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评论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4 16:57:38
作者:blee1
留言时间:2012-12-03 16:56:45
It is very glad to read your posts and pictures especially to know that, 1. you have a very respectable faher, 2. you have been in Yenching, 3. you may be a Tiensinese. Please keep in touch.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2 19:54:50
第六名:52军 编制装备不详,关麟征手中的王牌,被称为国军的第六大主力 52军有个绰号叫“千里驹”因其善于长途奔袭,在抗日战场上,52军先后参加过长城抗战,台儿庄会战,长沙会战,中越边境防御,在中国战场上都少不了52军的身影。香港歌星张明敏曾经有一首《爸爸的草鞋》就是说的52军的故事。我来简单说说第1次长沙会战中的52军,1939年,冈村集中了其精锐第6、第13师团5万余人在飞机大炮的掩护下,向湘北一路猛杀,由关磷征指挥的第15集团军,下辖52,79,37三个军来阻日寇。其中就52军能打,充当主力,张耀明当时任52军军长,52军在新塘河与日军展开激战,守军赵成武部胡春华营自战斗一开始就决心与阵地共存亡,坚守三日,打退敌人多次进攻,阵地几乎被炸平,除7名重伤号先后退出阵地外,自营长以下全体官兵全部战死,无一生还,第3日拂晓,阵地失守。在以后的2天里,双方展开了一场极其惨烈的阵地争夺战,失去阵地后,常常几经肉搏,又重新夺回。52军各部均英勇抗敌,其中以守草鞋岭的三营官兵尤为悲壮。营长史思华带领全营官兵500余人在这里与5000日军展开殊死搏斗,日军久攻不下,他们想不到在大军面前竟被一营把守的小小的草鞋岭档住去路,战到第3天,潭异之师长打电话给三营“如无法坚持,不得以可向东靠”可史思华回答说:“军人没有不得以的时候”此时所有官兵决心成仁。第2日,全营500余人全部战死。日军支队长奈良晃少将毕恭毕敬地向他的敌人鞠躬。 内战时期,光头将军刘玉章任52军军长,这位黄埔四期的将军,说话粗鲁,颇有点巴顿的风格。他率领52军猛攻山海关打开进入东北的大门,而后又参加了打营口,四平,在战场上都有不俗的表现。刘也喜欢大纵身长驱直入的进攻,在东北战场上象一只奔腾的骏马奔跑在辽阔的黑土地上,被共军视国军中少有的硬骨头。东北战场的失利,在多数部队被歼的情况下,52军能成建制的撤出,已数不易。后成为中原战场的主力,后也是为数不多成建制退回台湾的军之一,52军最后成为蒋在台湾的头号王牌。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2 19:53:26
<object width="560" height="31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YE839ozMKuQ?version=3&hl=en_US"></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YE839ozMKuQ?version=3&hl=en_US"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60" height="315"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embed></object> 这首歌词与曲都为叶佳修所写。但他是了解潘安邦的背景,并从他的角度写的,所以潘安邦唱起来,更契合。这首歌描写的就是潘安邦的祖辈的故事。 国民革命军第五十二军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BD%E6%B0%91%E9%9D%A9%E5%91%BD%E5%86%9B%E7%AC%AC%E4%BA%94%E5%8D%81%E4%BA%8C%E5%86%9B http://war.163.com/09/1027/23/5MLUN1JD00011MSF.html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2 19:48:35
谢谢NZFP网友! 还有一首潘安邦的校园歌曲《爸爸的草鞋》。歌中的“爸爸”的经历正与国军52军从1932年长城抗战到撤往台湾的经历相吻合,所以《爸爸的草鞋》说的就是52军的故事。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19:28: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XlIjgaHQ4&feature=player_embedded 青天白日旗飞扬—献给国民革命军—英勇勋章(後段都是真实的抗战照片) 歌词: 我又站在这地方, 胜利的战场, 年轻的岁月在呼唤, 所有迷茫的过往, 英雄的土壤, 壮志和热血又在一次激荡在我的胸膛; 啊! 我亲爱的弟兄, 汗水辛劳都化为力量, 啊! 我亲爱的弟兄, 遥望故乡我心仍激昂; 青天白日旗飞扬, 将执爱奉献给理想, 期待着衣锦荣归回故乡, 千千万万心灵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飞扬, 壮志壮献豪情在放, 期待着衣锦荣归回故乡, 永恒不灭英雄的光芒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19:23:48
谢谢博主! 这首"青天白日旗飞扬—献给国民革命军"歌是第一次听,非常令我感动,听了好多遍,有想哭的感觉. 我们的先烈,我会永远铭记你们! gmuoruo, 看看你等土共婆娘,再看看蔣夫人 ------------------------------ 你又胡说什么? 不是"你等"! 是"他们"! 蔣夫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蔣夫人! 不是只属"你"的蔣夫人! 我们知道历史,美国二战时帮助中国,蔣夫人在美国国会的成功演说功不可没,蔣夫人在抗战时所作出的努力就如这些照片,众所周知. 蔣夫人对抗日烈士遗孤的照顾也是众所周知的...... 你无时无刻不在挑拨大陆人和国民党的关系是何居心? 中华民国宪法规定的领土范围是不是包括大陆和台湾? 把你赶到小岛上去的是共产党! 不是大陆老百姓! 你这么仇恨大陆老百姓,你不是变态是什么? 快去看心理医生,病入膏肓就无药可治了.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16:02:34
gmuoruo兄,藍天不是坏人,我帮你收起一个帖子了,请包涵,抱歉。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15:39:05
大家都是中国人,gmuoruo和蓝天也不要争了。 给达瓦里希天翁信上一张图,你们共产国际的大老毛子赢了,达瓦里希满意了吧。 <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fumi/upload_file/20121201153215.jpg" alt="" border="0" />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2-01 15:08:16
藍天,你這就無知了。做斯大林龜兒子的還真沒几个做得到!我倒很想知道,尔等如何叫得出口“斯大林是我們的導師,父親”的?斯大林死時如何哭得那麼傷心的?給斯大林洗腦時感覺很亢奮麼?說來聽聽吧! 另外,這裡是講蔣夫人的曆史,你想炫耀還是去找你毛主席的江青炫耀吧,要不去找王光美炫耀吧,再要不去找林彪的老婆炫耀吧。 看看你等土共婆娘,再看看蔣夫人,呵,呵,呵,很有意思的。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13:00:57
达瓦里希天翁, 老毛这样的斯大林的龟孙子一旦有机会尚且懂得老毛子亡我之心不死。毛时代红色中国反苏的狂热程度几乎为世界第一,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共产党都被卷入,非苏东集团的每个国家的土共洋共们都被分裂出x共(马列)的毛派和主流派。毛这个国际共运的大叛徒对国际共运造成的损失超过其他任何人。 不仅如此,毛克服意识形态转向美帝,成为共产国际最危险的敌人,办到了帝国主义想办而办不到的事情。我理所当然地赞成毛的这一举动,要不然,你达瓦里希天翁跟你北朝鲜那些亲戚们的见识要有一拼了,还能学英语然后偷渡到美帝来享受帝国主义的优越性? 从毛的例子可以看出,中国人无论怎样的对老毛子的仇恨和对美帝的亲近都是骨子里的改不了的。像你这个满口共产国际洋教条的类似王明“国际主义者”,倒是中国人中的异类或通俗一点称为“变种”。你还敢说你不是汉奸。 至于今天的毛左薄粉,以意识形态反对美帝日本,比起他们的祖师爷又等而下之。 至于毛时代早期,根本不是民族主义,要不然志愿军为什么要撤回来?长白山天池为什么会分出去?鸭绿江划界这么会化到我国的岸边来?缅北在国军手里的土地为什么会由共军打下来再交给缅甸?北部湾的中心白龙岛为什么会交给越南。。。。 再看看你们共产国际对中国人做得孽: 阿克苏保卫战 赵汉奇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2092462.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5457777.htm 再搜搜看帮助国军击退外蒙侵略的新疆哈薩克族领袖“乌斯满”是如何因为得罪你们共产国际而成为所谓的“巨匪”的吧。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2-01 11:35:29
如果不是毛左薄粉嚣张要让中国走回头路,我对老毛抗苏联美是佩服和赞成的。 ============= 人家说所有的历史都是现代史,你呢,所以的历史都是屁股史。早上,左。晚上左边痛,改右。 能不能客观一些,老毛该是啥就说啥。干薄粉什么事? 你说呢,令公子?
作者:信天翁
留言时间:2012-12-01 11:19:27
五大老兄,东北权益卖给苏联。白纸黑字呀。没有老毛清剿,东北一定是皇民,遗老,苏势力主导。老蒋搞不定的。反正国民党的前身同盟会就认为那是驱逐鞑笯之地。 你去看看达赖他们怎么说的。人家根本不承认民国的吴姓官员的地位,说他只是达赖喇嘛登基时众多道贺的外国使之一。清朝后,人家就独立了。 至于国内现在炒作的唐虏邬梁海,南莰等。也都是民国是被苏联和英国胁迫丢掉的。 至于新疆,别幼稚了。没真刀真枪不行。老毛能罩住苏联。老蒋就不行,最后恐怕有卑躬屈膝。 你去仔细研究一下即蒋介石上台的经过。斯大林可喜欢老蒋了。斯大林手下鲍罗廷一手策划。 谁是俄杂呢,嘿嘿。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12-01 10:07:10
郭沫若老兄,败军之将,何以言勇?哪一场战争不是无所不用其极?好听点是足智多谋而已。美军打伊拉克阿富汗法国打利比亚,你说说看有何区别? 这还值得讨论?活着当下,不是活在历史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09:39:24
大家相忍为国,歇战吧 -------------------- 谢博主! 原则是无法迁就的,这井底之蛙辱骂诬陷13亿我们的同胞是共产党的"奴才",你能容忍?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09:34:47
gmuoruo, 你狡辩什么? 你污蔑辱骂13亿中国人,我就抽你! 你给我记住了,你骂一次,我就抽你一次!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9:34:25
关于《中国四大家族》;《人民公敌蒋介石》,读读以下这篇文章: 历史真相:关于《中国四大家族》和《人民公敌蒋介石》 道听途说、以讹传讹几十年,至今才发现与事实不符。1949年后,官方一直说“解放”前《中国四大家族》几乎聚敛了全中国的财富。事实上是——1945年时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的陈伯达在“伟大领袖”授意下编造的弥天大谎。 蒋、宋、孔、陈就是陈伯达所说的《中国四大家族》;《人民公敌蒋介石》也是陈伯达首创。陈伯达的这两本书是毛泽东授意编写的,书名也是毛泽东取的。陈伯达很聪明,归纳能力很强,编排资料、写说明书的能力比别人强。他写书有四个助手,如果没有组织上安排的这四个助手,这书恐怕他写不出来。帮陈伯达写《中国四大家族》的助手是何均、陈真;这本书的内容现在看来完全站不住脚,即所谓“主题先行”——就是先定调子后编造事实。《中国四大家族》的基本思想就是把大陆民国时期的中国银行、中央银行、交通银行、农民银行、中央信托局、邮政储金汇业局(简称‘四行两局’)等的财产全部算作蒋、宋、孔、陈“四大家族”的私人财产。除了这“四行两局”外,国民政府还搞了许多国营企业,这些国营企业的资产也算作“四大家族”的私人产业。这样一来,民国的经济支柱就都成了“四大家族”的“私人财富”了! “解放”60多年来,对《中国四大家族》的财产无法查证;直到“改革开放”以来,大陆与台湾的交往越来越频繁,这才发现《中国四大家族》分明是在造谣。这“四大家族”都是极端反共人士,蒋介石是个政治、军事动物,并不搞私产,其妻宋美龄长期住在美国,蒋家开销大都是孔家援助的。孔祥熙家祖辈父辈经营票号、商号,颇有家产,但绝不像陈伯达所说的那样“巨富”。至于宋氏,其经济状况还不如孔家,宋子文很有制度约束和规范的意识,他常提醒弟弟宋子安等人,千万不要干违纪之事,不能违反政府的规定;因此有关专家评论说,宋子文不像人们说的那样贪腐。陈立夫,那就更惨了。陈立夫在政治上是反共最彻底的,简直说得上是“政治挂帅”人物;然而他并不弄钱。国民政府败退台湾后,陈立夫怕别人要求蒋介石算他多年一直主张“坚决反共”而至国民政府失去大陆的旧账,他黯然离开台湾去了美国。陈立夫在美国连吃饭都困难,靠办个小养鸡场生活。电视上说陈立夫的孙子捐了一样三星堆的文物给国家;陈立夫的孙子说:“陈立夫嘱咐,再怎么穷,也不能卖,要拿回去捐赠。”陈立夫是个政治动物,是彻头彻尾搞政治、拿官薪吃饭的人;他哪里有什么钱呢! 陈伯达搞《中国四大家族》这本书,是先有结论,后找一些材料来拼凑,牵强附会;写书方法本来就是错误的。 《人民公敌蒋介石》这本书由田家英、史敬棠替陈伯达搜集材料,田家英文笔好,按照上峰授意把许多东西弄好了交给陈伯达,由陈伯达编辑,《人民公敌蒋介石》就这样出笼了。说蒋介石反共是实,说蒋介石卖国,现在已经没有人再相信了。(以上信息出自《炎黄春秋》2012第1期32至33页)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9:31:45
NZFP网友,谢谢跟贴。关于四大家族,孔和宋(子文)家本来就有钱,做官根本不是为的钱。蒋家其实是很清廉的。宋美龄在美国一直都用孔家的钱。陈家虽有权,(像今天天朝我党的组织部长一样的权),但并未以权谋私。以致后来陈立夫晚年在美国还要靠开养鸡场度日。 NZFP网友,gmuoruo网友, 大家相忍为国,歇战吧。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2-01 09:24:41
那个 NP 什麼的,你莫非也想把”土鳖“往自己頭上套?何不把“俄雜”也套起來? 給你上堂滿清屠中華的曆史課,你就氣急敗壞至此至今? 要不你把个“拳民”的帽子也套起來。那也是我常用語之一。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9:10:57
达瓦里希天翁信,兹得拉夫斯特乌伊捷。 七十年代毛时代后期,对每一个来访的外国访客,外交部都会念上一段反霸咒:画一条线,团结一大片,共同打到那个王八蛋(指苏联,据说老毛原话就是“王八蛋”)如果不是毛左薄粉嚣张要让中国走回头路,我对老毛抗苏联美是佩服和赞成的。 像你这样的满口马列教条的共产国际信徒,当年也有,王明就是一个。对你这样的汉奸,不仅国民党不容,摆脱了洋共控制,并扛起了民族主义大旗共产党也容不下你。对你的汉奸鉴定,我是代表国共双方的观点做出来的。 再次鉴别,达瓦里天翁信不是毛粉是汉奸。 达瓦里希天翁信,达思维大尼亚。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8:53:40
山哥好,现在的中共,其实已经放弃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已经开始打起了民族主义的大旗,在这一点上,越来越像当年的国民党了。只要它继续脱毛,不走过去的老路邪路,民族复兴还真是离不开它。从这一点出发,那些抹黑当今中共领导人的,不管他是洋还是土的,都是中华民族的敌人。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08:52:31
所谓蒋宋孔陈四大家族 -------------------- 这是共党的胡扯. 在网上看到宋美龄去世时,存款只有1万多美刀,连一个普通的美国中产都不如,房子也不是她的,是孔祥熙的. 共党的胡扯无处不在! 从历史到生活.... 把中华文化中的诚信二字践踏的面目全非,现在大陆上的一些负面现象,比如不诚实,就是共党文化侵袭中华文化的恶果. 60多年来共党文化对十几亿生灵的荼毒,比共党其它的恶行更馨竹难书! 更影响恶劣!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8:48:39
五大兄说得好,1946年国共合谈是民主建国的最佳历史机遇,错过这个时机,对整个中华民族,国民党和老蒋本人都是悲剧。还有,如果老毛是老蒋那样的人,上台后以国事为重,也不至于给国人带来如此大的伤害。大陆人,“黑”的姑且不论,就是“红”的,在毛时代没有被伤害过的也是凤毛麟角的。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8:42:38
吴言兄,我很同意你的观点。我在以前写的一篇关于张学良的博文说过,老蒋1937年并无大错。错在1946年,除了你说的,其他还有,哪有一边要打仗还一边裁军的。本人的外公是川军,浴血抗战取得胜利,却被陈诚裁撤。当时流行一个段子“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八路”。不仅裁撤杂牌,对中央军嫡系也裁军。如著名的74军5万多人,就整编成3万多人的74师。由此可见,老蒋对和与战,没有拿定主意。如果和,可用政治将军及其清廉的陈诚。如果决心要战,应该用陈诚的对立面,对共军的常胜将军关麟征。最后从辽沈和上海转进,并在兵败如山倒的情况下还能歼灭共军几千人的52军,就是关麟征将军一手带出来的。可惜,国共内战期间,关麟征等几乎一直被闲置,令人扼腕。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2-12-01 08:30:31
gmuoruo, 你哈什么? 你不就是一个没用的,只会装腔作势的,被"土共"赶到小岛上去的可怜虫吗? 还自以为了不起,还自以为高于大陆上的13亿老百姓,说你是井底之蛙是高抬了你,你恐怕不配当蛙,只配当癞蛤蟆,你有种就打回大陆去!
作者:令狐冲
留言时间:2012-12-01 08:28:46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2-12-01 08:08:40
哈,哈,哈,五大博,土鳖,土共是否一个意思啊?我說土共,有人就當帽子往自己頭上套,糾纏不休。 至於國共內戰,千萬不要忘了“俄奴”的意思輿來原。老毛那種土鳖,若不是做了“俄奴”,拜斯大林為父,只能當几天山大王。國共內戰不光是反共戰爭,更是中國抗俄的戰爭。 ------------ 土鳖毕竟是土鳖,不服不行。
作者:山哥
留言时间:2012-12-01 07:52:33
顶令狐兄好文。 所谓蒋宋孔陈四大家族,完全是中共文痞元老陈伯达乔冠华等联手现代洋枪队斯诺,白修德等人的抹黑杰作。 不过现在是轮到中共领导人被抹黑了。
俺和吴言网友的观点不谋而合。俺也认为1946年国共合谈是民主建国的最佳历史机遇,错过这个时机,对整个中华民族,国民党和老蒋本人都是悲剧。 当时的国际形势,美苏两国也都不希望中国内战再发。可惜罗斯福死了,杜鲁门的政治手腕太嫩。老蒋老毛又都深受"天无二日民无二主”的封建思想毒害太深。 国共第一次合作,摧毁了北洋军阀,完成了国家统一。 第二次合作,搞掂了不可一世的日本,奠定了民族独立和强国地位。 。。。
信天翁有点历史知识,但你颠倒黑白的功夫更了得。 老蒋要出卖东北给苏联?请拿出证据。1945年以前那地方可叫满洲国,老蒋领导抗战使中国最终收回,你为何不提? 新疆是王震杀回来的吗?这就像吃了7个烧饼才饱的大傻说前六个烧饼不管用。在抗战最艰苦的岁月,盛世才对斯大林不停地献媚,表示要将新疆变成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是老蒋施展巧妙的恩威并施手段,并利用甘肃青海ia的二马势力积极牵制,最终保住了新疆。中共进疆之前,以包尔汉为首的新疆上层早就放弃了独立幻想。 说老蒋摆不平西藏,更是瞎扯,第14世达赖和10世班禅都是老蒋册封的,民国国旗就悬挂在拉萨。达赖起初并不想独立,对中共进藏后签订的17条也无太大抵触。直到后来执行农奴改革时出现政策失误,才酿成喇嘛叛乱。因此,你无法假设换作国民政府,这场叛乱也会发生。 国军虽然败给了共军,对付印度等南亚和东南亚国家还是绰绰有余的。逃到缅甸的国军一个师不是把整个缅甸搞得天翻地覆吗? 丢藏南,丢唐努乌梁海,让老毛子侵略中国领土的成果得以永久化,这都是老共的外交败笔,算不到老蒋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