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影的博客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  
网络日志正文
夫妻的磨合(完) 2024-08-23 07:24:21

5.

船缓缓地驶离百慕大群岛,岛屿在对面呈现出一片渐远渐小的绿地。一片白房,一片绿树,交错着排列成细细的一长条。这一长条越来越小,渐渐完全消失,四周又全是大海。游轮第五日,又是航海日。

春晓在自助餐厅吃早餐的时候,又遇到了谭东和朱莉,他们在对面落座。

「我帮你拿了个欧姆蛋。」 正明端着盘子兴冲冲地走过来,将盘子里的欧姆蛋拨给春晓。刚才春晓本来想要一个奥姆蛋,一看队伍排得太长,就没了耐心。正明看见了,就帮她排队了。

正明还是会有这样可爱的时刻的。孩子们刚出生的时候,他说你晚上好好睡,孩子我来带。春晓上班路远的时候,他说你开车幸苦,我来做饭。欧姆蛋蓬松鲜嫩,春晓吃得很满意,心里想起正明的好,看向正明的目光也变得温情了。朱莉看见了,便问谭东:「你要吃欧姆蛋吗? 我帮你去拿。」

「好! 」谭东点点头。

欧姆蛋要厨师现做,等待的人排起了长队。朱莉过了十分钟才回到餐桌。正明看着朱莉忙碌的身影,感叹地说道:「我们每次出去吃饭,如果需要端饭端汤什么的,都是我去做。春晓是个大小姐。你们家看上去是朱莉做这些事。」

春晓马上抗辨道:「我怎麽是大小姐了? 我在家洗衣做饭,有这样的大小姐吗? 保姆差不多。」

「那我在家吸尘拖地,我是清洁工? 」正明立刻回击。

「不是给你买了扫地机器人了? 」春晓撇一下嘴。

「不是你也买了AI炒菜锅了? 」正明如法炮制。

「AI炒菜锅也要人工洗菜切菜的好伐。」春晓强调道。

「那每次不是我都跟你一起准备菜的。」 正明不遑多让。

朱莉看着春晓和正明拌嘴直乐:「你们真是一对欢喜冤家。」五天的航行,他们已经变得很熟悉了。

谭东耸动着他的浓眉又问道:「今天你们什么计划? 」

「没有。」 正明摇摇头答。

「待会泳池有两个有趣的竞赛,可以去看看。」 谭东建议道。

露天泳池就在自助餐厅外面,这里有两个别开生面的竞赛。先是最性感男人竞赛,几个年轻男人,有白人也有黑人,以撩拨的姿态脱衣,显露出发达胸肌,然后对着椅子上的女评委,做出种种性感挑逗的动作,令人捧腹。接着是跳水比赛。通常跳水比赛比谁压的水花小,这个比赛却是比谁压的水花大。有轻量级和重量级的选手,整个身体横扑水面,毫无悬念是最胖的男子获胜,在欢呼声中白花花的水沫四溅。

大家发出一阵又一阵的爆笑,春晓笑得前俯后仰。正明看着春晓说:「你就该多笑笑。笑笑多好。」

「待会我们一起去桑拿吧? 」 朱莉邀请春晓。

「好! 」 春晓欣然允诺。

「那我们一起去泡热水池? 」谭东也向正明发出邀请,正明点头说好。

桑拿房一面是靠海的窗子,其余三面是双层阶梯式木椅,空气中弥漫着微微的热气和木材的清香。春晓和朱莉裹了一条白毛巾靠在长椅上。边上有个四十多岁的白人妇女将毛巾铺在长椅上,裸身躺在毛巾上。朱莉的毛巾松松地搭在胸前,半露出雪白丰满略微下垂的乳房。春晓是个含羞的人,毛巾将身体裹得严严实实。

朱莉随意地跟春晓闲聊着,她说:「真羡慕你们,感情这麽好。」

春晓一楞,觉得朱莉抢了自己的台词,她说:「哪里,是我羡慕你们啊,总是那麽亲密。我们老夫老妻,各玩各的,还老吵架。」

「我跟谭东,长不了......」 朱莉幽幽地说道。素颜的她肤色暗沉,没有了平时雪白肌肤的光泽。

「为什麽? 」春晓惊得张大了嘴。

「我们老吵架,他嫌我管他,怀念以前自由的日子; 我嫌他脏乱,家里东西乱扔。我们在一起玩还挺合得来的,可是一起生活问题一大堆。」

「都这样的,我们也是有很多问题,经常吵架,前两天去海滩玩还吵架。」 春晓跟朱莉说了前两天吵架的事。

「不一样。两个人在一起都有磨合的阶段,你们结婚的时候还很年轻,人在年轻的时候才会愿意被磨合、被改变。这么多年,你们这种家常便饭的吵架已经磨合成婚姻的一部分了。我们到了现在这个年纪,都不愿改变自己了,尤其是我们两个都很有个性,这个磨合期就变得格外难了。我们如果吵架,会格外伤人。」

春晓暗暗思忖,觉得朱莉这番话说得也有道理。

「当初我跟我前夫结婚的时候,也有这样的磨合期,也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天昏地暗,但是吵完就忘了。我前夫喜欢吃甜的,我喜欢吃辣的,后来我们都变得喜欢吃甜辣了。」朱莉继续说道。

「你们这是磨合的最高境界,互相融合。大多数夫妻的磨合只能做到折中。」春晓深有体会道。

「折中也不错了,怕的是无法磨合。我前夫是医生,爱干净,我原本也是比较干净的,磨合得越发讲究了。现在遇到谭东了,也太不讲究了。我准备了三块抹布,一块擦炉子,一块擦厨房,一块擦客厅,结果他永远搞不清,不是搞错了就是一块抹布到处擦。唉,一个抹布就吵了好多次。」

春晓听到抹布就笑了起来:「我们家也是三块抹布,正明现在总算是非常清楚哪块抹布擦什么地方。」春晓见朱莉一再提到前夫而且言辞皆是正面,便好奇地问道:「你和前夫相处得这麽好,怎麽会分开的? 」

朱莉轻轻叹了一口气说:「我前夫长得特帅,时不时有女人撩骚他,他一直不为所动。可是在他49岁这一年,也许是对于即将老去的恐慌,他忽然对于青春有一种迷恋,出轨了一个年轻女子。当我发现这事时,女孩的肚子也大了。我们离婚时他还说依然爱我,可是覆水难收。唉,婚姻不易,既要内部不停地磨合,又要抵御外部的诱惑,人生路长,且行且珍惜吧。」

「是这样啊,可惜了。」 春晓惋惜地说,她又劝慰说:「现在遇到谭东,也还是珍惜吧。」

「跟谭东不是婚姻,没法珍惜。」朱莉苦笑了一下说:「我这次回去准备跟谭东提分手了。」

「不至于吧? 」 春晓吓了一跳,她劝解说:「在这个年纪遇到一起玩得好也很难得的,我觉得谭东人不错的。」

「他确实各方面都不错,我们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好。他说要把我的名字加到三个房子上,要跟我结婚。可是现在他完全不提起了。他女儿也不希望他再婚,怕我跟他结婚了又离婚,分走他一半财产。所以他就是希望我们一直保持现状。那我算什么? 我就是他的免费保姆、免费陪游。我已经五十五岁了,要为自己的今后打算。」

「是这样啊。」 春晓想着,真是家家一本难念的帐,看上去这么光鲜亮丽、羡煞旁人的一对背后却危机四伏。她对朱莉说:「既然你已经做好了分手的准备,那不如跟谭东摊牌,要么结婚要么分手,如果他对你有感情,会考虑的。」

「是啊,我就是这么打算的。可是,我完全没有把握,可能他就会选择分手。」朱莉秀眉紧蹙,神色黯然。

「我觉得不会。我一直羡慕你们,觉得你们挺好的。」春晓安慰道。

「借你吉言。」朱莉朝春晓淡淡一笑,笑中带着涩意。

晚上,春晓跟正明聊起朱莉。

正明说:「朱莉如果摊牌的话,他们大概率是分手了。我跟谭东在热水池里也聊了几句,他说刚开始也以为跟朱莉情投意合,可是日子长了,发觉朱莉有洁癖很难相处,而且特别爱管他,让他吃不消。他的先妻非常温柔贤惠,全听他的。他如果要结婚,还是要他先妻那种类型的。朱莉适合在一起玩,在一起玩还是很开心的,但不适合在一起生活。」

「男人真坏。」春晓替朱莉不平。

 

6.

春晓睁开眼,从阳台掀开的门帘缝隙,看见了熟悉的港湾、熟悉的军舰和帆船、熟悉的城市的轮廓。第六日,游轮回到了巴尔的摩海港。

春晓伸了个懒腰,看了一下腕上的菲比特手表,发觉自己居然睡了八个小时。她的嘴角浮起一个淡笑,果然,有的生活习惯是可以磨合的。

春晓伸腿下床,看见正明坐在阳台上刷手机。回到城市又有网络了。她也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迅速浏览了下电邮和短信。正明见春晓起床了,便将阳台的帘子全部拉开,晨光倾泻而入,狭小的室内顿时明亮。正明进了卫生间,哗哗地洗漱,随后换了衣服,便开始收拾行李。春晓放下手机,也进了卫生间,刷牙洗脸,花了淡妆,然后把瓶瓶罐罐的护肤品、化妆品都收了起来。一会儿,衣柜里、抽屉里、床上、桌子上的物品全都收进了行李箱。

他们在自助餐厅吃完早餐,便拉着行李等待下船。他们还是各自低着头,忙着刷自己的手机。正明刷小红书,春晓刷微博。人群慢慢向前移动,几股队伍合在一起,到了出口处人流变快了。他们随着人流走到了停车场。正明跟春晓说:「你在这等着,我去开车。」

春晓守着一堆行李,等在路边。谭东和朱莉走了过来,他们手拉着手,言笑宴宴,依旧是亮眼的一对。他们看见春晓,跟春晓打了个招呼,春晓也跟他们挥手告别。五日的相处,他们成了熟悉的陌生人。他们互相并未留下通讯方式,也许正因为如此,说心事时才毫无顾忌。春晓望着谭东和朱莉款款而去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她想起谭东的话「传说和外表都不可靠,自己体验过的才是真实。」两性关系真是令人难解的谜,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正明开着蓝色的Prius停在了春晓面前。他将行李放进后备箱,对春晓说:「老婆,我们回家了。」

《完》

《世界日报》8月6日-8月20日连载

浏览(2589)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水沫 ,2岁
注册日期: 2022-08-09
访问总量: 361,89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夫妻的磨合(完)
· 夫妻的磨合(3)
· 夫妻的磨合(2)
· 夫妻的磨合(1)
· 夏日的乐趣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分类目录
【众家评论】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偶尔诗情】
· 秋天里的女人
【夫妻关系】
· 夫妻关系(全文完)
· 夫妻关系(10)
· 夫妻关系(9)
· 夫妻关系(8)
· 夫妻关系(7)
· 夫妻关系(6)
· 夫妻关系(5)
· 夫妻关系(4)
· 夫妻关系(3)
· 夫妻关系(2)
【婚姻家庭】
· 女研究生的婚恋故事
· 出轨(3)
· 出轨(2)
· 出轨(1)
· 弟弟的婚事(下)
· 弟弟的婚事(上)
【情感故事】
· 一场风轻云淡的邂逅
· 一场阴差阳错的暗恋
【美人风采】
· 我的教研组长是影星的妹妹
· 垂暮之年,依旧美丽,依旧眼神清
· 我的同桌是大美女
【美国生活】
· 《在美国的日子》出版成书
· 惹人厌的奇葩老板被赶跑了
· 领失业救济金,想休假却生病了
· 做Consultant,没有工作了
· 为FBI工作,等待被裁员的日子
· 再进大公司,英年早逝的老板
· 换工记,在911呼叫中心工作
· 小公司栖身五年,又遭遇裁员
· 做合同工,进Startup
· 大公司里被提拔、被排挤的经历
【短篇小说】
· 夫妻的磨合(完)
· 夫妻的磨合(3)
· 夫妻的磨合(2)
· 夫妻的磨合(1)
· 桃花流水(完)
· 桃花流水(5)
· 桃花流水(4)
· 桃花流水(3)
· 桃花流水(2)
· 桃花流水(1)
【观影看剧】
·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美食飘香】
· 薄如蝉翼的美味
· 烧饼油条,幸福的味道
· 厨房和厨艺, 我喜欢的美食
· 竹笋的味道
【职场风云】
· 最幸运的一次面试
【随笔散文】
· 夏日的乐趣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我的小学老师
· 樱花和桃花
· 在中国、美国买菜
存档目录
2024-08-07 - 2024-08-23
2023-12-23 - 2023-12-31
2023-09-01 - 2023-09-24
2023-08-28 - 2023-08-30
2023-07-16 - 2023-07-16
2023-05-02 - 2023-05-04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7 - 2023-02-20
2023-01-10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19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