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評論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4 16:57:38
作者:blee1
留言時間:2012-12-03 16:56:45
It is very glad to read your posts and pictures especially to know that, 1. you have a very respectable faher, 2. you have been in Yenching, 3. you may be a Tiensinese. Please keep in touch.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2 19:54:50
第六名:52軍 編制裝備不詳,關麟征手中的王牌,被稱為國軍的第六大主力 52軍有個綽號叫“千里駒”因其善於長途奔襲,在抗日戰場上,52軍先後參加過長城抗戰,台兒莊會戰,長沙會戰,中越邊境防禦,在中國戰場上都少不了52軍的身影。香港歌星張明敏曾經有一首《爸爸的草鞋》就是說的52軍的故事。我來簡單說說第1次長沙會戰中的52軍,1939年,岡村集中了其精銳第6、第13師團5萬餘人在飛機大炮的掩護下,向湘北一路猛殺,由關磷征指揮的第15集團軍,下轄52,79,37三個軍來阻日寇。其中就52軍能打,充當主力,張耀明當時任52軍軍長,52軍在新塘河與日軍展開激戰,守軍趙成武部胡春華營自戰鬥一開始就決心與陣地共存亡,堅守三日,打退敵人多次進攻,陣地幾乎被炸平,除7名重傷號先後退出陣地外,自營長以下全體官兵全部戰死,無一生還,第3日拂曉,陣地失守。在以後的2天裡,雙方展開了一場極其慘烈的陣地爭奪戰,失去陣地後,常常幾經肉搏,又重新奪回。52軍各部均英勇抗敵,其中以守草鞋嶺的三營官兵尤為悲壯。營長史思華帶領全營官兵500餘人在這裡與5000日軍展開殊死搏鬥,日軍久攻不下,他們想不到在大軍面前竟被一營把守的小小的草鞋嶺檔住去路,戰到第3天,潭異之師長打電話給三營“如無法堅持,不得以可向東靠”可史思華回答說:“軍人沒有不得以的時候”此時所有官兵決心成仁。第2日,全營500餘人全部戰死。日軍支隊長奈良晃少將畢恭畢敬地向他的敵人鞠躬。 內戰時期,光頭將軍劉玉章任52軍軍長,這位黃埔四期的將軍,說話粗魯,頗有點巴頓的風格。他率領52軍猛攻山海關打開進入東北的大門,而後又參加了打營口,四平,在戰場上都有不俗的表現。劉也喜歡大縱身長驅直入的進攻,在東北戰場上象一隻奔騰的駿馬奔跑在遼闊的黑土地上,被共軍視國軍中少有的硬骨頭。東北戰場的失利,在多數部隊被殲的情況下,52軍能成建制的撤出,已數不易。後成為中原戰場的主力,後也是為數不多成建制退回台灣的軍之一,52軍最後成為蔣在台灣的頭號王牌。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2 19:53:26
<object width="560" height="315"><param name="movie" value="http://www.youtube.com/v/YE839ozMKuQ?version=3&hl=en_US"></param><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param><param name="allowscriptaccess" value="always"></param><embed src="http://www.youtube.com/v/YE839ozMKuQ?version=3&hl=en_US"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560" height="315" allowscriptaccess="always" allowfullscreen="true"></embed></object> 這首歌詞與曲都為葉佳修所寫。但他是了解潘安邦的背景,並從他的角度寫的,所以潘安邦唱起來,更契合。這首歌描寫的就是潘安邦的祖輩的故事。 國民革命軍第五十二軍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BD%E6%B0%91%E9%9D%A9%E5%91%BD%E5%86%9B%E7%AC%AC%E4%BA%94%E5%8D%81%E4%BA%8C%E5%86%9B http://war.163.com/09/1027/23/5MLUN1JD00011MSF.html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2 19:48:35
謝謝NZFP網友! 還有一首潘安邦的校園歌曲《爸爸的草鞋》。歌中的“爸爸”的經歷正與國軍52軍從1932年長城抗戰到撤往台灣的經歷相吻合,所以《爸爸的草鞋》說的就是52軍的故事。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19:28: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XlIjgaHQ4&feature=player_embedded 青天白日旗飛揚—獻給國民革命軍—英勇勳章(後段都是真實的抗戰照片) 歌詞: 我又站在這地方, 勝利的戰場, 年輕的歲月在呼喚, 所有迷茫的過往, 英雄的土壤, 壯志和熱血又在一次激盪在我的胸膛; 啊! 我親愛的弟兄, 汗水辛勞都化為力量, 啊! 我親愛的弟兄, 遙望故鄉我心仍激昂; 青天白日旗飛揚, 將執愛奉獻給理想, 期待着衣錦榮歸回故鄉, 千千萬萬心靈的祈望; 青天白日旗飛揚, 壯志壯獻豪情在放, 期待着衣錦榮歸回故鄉, 永恆不滅英雄的光芒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19:23:48
謝謝博主! 這首"青天白日旗飛揚—獻給國民革命軍"歌是第一次聽,非常令我感動,聽了好多遍,有想哭的感覺. 我們的先烈,我會永遠銘記你們! gmuoruo, 看看你等土共婆娘,再看看蔣夫人 ------------------------------ 你又胡說什麼? 不是"你等"! 是"他們"! 蔣夫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蔣夫人! 不是只屬"你"的蔣夫人! 我們知道歷史,美國二戰時幫助中國,蔣夫人在美國國會的成功演說功不可沒,蔣夫人在抗戰時所作出的努力就如這些照片,眾所周知. 蔣夫人對抗日烈士遺孤的照顧也是眾所周知的...... 你無時無刻不在挑撥大陸人和國民黨的關係是何居心? 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領土範圍是不是包括大陸和台灣? 把你趕到小島上去的是共產黨! 不是大陸老百姓! 你這麼仇恨大陸老百姓,你不是變態是什麼? 快去看心理醫生,病入膏肓就無藥可治了.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16:02:34
gmuoruo兄,藍天不是壞人,我幫你收起一個帖子了,請包涵,抱歉。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15:39:05
大家都是中國人,gmuoruo和藍天也不要爭了。 給達瓦里希天翁信上一張圖,你們共產國際的大老毛子贏了,達瓦里希滿意了吧。 <img src="http://blog.creaders.net/fumi/upload_file/20121201153215.jpg" alt="" border="0" />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12-01 15:08:16
藍天,你這就無知了。做斯大林龜兒子的還真沒幾個做得到!我倒很想知道,爾等如何叫得出口“斯大林是我們的導師,父親”的?斯大林死時如何哭得那麼傷心的?給斯大林洗腦時感覺很亢奮麼?說來聽聽吧! 另外,這裡是講蔣夫人的曆史,你想炫耀還是去找你毛主席的江青炫耀吧,要不去找王光美炫耀吧,再要不去找林彪的老婆炫耀吧。 看看你等土共婆娘,再看看蔣夫人,呵,呵,呵,很有意思的。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13:00:57
達瓦里希天翁, 老毛這樣的斯大林的龜孫子一旦有機會尚且懂得老毛子亡我之心不死。毛時代紅色中國反蘇的狂熱程度幾乎為世界第一,到了不共戴天的地步。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共產黨都被捲入,非蘇東集團的每個國家的土共洋共們都被分裂出x共(馬列)的毛派和主流派。毛這個國際共運的大叛徒對國際共運造成的損失超過其他任何人。 不僅如此,毛克服意識形態轉向美帝,成為共產國際最危險的敵人,辦到了帝國主義想辦而辦不到的事情。我理所當然地贊成毛的這一舉動,要不然,你達瓦里希天翁跟你北朝鮮那些親戚們的見識要有一拼了,還能學英語然後偷渡到美帝來享受帝國主義的優越性? 從毛的例子可以看出,中國人無論怎樣的對老毛子的仇恨和對美帝的親近都是骨子裡的改不了的。像你這個滿口共產國際洋教條的類似王明“國際主義者”,倒是中國人中的異類或通俗一點稱為“變種”。你還敢說你不是漢奸。 至於今天的毛左薄粉,以意識形態反對美帝日本,比起他們的祖師爺又等而下之。 至於毛時代早期,根本不是民族主義,要不然志願軍為什麼要撤回來?長白山天池為什麼會分出去?鴨綠江劃界這麼會化到我國的岸邊來?緬北在國軍手裡的土地為什麼會由共軍打下來再交給緬甸?北部灣的中心白龍島為什麼會交給越南。。。。 再看看你們共產國際對中國人做得孽: 阿克蘇保衛戰 趙漢奇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72092462.html http://baike.baidu.com/view/5457777.htm 再搜搜看幫助國軍擊退外蒙侵略的新疆哈薩克族領袖“烏斯滿”是如何因為得罪你們共產國際而成為所謂的“巨匪”的吧。
作者:信天翁
留言時間:2012-12-01 11:35:29
如果不是毛左薄粉囂張要讓中國走回頭路,我對老毛抗蘇聯美是佩服和贊成的。 ============= 人家說所有的歷史都是現代史,你呢,所以的歷史都是屁股史。早上,左。晚上左邊痛,改右。 能不能客觀一些,老毛該是啥就說啥。干薄粉什麼事? 你說呢,令公子?
作者:信天翁
留言時間:2012-12-01 11:19:27
五大老兄,東北權益賣給蘇聯。白紙黑字呀。沒有老毛清剿,東北一定是皇民,遺老,蘇勢力主導。老蔣搞不定的。反正國民黨的前身同盟會就認為那是驅逐韃笯之地。 你去看看達賴他們怎麼說的。人家根本不承認民國的吳姓官員的地位,說他只是達賴喇嘛登基時眾多道賀的外國使之一。清朝後,人家就獨立了。 至於國內現在炒作的唐虜鄔梁海,南莰等。也都是民國是被蘇聯和英國脅迫丟掉的。 至於新疆,別幼稚了。沒真刀真槍不行。老毛能罩住蘇聯。老蔣就不行,最後恐怕有卑躬屈膝。 你去仔細研究一下即蔣介石上台的經過。斯大林可喜歡老蔣了。斯大林手下鮑羅廷一手策劃。 誰是俄雜呢,嘿嘿。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時間:2012-12-01 10:07:10
郭沫若老兄,敗軍之將,何以言勇?哪一場戰爭不是無所不用其極?好聽點是足智多謀而已。美軍打伊拉克阿富汗法國打利比亞,你說說看有何區別? 這還值得討論?活着當下,不是活在歷史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09:39:24
大家相忍為國,歇戰吧 -------------------- 謝博主! 原則是無法遷就的,這井底之蛙辱罵誣陷13億我們的同胞是共產黨的"奴才",你能容忍?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09:34:47
gmuoruo, 你狡辯什麼? 你污衊辱罵13億中國人,我就抽你! 你給我記住了,你罵一次,我就抽你一次!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9:34:25
關於《中國四大家族》;《人民公敵蔣介石》,讀讀以下這篇文章: 歷史真相:關於《中國四大家族》和《人民公敵蔣介石》 道聽途說、以訛傳訛幾十年,至今才發現與事實不符。1949年後,官方一直說“解放”前《中國四大家族》幾乎聚斂了全中國的財富。事實上是——1945年時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的陳伯達在“偉大領袖”授意下編造的彌天大謊。 蔣、宋、孔、陳就是陳伯達所說的《中國四大家族》;《人民公敵蔣介石》也是陳伯達首創。陳伯達的這兩本書是毛澤東授意編寫的,書名也是毛澤東取的。陳伯達很聰明,歸納能力很強,編排資料、寫說明書的能力比別人強。他寫書有四個助手,如果沒有組織上安排的這四個助手,這書恐怕他寫不出來。幫陳伯達寫《中國四大家族》的助手是何均、陳真;這本書的內容現在看來完全站不住腳,即所謂“主題先行”——就是先定調子後編造事實。《中國四大家族》的基本思想就是把大陸民國時期的中國銀行、中央銀行、交通銀行、農民銀行、中央信託局、郵政儲金匯業局(簡稱‘四行兩局’)等的財產全部算作蔣、宋、孔、陳“四大家族”的私人財產。除了這“四行兩局”外,國民政府還搞了許多國營企業,這些國營企業的資產也算作“四大家族”的私人產業。這樣一來,民國的經濟支柱就都成了“四大家族”的“私人財富”了! “解放”60多年來,對《中國四大家族》的財產無法查證;直到“改革開放”以來,大陸與台灣的交往越來越頻繁,這才發現《中國四大家族》分明是在造謠。這“四大家族”都是極端反共人士,蔣介石是個政治、軍事動物,並不搞私產,其妻宋美齡長期住在美國,蔣家開銷大都是孔家援助的。孔祥熙家祖輩父輩經營票號、商號,頗有家產,但絕不像陳伯達所說的那樣“巨富”。至於宋氏,其經濟狀況還不如孔家,宋子文很有制度約束和規範的意識,他常提醒弟弟宋子安等人,千萬不要干違紀之事,不能違反政府的規定;因此有關專家評論說,宋子文不像人們說的那樣貪腐。陳立夫,那就更慘了。陳立夫在政治上是反共最徹底的,簡直說得上是“政治掛帥”人物;然而他並不弄錢。國民政府敗退台灣後,陳立夫怕別人要求蔣介石算他多年一直主張“堅決反共”而至國民政府失去大陸的舊賬,他黯然離開台灣去了美國。陳立夫在美國連吃飯都困難,靠辦個小養雞場生活。電視上說陳立夫的孫子捐了一樣三星堆的文物給國家;陳立夫的孫子說:“陳立夫囑咐,再怎麼窮,也不能賣,要拿回去捐贈。”陳立夫是個政治動物,是徹頭徹尾搞政治、拿官薪吃飯的人;他哪裡有什麼錢呢! 陳伯達搞《中國四大家族》這本書,是先有結論,後找一些材料來拼湊,牽強附會;寫書方法本來就是錯誤的。 《人民公敵蔣介石》這本書由田家英、史敬棠替陳伯達搜集材料,田家英文筆好,按照上峰授意把許多東西弄好了交給陳伯達,由陳伯達編輯,《人民公敵蔣介石》就這樣出籠了。說蔣介石反共是實,說蔣介石賣國,現在已經沒有人再相信了。(以上信息出自《炎黃春秋》2012第1期32至33頁)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9:31:45
NZFP網友,謝謝跟貼。關於四大家族,孔和宋(子文)家本來就有錢,做官根本不是為的錢。蔣家其實是很清廉的。宋美齡在美國一直都用孔家的錢。陳家雖有權,(像今天天朝我黨的組織部長一樣的權),但並未以權謀私。以致後來陳立夫晚年在美國還要靠開養雞場度日。 NZFP網友,gmuoruo網友, 大家相忍為國,歇戰吧。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12-01 09:24:41
那個 NP 什麼的,你莫非也想把”土鱉“往自己頭上套?何不把“俄雜”也套起來? 給你上堂滿清屠中華的曆史課,你就氣急敗壞至此至今? 要不你把個“拳民”的帽子也套起來。那也是我常用語之一。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9:10:57
達瓦里希天翁信,茲得拉夫斯特烏伊捷。 七十年代毛時代後期,對每一個來訪的外國訪客,外交部都會念上一段反霸咒:畫一條線,團結一大片,共同打到那個王八蛋(指蘇聯,據說老毛原話就是“王八蛋”)如果不是毛左薄粉囂張要讓中國走回頭路,我對老毛抗蘇聯美是佩服和贊成的。 像你這樣的滿口馬列教條的共產國際信徒,當年也有,王明就是一個。對你這樣的漢奸,不僅國民黨不容,擺脫了洋共控制,並扛起了民族主義大旗共產黨也容不下你。對你的漢奸鑑定,我是代表國共雙方的觀點做出來的。 再次鑑別,達瓦里天翁信不是毛粉是漢奸。 達瓦里希天翁信,達思維大尼亞。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8:53:40
山哥好,現在的中共,其實已經放棄了共產主義的理想,已經開始打起了民族主義的大旗,在這一點上,越來越像當年的國民黨了。只要它繼續脫毛,不走過去的老路邪路,民族復興還真是離不開它。從這一點出發,那些抹黑當今中共領導人的,不管他是洋還是土的,都是中華民族的敵人。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08:52:31
所謂蔣宋孔陳四大家族 -------------------- 這是共黨的胡扯. 在網上看到宋美齡去世時,存款只有1萬多美刀,連一個普通的美國中產都不如,房子也不是她的,是孔祥熙的. 共黨的胡扯無處不在! 從歷史到生活.... 把中華文化中的誠信二字踐踏的面目全非,現在大陸上的一些負面現象,比如不誠實,就是共黨文化侵襲中華文化的惡果. 60多年來共黨文化對十幾億生靈的荼毒,比共黨其它的惡行更馨竹難書! 更影響惡劣!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8:48:39
五大兄說得好,1946年國共合談是民主建國的最佳歷史機遇,錯過這個時機,對整個中華民族,國民黨和老蔣本人都是悲劇。還有,如果老毛是老蔣那樣的人,上台後以國事為重,也不至於給國人帶來如此大的傷害。大陸人,“黑”的姑且不論,就是“紅”的,在毛時代沒有被傷害過的也是鳳毛麟角的。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8:42:38
吳言兄,我很同意你的觀點。我在以前寫的一篇關於張學良的博文說過,老蔣1937年並無大錯。錯在1946年,除了你說的,其他還有,哪有一邊要打仗還一邊裁軍的。本人的外公是川軍,浴血抗戰取得勝利,卻被陳誠裁撤。當時流行一個段子“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去投八路”。不僅裁撤雜牌,對中央軍嫡系也裁軍。如著名的74軍5萬多人,就整編成3萬多人的74師。由此可見,老蔣對和與戰,沒有拿定主意。如果和,可用政治將軍及其清廉的陳誠。如果決心要戰,應該用陳誠的對立面,對共軍的常勝將軍關麟征。最後從遼瀋和上海轉進,並在兵敗如山倒的情況下還能殲滅共軍幾千人的52軍,就是關麟征將軍一手帶出來的。可惜,國共內戰期間,關麟征等幾乎一直被閒置,令人扼腕。
作者:NZFP
留言時間:2012-12-01 08:30:31
gmuoruo, 你哈什麼? 你不就是一個沒用的,只會裝腔作勢的,被"土共"趕到小島上去的可憐蟲嗎? 還自以為了不起,還自以為高於大陸上的13億老百姓,說你是井底之蛙是高抬了你,你恐怕不配當蛙,只配當癩蛤蟆,你有種就打回大陸去!
作者:令狐沖
留言時間:2012-12-01 08:28:46
作者:gmuoruo
留言時間:2012-12-01 08:08:40
哈,哈,哈,五大博,土鱉,土共是否一個意思啊?我說土共,有人就當帽子往自己頭上套,糾纏不休。 至於國共內戰,千萬不要忘了“俄奴”的意思輿來原。老毛那種土鱉,若不是做了“俄奴”,拜斯大林為父,只能當幾天山大王。國共內戰不光是反共戰爭,更是中國抗俄的戰爭。 ------------ 土鱉畢竟是土鱉,不服不行。
作者:山哥
留言時間:2012-12-01 07:52:33
頂令狐兄好文。 所謂蔣宋孔陳四大家族,完全是中共文痞元老陳伯達喬冠華等聯手現代洋槍隊斯諾,白修德等人的抹黑傑作。 不過現在是輪到中共領導人被抹黑了。
俺和吳言網友的觀點不謀而合。俺也認為1946年國共合談是民主建國的最佳歷史機遇,錯過這個時機,對整個中華民族,國民黨和老蔣本人都是悲劇。 當時的國際形勢,美蘇兩國也都不希望中國內戰再發。可惜羅斯福死了,杜魯門的政治手腕太嫩。老蔣老毛又都深受"天無二日民無二主”的封建思想毒害太深。 國共第一次合作,摧毀了北洋軍閥,完成了國家統一。 第二次合作,搞掂了不可一世的日本,奠定了民族獨立和強國地位。 。。。
信天翁有點歷史知識,但你顛倒黑白的功夫更了得。 老蔣要出賣東北給蘇聯?請拿出證據。1945年以前那地方可叫滿洲國,老蔣領導抗戰使中國最終收回,你為何不提? 新疆是王震殺回來的嗎?這就像吃了7個燒餅才飽的大傻說前六個燒餅不管用。在抗戰最艱苦的歲月,盛世才對斯大林不停地獻媚,表示要將新疆變成蘇聯的加盟共和國,是老蔣施展巧妙的恩威並施手段,並利用甘肅青海ia的二馬勢力積極牽制,最終保住了新疆。中共進疆之前,以包爾漢為首的新疆上層早就放棄了獨立幻想。 說老蔣擺不平西藏,更是瞎扯,第14世達賴和10世班禪都是老蔣冊封的,民國國旗就懸掛在拉薩。達賴起初並不想獨立,對中共進藏後簽訂的17條也無太大牴觸。直到後來執行農奴改革時出現政策失誤,才釀成喇嘛叛亂。因此,你無法假設換作國民政府,這場叛亂也會發生。 國軍雖然敗給了共軍,對付印度等南亞和東南亞國家還是綽綽有餘的。逃到緬甸的國軍一個師不是把整個緬甸搞得天翻地覆嗎? 丟藏南,丟唐努烏梁海,讓老毛子侵略中國領土的成果得以永久化,這都是老共的外交敗筆,算不到老蔣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