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回國探親,順便聞大名而去了一個鄉下小醫院治玩疾,遇見了幾件奇葩,但很有意思,常常讓人忍不住啞然失笑,也有點無可奈何的趣事兒。
村婦們診室隅遇
一個村婦去看醫生,因為她的兩個膝蓋都痛。當醫生正在給她包紮治膝蓋的藥時,她的一個熟人走了進來,問清情況後,說道, “姑奶奶㖿,你怎整的嘛,兩隻腳都痛,怎不先痛一隻腳,讓另一隻腳等會兒,最好明天再痛嘛。” 我坐在旁邊,不自覺地笑了。心想,村婦沒有文化,但講笑話,幽默風趣卻是天然的。
診室門口
醫生正在給病人檢查頸椎,門開着。此時,兩個病人經過門口,停下扭頭看向醫生,徑直說道, “打針在哪裡哦?醫生。” 醫生一邊檢查,一邊回頭說道, “打針在二樓。” 門口的病人回道, “我就在二樓呀。” “不是的,這是一樓。”醫生和在房間的所有病人齊聲回道,同時哈哈大笑。 真是一個歡樂的醫患同樂的場景和時刻啊。
鄉下醫風
診室大門一直敞開着,不管醫生忙與否,來往病人總愛扭頭就問醫生路怎走,科室幾樓,要找的醫生在哪兒。更奇妙的是,即使醫生正在給某個病人診斷,新來的病人也會長驅直入,還會劈頭蓋臉就直接大聲問醫生他們想要問的所有問題。對此,醫生也不着惱,生氣,習以為常般,竟會馬上停止診斷,立即回答所有問題。 另外,診室和喧囂的菜市場差不多,裡面等待就診的病人們,不管彼此認識與否,都可着勁兒地打着哈哈聊家常,擺龍門陣。其間,不時還會聽到正在診斷中醫生插科打諢的說笑聲。 呆診室不一會兒,結論就是,這一家人,肯定全都病了,而且,很有可能,醫生也是這家成員之一啊! 據上所述,誰說醫患關係不好呢?我看軍民一家親換成醫患一家親保管錯不了!可是,我怎麼就想趕緊逃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