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川粉或白粉 2022-08-16 07:19:14

这次FBI搜查川普庒园,引起大家强烈讨论,这真是件好事。

我们大多数华人没有参与政治的热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这些是我们长期奉行的信条。等级制度又剥夺了许多人发声的权利。在许多场合,我们都会听到这样的训斥,"这里没有你说话的地方,滾一边去!"。对小孩子,许多家长会说,"别瞎说,听话"。即使你是个有头有脸的官,也不敢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因为有"不得妄议中央"的红头文件。

我们华人,是政治最沉默的群体(之一)。我本人以前对政治也不感兴趣。我没有加入过任何组织(小学初中的红小兵少先队之类的不算,高中入了团,那是为了考大学,老师特拉的。出了个不是团员的大学生,好像是中学老师教育无方,所以这入团也算不得)。当然,加入某些团体或组织,也并不表明他有政治热情。有些人加入组织,也是为了某些利益,而非出于政治动机。所以,"华人的政治热情普遍不高",这一结论,基本正确。

我们华人,不仅政治热情不高,而且可以说,快变成了冷漠的群体。这次唐山打人案中,有彪形大汉在打小女子,旁人大都熟视无睹,无动于衷。如此冷漠,令人震惊。当然我们也可把这些称为谈定镇静沉着。

华人的冷漠是环境造成。在海外的华人,亨受言论自由,可以有不沉默的权利。我们应该充分珍惜和利用这样的权利。参与政治事件的讨论,正是在享受和使用这些权利。

老外的政治热情普遍比我们华人要高得多。看到一些政治集会中,他们的欢呼鼓掌,激情澎湃,我都非常感动。我对任何参与政治活动的华人,充满敬意。

参与对时事政治的讨论,就免不了对同一问题有不同看法,这实属正常,大可不必给人贴标签,分类,挑起不同观点的人的互相争斗和攻击。

比如对2020年大选的看法,如果你认为大选有舞弊,有人就会说,这家伙就是川粉。支持川普的叫川粉,而支持白登的,就是白粉了。好像川粉一词用得多,白粉一词用得少。

对这次FBI突袭川普庄园一事,同样,如果你支持川普,认为这是公器私用,裁脏陷害川普,那你就是川粉。

粉这词,来自于英文的fans,音译为粉丝,简称为粉。指那些对偶像狂热崇拜的人。做粉也是要有条件的。条件之一是傻,条件之二是年青。文革中的红卫兵,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粉丝。他们这二个条件都符合。

万维的读者和愽主,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青人不多,做粉的年青这一条件就不符合。能看万维的,说明能接触自由世界,应该不至于太傻,所以,万维网中,其实粉丝不多,不管是川粉还是白粉。

回到FBI突袭一事。有句无比正确的话,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或者是"无人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所以,有人认为,抄川普总统之家是正义之举。有博主还说,如果习总能抄江总胡总的家,那中国想不伟大都难!

其实高层权斗,中国远超抄家。刘主席林副主席彭大将军都没得好死,可中国并没有由此而更伟大。

中国有个封建传统,叫"刑不上大夫"。我觉得这个很对,而"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却是忽悠人的说辞。就像"人民当家作主"一样,听着舒服,但只是蒙人的药,迷魂的汤。平民子弟犯罪与高干子弟犯罪,能平等对待吗?"刑不上大夫"才是更现实更合理的做法。

高层相争,当适可而止。如果非要斗一个你死我活,那对社会的震荡和破坏会很大。想一想历史上的"八王之乱","洪杨之争",给百姓给民族带来了多大的伤害啊!"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这诗句听起来豪迈,但这豪迈的代价却是民族的利益。为国家为人民的政治家,应该学霸王,要让步要妥协。"刑不上大夫"是有相当的合理性的。可惜霸王败了,这一信条似乎被人弃了。"成王败寇",对败寇的打击便有了法律上的正义性。当然这是题外话。

2020年川普败选,当政的白登政府,对川普和他的支持者,应该表现出相当的宽容,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可白登及他的民主党,几乎没有一天停止过对川普和他的支持者的追杀。川普的盟友,如班农,纳瓦罗,朱利安尼等,官司缠身。那个一六委员会一直在努力工作!闯入国会大厦,就有可能被坐牢。当然,对刑事犯罪要严厉打击,这个没错!可他们对黑命贵中的打砸抢,立案调查,严厉打击了吗?

这次FBI突袭川普庄园,即使川普有罪,也违反了"刑不上大夫"这一基本原则。如果川普无罪,那就是裁赃陷害。所以,不管川普有罪无罪,FBI 的突袭,都是不适当的。因此,对FBI的突袭,我是持否定态度的。为此,我支持川普,也为此,有人就给我贴上了川粉的标签。(我自嘲过,我堕落成了川粉,那是对白粉高尚的一个质疑)。

FBI突袭的原因,我理解为,是有人想阻止他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由此我支持川普参选2024!

我原先不支持川普参选2024,现在改变主意支持他参选。有人说我骑墙摇摆不忠诚,也许态度还会变。是的,我的态度可能还会变。我不忠诚于任何人。

其实,忠诚一词,是黑帮语言。每个人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为什么要忠诚于某个人,某个团体,某个国度?如果在这个国家遭遇不公,你有权选择离开这个国家。"良鸟择木而栖",连鸟儿都懂这个道理,何妨人乎?

我现在支持他,无须保证将来永远支持他。

现在我支持他,不是因为我是川粉,而是基于我的判断。

我判断大选有欺诈舞弊。我判断这次FBI的突袭是政治打击。

我是怎样作出这些判断的? 凭一些实锤的证据吗?

我一介草民,何来实锤证据。哪凭的是啥?凭的是理性推演,逻辑分析这些虚的东西。

回说大选。我先讲一个我亲身遇到过的一个实例。

我有一个学生,考试中要求上厕所,我同意。那时已有学生交卷了。该生出教室时,趁我不注意,拿走了桌上一份卷子。回时把它放袖口里带回到座位,然后抄。他交卷时,我当场发现他交上了二份。我严肃地跟他说,你成绩F。

过二天,他给我一个电邮,说,我说他作弊给他F,证据何在?并声称,没有确凿的证据,却给他F,他要到学校告我。

虽然我没有当时他交卷的录像,但证据还是有的。人家写的是a,他抄成了9。问题是,这证据实锤吗?化精力化时间跟他纠缠,跟他打官司,犯得着吗?合算吗?后来我只好认怂。

这学生有没有作弊?法律层面上,没有!但事实上,他就是作弊了。

2020大选也一样。法律层面上,作弊的没有,因为没有一个法官判有作弊。可法律层面上没有,并不意味着实际层面上也没有。你说有确凿证据,铁证如山,可确凿的定义是什么?铁的程度又如何定?最关键的是,如果判没作弊,叫川普下台,这事就可去了。如果判有作弊,下一步怎么办?太棘手太复杂了。

你说,假如你是法官,你会怎么判?可以说,没有哪个法官敢判大选有舞弊。连最高法院也不能判大选有舞弊,不能决定大选赢家是谁。对2000年的大选,高院判的是要不要重新计票,而不是谁赢谁输。

当时我写了《劝川爷退位书》,劝他别折腾了,挥挥手,回家享清福便是!可惜我级别太低,我的奏折送不到川爷那。

再来讲这次FBI突袭。

据报道,获悉川普家有绝密文件,国家档案馆多次要求川普归还,川普不肯还,所以,只好由FBI强行突袭。FBI的行动是万不得已,被迫无奈。

这里有几个问题。一是川普要那些文件干吗?不归还的动机是什么?属于国家的财产,他自信他有能力占有不还吗?

他要那些文件干吗?用来整人?用来卖钱?用来写回忆录?我看这几条都解释不通。

到目前为止,川普总统好像还没有从总统这一名号上赚到过什么钱。做四年总统,总统年薪都没拿,都捐出了。反观克林顿,以前总统的身份去别国演讲,一场演讲,几十万美元进帐。难道人们花高价,听的就是他从一穷小子成总统的励志故事?

即使川普想把那些作为国家财产的机密文件占为己有,也应该由挡案局的人,而不是FBI的人来强拿。FBI来强拿,意味着川普是偷文件的犯罪嫌疑人。

据说,这次突袭,从川普家搜出了许多绝密文件,可以起诉他多项罪行。川普有可能坐牢。为此,许多人都在集会庆祝了。

能给川普定罪吗?这使我想起另一件事。

我的前任校长,个人简历作假被曝光。有人要求他为此承担责任,主动下台。可他辩称,他的个人简历是秘书所写,作不作假是秘书之责,与他何干?他坚持不下台,众人也无奈。他校长干到退休,退休时,学校再发他十八个月的工资,中间还给他二十多万美元的奖金。简历作假一事,烟消云散,对他无任何负面影响。

这次川普偷了机密文件,是他本人偷的吗?应该不是。是他指使手下人偷的?那川普能不能也来一个,手下人做事,他不知情?

国家机密,被人偷走,管理者有无责任?是不是故意让川普的手下人偷走机密文件?

任何犯罪,都有一个作案动机,都有一个目的。川普总统偷国家机密的动机是什么?目的是什么? 被人发现后,要求归还,川普总统死活不肯还,而非得要FBI突袭搜索,强行要回。

为什么川普总统不肯还?他要那些绝密文件干什么?

在这些问题得到合理的解释前,我就认定这次突袭,是对川普的政治打击,因为,目前而言,这个解释最为合理。

所以我支持川普!

如果你能给出更合理的解释,说明川普就是个小偷,那我会改变我的立场。

有网友已经提供了许多实锤的证据,比如一些官方文件。但我不要实锤的证据,而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你有吗?请与我们大家分享。谢谢!

浏览(5575) (96) 评论(4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22 03:44:21

如果萬維有垃圾,老殘,大家公論首,選“西石槽”。

其實它也可伶,到處顯窩囊,牢騷滿腹。記得我剛來萬維,壹次他莫名其妙跟在我貼後面嘰咕;”妳個哪來的土鱉還巴黎老高,搞什麼,,“。 在他眼裏,姓高都有罪,馬上滾回河南,更不該在巴黎。

最近他似乎比以前好多了,最精彩是壹次看她與阿妞吵架,壹開始阿妞不牛沒回過神來,後來才反应过来知道,丫是稀屎槽附上來。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8-21 12:53:04

如果我说,我们华人如何如何,你西石槽肯定会跳起来说,"你代表不了华人,代表不了我"。看来我今后讲华人时,需要加个括弧,除了西石槽,像这样,我们华人(除了西石槽)大多正直善良。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1 12:41:36

谢西石先生留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是针对我老家村里人的?这倒是我第一次听说。"先天下之忧而忧"这是君子的一个信条,一个理念,而不是事实。为啥要倡导诸如,"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等等?正是因为,匹夫对天下兴亡的不关心所致。这么简单的逻辑问题,你都闹不清,说明你已经老年痴呆了。以后请在脑子清醒状态下留言,行吗?

回复 | 2
作者:老字号 回复 西石槽7号 留言时间:2022-08-21 11:59:02

【”我们大多数华人没有参与政治的热情“,

你代表不了大多数华人。】

福田自耕的”我们大多数华人没有参与政治的热情“是陈述句,它只是阐明了一个事实,没有“代表”什么人和多少人的意思。他没有说要“代表”你,你这是孤芳自赏,吹毛求疵。


回复 | 1
作者:西石槽7号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8-19 10:12:00

你老家村里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家瓦上霜"别扣在整个华人头上。中国自古君子”先天下之忧而忧“,小人则”穷斯烂矣“。

”我们大多数华人没有参与政治的热情“,

你代表不了大多数华人。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8-19 09:48:02

有道理,支持川普投川的票和恨川普投敗燈的票絕對不成比例。

回复 | 3
作者:天雅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8-19 06:45:03

民心所向呗。。。

回复 | 2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18 10:59:03

你说的恐怕是对的,只有川粉,没有白粉。你看川普的集会,人山人海,激情高涨,白登的集合,稀稀拉拉,按按嗽叭。可为什么,2020大选,川普输,白登赢呢?

回复 | 7
作者:奥维尔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8-16 16:00:09

從一開始信不信通俄門是一個主要標誌。

也是基本智力,Critical Thinking ,和智慧的一個主要標誌。

-----

Bingo!

如果这三项的分数加起来,川黑/白粉比较平均,川粉比较分层。

回复 | 5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8-16 15:19:17

從一開始信不信通俄門是一個主要標誌。

也是基本智力,Critical Thinking ,和智慧的一個主要標誌。

回复 | 7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11:02:21
作者:FreeHiker 回復 巴黎老高留言時間:2022-08-16 10:23:25

哈哈,"上京告狀"見到包公了嗎?

===============================================

沒有,不管我的事,

好像是周總理安撫接見十幾個頭,他們便回川了。網上應該查得到,當年四川,劉張與川大八二六造反派的囂張。

回复 | 0
作者:李铁硬 留言时间:2022-08-16 10:50:41

好文,大顶!川普留下的文件应该是只有纪念意义,所以要原件。如果他真是要机密文件,只要copy件就可以,没必要原件。

回复 | 1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10:46:06

這網上馬上就有好些人,平時不關心,臨時掙表现,老文老馬老漢卿些,馬上不停收集壹些材料,妳們看嘛看嘛:事情的由来,事实這樣的,,,,暈!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2-08-16 10:25:38

回复karkar.谢谢你的留言。Loyalty, 也不是绝对不对,应相对而言。如果是个小团体的成员,为了完成小团体的任务,就应该有对小团体的一种忠诚,这属于协议的一部分。川普当总统后,组成他的内阁,他要求内阁成员忠诚,是无可厚非的。你不应指责川普独裁。如果川普不做总统了,他还要求他的内阁成员对他忠诚,那就不对了。我与川普之间没有任何协议和绑定,我可以随时拥护或反对他。你可以崇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不可太相信。中国天天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可实际能做到吗?假如一个平民和一个高干犯了同样的罪,都被判十年牢,很平等吧?可那高干三年就出来了,因为在狱中表现好被减刑,而那平民坐了九年半才出来。你说平等吗?我小时候相信"当家作主",你现在相信"人人平等",说明你正年轻有力,充满理想。韩国的总统,多有坐牢。对此,我是反感的,觉得韩国人像犟牛一样,太直太极端。韩国的民主,还不成熟。美国250年来,没有一个总统,任上或卸任后,进牢房的。FBI对卸任总统的突袭搜查,也是第一次。你希望川普总统是第一个进牢房的美国总统吗?他进牢房,就能体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了吗?美国就真正民主了吗?

回复 | 1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10:23:25

哈哈,"上京告状"見到包公了嗎?

回复 | 1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10:06:44

年少时,当你对那一片红色的喧嚣迷茫,疑惑!自然会一种生存之道,惹不起,躲得起,,,其实我这种人最最不关心政治,结果!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2-08-16 10:02:18

確實,如今“实锤的证据”大不如前,J6偽員會的那些聽證就是故事會,騙騙那些被騙上癮的mRNA疫苗粉絲。

回复 | 5
作者:沽渎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09:53:26

结论:故事精彩,你不是合格红卫兵。嘿嘿!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8-16 09:40:52

"川粉“还是有的。万维的一个有点像是故意搅混水的。

“白粉”是博主的发明。

“川粉”是博主发明的“白粉”的发明。


回复 | 0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8-16 09:40:03

"川粉“还是有的。万维的一个有点像是故意搅混水的。

“白粉”是博主的发明。

“川粉”博主发明的“白粉”的”发明“。

回复 | 4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6 09:37:09

认同博主的许多观点。

回复 | 5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09:34:27
沽瀆 回復 巴黎老高留言時間:2022-08-16 09:01:27

老高,妳當紅衛兵的時候寫沒寫申請書呀?橫豎看妳,都是跟著混的而不是跟著沖鋒陷陣的!

--------------------------------------------------------------------------------------------

没有写过,混。”文化大革命“国家大铁路火车船大,居然可以乱玩?

记得1967夏,我混入四川保守派上京告状团,上千人一辆火车走走停停广汉绵阳广元,顿顿吃解放军支左米饭硬死先人,菜只一块豆腐乳飞鸡巴辣。一个星期才熬到宝鸡,龟儿怪,四川与陕西中间才隔个秦岭语言差别大,川话雅,陕西话匪气很重。上街说川普也腼腆不然老陕听不懂。西安过后化整为零,洛阳,郑州,新乡,北京丰台站后,几百人全驻少年宫里集中。几天后北京地院东方红造反派组织几千人包围此地,威胁四川保守派滚回四川。那时走哪都随有毛泽东思想文工团。成都红卫兵几只冲锋号开嘶,牛逼的时刻来啦,少年宫里冲出近两百川军敢死队,一个冲锋,棍棒,卵石飞舞,京城鸟人哪见这阵仗,哭天喊地奔命逃,几千人一会全消失。

估计万维红卫兵木秀哪天在,回家后脚杆上的塑料凉鞋没了。玩一大圈回川,又混入成都铁杆造反派武斗中学住校。期待,中国文学艺术影视自由,那该是何等百花齐放精彩。

回复 | 0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6 09:34:23

FBI突袭的原因,我理解为,是有人想阻止他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由此我支持川普参选2024!

---- 同理。。。besides the Dem today promoted the policies of Socialism and Transgenderism both against my believes!

回复 | 7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6 09:30:48

万维的读者和愽主,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青人不多,做粉的年青这一条件就不符合。能看万维的,说明能接触自由世界,应该不至于太傻,所以,万维网中,其实粉丝不多,不管是川粉还是白粉。

---- 本人有独立意志。最忌讳被称为某粉。一生从不粉迷任何人。

回复 | 7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2-08-16 09:27:41

好文,先赞一下。

回复 | 5
作者:沽渎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2-08-16 09:27:30

从极端分子,又扯到忠诚。你意思所表露的本身就是一种极端,这你意识到没?在你没意识到之前,先别急着表白“我可以拥护共和党的政策”。

回复 | 5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8-16 09:16:48

没有白粉,只有川粉。

回复 | 4
作者:沽渎 回复 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09:01:27

老高,你当红卫兵的时候写没写申请书呀?横竖看你,都是跟着混的而不是跟着冲锋陷阵的!

回复 | 3
作者:karkar 回复 沽渎 留言时间:2022-08-16 09:00:29

只有独裁者独裁组织和邪教组织才会要求其拥趸loyalty,我可以拥护共和党的政策,但是不等于我需要拥护川普和对他忠诚,像某些extremists那样把川普当成偶像来崇拜

回复 | 3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8-16 08:59:40

昨天与汉卿博讨论川普被机密文件事,为了解此人观点的基本盘,查了一下他的档案。惊觉他最初发文便是违章违法打官司,钻了美国法律空子而沾沾自喜。

走人算了,你要求黨教育出来的人聪明又诚信?不可能。

回复 | 4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09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