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拔剑四顾心茫然  
清风拂山岗 明月照大江  
https://blog.creaders.net/u/37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也来说一点三峡 2011-02-12 18:04:40
给信济兄和冠云兄的对话增加的一点谈资,在自己园子里也留一个备份吧。各位要谈科学民主,到他们两位的园子里去就好了。

信济兄,冠云兄,本人虽不懂两位的科学民主什么的,但很高兴看到两位文明友好理性辩论。我对三峡电站非常关心,因我家人亲戚从事水电的很多,我自己也在水电基地度过最初的童年。我舅舅是前朝中央大学培养的水利专家,是资深业内人士。他反对三峡工程,也有参与公开意见书的签名。他们的反对意见虽然不幸没能入我们党中央的法耳,但公开跟党中央唱反调后也没有被打成右派,这在毛主席他老人家还活着的时候是不可想象的优遇。党中央高瞻远瞩依然决定上马高坝电站,极大的鼓舞了包括反方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斗志。我舅舅在太宗时代受到重用,意见不被接受也没有丝毫影响他对太宗的感激之情。

反方当初的推论是“高坝不如低坝,低坝不如支流”。水库大坝最可怕的是淤积,最麻烦的是移民。三峡大坝的成败,正方反方的观点,可能需要时间来证明。不过,对反方的狗吠火车,我们党虽然出于好意不予理睬,但肯定是听进去了。因此早早就开始在支流上开建梯级电站,这比起毛主席他老人家还活着的时候也是了不起的进步。三峡大坝高峡出来了平湖,如此壮举,邓江朱李胡温,尤其是李和胡两位还是资深业内人士,到如今居然没有出来揽功,李还谦虚地把功劳归于“人民”,可见他实在是一个心里装着人民的好总理。

特地从网上找来长江支流金沙江上的梯级电站开发的一些资料,并与三峡大坝对比,给两位好朋友的对话增加一点谈资。

三峡工程总装机容量达到了2250万千瓦,设计年均发电量是847亿度,设计最大年发电量为1000亿度。金沙江下游河段四个水电梯级——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和向家坝,乌东德740万千瓦、白鹤滩1200万千瓦、溪洛渡1260万千瓦、向家坝640万千瓦。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4座大型水电站,总发电量将是三峡电站的两倍。 

建设向家坝和溪洛渡水电站的技术经济指标十分优越,主要表现在工程总投资较低。在水电项目中,水库移民投资是控制工程总投资的主要因素。这两个水电站发电容量总和略大于三峡,静态总投资仅750亿元(2001年物价水平),水库移民人数仅10万人左右,相当于三峡工程移民总数的1/10。由于水库移民投资所占的比例小,两座电站单位千瓦投资和造价同目前国内在建和今后拟建的大型水电工程项目相比,经济指标优越。溪洛渡单位千瓦投资为3600元,向家坝不到5000元。因此,以后上网的电价也很有竞争力,将成为“西电东送”中路通道的骨干电源项目。

向家坝、溪洛渡电站建成后可以解决三峡最大的心病——泥沙淤积。专家认为,金沙江中游是长江主要产沙区之一,多年平均含沙量每立方米达1.7公斤,约为三峡入库沙量的1/2。利用金沙江输沙量高度集中在汛期的特性,合理调度可使大部分入库泥沙淤积在死库容内。而溪洛渡正常蓄水位达600米,死水位高达540米,拦淤泥沙后不影响电站效益。据分析计算,溪洛渡竣工投用后,三峡库区入库含沙量将比此前天然状态减少34%以上。防洪的作用也十分明显。溪洛渡273米高的拦河大坝,将抬高水位230米,总库容达126.7亿立方米,可以较好地分担三峡水库的防洪任务。

向家坝和溪洛渡水电站水库淹没涉及四川、云南2个省,宜宾市、凉山州、昭通市3个市州,宜宾县、屏山县、雷波县、水富县、绥江县、永善县6个县。 淹没耕地3.2万亩,迁移人口约8.98万人(静态),搬迁两座县城(屏山县、绥江县)、16个集镇(其中四川省10个,即屏山县9个,雷波县1个)。

溪洛渡水电站是金沙江下游四个巨型水电站中最大的一个,装机容量与世界第二大水电站———伊泰普相当,总装机容量为1260万千瓦,年发电量位居世界第三,为571.2亿度,相当于三个半葛洲坝,是中国第二大水电站。

向家坝电站装机容量640万千瓦(共8台机组,每台80万千瓦),正常蓄水位380米时,保证出电200.9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07.47亿度,装机年利用小时数5125小时。向家坝加上1260万千瓦的溪洛渡电站,其总发电量约大于三峡水电站。
浏览(3930) (0)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6 21:01:12
谢谢华山!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02-15 09:39:24
MustaphaK对付胡和谐那个瘪三,不会有问题的.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1-02-14 11:41:28
令狐兄: 道歉实在不必。想必老兄平时忙,所以容易忘事。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4 09:58:55
金属兄也来了,我原先还以为那两位小兄弟中有一位是你老人家呢。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4 09:53:26
TigerForest,对不起了,虎森兄,老兄的确是老朋友,昨天我匆匆回帖犯糊涂了。而且老兄理性温和,和那两位小兄弟不一样,我愿意跟你道歉。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4 09:52:48
谢谢钟楼散人!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1-02-14 09:38:11
令狐兄:不常在博客发言,因为时间实在太紧张。但我可不是第一次在您的文章后发言。第一次是关于YP.也许您贵人多忘事。另外,鄙人从不口出粗言,上一贴也只不过说了我的观感(您只要去比较比较胡和谐和MustaphaK在大部分万维新闻后面的发言),不知老兄何以如此敏感?以为是和生非X一样的搅屎棍?让人纳闷和失望!!!!!!!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02-14 09:32:26
胡和谐这小轮子,练走火了.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4 08:03:26
妈死踏翻:看看你是什嘛东西养的。

共党强拆民房害死了老百姓,你兴高采烈说不害死他们怎么建政府大楼。老百姓上访被共党官吏殴打投监,你手舞足蹈说打得好关的好谁让他们影响维稳。山西煤老板官商勾结草菅人命死了很多矿工,你幸灾乐祸说谁叫他们不快点往外跑只能怪他们自己。共党官商勾结毒奶粉假药假货横行害死不少百姓,你满脸得意说谁让他们要买吃死活该。共党吹牛拍马贪污受贿,你说党永远是对的草民的钱不用白不用。共党独裁屏闭万维网和其他网站,你乱蹦乱跳说屏闭的好不能让中国老百姓有新闻言论自由。共党对外窝囊废,你说党是对的,什么钓鱼岛南海诸岛藏南也不知道是谁的,谁爱要谁拿去。连埃及老百姓示威,你都嚷嚷着要帮老穆开破坦克把这些老百姓都压死。你这个道德沦丧的共党奴才养的狗,见你的洋祖宗马克思去吧。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4 05:51:20
像妈死踏翻这种共党奴才养的狗脸从不知羞耻。前几天这奴才还嚷嚷着要去给老穆开破坦克,现在看老穆滚蛋了,又说坦克在埃及开不了。前几天这奴才要去给老穆开坦克镇压百姓,现在又要和老穆划清界线。这么快自己扇自己的臭嘴巴,共党奴才养的都这德行。你都妈死踏翻了,当然就躺逼了,不躺怎么吃共产主义的屎大餐哪。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4 05:29:51
Mustaphak:你是老胡圈养的畜牲养的,一条疯狗在这里乱跳乱咬。喂你吃山寨版的假药吃多了,你神经错乱啦。你这条疯狗是没救了,党送你去给文强陪葬,哈哈哈

那个什嘛唾哇脱的,你妈脱得够多了,党喜欢。赏你一顿共产主义的屎大餐,躺着吃啊,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钟楼散人 留言时间:2011-02-13 21:49:56
多谢令狐兄提供资料。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02-13 21:44:51
阿妞, 看来, 让我一眼看去象是糊涂(省一字)的人,还真不能轻易改变对她门的看法.

被令狐大侠劝了好几次,才想把你后面的那一字去掉,这不,读了你的发言,发现你后面的那一字还是不能省的.

即使三门峡是个荒谬彻底的错误,又怎么样? 民主普世教主们的罪恶又何止一个两个三门峡张志新? 你们这些(省一字)们反共是无须找理由的.反共是从骨子里产生的一种感情.反共者的理由,还不如弑父者的理由更充分.

你们这些人,若想说GD愚昧万恶BLAH,BLAH....真的用不着从三峡工程入手.

稍微不蠢一点,也应该从三门峡入手哈.

--------------------------------------------------


信济啊,三门峡不是叫“不正确”啊,而是决策施工整个过程国家制度性思维方式完全的反动荒谬啊。那不是科学技术的局限或者错误啊。世界上不是在三门峡开始搞水利工程啊,不是要毛主席抓一个农民兄弟黄万里去造灵渠啊。这跟割张志新喉管一样,不是割的方法不正确的问题!

从三门峡到三峡,如果要歌颂赞扬改革开放的邓共的话,不能叫进步,就向我们无法说墨索里尼佛朗哥同志比希特勒同志进步得多一样,只能说邓共对于毛的反动荒谬进行了再反动与不荒谬。而我们这些反动分子,觉得邓共三峡工程,从决策过程以及后续情况来看,对三门峡反动得还不够。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02-13 21:24:27
胡和谐这人,欠骂.

这种(省二字), 就象跑到别人家生日宴会上,穿衣顶冠假装寿星的一个傻马猴.

不过,我说过了,胡和谐,无论你叫什么名字,JJ也好,命根也好,宝贝也好,生()器()也好,你就是那个东西! 哪怕你管自己叫(皇帝老大你是)老二也好,你还是那个东西.
回复 | 0
作者: 留言时间:2011-02-13 21:15:31
"实事求是拿出来分析总结一下教训,难道就是污蔑?三峡如果有不足之处,评头品足一下,就是恶毒公鸡?"-----阿妞, 你大概需要学一学什么是"事求是",什么是"分析总结一下教训"啦.

别人不怀好意地摸你一把, 你偏当是合理冲撞. 别人不怀好意地摸你一把,你偏当做是好意的表达. -----不是你修养不够,是你对世界的认识能力太差!

你看高伐林转的那文章象"实事求是拿出来分析总结一下教训"么?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13 20:55:42
胡和鞋 , 您老就不用客气了, 就算你说你是“人”生的,我还是不信。你的家史我比你更清楚,也用不着你瞎嚷嚷辩解.

胡和鞋,我想你一定会说我不信你是“人”养的, 又是我在骂你了对不对?

其实不然, 你想啊,人养的不会应为自己的故国出了变态杀人狂,刺杀警员和小孩而拍手称快;人养的不会应为自己的故国有了干旱,地震等自然灾害而额手称庆;人养的不会应为自己的故国发生了意外,事故而幸灾乐祸;人养的不会应为自己的故国的百姓的生活水平有所好转而妒恨交加。人养的不会看见自己国家有难而兴高采烈;人养的不会因为不喜欢自己故国的政府而希望自己的同胞亲人十死其九, 流离失所,来证明某种政治意识.

而你, 恰恰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这样做, 你自己会相信你是人养的吗? 不用说我了. 嘿嘿!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13 20:29:44
胡和谐 , 您老就不用客气了, 就算你说你是“人”生的,我还是不信.。你的家史我比你更清楚,也用不着你瞎嚷嚷.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3 20:24:29
Mustaphak: 看来还是你的心态有问题。就算你说你是秦始皇的正宗曾孙,谁又会说你不是。别人的家史别人比你更清楚,用不着你瞎嚷嚷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13 19:47:09
令狐老兄,既然你开口了,我自然不会再在你门里辱骂那两个混混.

不过老兄也知道,中国这个国家经过这千百年的历史上的动荡和民族的迁徙融合,哪里还有半个什么南北朝后燕前鸟的嫡系剩下到今天. 你叫他拿出他在中国的户口本出来看看,上面是不是写的他的民族是“大燕国”.

这都是互联网上些匿名的混混编出来的浪漫背景故事,你还真信他是什么东东了. 我若告诉你我是(南北朝太远)就说元朝好了,窝阔台手下的蒙古某大将的 n 代后人,祖上曾亲手用弓弦绞死俄国王子两个,你信不信?

至于那个高什么的,在此之前,我还从没听说过,也没看过他的博文,也没耐心去看那些无病呻吟的东西。

你说的那个什么 xx过又是谁? 有空我去会会. 哈哈!!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3 18:04:09
MustaphaK,胡和谐,TigerForest,我不喜欢人在我这里骂别的网友,你们第一次来,我也不愿意大家不愉快,因此我前面没有吱声。希望不要逼我删贴。

MustaphaK,TigerForest,我知道你们对兰冠云有意见,我也同意他的有些博文令我觉得非常不快,如“二杆子战争”,“换几斤钢锭”等,说话太冲,对志愿军战士也不尊敬。但我觉得,他不忘记自己祖先的埋骨之地,跟那些数典忘祖的家伙是不一样的。他的祖先埋骨在中山郡,因此应该是南北朝时期后燕的。后燕的建立者慕容垂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兰冠云翻来覆去只使一招--民主,而且对中国也是批个不停,但是他只是政治观点的不同,迄今为止,他还是站在中国人的立场上的。

还有老高,你若不同意他,你可以想法驳倒他呀。驳不倒,可以表明态度就可以了,何必纠缠不休,徒然让老高表现风度呢。(我跟华山说的)迄今为止,我觉得老高的博文内容很吸引我,而且面对不同意见表现得像个长者。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合则来,不合则去。都是中国人,有那么大的深仇大恨吗?你也不可能要求所有人都跟你一样,我觉得应该对网友互相之间宽容一些,不应该搞成阶级斗争那样。

相反,对那些侮辱中国,侮辱中国人的人,如那个xx过(他一直称呼我们是zn人,那是日本人用来侮辱中国人的,你看不到黑人称自己为xx,),对那些(省一字)生,请不要吝惜,要像那个李熬一样。

你们第一次来,请互相尊重,也请尊重别的网友,谢谢你们。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3 17:34:13
13579aaa,支流梯级电站当初是反对三峡大坝的专家提出的一个替代方案,主张以不通航的人烟稀少的支流的梯级电站去代替风险较高和(移民)代价比较大的三峡大坝,至少也要争取到先上马支流梯级电站,如果梯级电站能代替三峡大坝发电,防洪等兴许就可以不用上马三峡大坝了。总之,三峡大坝尤其是现在的高坝方案是会付出而且将来还会要付出很高代价的,你如果看老高有关黄万里的博文里有提及的。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13 17:27:31
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3 20:19:09
Mustaphak:能告诉大家为什么对这两位网友的名字动粗?这是个心态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
胡小喷友,你说话很好玩,常常使我笑得喷饭,所以你是我的“喷友”.

“烂棺陨”和“高发烧”两位莫名其妙的名字是他们的爹娘给他们起的,不是我起的,不管我的事。动粗最多也是他们的父母对他们动粗. 他们父母对他们两位动粗,这可是法律问题. 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3 17:19:09
Mustaphak:能告诉大家为什么对这两位网友的名字动粗?这是个心态问题,不是法律问题
回复 | 0
作者:TigerForest 留言时间:2011-02-13 17:04:28
胡和谐: 较之你,MustaphaK算是仁人君子。
回复 | 0
作者:MustaphaK 留言时间:2011-02-13 16:51:02
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3 15:04:15 --- 大家看看,Mustaphak 又对别人的名字动粗了。应该向他们道歉.

不就是“烂棺陨”和“高发烧”这两个嘛。胡和谐老弟, 你在跟谁告状? 你不满意,可以去共党那里上访啊.这里是民主国家,你不能上访,但可以出钱请律师告我。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1-02-13 14:57:59
谈三峡还是谈数据好,这是正确的路子,是更有说服力的东西。

问题:
金沙江的梯次电站是如何论证的?这些电站的论证是三峡论证的一部分还是独立立项论证?或者说三峡论证是否涉及上游配套电站开发的问题?

我理解,金沙江的水电项目和三峡功能并没有明显重叠或替代。开发金沙江和开发三峡并不是一个二选一的事情。
回复 | 0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1-02-13 13:56:00
米笑 山哥 白凡兄 史语兄 马黑兄 阿妞 MustaphaK 华山兄 twalker 昆仑山上一棵草 胡和谐 信济兄

谢谢你们!

twalker: 我觉得工程和科学一样,也是一个试错的过程。关于三峡大坝对长江口造陆运动的影响,不管有多少数据及研究,如果没有去实践,估计谁也不能得出确定的答案。只是,长江流域是中国的精华地区,容不得犯错。

昆仑山上一棵草: 谢谢你提供的资料。我知道,赞成三峡大坝的阵容也很强大,也有很多理由。如果当初的论证能够更公正透明的话,三峡低坝也许是一个可能的选择,高坝对上游的淹没伤害太大了。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11-02-13 13:03:03
信济啊,三门峡不是叫“不正确”啊,而是决策施工整个过程国家制度性思维方式完全的反动荒谬啊。那不是科学技术的局限或者错误啊。世界上不是在三门峡开始搞水利工程啊,不是要毛主席抓一个农民兄弟黄万里去造灵渠啊。这跟割张志新喉管一样,不是割的方法不正确的问题!

从三门峡到三峡,如果要歌颂赞扬改革开放的邓共的话,不能叫进步,就向我们无法说墨索里尼佛朗哥同志比希特勒同志进步得多一样,只能说邓共对于毛的反动荒谬进行了再反动与不荒谬。而我们这些反动分子,觉得邓共三峡工程,从决策过程以及后续情况来看,对三门峡反动得还不够。
回复 | 0
作者:信济 留言时间:2011-02-13 12:15:42
令狐兄的文章是谈工程本身的。那么我也把自己在信济龙行的相关评论转贴过来:

令狐兄可千万别过分谦虚。倒是我可能无意中话说的满了,应该反省。大家都是平等探讨、互相学习。我对水利才真是不懂,所有的仅仅是一点常识而已(好在本文中三峡工程只是个引子,并非重点)。我的常识告诉我您舅父的观点非常有道理。还是风险分散的好。

这么大的工程,利益是现成的,风险则不知何时会到来、到来后不知还能否及时控制。上海烧楼事件说明,受GDP思路影响,加上承平日久,国内建设的风险意识、尤其是战争风险意识严重不足,三峡工程因为规模大可能还算好的,但要乐观也难。不过无论如何,这也不是简单的科学、民主问题。科学论证也不能抹杀人文需求,民主会商也未必妨碍专制果决,在中国的文化政治背景下尤其如此。各种决策工具参而用之、动态平衡,肯定比偏用一极要好。工程既然已经做好了,想办法维护就是了。生态影响现在已经显形了,泥沙垃圾淤塞的问题也很清楚了,还有大坝裂缝的出现,也没有别的,想办法解决就是了。我还是认为,只要没有战争和大地震,又能够保持比较严格的风险反应管理,应该问题不大。当然问题就在于,战争和大地震总会有的,风险反应管理在必然会出现的政局动荡时也肯定会受到影响,所以三峡出事应该是早晚的,而且一出事就不是小事,只不过不一定是这个世纪乃至这个千年。所以对民众的疏散必须要有预案并且定期演习如临大敌。当然,即使大坝早晚会残损于突发变故导致大规模的生态灾难,也不能说当初的决策错误。想想当年的郑国渠吧。大工程往往都是积极、消极两面作用都有的,究竟值与不值,一方面看国人怎样把握,另一方面也看老天如何安排;预先的讨论有意义,但人算不如天算,不是说你民主了、科学了就能替天行道了。

从三门峡,到三峡,再到溪洛渡与向家坝,这是一个技术与决策的经验教训积累过程。溪洛渡与向家坝还在建设与移民过程中,总投资和总移民数也有可能如三峡一般追加,但比三峡会做的好应该是可以肯定的。而三峡明显比三门峡做的好也是可以肯定的。只看后面的进步,就谴责前面为什么不如何如何,就不免有失主观了。
回复 | 0
作者:胡和谐 留言时间:2011-02-13 12:04:15
大家看看,Mustaphak 又对别人的名字动粗了。应该向他们道歉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令狐冲
来自: 华山派
注册日期: 2010-05-07
访问总量: 669,7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好大一棵树》
· 看审薄大戏有感--性格决定命运
· 《红梅赞》送熙来
· 从埃及军事政变谈民主
· 感谢北京!感谢香港!
· 纪念六四 怀念中华民国
· 李井泉害死无数四川人(zt)
友好链接
· 海云:海上的云
· 丹青:北海之风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如山:如山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骥伏枥:老骥伏枥的博客
· suibian2009:亚热带雪地
· love阳光:阳光的博客
· 天涯浪子:天涯浪子的博客
· 小梅:小梅的博客
· 白山秋叶:白山秋叶的博客
分类目录
【原-2】
· 如何翻墙来万维
· 爱朝廷,爱哪个朝廷?
· “北方四岛”的“新”称谓
· 中国志愿军,最可爱的人!!!
【原-1】
· 看审薄大戏有感--性格决定命运
· 从埃及军事政变谈民主
· 感谢北京!感谢香港!
· 解析钓鱼岛问题
· 林彪孔老二都是坏东西
· 美式民主不是好东东
· 武功秘籍--401K百万攻略法
【煮酒】
· 第三只眼睛看张学良
【转-1】
· 编译局言情录(5)(zt)
· 编译局言情录(4)(zt)
· 编译局言情录(3)(zt)
· 编译局言情录(2)(zt)
· 编译局言情录(1)(zt)
· 重庆“雷冠希”书记(多图)
· 华山论剑 Pumbaa对阵穆大法
· 黄花岗起义开第一枪的人是谁?
【Recycle Bin】
【小安子舔痔系列】
【南海】
· 解决南海问题的关键何在
【过瘾1】
· “还我熙来”的反政府示威
· 看图说故事--重庆模式之唱红歌
· 表叔港灿香港地铁多余的一句话
· 热烈欢迎金沙大侠落户万维!
【杂感】
· 《红梅赞》送熙来
· 胡锦涛十年任期做了三件大事
· 就千维网博文消失答记者问(上)
· 天津人的根在哪里?
· 23年了,无所谓了
· 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独裁者(一)
· 重庆网民“方竹笋”似乎出狱了
· 有的事从来不需要想起
· 由卡扎菲之死想到的
· 既要对事更要对人
【小说】
· 喜欢郁达夫的“姐姐”(小小说)
【自由搏击擂台】
· 纪念胡评博君(转贴)
· 实况录像 蓝天三世 vs 鄙视五毛
【好文收藏】
· 秦晖 老挝如何“不折腾”(转)
· 秦晖 印度落后的真正原因 (转)
· 秦晖:谁是中国真正的朋友和敌人
· 于建嵘:为基督教家庭教会脱敏(转
【笑话】
· 让博主害怕的东东来了(多图)
· 南京市长江大桥(小段子)
· 万维--我们的“非死不可”
· 北韩版本的新闻联播
· 笑话新篇
【日本】
· 不死鸟 -- 美空云雀
· 日本新首相给美国纳投名状
· 神袋先生
【原转 2】
· 永远的蒋夫人(多图)
· 就千维网博文消失答记者问(下)
· 闲侃《智斗》
· 穆大法筒子谈民主
· Pumbaa筒子谈民主
· “千团大战”
· 最便宜的降血压药
【原转 1】
· 纪念六四 怀念中华民国
· 抗癌博士于娟用生命写就的文字
· 也来说一点三峡
【转-1】
· 《好大一棵树》
· 李井泉害死无数四川人(zt)
· “大饥荒”年代的几个省委书记(zt)
· 1959-1961年饿死多少人(zt)
· 日记中的蒋介石(文字整理)zt
· 豫剧清唱《大快人心事》--常香玉
· 转贴-1945湘西会战完胜日军(下)
· 转贴-1945湘西会战完胜日军(上)
· 小谈中国文化 (原创萨沙)zt
· 辛亥革命之意义与十年双十节之乐
【过瘾】
· 来观摩一下薄书记的演技
· 今夜我们都是中国人
· 为金将军默哀思密达!
· 一只叫作“信天翁”的鸟汉奸
· 万维新自由教成立了!
· 群星灿烂耀万维(万维村周刊)
· 茉莉花小姐game爱和恨的宣言
· 对变异的茉莉该不该封它的ID?
· 对台戏引出的故事
【故园】
· 令狐的乡愁
· 高考奇文共赏
【周末】
· 听红军叔叔唱世界杯主题曲
· 周末轻松点 1
存档目录
2014-04-14 - 2014-04-14
2013-08-20 - 2013-08-22
2013-07-30 - 2013-07-30
2013-06-03 - 2013-06-07
2013-02-25 - 2013-02-25
2012-12-04 - 2012-12-20
2012-11-24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01
2012-09-12 - 2012-09-29
2012-07-12 - 2012-07-15
2012-06-03 - 2012-06-2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15 - 2012-03-15
2012-01-08 - 2012-01-30
2011-10-09 - 2011-10-24
2011-09-26 - 2011-09-29
2011-07-15 - 2011-07-18
2011-06-05 - 2011-06-29
2011-04-26 - 2011-04-30
2011-03-14 - 2011-03-14
2011-02-12 - 2011-02-27
2011-01-07 - 2011-01-23
2010-12-14 - 2010-12-23
2010-11-02 - 2010-11-13
2010-10-26 - 2010-10-26
2010-09-07 - 2010-09-23
2010-07-09 - 2010-07-29
2010-06-09 - 2010-06-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