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2017“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  
网络日志正文
梅西,梅西! 2014-06-25 20:06:43

梅西,梅西!

一沙鸥

梅西,梅西!这是昨夜阿根廷球迷和全世界舆论的呼喊,一股狂热扑面而来,而我却从中听出了不详之兆,梅西,没戏?

足球场上需要一个领袖,一个王者,一个上帝,一个图腾,这与人类社会的其他领域没有区别。自从20年前的老马被FBI逐出世界杯后,足球也在寻找新的王者,齐达内,罗纳尔多,一次次充满期待,一次次失落,现在到了这个看起来无限接近老马的矮个子球员。至于C罗,回家呆着去吧,用老马的话说“C罗与梅西的差距,相当于贝利与我的差距”。

昨夜的阿尼之战是一场好看的比赛,双方进球梅花间竹,个个精彩。梅西的表现无可挑剔,那个补射体现了他的机敏和嗅觉,任意球也堪称世界波。但是,在比赛结果已经无关大局的小组赛,这谈不上一场经典之战。阿根廷的经典之战,还要追溯到98年世界杯那场与荷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了。

梅西确实是一个能够改变比赛结果的球员,但是,他还需要去证明他能够改变阿根廷的命运,就像86年的老马和90年的老马,尤其是90年的老马,几乎凭一人之力带领阿根廷闯入决赛。当年的老马,面对全世界球队惨无人道的“砍马战术”,一次次象伐树一样被砍翻,一次次爬起身来,嘴上抱怨,脚下不停,带领阿根廷过关斩将。

梅西真要达到老马那样的高度,他需要老马那样的大心脏,能够自己承受外界的压力,自己摆脱内心的懦弱。能够自己保护自己,而不是象现在这样处处被保护。要知道,当年老马的藐视权威导致他几乎与全世界为敌,尤其是当年的国际足联,他几乎就是阿维兰热的公开死敌。现在的梅西是幸运的,国际足联的高官几乎都发誓要保护他;现在的梅西也是不幸的,他失去了必要的磨砺,外界的和自己的,足球场上的和足球场外的,这是要成为一个王者必需的修炼。

梅西还要面对的一个难题是,是球队成全了球星,还是球星成全了球队。现在的阿根廷队群星云集,但是,他还需要一个86年的帕萨雷拉以及90年的卡尼吉亚,更需要围绕他们的一群铁血战士。

我始终认为,竞技体育中,只有足球才真正接近战争的真谛,需要一个领袖,更需要一群战士。梅西要加冕,是需要一群战斗力彪悍的战士把阿根廷的国旗插上世界杯这个高地,而不是一触即溃然后哼哼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在98年,在10年,我们见够了巴蒂的掩面大哭和贝隆的仰天长叹。

我希望是我听力出问题,是梅西,梅西!而不是感觉发挥作用--梅西,没戏。

浏览(1200) (1)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26 08:32:25
阿根廷的主要问题是两个方面,一是中场组织核心,二是后防。

后防线没有任何人算得上世界顶级球星,连一级球星也大概不沾边,在欧洲赛场稍出名一些的是右边卫萨巴莱塔和中后卫费尔南德斯。

哈哈海天君让我介绍多一些南美球星我有点无能为力呢,因为不在欧洲劲旅效力的人我真的不太了解。萨巴莱塔在曼城是主力右后卫,但曼城一直有意把这个位置补强,下赛季已经引进阿森纳右后卫萨尼亚跟萨巴莱塔竞争上岗,言下之意是萨巴莱塔不够强,说实话萨尼亚有可能比萨巴莱塔好那么一点点,中后卫费尔南德斯在意甲那波利效力,是那波利比较弱的一环,那波利的中后卫本赛季不大给力,是拖后退的因素之一,阿根廷另一位中后卫加雷在本菲卡效力,但我没有关注过他说不出什么,左后卫我更加不认识。

中场缺乏组织核心是阿根廷的另一要害,小组赛这几场比赛,我发现阿根廷的后防球员把打后腰的马斯切拉诺视为中场核心了,我的天啊,马斯目前在巴萨和当年在利物浦都是中场工兵,什么时候轮到他作为准组织核心呢。如果阿根廷本届世界杯出什么问题,那肯定是防守上的问题,阿根廷头重脚轻这点我在《大力神杯争夺鹿死谁手》中提过。幸好,马斯切拉诺这位后腰是世界顶级后腰,前几年我对马斯非常推崇,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防守后腰,昨天我还跟一位资深球迷讨论起马斯,认为他在防守后腰这个位置上目前还是世界最牛,可惜他组织能力真的不行。

阿根廷的前锋和进攻性中场能让任何球队心寒,如果加上一个象西班牙席尔瓦那般的中短距离快速型组织核心,阿根廷可以拿到大半只大力神杯了。

本届世界杯最能决定阿根廷能否走到底的关键我认为不是梅西阿奎罗伊瓜恩拉维齐迪玛利亚这几个,而是马斯切拉诺,如果马斯能一柱擎天地在大禁区前面把后防线保护好,使后防线的弱点降低到最低的程度,那么阿根廷进决赛甚至夺冠都完全有可能。

在关注梅西阿奎罗之时,敬请稍关注一下14号球员马斯切拉诺:
http://titanimg.titan24.com/news/2011/07/01/2fbc30a3d3_1309476116.jpg

马斯切拉诺2007到2010年在利物浦效力,今年30岁,2007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对AC米兰时刚开始冒头角的马斯曾盯死当时如日中天的卡卡,在利物浦他跟阿隆索和杰拉德组成中场铁三角,马斯和阿隆索双后腰杰拉德前腰,这个利物浦的中场配置誉满全球,各路欧洲劲旅在欧冠抽签时都非常害怕跟利物浦碰头。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6-26 06:46:37
见识深刻,笔力不凡!

从1982年第一次看世界杯以来,阿根廷每次都是我很想支持的队伍,这次也不例外。昨天看到他们打出小组赛以来最漂亮的一场进攻,挺高兴,但是正如沙鸥博你说的,一场小组赛,对手又不强,并不能证明什么,倒是暴露了阿根廷防守的脆弱。

梅西迄今为止的四个进球个个精彩,在这个呼唤明星,喜爱超人的世界,狂被追捧是不意外的。不过对他的加冕封神似乎着急了点儿,刚刚打破世界杯上8年的进球荒而已,梅西确实还需要在硬仗恶仗中磨练,证明自己。男人不是有了胡子就成熟,球星不是有了进球就是球王。

回想马拉多纳当年,1982年第一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也是万众瞩目的天才少年,年轻气盛,在跟巴西的比赛中输不起了,恶意踢人被红牌罚下,他下场时的那个神情,我至今历历在目。可是这样的重大挫折,才磨练出1986年那个万夫不当的球王,自有上帝相助。到了1990年,英雄末路,决赛不敌德国,老马泪洒领奖台,也是很难忘的。

那时的老马,也是悲感十足。如今的马拉多纳倒是颇有喜感,哈哈。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4-06-26 05:48:07
本届世界杯,梅西的状态不错,但阿根廷其他球员就不好说,尤其是后防,阿根廷还是攻强守弱的老毛病。阿根廷另一个缺点是长于个体,短于整体,战斗力很成问题,这是他们与德国队最大的差距。另外,我的看法,梅西性格过于内向,属于悲感球星,这是他与老马的最大区别,而阿根廷没有一个能平衡梅西这个个性缺陷的喜感球星。
另,明天出差数天,原本想写写德国的,延后再发了。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6-26 05:20:07
写得好!深有同感!我也觉得梅西有足够的才气与灵气,但缺少领袖气质。另外,也很赞同pia的观点--“阿根廷大腕云集,有着最豪华的锋阵,加在一起却实在不起眼,发挥不出球队整体力量”。不知是缺少时间配合磨练?还是缺少融合整体球队的化学作用?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4-06-25 23:35:26
梅西回勇,阿根廷有了盼头,不过只是一半。阿根廷大腕云集,有着最豪华的锋阵,加在一起却实在不起眼,发挥不出球队整体力量,这另一半有了才能走更远。不依赖梅西,阿根廷才有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核桃树
注册日期: 2014-06-06
访问总量: 483,4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017“核桃树”科学沙龙
2017/3/23 - 2017/4/5
核桃树上,有思想的奇花,夜莺的歌喉,猢狲的跳跃..
最新发布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分类目录
【沙龙管理】
· 万维读者沙龙参与101
【2017核桃树(科普)】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牧人:淡蓝色的光点 ZT
· 望那儿一汪:小花
· 夏子:中医养生
· 人生晚秋:美丽的红蘑菇—鸡蛋蘑
· 沐岚:中国甲状腺病人暴增,真相
· 欧阳峰翻译:我们应该吃什么?
· 安雅云 采蘑菇:真假羊肚菌——mor
· 水晶: 为什么冬天用盐来融化道路
· 安雅云 求科普:这是黑龙江的黑
【2017核桃树(大家思想)】
· 海天译:这届智人,百年内恐将消
· 绿岛阳光:滚雪球的传说
· 芹泥:人和自然的对话(一)
【2017核桃树(科学人生)】
· 芹泥: 电脑的困惑
· 云乡客:化学 = 不靠谱?
· 马黑:Gary 与 CUSPEA
· 鄧小艇:拥抱巫山神女
· 董胜今: 超级高铁干掉高铁不可
· 小满:换脸
· 华蓥:五福临门话瓷器纹饰(图文
【2017核桃树(科学史)】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下)
· 木桩: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 爪哥即将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上)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2017核桃树(科幻)】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2)
· 阿妞:小蜜蜂解决世界和平大问题
· 艺萌 奥斯卡科幻影片“火星人”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1)
· 雪草:逃出克隆岛 The Island
· 海天:神奇的无名发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引子
【2017核桃树(跨界思维)】
· 特有理:生菜规则透视出自然的嫉
· 特有理:如何用文字撩动女文青的
· 特有理:浅谈社会规则的分辨率和
· 佚名:ZT多种效应
【2017核桃树(灵异未知)】
· 沐岚:神农架野人与人杂交后代的
· 马黑:我和梦
· 牧人:大汉持刀向我扑来
· 慌兮兮:蓝可儿案
· 鄧小艇:湖南“土夫子”
· 安雅云ZT:美国科学家震惊发现:
· “神 通”- 云乡客
· 雪草:挑灯鬼话
· 沐岚:小时候可怕梦境
· 安雅云:让我恢复健康的神奇之梦
【2017核桃树(趣味谜题)】
· 木桩:艺术也能变戏法
· 海天:周末趣味题--国王与毒酒
· 芹泥: 继续玩游戏(下一道题)
· 芹泥:给大家出一道题
【2017核桃树(艺术与科学)】
· 艺萌:颠覆了艺术史的小便池
· 沐岚:音画欣赏《死之岛》
· 安雅云(ZT:00后天才画家!3岁
· 木桩:我的雕塑,油画,和抽象画
· 七分儿 核桃树下
· 木桩:四只小天鹅为核桃树开花狂
【2017核桃树】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芹泥: 核桃树开花啦
· “核桃树”沙龙主题设计图
【探春园】
· 探春园博文目录
· 探春园终曲
· 牧人 - 海天紫鸟芹泥鲜
· 云乡客: 游探春园
· 探春园终极狂欢
· 华蓥:我的藏品-玉花移栽探春园
· 紫荆棘鸟:油版探春园园谱
· 山泉水:优雅情人
· Queen/芹泥:想雨
· 马黑:春日彩虹下的LA日落大道
【备用】
【桐风快闪】
· 走,让我们拍红月亮去(by 沐岚
· 桐风有约:千里共赏婵娟红妆
【足言斋-2】
· 桐风社世界杯沙龙之旅
· 女足世界杯日美对决之前瞻
· 闲聊女足世界杯赛事之中的错判、
· 快闪沙龙--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德国队夺冠有感
· 一条红遍世界的世界杯假新闻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的魅力与体育的魅力
· 巴西的复仇: 君子雪耻, 十年不晚
【足言斋-1】
·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 德阿决战的昨天与明天
· 人可以战死,不能被吓死
· 德国队不讲政治
· 新欢出轨了,只能聊几句旧爱
· 豪门四强如所愿,平民逆袭傲江湖
· 世界杯1/4决赛,经典之战迭出
· 世界杯花絮5(6/28-29/14)
· 郁金香差点被晒蔫, 万幸!
· 星隐星现,时也运也
【隐藏贴】
存档目录
2017-04-01 - 2017-04-05
2017-03-21 - 2017-03-31
2015-09-27 - 2015-09-30
2015-07-01 - 2015-07-06
2015-03-01 - 2015-03-02
2015-02-08 - 2015-02-26
2014-07-01 - 2014-07-16
2014-06-07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