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UMBAA 说故事】  
所有原创,纯属虚构,版权所有,谢绝转载,欢迎评论,不惧漫骂  
https://blog.creaders.net/u/480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一封公开信 2014-10-11 10:37:57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香港学联与学民思潮写给习近平的信。至诚,至真,表达了他们争取民主的初衷。

人们追求优裕的生活,也追求民主,自由,平等。二者都是上帝赋予人类的权力,与生俱来。

要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要维持一个持续发展的自然世界,民主制度比不可少,是文明发展的必然。今天,我看到有新闻说,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今天,我同样看到网友传上的照片,北京的空气已经让人生活在危险的环境中了。中国将何去何从?

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同胞的福祉,我们一定要呼吁,建立一个人民能够有效监督当权者的制度。

下面,就是香港学生给习近平的信。

 

 

习近平主席钧鉴: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估,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经济成就非凡,相信不少人会引以为傲。阁下去年曾公布希望实现一个“中国梦”,更曾指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想必认同真正成就当属人民由下而上的实践。如今,香港人明确指出了三十年来的梦想:落实真普选,建构恪守平等权益的制度,维护港人世代福祉。

阁下尝言:“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香港人对平等制度的坚持,岂非正正与之呼应?港人提出直选立法会、废除功能组别,立公民提名于特首选举制度内或普选提名委员会,正是要确保人民平等参与,从而达致平等发展、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然而此时此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正正反其道而行。香港有近70万人表态,主张公民提名为政制改革方向。唯特区政府于第一阶段谘询报告,非但未有如实记录,更谎称港人不同意改革立法会制度,无意废除功能组别。此举完全漠视民意,拒绝回应港人呼声期待。港府报告不实,造就今天人大常委颁布的政改框架。如果港府真诚面对民意,必须承认错误,自我修正,将港人对民主的真正意愿,纳入改革方向。更何况,大陆地方政府也有选民提名,公民提名具法理及现实基础,港府实在无惧怕的理由。

众所周知,现行特首选举制度,完全无法肩负香港继续前行。当大陆处处反腐肃贪,连周永康等大贪官亦要伏法之际,位处香港的另一位涉贪官员梁振英却独取5000万,逍遥法外。香港一日没有民主改革,只会令更多人视制度失效,决意走上街头。当年的学生,三十年走来华发已生、老者已逝、幼者已长;我们实在不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三十年后仍在循旧路上走,而是真正可享有自由民主的梦,走自己理想的道路。

香港发展至今的占领运动,绝非颜色革命,而是港人争取民主的运动。学生当天领头罢课,至今占领不同地方,正因梁振英等人一再逆民意而行。我们和平示威,却遭受暴力对待;我们呐喊,却遇上防暴警察全副武装喷射胡椒喷雾;中环街头弥漫催泪白烟市民亡命走避,令更多港人挺身而出抗议特区政府,秉持公道。真普选不代表夺权,只是体现《基本法》所载的高度自治、行政管理权。国防丶外交权力一直由中央掌理。如果中央具有自信,实在无需惧怕香港人民选出自己的特首。相反,落实真普选,正正体现香港高度自治,应为阁下另一创举。

我们真诚尊重一国两制,才提出两制当前,香港问题,香港解决,香港民意,应受正视;亦因为尊重制度,我们才认为港府须付上扭曲民意的责任,促使人大撤回决议,让政改得以重回正轨。当下问题,香港在看,大陆在看,台湾在看,世界在看,众人皆期待阁下能正视问题,勿让一个贪腐官员摧毁一国两制、破坏长治久安,折损阁下的“中国梦”。

当莘莘学子表明,为了政制民主,甘愿选择罢课,承受致命风险出来抗争,这个社会是扭曲病重得多么害怕。这个社会是压榨得我们多么恐怖?当一个世代的人选择要将自己的时间投放在街头,足证梁振英等人已几近将一代人逼成敌对一方。今天不少为民主而抗争的中学生、大学生,在二、三十年后,皆将成为社会中坚,左右香港大局。而2047之期届时亦将到临,今天的决议,必然会决定二、三十年后的路向。相信无人愿意我们的下一代,为了一个更好的社会,而需要押上无数生命,子弹横飞,血流漂杆,以画出香港的民主路。

我们一众学子皆认为要解决香港问题:

一)港府问责官员必须付上责任,向港人问责,自我修正

二)必须确立平等权利的民主制度

三)恪守一国两制原则,香港问题、香港解决;政治问题、政治解决

敬颂

钧安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

学民思潮

二零一四年十月十一日

 

 

 

 

 

浏览(1169)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4-10-12 09:57:17
华政委呀,要是我理解没有错误的话,那么你是在刮习近平的鼻子了?很好笑,大水在冲龙王庙。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4-10-11 19:42:40
哈哈,胖猪们可怜,到靠“敬颂”共党首领习大大来乞讨过日子了,就不怕热脸贴上冷屁股?

信写得虽卑躬屈膝,但很不具体。习王打的是贪腐。光贪是不打的,像温家宝就无法定罪。定罪的依据主要还是“腐”,像薄熙来,周永康那样,起码一个建制班的美女才行。占中们下一个目标就是找女人,像历届港姐,卫视花旦等都过滤一遍,挑几个养眼的向王歧山汇报,说是梁的情妇,那才是正道。
回复 | 0
我的名片
pumbaa ,13岁
来自: TORONTO
注册日期: 2011-02-10
访问总量: 244,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标签狂
· 中美贸易顺差,钱到哪儿去了?
· 我所参与的中美贸易及其它
· 王歧山患晚期肝癌
· 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在媒体上失踪?
· 医院有权力代替刘晓波家属发言吗
· 郭大侠是否玩左右手互博?
友好链接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该博客已经关闭:冠云茗语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德孤:德孤的小岛
分类目录
【讲故事】
· 中共中央常委会最新决议
· 金胖习胖掰手腕
· 马航秘踪之我见
· 《驴道》 (二)
· 长篇连载:《驴道》(一)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3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第一章 癞
· 我的犹太裔朋友们
· 恶作剧的报应
· 克林顿太太和我
【感世事】
· 中美贸易顺差,钱到哪儿去了?
· 我所参与的中美贸易及其它
· 中日钓鱼岛争执的输赢小记
· 香港街头见闻
· 一封公开信
· 马航谜踪之结论
· 沉重的思考:造假与天谴
· 公义使邦国高举
· 逝者如斯,夫子亦然
· 切腹之地悟国祚
【长篇连载 《驴道》】
· 《驴道》 (二)
· 长篇连载:《驴道》(一)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癞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3
· 长篇连载《市井人物》 癞痢传奇2
· 长篇小说 市井人物 第一章 癞
【争议集】
· 标签狂
· 王歧山患晚期肝癌
· 习近平为什么突然在媒体上失踪?
· 医院有权力代替刘晓波家属发言吗
· 郭大侠是否玩左右手互博?
· 总统候选人辩论,没有触及的真相
· 中国股市会有一波上涨
· 中日钓鱼岛争执的输赢小记
· 中国股市将有一波牛市
· 说说加拿大的保护私隐权法律
【读后讨论】
· ZT:李承鹏:写在5.12的爱国帖
· 质本洁来还洁去 告别万维
· 徘徊于基督教门外
· 红舞鞋,权力的宿命
· 若生命不久长,哪种活法最值?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13-15】
· 生如朝露 第十五章 埋骨异乡
· 生如朝露 第十四章 了愿花都
· 生如朝露 第十三章 齐人之痛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9-12】
· 生如朝露 第十二章 双城
· 生如朝露 第十一章 不惑年之恋
· 生如朝露 第十章 挚友重逢
· 生如朝露 第九章 岁月如流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5-8】
· 生如朝露 第八章 雪国风情
· 生如朝露 第七章 立足新大陆
· 生如朝露 第六章 走向彼岸
· 生如朝露 第五章 将就婚姻
【长篇小说【生如朝露】1-4】
· 生如朝露 第四章 错位的爱情
· 生如朝露 第三章 孤独的少妇
· 生如朝露 第二章 青骢岁月
· 生如朝露 第一章 童年梦断
存档目录
2019-07-02 - 2019-07-02
2019-05-12 - 2019-05-12
2018-03-27 - 2018-03-27
2017-09-02 - 2017-09-02
2017-08-23 - 2017-08-23
2017-07-01 - 2017-07-13
2016-09-26 - 2016-09-26
2015-12-16 - 2015-12-16
2014-11-03 - 2014-11-07
2014-10-11 - 2014-10-18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3-20 - 2014-03-24
2013-05-24 - 2013-05-26
2013-04-18 - 2013-04-19
2013-03-24 - 2013-03-24
2012-08-07 - 2012-08-16
2012-06-17 - 2012-06-24
2011-09-26 - 2011-09-26
2011-03-01 - 2011-03-21
2011-02-11 - 2011-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