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2017“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  
网络日志正文
“神 通”- 云乡客 2017-03-26 02:45:18

这是一件亲身经历的事,而且发生的时间并不久远,就在几个月前。见证这起“神通”的有几个人,直接受影响的则是我自己。为了方便朋友们的理解,先把这件事的缘起和人物作简单介绍。


话说我和妻子去年九月中旬到日本、香港、广州等地走了一趟,历时两个多月。由于我们两人在广州都有亲友,兼且有住处,因此在广州逗留的时间比较多。我们所认识的一位朋友,小名“黑蛮”,是已故画家徐东白先生的嫡孙,比我小二十多岁。他十年前开始修习佛法,先学禅宗,然后修密,据说已经获取“上师”资格,能够引导并教育他人。我对宗教的认识很浅薄,对这位“世侄”也谈不上有很深的了解,毕竟当年与他的祖父、父亲交往的时候他还太小。得知他近年通过电子传媒的平台吸引了为数不少的追随者,持续几年带领着他的弟子们做了不少善事。在我的记忆中,这位小友最著名的事迹是,某一年他考试倒数第一,他的母亲拿着成绩表满目忧伤地问他“儿呀,你怎么就考了个最后一名呢?”他满不在乎地回答“总有一个人要考最后一名的呀。”他不爱读书,也不跟随祖父和父亲学绘画,念完中学之后跟风涉足过好几个行业,虽然没

赚到大钱,日子倒是过得蛮滋润。我很想知道他舍弃非常务实的状况转而探究玄学的心路历程,于是与他有了几次对话。在几次对话的间隙,我还特意听了他做电台节目的时候对听众的答问。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与我们对话的时候,他的话语充满哲理,很有逻辑,电台答问的时候却是极其通俗。他坦言这是一种策略,做电台节目的时候要考虑到听众的理解能力以及节目组的尺度,所以有些话只能私下交流的时候才会说。我对这位小友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也不时与其他朋友提起他来。


有一天,一位姓张的朋友请我们吃饭。他是内弟的中学同学,念书的时候就经常到我岳父家串门,至今维持密切的联系。张先生近年也潜心向佛,经常与我的内弟结伴到各处神山圣地寻师问道。当他听到身边有这样一位奇人,马上托我约这位“师傅”见上一面。张先生说这些年见过不少高僧高人,也见过一些浪得虚名的神棍。为免浪费彼此的时间,先把见面地点约在一间比较高档的茶楼单间,如果不能深谈,“饮茶食包”之后便各散西东,倘若话题能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那就请到他的“茶室”品茗。我觉得这位张先生这样的安排虽说深于世故,倒也不无道理。为了避免先入为主的心绪影响谈话的质量,我并没有把张先生的背景透露给小友,希望尽量达到求真的效果。那天约的是正午,包间里总共六个人,除了主人张先生,还有张先生的姐姐、姐夫,主要客人自然是“师傅”,我们夫妇俩是陪客。那顿午茶喝了一个多小时,张先生邀约大家到他的“茶室”品尝最近购入的好茶。


张先生的“茶室”其实就在那家茶楼附近的一座大厦,是张先生的物业之一。原来是一套三居室的住家,却一直没有住人。客厅里放着一张花梨木根雕茶台和几张花梨扶手椅。张先生坐在主位,负责泡茶,“师傅”坐在他的右边,我和妻子坐在他的对面,他的姐姐、姐夫坐在他的左边。我们喝着茶,嗑着瓜子随意闲聊。话题很广泛,交流也很顺畅,说着说着,忽然说到了“痛风”。“黑蛮”听说我被痛风困扰多年,现在还吃着药,他就说要教我一个方法,每天做一次,无需服药,三个月后就可以完全解脱。我忙问是怎样的方法?他说,只要每天一次,驱动脑部的血液流向双脚,直到双脚感觉到沉重就可以了。我说不懂得怎样可以驱动脑部的血液,他说会念一段咒语帮我启动,以后照葫芦画瓢就是了。虽然半信半疑,料想不会有碍,觉得试试无妨。不过经常听说什么“走火入魔”的风险,为小心起见,就问了应该维持怎样的坐姿,是要张开双眼

凝视某处或是闭目静思?他说一切随意,自己感到最舒服的方式就好。于是我把腰背挺直,双掌放在大腿上,闭上眼睛。


我把眼睛闭上几秒钟之后,房间里响起一个绵长的单音,我的头皮忽然发麻,是那种用橡皮筋把手腕紧紧勒住,然后把橡皮筋松开,血液急促流向手掌的感觉。然后是另外一个单音,接下来是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绵长的单音。这不是我熟悉的语言,但我听过“梵呗”,觉得这几个单音可能是梵音。当第二个单音响起不久,我的双臂和大腿产生了膨胀的感觉。五个单音过后,是一长串类似梵音的吟诵,大腿的胀感消失了,轮到小腿和脚掌感到了鼓胀,虽然脚掌平放在地面,却有一种双脚被某种力量往下拽的感觉。当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的时候,只听见“黑蛮”说咒语已经念完,可以睁开眼睛了。我刚想说出自己的感受,“黑蛮”却先开了口,他说:“叔叔,刚开始你的血到了膝盖就停住了,没能往下走,在我加强催动之后才继续向下对吗?”我说完全正确,他叫我以后就这样每天默想当时的感觉,就能达到同样的效果。我问道:“不用念咒

了吗?”他说不用了,他已经把咒语“种”在我身上。虽然有些疑惑,决定还是“姑妄听之”。接下来,更令人吃惊的事发生了。“黑蛮”转向张先生说:“张先生,你的血和叔叔不一样,只到腹部就没有往下走。”张先生满脸佩服地说:“是的,我听了咒语,就感到血从头顶往下走,可是到了腹部就反复打转,没办法走向腿部,这是怎么回事?”“黑蛮”说:“你的情形和叔叔不一样,下次我再为你做。”


在场的其他人都被镇住了,我的妻子对“黑蛮”马上改口叫师傅。“黑蛮”很真诚地说:“婶婶不可这样叫,还是叫我黑蛮吧。”

常听说密宗有修习神通的法门,我没有问“黑蛮”是也不是,但心底不免把这次奇遇归类为“神通”。

后记:我想,读了上面的文字,会有朋友想知道,究竟三个月后有什么结果呢?且听在下一一道来。

经过“黑蛮”施咒之后,我面临一个严峻的考验:究竟要不要停止服用痛风药?

由于我的痛风史颇长,而且尿酸指数一向相当高,因此要长期服用 ALLOPURINO,同时每三个月定期验血,严格监控。如果我要验证“黑蛮”的虚实,就必须停药三个月,分分钟可能引来痛风的发作,虽然这样做有一定风险,我还是决定试一试。于是从那天起,我就停止服药,改为每天“练功”。虽然每天的感觉不太一样,毕竟最后都能达到双腿如铅坠的效果,而且停药之后痛风一直没有发作。回到新西兰之后的 1 月份,又到了验血的日子,我按期到诊所抽血检验,隔了几天,验血结果出来了,尿酸指数正常。到了那一刻,我才算是真正的放下心来。


浏览(3627) (7) 评论(2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云乡客 回复 马黑 留言时间:2017-03-27 01:15:43

马黑兄好!

你就不怕被我误导?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回复 芹泥 留言时间:2017-03-27 01:14:32

芹泥好!

最近看了两部电影,Lucy 和 Arrival ,颇有启发。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7-03-26 20:23:05

这事从小天真口里讲出,不能不信。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7-03-26 15:09:41

这经历太神了,人的异能肯定有没发掘出的地方。只是不知有没有人专门研究一下这些异能。

回复 | 0
作者:云乡客 回复 海天 留言时间:2017-03-26 14:22:06

姑妄听之,姑妄信之好了。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7-03-26 13:26:01

跟木桩MM一样,我对这种气功治病之类的神功总是姑且听之,不敢相信。但是云乡君现身说法,经历又如此神奇,就不能不信了。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9:35

雪草好!

未必没有关联。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沐岚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8:27

沐岚博好!

我也觉得是。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七分儿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7:20

七分儿博好!

我也相信。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6:06

岛兄好!

我一向深信这世上还有许多未知领域,有待人们去开发。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4:43

牧人兄好!

确实是奇缘。我和徐家三代交往本身就是一种缘份,这次回国,恰逢“黑蛮”的儿子周岁,难得的是这个徐家第四代与我也是非常投缘,对我亲热得不得了。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木桩 留言时间:2017-03-26 13:10:48

木桩博好!

我也是本着姑且一试的心态,究竟这种手法有没有普适性还有待检验。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安雅云 留言时间:2017-03-26 13:08:38

安雅云博,你好!

谢谢欣赏,没有版权讲究,随便转发好了。

关于通过梦提升健康,我想可以归属于“暗示疗法”,有一定依据的。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7-03-26 10:31:50

感觉有点象气功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7-03-26 10:11:59

不得不信人类自身有强大的潜力控制和治愈疾病。

回复 | 0
作者:七分儿 留言时间:2017-03-26 08:59:54

嗯,七分儿相信这世界是有神人的,呵呵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7-03-26 05:49:49

哇!这么神奇呀!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奇之人呀!多谢云乡君分享!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7-03-26 05:46:16

wow!云兄这一段算是奇缘,佩服云兄的勇气、不过更佩服那位黑蛮。

回复 | 0
作者:木桩 留言时间:2017-03-26 05:11:19

哇,好神奇哦!如果我在其他地方看到的,可能不相信了,但是这是云乡博讲的,我完全相信!

回复 | 0
作者:安雅云 留言时间:2017-03-26 04:44:37

云乡客好!

最喜欢这类亲历亲为的生活分享短文,我可以将此文分享给我的朋友吗?

有时候想:气功,神灵,意念,中医等他们都有相通的地方,人的气血流通顺畅,体内器官细胞便易吸收营养,生长正常,人体便健康,而且个人正能量的意念是对个体的成长有帮助的。

客兄有了这样有缘的奇遇,想必于我的梦给我带来的健康的事情是更容易明白的了。

回复 | 0
作者:核桃树 回复 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3-26 04:00:49

晚秋博好!

除了把酒戒掉之外,一向不太忌口,尤其爱吃海鲜和红烧肉,所以一直好不了。

云乡客

回复 | 0
作者:人生晚秋 留言时间:2017-03-26 03:13:04

先生的经历太神妙了。

那个咒语是同时让你们两个人听的?却只种在了你的身上。

痛风似乎要忌食海鲜,云乡客现在还需忌口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核桃树
注册日期: 2014-06-06
访问总量: 482,83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017“核桃树”科学沙龙
2017/3/23 - 2017/4/5
核桃树上,有思想的奇花,夜莺的歌喉,猢狲的跳跃..
最新发布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分类目录
【沙龙管理】
· 万维读者沙龙参与101
【2017核桃树(科普)】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牧人:淡蓝色的光点 ZT
· 望那儿一汪:小花
· 夏子:中医养生
· 人生晚秋:美丽的红蘑菇—鸡蛋蘑
· 沐岚:中国甲状腺病人暴增,真相
· 欧阳峰翻译:我们应该吃什么?
· 安雅云 采蘑菇:真假羊肚菌——mor
· 水晶: 为什么冬天用盐来融化道路
· 安雅云 求科普:这是黑龙江的黑
【2017核桃树(大家思想)】
· 海天译:这届智人,百年内恐将消
· 绿岛阳光:滚雪球的传说
· 芹泥:人和自然的对话(一)
【2017核桃树(科学人生)】
· 芹泥: 电脑的困惑
· 云乡客:化学 = 不靠谱?
· 马黑:Gary 与 CUSPEA
· 鄧小艇:拥抱巫山神女
· 董胜今: 超级高铁干掉高铁不可
· 小满:换脸
· 华蓥:五福临门话瓷器纹饰(图文
【2017核桃树(科学史)】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下)
· 木桩: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 爪哥即将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上)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2017核桃树(科幻)】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2)
· 阿妞:小蜜蜂解决世界和平大问题
· 艺萌 奥斯卡科幻影片“火星人”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1)
· 雪草:逃出克隆岛 The Island
· 海天:神奇的无名发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引子
【2017核桃树(跨界思维)】
· 特有理:生菜规则透视出自然的嫉
· 特有理:如何用文字撩动女文青的
· 特有理:浅谈社会规则的分辨率和
· 佚名:ZT多种效应
【2017核桃树(灵异未知)】
· 沐岚:神农架野人与人杂交后代的
· 马黑:我和梦
· 牧人:大汉持刀向我扑来
· 慌兮兮:蓝可儿案
· 鄧小艇:湖南“土夫子”
· 安雅云ZT:美国科学家震惊发现:
· “神 通”- 云乡客
· 雪草:挑灯鬼话
· 沐岚:小时候可怕梦境
· 安雅云:让我恢复健康的神奇之梦
【2017核桃树(趣味谜题)】
· 木桩:艺术也能变戏法
· 海天:周末趣味题--国王与毒酒
· 芹泥: 继续玩游戏(下一道题)
· 芹泥:给大家出一道题
【2017核桃树(艺术与科学)】
· 艺萌:颠覆了艺术史的小便池
· 沐岚:音画欣赏《死之岛》
· 安雅云(ZT:00后天才画家!3岁
· 木桩:我的雕塑,油画,和抽象画
· 七分儿 核桃树下
· 木桩:四只小天鹅为核桃树开花狂
【2017核桃树】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芹泥: 核桃树开花啦
· “核桃树”沙龙主题设计图
【探春园】
· 探春园博文目录
· 探春园终曲
· 牧人 - 海天紫鸟芹泥鲜
· 云乡客: 游探春园
· 探春园终极狂欢
· 华蓥:我的藏品-玉花移栽探春园
· 紫荆棘鸟:油版探春园园谱
· 山泉水:优雅情人
· Queen/芹泥:想雨
· 马黑:春日彩虹下的LA日落大道
【备用】
【桐风快闪】
· 走,让我们拍红月亮去(by 沐岚
· 桐风有约:千里共赏婵娟红妆
【足言斋-2】
· 桐风社世界杯沙龙之旅
· 女足世界杯日美对决之前瞻
· 闲聊女足世界杯赛事之中的错判、
· 快闪沙龙--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德国队夺冠有感
· 一条红遍世界的世界杯假新闻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的魅力与体育的魅力
· 巴西的复仇: 君子雪耻, 十年不晚
【足言斋-1】
·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 德阿决战的昨天与明天
· 人可以战死,不能被吓死
· 德国队不讲政治
· 新欢出轨了,只能聊几句旧爱
· 豪门四强如所愿,平民逆袭傲江湖
· 世界杯1/4决赛,经典之战迭出
· 世界杯花絮5(6/28-29/14)
· 郁金香差点被晒蔫, 万幸!
· 星隐星现,时也运也
【隐藏贴】
存档目录
2017-04-01 - 2017-04-05
2017-03-21 - 2017-03-31
2015-09-27 - 2015-09-30
2015-07-01 - 2015-07-06
2015-03-01 - 2015-03-02
2015-02-08 - 2015-02-26
2014-07-01 - 2014-07-16
2014-06-07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