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影的博客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  
网络日志正文
桃花流水(5) 2023-09-03 21:03:41

5

秋风瑟瑟,层林尽染,公路两旁树叶缤纷。从M城开车到C大要7个小时。卢南周五下午4点出发,到达C大已经是半夜11点了。一路上卢南心中忐忑不安,他不知道这一趟旅程会给自己带来什么,自己可以因此做出选择吗?

林茉现在搬到了C大的学生宿舍,一个两卧室的公寓,她和小高各住一间。夜深了,小高已经睡了。林茉一见卢南就抱住了他。卢南闻到那熟悉的林茉的淡淡的体味,心中立刻升起一股温情,他也紧紧地抱住了林茉。林茉放开卢南,问道:我给你熬了粥,晚饭没吃吧?卢南说:车上吃了点面包。有粥太好了!

林茉并不善于家务,甚至有点丢三落四,不过做点简单的家常饭菜也不在话下。卢南喜欢吃汤汤水水的食物,他就着肉松喝了点白粥,觉得通体舒畅。洗完澡,他觉得又困又乏,不过当林茉温软的身体贴上来的时候,他马上又精神抖擞。两个多月没见,两个人免不了痴缠云雨一番。卢南看着林茉柔情似水的脸,想起谢韵炽热销魂的吻,一时间又有些心猿意马。卢南进入林茉身体的时候,脑海里闪过谢韵的身影,他闭上眼睛,想象这是谢韵的身体,这种想法使他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潮。事毕,长途跋涉的他太累了,很快也就入睡了。这一觉他一直睡到日上三竿。

卢南走出卧室的时候,已经上午10点了。他看见林茉正在阳台上晒衣服。其实公寓里有烘干机,但是林茉喜欢在太阳下晒衣服,她说这样的衣服有太阳的清香,更健康、更卫生。秋阳倾泻而下,她的全身都笼罩在金色的光芒之中。她的头发随意地披在肩上,阳光在她的秀发中跳跃,点亮着每一根细碎的发丝;她白皙的肌肤在阳光下,仿佛镀上了一层金粉,看上去纯净透亮。林茉忙碌着将衣服一件件挂起来,每次看见林茉在阳光下晒衣服的样子,卢南的心里就会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他静静地站着看了一会,就走了出去,帮着一起做。林茉说:我今天早晨把你的衣服也放洗衣机一起洗了,这么好的太阳晚上应该就会干了。卢南跟林茉说:我们待会今天一起去公园转转?

林茉是个宅女,平时不爱动,跟谢韵不一样,但是去公园散步还是欣然前往。天高云淡的日子,天空湛蓝湛蓝的,无一丝浮云点缀。公园里有一个湖,围绕着湖有一条石径。 湖边有垂钓处,有鹅在戏水,也有零星几人在钓鱼。 卢南和林茉沿着湖边石径悠悠散步,林茉挽着卢南的手臂,一面走一面说着自己的日常。湖边也有一片小树林,进入树林后有几处路略为陡峭,林茉便要卢南护着走。卢南想到谢韵矫健轻盈令人神往的身影,可是觉得林茉这般小鸟依人也没有什么不好。这些日子他一直在比较她们两个,难以定夺。

这两个月有没有出来走走?是不是一直就是家里和学校两点一线?卢南问道。

做论文太忙了,哪有时间做其它的事,再说我一向很宅,你知道的。

做论文也要劳逸结合,要注意休息,也要锻炼。卢南总是像大哥哥般关怀林茉。

嗯,我偶尔看个综艺节目。每天从宿舍到系里到图书馆也算是走了不少路了。林茉习惯性地皱了下小巧的鼻子。

卢南是个文艺青年,林茉完全不是,她不爱看文艺书籍,偶尔看电影也喜欢动作片或者喜剧片,平时喜欢看搞笑综艺。以前卢南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可是有了跟谢韵那样喜欢同样的书、同样的歌、同样的电影的灵犀相通的感觉,难免觉得林茉略为乏味。不过林茉的性格非常接地气,卢南跟林茉在一起总是非常放松舒心的感觉,这一点又是他不舍的地方。

卢南想不管他选择哪一个,余生可能都会不停地怀念另一个的好。若他选择了谢韵,那么林茉便永远是他心底里洁白无暇、芬芳美丽、冠绝百花的茉莉花;假如他选择了林茉,那么谢韵就是他心尖上千转百回、缠绵悱恻、余音不绝的琴韵。这就是张爱玲著名的红白玫瑰的说法,也是人性的悲哀之处。

卢南走神的时候,林茉忽然发问: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出什么事了吗?

恋人之间是非常敏感的,虽然卢南言行举止并没表现出什么不同,但林茉总觉得卢南这次回来有些变化,可她也说不上到底是什么变化。她侧过脸问道,圆圆的小脸显露出些许严肃的神态。

就是想你了呗。卢南楞了下,然后就笑着搂了下林茉。

再过两个月就是圣诞节了,到时我去看你,顺便看看M城有没有合适的做博士后的地方。我不喜欢异地恋。

好!卢南点头应道,却也没有多说。虽然卢南应对得滴水不漏,但是林茉还是察觉到卢南不对劲的地方,比如对于林茉说要去M城明显就没有以前的那种热情,只说了简单一个“好”字。

你在M城工作好吗?林茉开始旁敲侧击地询问。

好的,慢慢都适应了,同事也好相处。

同事都有些什么人?

老板John,一个五十左右的老美,学者型的老板,出了很多论文,也会帮手下出论文。组里的人基本每人做自己一摊事,有各自的侧重点。卢南侃侃而谈。

你遇到什么人了吗?林茉认真地看了卢南一眼,她的眉毛微微蹙起。

没......没有。卢南的眼前掠过谢韵的身影,他想了想,还是什么也没有跟林茉说。

从公园出来,他们一起去超市买菜。晚上,跟以前一样,他们一起做菜。厨房里热火朝天,温馨依旧。卢南起油锅煎了一条鲈鱼,林茉不喜欢做油星四溅的菜。林茉做了耗油西兰花,另外炖了排骨莲藕汤。两个人坐下来吃饭的时候,卢南习惯性地放了辣酱在边上。林茉喜欢甜味,完全不能吃辣,所以卢南总是自己蘸辣酱就食。他想起跟谢韵一起吃饭时,两个人一起吃辣子鸡、水煮鱼的那份酣畅淋漓、大快朵颐的满足和开心。

这次回来,卢南除了偶尔露出心事重重的样子,其它毫无反常之处。跟林茉两天的相处,虽然他心里时不时拿林茉跟谢韵比较,虽然他心里更欣赏喜欢谢韵的样子,但他发觉自己完全没法跟林茉提出分手。

卢南只是回来过个周末,星期天下午,他就得回M 城了。临走的时候,林茉送他到了车子边上。一阵风吹来,一片黄叶晃晃悠悠地落在了车子前面的镜子上,林茉用手将叶子掸开。她双手环抱着卢南,一脸不舍。她说:我们才分开两个多月,可我觉得好久了,你好像有点变了......

是吗,我变了?怎么变了?卢南很惊讶地问,林茉并非是易感爱作的女孩,他觉得自己也没有流露什么。

就是变了,说不上来。林茉低着头幽幽地说道,接着她说了一句:你知道,我对感情的要求是很纯粹的,我不在你身边你也不要忘了这一点噢......

卢南不露声色地说:我知道。

林茉仰起脸看着卢南,忽然问道:你还爱我吗?

林茉的眼睛明亮纯净,宛如一汪清泉,澄澈无尘,带着一种湿润的感觉,仿佛蕴含着无数细腻的情感。卢南觉得自己完全无法拒绝这双眼睛,他说:当然,当然爱你。

卢南回M城的路上,想着林茉清澈明净的眼睛,想着林茉给过自己的温暖和快乐,想着林茉曾经给病中的自己的关怀和照顾,觉得自己永远无法跟林茉提出分手。可是这样就意味着自己会失去谢韵。想到因此会再也见不到谢韵,他的心里划过一道极其难耐的刺痛。

《待续》

Previous Chapter:https://blog.creaders.net/u/31546/202309/469541.html

==================

《世界日报》小说版8月6日开始连载


浏览(18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沫 ,2岁
注册日期: 2022-08-09
访问总量: 320,7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分类目录
【众家评论】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偶尔诗情】
· 秋天里的女人
【夫妻关系】
· 夫妻关系(全文完)
· 夫妻关系(10)
· 夫妻关系(9)
· 夫妻关系(8)
· 夫妻关系(7)
· 夫妻关系(6)
· 夫妻关系(5)
· 夫妻关系(4)
· 夫妻关系(3)
· 夫妻关系(2)
【婚姻家庭】
· 女研究生的婚恋故事
· 出轨(3)
· 出轨(2)
· 出轨(1)
· 弟弟的婚事(下)
· 弟弟的婚事(上)
【情感故事】
· 一场风轻云淡的邂逅
· 一场阴差阳错的暗恋
【美人风采】
· 我的教研组长是影星的妹妹
· 垂暮之年,依旧美丽,依旧眼神清
· 我的同桌是大美女
【美国生活】
· 《在美国的日子》出版成书
· 惹人厌的奇葩老板被赶跑了
· 领失业救济金,想休假却生病了
· 做Consultant,没有工作了
· 为FBI工作,等待被裁员的日子
· 再进大公司,英年早逝的老板
· 换工记,在911呼叫中心工作
· 小公司栖身五年,又遭遇裁员
· 做合同工,进Startup
· 大公司里被提拔、被排挤的经历
【短篇小说】
· 桃花流水(完)
· 桃花流水(5)
· 桃花流水(4)
· 桃花流水(3)
· 桃花流水(2)
· 桃花流水(1)
· 买房风波(完)
· 买房风波(4)
· 买房风波(3)
· 买房风波(2)
【观影看剧】
·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美食飘香】
· 薄如蝉翼的美味
· 烧饼油条,幸福的味道
· 厨房和厨艺, 我喜欢的美食
· 竹笋的味道
【职场风云】
· 最幸运的一次面试
【随笔散文】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我的小学老师
· 樱花和桃花
· 在中国、美国买菜
· 不是卖烧饼也不是开报馆的爷爷
存档目录
2023-12-23 - 2023-12-31
2023-09-01 - 2023-09-24
2023-08-28 - 2023-08-30
2023-07-16 - 2023-07-16
2023-05-02 - 2023-05-04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7 - 2023-02-20
2023-01-10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19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