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UMBAA 说故事】  
所有原创,纯属虚构,版权所有,谢绝转载,欢迎评论,不惧漫骂  
https://blog.creaders.net/u/48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如朝露 第三章 孤独的少妇 2011-02-17 17:37:18

一九七六年,中国恢复了高考制度。第二年,陆宜考进上海工业大学电机系。理工不是她的强项,考分不高,她是走读生。

而家政,她的父母因中国的政治变幻太不可捉摸,申请女儿去香港定居。由于申请的人太多,等候期太长,家政先以探亲的理由,双程票去了香港。

 

七九年,陆宜的姐姐转辗外乡多年后,终于由父亲曾任教的学校出面,为她调回上海,作为对当年导致她父亲惨死的补偿。

那一晚,在家里为姐姐调回家设宴,答谢多年来对她姐姐有过帮助的亲友,陆宜正是在暑假中。

陆宜为这晚宴已忙碌了几天,客人开始来后她悄悄去洗了澡,换了衣裙想去园子里趁凉。姐姐一把拉住她:“宜,家里有客,你不要出去。”

“我透透气去,客人都是因你而来的,我走开一下不要紧吧?”

“找个人陪你好吗?”姐姐指一指她的一堆朋友。

陆宜轻声说:“我最不喜欢和人敷衍。”

她对姐姐指的那几个人微微笑一笑,点了一下头,就走了。

 

家太小,人太多,她走到花园角落的井栏上坐下,深深吐出一口气。井台旁边有一棵无花果树,树枝伸展到她的头上,她摘下一颗刚熟的无花果,慢慢地吃着,想着心事。

几天前,她母亲对她有过一次对话。

母亲说:“宜,你姐姐回来后,马上要结婚,她的情况你也清楚,男方是没有房子的,我们只能把房间隔开,我俩住小间了。”

“这也没别的办法,只能这样了,妈郑重其事地找我,还有别的事吧?”

母亲脸一红,过了会儿才说:“你算是有貌也有才了,在追求你的男孩中,可要找个能解决我家问题的人。”

陆宜猜测母亲的话意。好久,有点伤心地回答:“妈,你放心,我找个有房子的对象就是了,不符合这条件,我不会和人家发展感情。”

 

这个时期,上海开始归还文革时占据的私人财产,房产。但是积案太多,归还正从社会名流,海外有影响的人士开始。陆宜的祖父母此时均已故世,以她母亲那一普通医生的身分,不知何时才能轮到发还房产?要母亲安心,让姐姐婚后有隐私,唯一的办法就是陆宜快找个人嫁出去。

找个人嫁出去和她多年憧憬的爱情相距是多么遥远!

而且,她的学生身分校方是不允许结婚的。她必须在家住到毕业,也就是说起码得与母亲,姐姐夫妇在一间房共住两年。

 

心中的委屈,烦恼向谁诉说?唯一的挚友远在香港。

这时月亮升起来了,月光穿过无花果树叶洒到她的身上。

她抬起头看着圆月。哦,你又圆了。她微微对月儿一笑,轻声问它:

何事长向别时圆?

她抬起手想要再摘一颗无花果,这时有一道人影遮住了她眼前的月光。

她机敏地跳出树影,走到花园中央的空地上来,双手抱在胸前,一言不发地打量眼前的这位青年男子。

 

李若谷是十分不愿地来参加这个聚会的。他是上海去黑龙江建设兵团的知青,由于有些小才华,又会画西洋画,多年来一直在兵团师部任教师。七六年一恢复高考,他即以当地考分最高的成绩考上上海交通大学。

回沪以后,就开始有很多很多人为他介绍女朋友,他这才知道他目前是拥有女儿的丈母娘心目中的佳婿。

他父亲是技术官员,在解放前的学生运动中入党,曾是中国早期派到苏联去参加科研的研究生。在文革中,政府用被捕进牢的办法保护他避免被批斗。如今,国家急于建设,父亲不单被重用,而且官位也升到比文革前高得多的地位。上级为他父亲配备了轿车,电话,还正为他家找合适的房子。而他本人就读于上海著名的大学。在未婚的男子中,他的条件是家庭本人二者具佳,是女性理想的婚姻对象。

 

他其实也很想找个女友了,以前因一直在设法回沪,耽搁了下来。他已经二十七岁了,在独眠时多么想有个女人可以拥抱。每月,他都会发生血脉忿张而无可发泄的情况。但他要求一个他看得上的女孩。他发现,大多数为他介绍女朋友的人都是在拉郎配,是纯为人情考虑的,浪费了他那么多的时间,看的都是庸俗脂粉。

前几天,一位在黑龙江时的交的好友来他家,问他,可记得如此这般一个女生?

“有点印象。”

“我为你介绍她的妹妹,好吗?”

“不好。她很一般,妹妹肯定不怎样,我的女友,应该是出色的。”

这事情本该结束了,但今天,那朋友去他家,死缠活拖把他拉来:

“我已和人家说了,你给我面子,坐坐就好,看一眼你并不吃亏的。”

到了陆家,他觉得烦。天热,人多,地方小,他该在家睡觉才是呢。

 

这时,他看到浴室出来一个女孩,侧身和姐姐说了几句话。就这么惊鸿一瞥,他的呼吸都急促了。他其实没有看清她,但,就那侧面的轮廓,加上才洗净的披散的长发,就使他惊艳。还有,特别地,她的衣着。

当时的中国,人们刚从蓝,灰,白中走出来,就走到反面去了。几乎每个女性,都穿着红,黄,粉,把自己打扮得如糖果般,再加上花边,娃娃领,恶俗得他这爱好美术的人一见就想逃。

这女孩穿着一条深蓝色带小白点的人造棉连衣裙,无领无袖,腰间只穿了一股松紧带。但就这样简单的装束,把她的身材衬得欣长,窈窕,柔软。把她和一般的女子区别开来。

她经过他身旁,他闻到一股幽香。很淡,但十分地诱惑,一阵风似的走了。

“就是她?”

他看着那朋友问。

“对呀,”那朋友看到他眼睛都直了,取笑道:“看过了,就该走了吧?”

他似乎没听到,拔腿就想跟上那女孩。

陆宜的姐姐一把拉住他:“小李子,人家都这样叫你的吧?是这样,”

她有点为难地说:“我还没有向我妹妹介绍过你的事。”

“那我自己介绍好了。”

她还是拉着他:“我妹她,有点个性,还请你含蓄一点。”

李若谷应了一声,他怕错过佳人,急急追上去了。

 

他看见她沉思,看见她摘无花果,看见她和月亮对话,就是不敢上前和她说话。他觉得,她坐在井沿就象童话中的仙女。直到——

他俩对视很久,若谷笑道:“什么意思呵,好像警察看小偷。”

“确实有点儿可疑,你面目模糊,行踪可疑,为什么躲在树荫里面不打招呼?”

“哎,我是正大光明地一路走来的,可你小姐心事重重地不察觉,这不和你打招呼了吗,吓成这样?”

他突然用非常温和的调子说:“看了这久,你肯定记住我了吧?”

“看的久,是因为有点近视,得看清楚。好了,不象小偷,请便吧。”

“哦,我是你姐姐的朋友,你看上去有点烦恼,我陪你出去走走,散散心,好吗?”

“不大好,在这里一样舒心,为什么要出去?”

“这个园子是不错,但是,你家阳台上看下来,岂不是一目了然,唔?”

他在软语相求,意外地有人来明显地追求,陆宜有点儿喜欢。她朝阳台上的人影看了一眼,不置可否地点了下头,随他走出院子。

 

俩人边走边聊:

“你的名字是陆易?容易的易吧?”

“宜家宜室,这话总听到过?”

“啊,陆宜,你今后可会宜家宜室?”

“这与你何干?你的行为好像是在吊膀子。我今年已二十三岁,可不是无知少女,由你引诱得了的。”

“你实在,实在太特别,不要那么凶吧。为什么不打听我的情况呢?起码姓名什么的。”

“姓甚名甚,无非是赵,钱,孙,李,我正等着你自动一一报上来呢,”

 她语气分明是婉转下来了,“想让我知道,你是不会非要我问的,如不在乎我知道不知道,问来有何用?”

他深深地看她,久久地,眼中流露出激赏,真是个机敏的女子。陆宜滴溜溜地转着眼珠,询问地看着他。等他报名字。

他故意不告诉她,转个话题说话:“你呀,为什么要那么难说话?还装出一副沧桑的口气。”

“怎见得是装的呢?”

“我曾经在黑龙江建设兵团呆了七年,和你姐姐在不同的连队,看到的人和事之多实在不是你能想象的。你虽聪明,阅历却不够,装老练我怎看不出?告诉你,真正的经历沧桑的女子在我们这样相处情形时,是要拿出一副天真,可爱,无知的样子

来的,哪像你。”

陆宜“哧”地笑一下:“你一定有过很多天真,可爱,无知的女朋友。”

那一声笑,仿佛颗火种,在若谷小腹点起一团火,他突然向陆宜贴近,想与她接近

些。

“啊耶,做啥呀?”

陆宜又羞又怕,下意识地猛推开他,跳到几步远处,回过头来,红着脸恼怒地盯住他看。

他不好意思地笑一了下,又走近些,轻声问:“你从来未曾有过男友?”

“那是自然有过的,但从未有人像你那么放肆。”

“对不起,我实在是喜欢你,我们找个地方坐坐,吃些什么,好吗?”

“不好,我要回家了。”

“害怕了?真正是小孩子呢,刚才还作出一副老练的样子。”

 

她不答,心里确实有点儿害怕,这里是上海西区的淮海西路,深夜,只有梧桐,月光,昏暗的街灯,不块不慢的无轨电车,还有这陌生而与她姐姐有点儿渊源的男人。

若谷感到有些扫兴,有些紧张,说:“要回家,我送你,我也要和你家人告别,你其实胆子是很小的。我的名字是李若谷,李,木子李。。。”

“我知道了,虚怀若谷的意思,我姐姐一定知道你的。”

“我和你姐姐其实并不熟悉,不过要了解我的情况,你一定可以有渠道的。”

陆宜急急往家走去,若谷讪讪跟着。在一个黑暗的街角,他拉住她的手,笑道:“怕你害怕,不是意图侵犯你哎。”

她不理他。

走到亮处,放开她,又说:“你的手真软啊。”

陆宜怒道:“你还是死了这条心吧,我知道你的意思,但你那么轻浮,我可不会喜欢你。”

若谷听了很后悔,怎么会给她这样的印象?他在农村时曾和很多女孩子嬉皮笑脸调情开玩笑,惯了。今天,在这个他认真想要获得的女子前,他的这一习惯显然不得她的心。

 

使他喜出望外的是,陆宜居然同意和他交往。

夏天过去了,他进入了大学第四年,学业不再紧张,已经开始考虑毕业设计了。

她也是大学第三年,大都是专业课程,也容易对付。他几乎天天到她家去。

 

他对她越来越迷恋,看到她的身影,闻到她的味道,他就浑身像着火一般,只想把她拥入怀里。

每当他到陆家时,陆宜的姐姐和母亲就会找个借口出去,留下他俩独自相处。

当关门声音响起后,若谷就会着魔似的扑到陆宜身上,吻她,揉她,挤压她,把他火热的唇印在他能够碰到的每一寸肌肤上。

有一次陆宜羞得不行,推开他,发怒:“不许放肆,你要是再这样,我就干脆与你分手。”

他呻吟着哀求:“好陆宜,你就让我解一下饥渴吧,如再不让我碰你,我就要疯狂了。”

他把她的手引到他那个部位。它,火热滚烫,高昂坚挺。陆宜如同触电般撒手。他

一把抓紧她,顺势把另一只手伸进她的裙下,那温柔的地方湿如潮涌。

他使劲儿把她压向床。她挣扎着坐起身,求他:“请你,不要。如果我会成为你的

妻子,你忍耐一下,等那天。如不,那不是属于你的。”

 

俩人都静下来,空气中唯有喘息之声。

“我已无法忍耐。你,还有不做我妻子的念头?”

“谁知道呢?”陆宜缓缓说出心头之语:“我的一生中还没有遇到过比你条件更好的追求我的男人,也喜欢你,但我没有感到与你达到心心相印的地步。就是说,我俩还没有相爱?”

“天知道,你这笨人,爱是动词阿,你查查字典看。我们刚刚要做的就是爱,身心俱融。在茫茫人世,我只想与你干这,就是说我爱你。让我们来完成爱,好吗?”
“骗人呢,你这急色鬼。”

若谷真正感到忿怒:“陆宜,总算知道你原是这样三心二意的人,但我一定要得到你,无论如何,我要娶你为妻。”

 

从那天开始,若谷有空就跟着陆宜。她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经常到她学校等她,她在上课,他等在走廊。有时两堂课间有空时,她自修做作业,他会帮她做,讨论。而且,还和她的同学们混得很熟。不久,人人都知道陆宜已经有了将会结婚的男友,对她有意并曾经追求的人渐渐知难而退了。她对这样的跟随厌烦透了,正式发怒道:“你为什么这样紧盯我,好像葛朗台守着钱?弄得人人以为我定会嫁你似的。”

“嘿,你还准备嫁别人?死心吧,我是不会给任何人任何机会的。”

 

陆宜非常困惑,这是什么样的交往?简直是强迫。她对姐姐抱怨道:“你给我找个野人来了。”

“他对你怎样了?”

“死盯。”

“他要和你结婚吗?”

“简直疯狂,现在就巴不得我做他的事实上的妻。可我,还得两年才毕业,哪能够让他做这事?”

“宜,除了他,你还有别的喜欢的人吗?”

“他是我遇上的条件最好的人,却还不是我盼望的人。”

“你盼望什么样的人?”

“要能够与我两颗心灵共同撞击出火花的人。”

“那么浪漫,你书看得太多了。再怎么,撞击也只是一时的。夫妻,守着过,相互珍视,生儿育女,尽量过的舒适些就是了。你准备怎样呢?”

陆宜低头不语,半饷,羞涩地说:“他老要求那事,有时还下死劲儿,我怕他得手,你去告诉他,就断了吧?”

“他是个成熟的男人,对着你不动欲念,没有冲动,那才是对你的侮辱呢,他又没病。告诉你,要一个二十七八岁的健康男人,冰清玉洁地守着你,两年后才能结婚,是不可能的神话。”

“唉,我也看出这点来了,可是,我真的不能决定就是他。”

“他有什么不好?大概没有经验,他对你太动情了。好妹妹,你积极点,你好像没

有到过他家去吧?你去拜访一下长辈也应该的嘛。”

“他是催了几次的,但那样急色的人,我去可不是羊入虎口吗?”

“你这真是,有多少女孩子想入这虎口还没门呢。听我一句话,再交往下去看看合不合适吧”

 

若谷父母正式请陆宜见面。

若谷父母亲看到陆宜暗暗喝声彩,那女孩清丽,朴素,低调,但有一股书卷气。她

走近微微低头屈膝行礼,称呼:“伯母,伯父。”

“哦,好孩子。”李母笑道:“我只道是我们家老大是个闷人,常担心这人是要打光棍的,那知道福分那么好,找了个你那样的百里挑一的好姑娘呢?我家只有俩男孩子,你以后就是我女儿了。我叫你宜儿吧。我们安徽人,叫你单名很拗口的。”

“是,伯母,我家长辈也是这么叫的。”

李父也惊讶地看了老半天,笑道:“难得这孩子有教养,听你称呼我们就知道有家教了。我们家还有个小儿子,真是浪子,现在北京念书呢。他从小就得女孩子欢心,他那票追着他的女孩子,不请自来,赶着叫我们爸爸妈妈。这算是什么呢?我以为如今的女孩子都这么轻浮了。谁知今天我们这正牌的未婚儿媳妇这样有分寸。我倒是盼望你早点叫我们爸爸妈妈。”

 

陆宜慢慢和他们谈着话,谈话间发现姑父原和李父是留苏时的朋友。

“你姑父在基辅,我在明斯克,他还好吗?”

“唉,他学错了行,核子放射,一辈子都在荒野的地方工作。”

“是啊,那时国家的需要嘛。”

话谈得很投机。俩老十分喜欢。他家有个安徽大婶帮着做家务,陆宜吃了饭,坐一下就告辞了。

 

若谷送了陆宜回来,他母亲正等他呢,一见他兴奋地说:“你真行,不动声色就找到那么好的女朋友,我家要添人口了。正好刚分到房子,楼上那套房你们住,一毕业后就结婚吧,要尽孝道,就快点生孩子。我们家里的平均年龄也实在太高了,这问题该由你俩兄弟解决。你父与我盼望着儿媳孙儿呢。”

“她,还要将近两年才毕业呢。”

“哦?那真是扫兴。不过找对了人,早晚是你的,现在只能等着了,不要着急。”

“什么叫做‘不要着急’?现在如她那般的女孩不多呢。我都快二十八了,着急得很,就怕被人抢了去。”

“胡说,很矜持的女孩子,怎会被人抢?”

“妈,人家是黄花闺女,谁规定是我的?你该为我想想办法把她定下才好呢。”

“真没出息,你弟弟有那么多女孩子自动找上门来。你就一个都要母亲帮忙。我有

什么办法可以帮你追人家到手?”

“只要你不要管我,就是帮我。她家房子紧张,姐姐要结婚,装修家居,我想法带她来我家。你装作不知道。”

他母亲心领神会,但故意口中抱怨:“我哪管得了你?自己做事有分寸就行了。”

 

陆宜在一周后正式成为妇人。

那天是周六,午后若谷来她学校接她:“我们学校内部放映《原野》,去看吧。”

看完电影,吃了些小吃,若谷就要带她去他家,说:“我妈很想你,她没女儿,真的很疼你呢。”

下了电梯,陆宜就疑惑地说:“我记得上次来是第十楼,今天怎么到十二楼来了?”

“楼下那套房是我父母住的,这儿,我住。”

进了门,那房子空广而粗糙,完全没有装修过。她不觉笑道:“这儿除了床,连凳

都没有,你准备让我坐哪?”

若谷锁上门,抱住她,坏坏地笑:“这儿只需要床,我根本就不准备让你坐着。”

这时,她心中一片明澄,马上,她将成为他的女人。听了家人的意见和常流露出来的盼望,她其实也准备做他的妻子,那事情总要来的吧?那天,她很顺从。

 

他急急吻她,褪去她衣裙,她抓起被子遮住光洁的躯体,她被他搓揉的既紧张害怕,也情欲渐起。那是俩人的第一次,他们都找不准地方。每当他凭着本能往那最湿润,茂盛的部位冲击,她就像被刀割那么惨叫:“痛啊。”

他最后冷静下来:“这怎么回事呢,这是自然的事情啊。我在东北看到牛,马,狗都会来这事,为什么我们的难度那么高?”

“是不是我们不匹配?”

“去你的,还在说玩笑话。”

他仔细想着看到过的动物的姿势。

“我明白了,你把腿分开。”

陆宜只感到一根火烫的棍往她身体捅进。

“啊,痛啊。”

她闷声惨呼,真正是处女的酷刑。

一阵冲击后,一股热流注入她的身体。

他与她,连着身子昏睡过去。

 

月光如水照醒了她。她略动了一下,他即醒来。

“怎么了?”

“好像在水中一样,让我看看。”

才坐起,身子里就不断有液体外流,在半明半暗的月色中,斑斑血迹清晰地印在床单上。她委屈地将头靠在他肩上,轻声哭泣。

有些内疚,无限喜悦,多年的浮躁已经平伏下来。他温柔地将她揽到胸前,拥着她。他知道,她正在与处女的她泣别。

 

若谷那时正处于情欲的颠峰年龄,这性爱,不试则已,一试销魂。恨不能时时化在

陆宜身上,一有机会,哪怕是青天白日,也半哄半强迫,把陆宜拖到床上去。陆宜天生的柔弱,非常不能承受。久了,李家父母也感到非常不妥。

 

没多久,李家父母请陆宜母亲在外面吃饭。当甜点上来后,李母说明意愿:“今天约大家出来,一来和亲家认识,二来是有事相商。我们家跟据若谷父亲的级别,分了两套房子,家里有两个儿子,但是都是住校念书,所以有一套房是空的。由于邻居有些是部里同级的同事,现在到了级别等待分房的人太多,所以很多人对这有意见。听说陆宜这孩子因为姐姐结婚,家中居住困难,反正早晚是我们家媳妇,为什么不住到我家来呢,对两家都方便。我们请亲友邻居来家聚会一下,说明一下,宜儿是媳妇。等两人大学毕业,再筹办婚事。不知亲家的意见是怎样?”

陆宜的母亲看看女儿,说:“宜儿如愿意,就两边家里住吧。”

 

李家小范围请了陆李两家亲友聚了一下,陆宜正式搬进李家。

当若谷帮她拿私人用品时,陆宜悄悄问母亲:“人家会怎么说我?”

“女儿,这生活,对付着过吧,自己觉得不错就行了,管人家说什么?”

“妈妈,我非常非常地不习惯那样。”

她喃喃说道,眼泪不觉就流了下来。

母亲心疼地搂住她的肩,慢慢劝解:“女人必然要经历这,你以后会习惯的。”

 

当暑假又到的时候,陆宜已习惯了在李家的生活。

若谷已毕业,通过关系被安排到船舶设计院,但还没有正式开始工作。

陆宜觉得日子闷,想散散心,说:“你工作后就没时间玩了,我们趁这最后一个假期出外游历一下。”

“想去哪儿呢?不要去太累人的地方。我去过很多地方,知道游玩有时是很累人的。”

“我们去青岛吧,我还没有看过大海。有兴趣就游泳,想休息,就在沙滩睡觉。”

“那好,我去对爸爸说,安排住的地方好些,否则,玩起来就没劲了。”

若谷父亲把他们安排住在北海舰队招待所。

他母亲说:“宜儿,别玩过头了。要早些回来,我们家的老二要回来了,你要认识一下弟弟。”

那夜,李家的老二回家了。

 

陆宜在那夜睡不着,听着若谷发出均匀的呼吸,她的心绪飘啊飘啊毫无着处。悄悄地下了床,赤脚溜到厅里,跳上窗台,背靠窗框,双手抱胸,两腿交叉抵着另一面窗框,让风吹着她。

 

她常常失眠。失眠时她总是一人静静地发呆,种种委屈流过她的心底。这看似美满的生活其实是千疮百孔。那生活,不是她追求得到的,而是她渐渐地,无奈地陷入的。与她共同生活的男人是个好条件的男人,却不是她心灵的伴侣。同床共枕,肌肤相亲,她的心却常孤独着。

她常在盼望,盼望有一天,她的心能够找到伴,从而再也不孤独。

 

月亮升起来了,在这独立的高楼的顶层。她好像独处于天地之间,与这大半满的明月非常接近,举手就可触及一般。

高楼的风有些凉,她卷起身子,抵御这寒意。

人生,大多时是不自由的,为了最基本的生存空间,她在愿与不愿间,由着命运的安排,一步步早已走入少妇生涯。

浏览(3074)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1-02-18 17:45:43
谢谢来访。故事里有作者的影子,但,还是个故事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1-02-18 07:04:09
写得真好!故事本身就好听!这是你的亲身经历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umbaa ,13岁
来自: TORONTO
注册日期: 2011-02-10
访问总量: 244,3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标签狂
· 中美贸易顺差,钱到哪儿去了?
· 我所参与的中美贸易及其它
· 王歧山患晚期肝癌
· 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在媒体上失踪?
· 医院有权力代替刘晓波家属发言吗
· 郭大侠是否玩左右手互博?
友好链接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该博客已经关闭:冠云茗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分类目录
【讲故事】
· 中共中央常委会最新决议
· 金胖习胖掰手腕
· 马航秘踪之我见
· 《驴道》 (二)
· 长篇连载:《驴道》(一)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3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第一章 癞
· 我的犹太裔朋友们
· 恶作剧的报应
· 克林顿太太和我
【感世事】
· 中美贸易顺差,钱到哪儿去了?
· 我所参与的中美贸易及其它
· 中日钓鱼岛争执的输赢小记
· 香港街头见闻
· 一封公开信
· 马航谜踪之结论
· 沉重的思考:造假与天谴
· 公义使邦国高举
· 逝者如斯,夫子亦然
· 切腹之地悟国祚
【长篇连载 《驴道》】
· 《驴道》 (二)
· 长篇连载:《驴道》(一)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癞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3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2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第一章 癞
【争议集】
· 标签狂
· 王歧山患晚期肝癌
· 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在媒体上失踪?
· 医院有权力代替刘晓波家属发言吗
· 郭大侠是否玩左右手互博?
· 总统候选人辩论,没有触及的真相
· 中国股市会有一波上涨
· 中日钓鱼岛争执的输赢小记
· 中国股市将有一波牛市
· 说说加拿大的保护私隐权法律
【读后讨论】
· ZT:李承鹏:写在5.12的爱国帖
· 质本洁来还洁去 告别万维
· 徘徊于基督教门外
· 红舞鞋,权力的宿命
· 若生命不久长,哪种活法最值?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13-15】
· 生如朝露 第十五章 埋骨异乡
· 生如朝露 第十四章 了愿花都
· 生如朝露 第十三章 齐人之痛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9-12】
· 生如朝露 第十二章 双城
· 生如朝露 第十一章 不惑年之恋
· 生如朝露 第十章 挚友重逢
· 生如朝露 第九章 岁月如流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5-8】
· 生如朝露 第八章 雪国风情
· 生如朝露 第七章 立足新大陆
· 生如朝露 第六章 走向彼岸
· 生如朝露 第五章 将就婚姻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1-4】
· 生如朝露 第四章 错位的爱情
· 生如朝露 第三章 孤独的少妇
· 生如朝露 第二章 青骢岁月
· 生如朝露 第一章 童年梦断
存档目录
2019-07-02 - 2019-07-02
2019-05-12 - 2019-05-12
2018-03-27 - 2018-03-27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23 - 2017-08-23
2017-07-01 - 2017-07-13
2016-09-26 - 2016-09-26
2015-12-16 - 2015-12-16
2014-11-03 - 2014-11-07
2014-10-11 - 2014-10-18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3-20 - 2014-03-24
2013-05-24 - 2013-05-26
2013-04-18 - 2013-04-19
2013-03-24 - 2013-03-24
2012-08-07 - 2012-08-16
2012-06-17 - 2012-06-24
2011-09-26 - 2011-09-26
2011-03-01 - 2011-03-21
2011-02-11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