,他们便各自点了菜。岑如以前来过,对菜式熟悉一些,给顾晗建议了烤羊排,她自己点了菠萝三文鱼,另外他们点了头抬苹果沙拉和柠檬汁鸡尾虾。

顾晗说:“喝点酒吧?”

岑如摇摇头说:“我要开车,不能喝。”

顾晗说:“我是步行过来的,这儿离酒店很近。要不你少喝一点,我们多聊会再回去就没事了。难得相聚,我是一定要喝点的。”

岑如点点头说:“好吧。我是特意定的离你酒店近点的餐馆,你方便些。”

顾晗轻叹一声说:“你还是这么细心周到,还是这么好......”

“你太会夸人了!”岑如笑了起来。

红酒和头抬先上来了。顾晗给岑如斟了一小杯,自己倒了满满一杯。

岑如浅浅地抿了一口,忍不住好奇地问道:“你是怎么会进C大的?”

当初高中时顾晗的成绩是中下,高考也是勉强上了一个小学校,怎么会逆袭到C大做教授,而且还成了理学院院长,这是一直萦绕在岑如心里的问题。

“其实我本来高中成绩应该更好一些,高考也是,但是......”顾晗停了一下说道:“但是我高中时早恋了,当时整个人都是晕的,除了每天写情诗,根本无心读书......”说着他意味深长地看了岑如一眼。

岑如的脸微微一红,顾晗从高中时就一直追她,只是她喜欢成绩好的男生,一直都在拒绝他。

顾晗喝了一口酒,又感慨地说:“后来知道你有男朋友了,而且男朋友很优秀,才终于明白只有自己变优秀了才能配得上你,就发奋考进了不错的大学读硕士,再考C大博士生,之后留在C大任教。可惜的是我明白这一点太晚了。”顾晗的语气透着深深的遗憾。

“变优秀了也是为自己,你做得很棒!”岑如由衷地称赞道。

“谢谢。”顾晗嘴角上扬笑着说:“终于现在你也开始夸我了,感觉一切努力都值得了。哈哈哈哈。”说着他爽朗地大笑起来。

岑如发觉顾晗的性格变得大气开朗,不再是以前那么腼腆文弱的样子,心里感叹:真是莫欺少年穷,谁能预料今后的发展和成长。

顾晗看着岑如说:“你若是不出国,我们就会是同事。”

岑如当初C大毕业也是留校的,假若她不出国,那么现在教授是肯定的。她这么想着,心里也是为自己有一丝惋惜。

顾晗一直注意地观察她,问道:“你现在一切都好吗?”

“还好,在政府里做公务员。”岑如轻描淡写地答道。

“挺好,工作稳定轻松,可以多多管家。家里都好吗?”顾晗又问。

“还好。”岑如想到林南疑似出轨的反常,眉宇间难免逸出一丝郁闷,她也不想多说,便又将问题抛回给顾晗:“你呢?”

“我有一个十岁的女儿。”顾晗说着拿出女儿的照片,一个穿着花裙的漂亮的小女孩。

“真可爱。”岑如赞美道。

“我去年离婚了。”顾晗突然说。

“为什么,你有外遇了?”岑如挑起眉毛惊讶地问道,因为林南的事,她理所当然地认为是顾晗出轨。

“性格不合。她性格太强势,太神经质,整天吵架,而且一吵就没完没了,就离婚了。”

“哦,那你没有错的地方吗?”岑如习惯性地站在女人的立场。

前篇:https://blog.creaders.net/u/31546/202211/450009.html

下篇: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NDUwMTcx

浏览(1619)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沫 ,2岁
注册日期: 2022-08-09
访问总量: 320,7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分类目录
【众家评论】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偶尔诗情】
· 秋天里的女人
【夫妻关系】
· 夫妻关系(全文完)
· 夫妻关系(10)
· 夫妻关系(9)
· 夫妻关系(8)
· 夫妻关系(7)
· 夫妻关系(6)
· 夫妻关系(5)
· 夫妻关系(4)
· 夫妻关系(3)
· 夫妻关系(2)
【婚姻家庭】
· 女研究生的婚恋故事
· 出轨(3)
· 出轨(2)
· 出轨(1)
· 弟弟的婚事(下)
· 弟弟的婚事(上)
【情感故事】
· 一场风轻云淡的邂逅
· 一场阴差阳错的暗恋
【美人风采】
· 我的教研组长是影星的妹妹
· 垂暮之年,依旧美丽,依旧眼神清
· 我的同桌是大美女
【美国生活】
· 《在美国的日子》出版成书
· 惹人厌的奇葩老板被赶跑了
· 领失业救济金,想休假却生病了
· 做Consultant,没有工作了
· 为FBI工作,等待被裁员的日子
· 再进大公司,英年早逝的老板
· 换工记,在911呼叫中心工作
· 小公司栖身五年,又遭遇裁员
· 做合同工,进Startup
· 大公司里被提拔、被排挤的经历
【短篇小说】
· 桃花流水(完)
· 桃花流水(5)
· 桃花流水(4)
· 桃花流水(3)
· 桃花流水(2)
· 桃花流水(1)
· 买房风波(完)
· 买房风波(4)
· 买房风波(3)
· 买房风波(2)
【观影看剧】
·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美食飘香】
· 薄如蝉翼的美味
· 烧饼油条,幸福的味道
· 厨房和厨艺, 我喜欢的美食
· 竹笋的味道
【职场风云】
· 最幸运的一次面试
【随笔散文】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我的小学老师
· 樱花和桃花
· 在中国、美国买菜
· 不是卖烧饼也不是开报馆的爷爷
存档目录
2023-12-23 - 2023-12-31
2023-09-01 - 2023-09-24
2023-08-28 - 2023-08-30
2023-07-16 - 2023-07-16
2023-05-02 - 2023-05-04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7 - 2023-02-20
2023-01-10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19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