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2017“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  
网络日志正文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2014-07-15 08:03:39

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各位朋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看到标题,我猜你们中不少人会想:OMG,还有完没完?!一个多月了,这世界杯闹腾的还不够嚒?是啊,只要是地球人,估计就能感受到几分世界杯带来的喧嚣。

对于大多数的人,世界杯就是一个大Party,鲜花着锦,烈火烹油,千里搭凉棚,没有不散的筵席。

而对于球迷来讲,过去的三十多个日夜,多少难忘的画面还在脑海中鲜活。世界杯就像是一杯酒,绵长的滋味,且待慢慢回味。

世界杯到底是什么?先说几句正经的。

它首先是一个32强角逐,只有一个能笑到最后的游戏。世人共同崇拜着一个锦标,仿佛只有捧起大力神杯才是辉煌的顶峰。我们要祝贺德国,在世界杯这个考场上,你们一直是保持着高水平的全A生。也祝贺阿根廷和荷兰,在追逐理想的路上,你们也几乎走到了终点。你们有勇气去直面每一场挑战,有智慧去整合同伴间的参差,有坚韧去抵抗对手强有力的冲击,有能力在高速、距离、角度和碰撞间寻找那一刹那的精准和爆发。这是你们作为个体或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必须要做到的,同时也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很多精彩,让我们共同享受。

然而在一个多元的世界里,成功还有很多不同的定义。突破自我,奋力拓展自己的疆域,完成对自己的不断超越,这是我们应当抱定的目标。无论你一路上经历到怎样的挑战、挫折、艰险、绝望,只要始终朝着这样一个目标努力,你就会找到真正的骄傲和满足。我们致敬伊朗,澳大利亚,阿尔及利亚,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你们是这种精神的实践者!

世界杯又像一块试金石。如果你已经蜕变成一个大大的肥皂泡,无论顶着多么绚丽灿烂的光环,坚持飘舞再久,遇到真正的壁垒,就必定有被捅破的时候。遭遇人生谷底,你可以难过,哀伤自己失去的荣光,但请不要沮丧,从失败和错误中学习,认真想想接下来怎么做,才能回归真正的自己。我们把这句话送给巴西和西班牙,希望看到你们重新崛起!

我们高兴地看到,本届世界杯是一次积极的,有着创新精神的世界杯。年轻的德国战车取代老化的西班牙斗牛士军团,凭借升级版的传控足球与传统德式冲击型踢法的完美融合,成为世界足球技战术革命的新旗手。他们在打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观赏性上都达到了相当的境界,甚至在实用性上也不输给荷兰、阿根廷这样坚持实用主义和依靠王牌明星个人发挥的球队。德国队的技战术境界,为世界足坛纷争已久的攻势足球与防守足球、技术流与效率控之间的哲学难题提供了理想的答案,即可以在漂亮的过程后得到实用的结果,打破了漂亮足球与实用结果的二元对立。从各大洲球队的综合表现来看,这场以快速思考、提前计算为核心的技战术革命,已经成为,并将继续引领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我们欢呼这样的创新与革命!

对于那些还徘徊在世界杯决赛圈之外,不得其门而入的同学,比如中国,我们也想说几句:请认真反思一下你们足球发展的思路,是否过度商业化,是否过于急功近利,是否缺乏从基础开始,踏实,认真而执着的努力?不要总是在基础设施和足球人口上找原因,还有很重要的因素,比如青训的误区。大规模青训甚至群众性足球运动只增加了足球人口,但不一定能培养出一支优秀的国家队,只有狠狠地在高质量青训上下真功夫,国家队的水平才能上去。本届世界杯给了我们很好的例子,比利时和德国的青训是正面的,英格兰和巴西以及澳洲等是反面的。英格兰人和澳洲人以为体能硬朗意志培养是青训的关键,巴西人过份看重个人脚下技术和个人激情而忽视了战术意识和纪律性的培养。比利时在十几年前坠入低谷后卧薪尝胆,狠抓青训,重效果而不追求功利,所以造就今天这样一批顶尖人才;而德国队更是依靠其高质量的青训体系和庞大的青训人口,长年保持了国家队的高竞争力。我们祝愿所有暂时落后的同学,深刻反思,认真努力,早日成功!

现在,就是反思不足,见证荣誉的时刻......

足言斋独家冠名,请下列同学上台领奖!

集体奖项

最无可奈何球队:亚洲联队

最温水煮青蛙球队:英格兰

最跌眼镜球队:西班牙

最后事可期球队:美国

最励志球队:哥斯达黎加

最学霸球队:德国

单项奖

金头奖:佩佩(葡萄牙)

金牙奖:苏亚雷斯(乌拉圭)

金腰奖:内马尔(巴西)

金跳水奖:罗本(荷兰)

最该下课教练:斯科拉里 (巴西)

无影前锋:弗雷德 (巴西)

最尴尬金球:梅西(阿根廷)

最强板凳:许尔勒 (德国)

最神换人:范加尔 -克鲁尔(荷兰)

最佳远射:卡希尔(澳大利亚)

最佳任意球:大卫.路易斯(巴西)

最佳头球:范佩西 (荷兰)

最佳传球:皮尔洛(意大利)

最佳进球:J罗(哥伦比亚)

最佳新秀:J罗(哥伦比亚)

最有价值球员:罗本(荷兰)

终身成就奖:克劳泽(德国)

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人生就是一届届世界杯串起来的。”每四年一届的世界杯,往往对应着我们人生中的不同阶段;如果以世界杯作为时间标记,几十年就好比连起的竹节,长长一串:1978, 1982, 1986,1990,1994,1998,2002,2006,2010,2014 ……无论是否球迷,你一定也有着与这每一个竹节相关的记忆。

同侃世界杯 2014,这非常不同的体验,将我们难忘的记忆。不足四十天,五十余篇博文,几百条留言,七万多点击。在“足言斋”这块小小的空间,我们因球而文,以文会友,嘻笑怒骂,谈天说地。

感谢绿岛阳光,半截懒人,一沙鸥,多思,康乐园小夜曲和海天,用真挚、坦诚的自我表达,抒发对足球乃至大千世界的洞察和见解;

感谢芹泥,嘎拉哈,瑾子,水晶,fang, pia, yala,多虑了,华蓥,雨露,望天下一汪儿,老冬儿,凡平,班长,七郎,马黑,远方,北雁,豌豆,瓢虫,汉卿,秋念,阿妞,远去的时光,天下一人,白熊,邓小艇,华山,中国喜剧,劳当劳,dabaozi等等等等朋友的热情来访,讨论和捧场!(挂一漏万,敬请原谅);

感谢“竞技沙龙”各位体育迷的接纳和极有风度的点评。你们很专业,真球迷!

感谢广大读者的阅读和一路相伴!

同时衷心感谢万维编辑的慧眼和导读鼓励!

世界杯虽然结束了,我们希望“足言斋”作为一个群体博客,这种沙龙聊天的形式,还有机会继续,不一定局限于体育话题。数理逻辑、量子力学、神仙老虎狗、生旦净末丑,都可结社入题。

大千世界,万维有缘。祝各位朋友夏安!

足言斋原创博文列表:


浏览(3982) (0) 评论(3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6 20:36:46
现在谈论还太早, 好像参赛队还没有全部决出呢, 所以赛事安排还没有出来。我只知道, 在Edmonton开幕, 温哥华结束。这两个城市好像比赛也比较多。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07-16 15:57:58
既然明年加拿大是东道主, 能有机会会网友, 那是求之不得呢!

看我家附近有机会有赛场吗?
听海天的召唤!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6 14:21:18
雨露:谢谢!我是把整个温网都错过了。这次加拿大有几个选手还是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的。网球赛事频繁,错过没啥;世界杯比较难得,不过时间也拖得太长。我今天回头看看几篇文章,自己写的一些情节已经忘掉了,嗨!

华蓥:看足球哪用启蒙,往对方门里踢呗,所有的学问无非就是怎样争取自己进球,不让对方进,尤其是看女足,更单纯。再说,真要是网友聚会,看球是假,聊天才是真呢!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6 14:08:25
谢谢芹泥,瑾子解释!这个Ellen啊,她,我还是认得的:-)昨天就是有点糊涂为什么提她,她是球迷吗? 瑾子是她的fan?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6 14:04:13
沙鸥博:欧洲杯估计我还是会看的。我知道康乐园小夜曲博正试图召集对英超感兴趣的同好一起继续球迷沙龙。你有兴趣的话跟他联系吧。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4-07-16 09:05:55
矮咬,我咋不跟趟啊,看见结业就以为关门,看见导演就不知道制片,看见帖子就想着茶馆给读者送水讲茗。可能是看海天MM悉心搭台,多思兄闪亮登场,康乐君及各位不同凡响, 一时高兴忘情吧,搁前两年,去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了,也可能去看Ellen(谢谢芹泥MM的解释!),正是今年又在奥斯卡上的那个大红(如果不大紫)的Ellen DeGeneres啊,看我,美国佬的毛病,好像自己那点事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不好意思。我真是自得其乐了,够不上端茶递水的档次,我这儿,以为偶尔往炉子里加块炭,沾点茶馆的雅气,照样不亦乐乎!谢了,谢了!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4-07-16 07:58:51
海天,看球带聊天好啊,不过我得下大功夫启蒙,否则咱真只有开黄腔或不说话的份了。
回复 | 0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4-07-16 07:12:16
海天MM,多思兄,康乐君,Great Job!!!
祝贺沙龙的圆满成功! 仅一个月就发表了50多篇, 证明你们对足球的痴迷热情, 也反映了你们的智慧和知识, 写出了好多知识性,趣味性的佳作。 本人因为没有看足球(看温网去了 :-)), 所以没有资格留言, 也错过了不少好文。 赶紧回头补课。

再次祝贺!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4-07-16 05:26:29
海天MM,我想瑾子MM说的Ellen应该是美国著名的talkshow主持人 Ellen DeGeneres。

海天MM的老父居然是球迷,你这球迷的历史还很源远流长的呐(lol),看来俗话说的好:“罗马城不是一天建成的,球迷不是一个月练就的哈”。MM说“我以前看世界杯都做很多功课的, 球员资料一大叠, ”, 这球迷的境界,太高了。

俺不是巴西球迷,俺只是觉得它的盛名和这次表现实在不相称,我真是有些怀疑是不是他们被人下了蒙汗药,集体中毒。要不吃了什么假冒伪劣食品? 老觉得他们在梦游似得,特凌波微步。

多思兄这次被卷进来,是幸事,否则那满腹经纶实在是太浪费了。

康乐君那【世界杯启示】写得太逗了,看着直乐。

谢谢北雁MM的提议,我才看到原来这次的沙龙是龙乡的分部,怪不得大家都是互相补台的,管他是资深球迷,伪球迷,准球迷,非球迷,都玩得不亦乐乎。 特具有龙乡精神。

另,嘎子君《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实乃妙文,大顶! 如果嘎子君能把自己梨花带雨的一瞬拍下给咱们分享就更妙了哈。(开玩笑,别生气)。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4-07-16 00:58:56
沙龙毕业了?海天博说感谢大家的参与,我说应该感谢海天博、多思博等组织这个沙龙,给了大家交流、分享的机会。对我来说,虽写惯了时评,但没有本沙龙的启发,大概这辈子都没想过要写球评,因此尤其要感谢沙龙诸君的启发,惭愧的是写得不多,对沙龙贡献不大。两年后的欧洲杯,不知诸位还有兴趣吗?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1:47:23
康乐君:你再说谢,我就要掩面遁走了。好了, 我这就卸任了, 董事会决定任命你当董事长兼CEO了。交接一件事: 您督请或者帮助嘎君把那篇"精彩哭了"贴出来吧。人才难得, 好稿子要抢。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1:35:30
水晶姐:我知道你是体育迷, 没想到看足球的历史这么悠久! 我78年的时候还不懂看球, 到81年中国争取世界杯出线时开始看, 3:0科威特,4:2沙特,1:2新西兰, 都记得。那时的中国队,是最有精气神的。1982年世界杯前夜, 我家买来第一台电视机,sony 12"黑白,只因为看世界杯才买, 从此一发不可收。

今年世界杯我看得并不爽,因为刚刚换了新工作,比较忙碌,很多工作日的比赛都没看到,回到家补看录像也没多少时间。我以前看世界杯都做很多功课的, 球员资料一大叠, 这次什么都没有,大多数球员不认识,感觉大打折扣。慢慢熟悉了,门道开始看清了,世界杯就结束了。唉, 到下一届, 不知还能有多少兴致。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15 21:33:26
谢谢水晶姐和瑾子、华蓥、北雁高飞朋友光临参加巴西2014结业典礼.

原来水晶君是老球迷了,您怎么不把几十年看球的经历详细写一篇跟我们分享一下呢,您很厉害啊78年家里就有电视机看世界杯决赛,那届决赛是阿根廷对荷兰,那是阿根廷肯佩斯大显神通的一届世界杯。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15 21:21:57
谢谢海天君的表扬,哈哈沙龙董事长兼CEO表扬助手意味着什么呢?加薪酬啦!

这个沙龙的举办成功您劳苦功高,难得您在繁忙之中抽出那么多时间来经营沙龙,不单我自己,也自认代表替所有来沙龙的朋友(特别是潜水而来不吭声的朋友,因为吭声的已经向您道谢过了)对海天君表示深深的感谢。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1:16:16
嘎君:望穿秋水,总算见到你的球评大作! 这篇放在跟帖里太屈尊了, 而且我看也比较完整了, 干脆单独贴出来吧! 你不反对的话,我帮你贴也行。

嘎君关于踢凌空球的见解, 跟我爸爸常发的议论如出一辙。他尤其见不得以前中国球员那样,必须先用脚停住再射门。基本功和球感, 都体现在这其中了。推荐你再去看看哥伦比亚的J罗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打进的第一个球, 跟格策的动作有类似, 区别有, 还是转身远射,非常漂亮。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15 21:13:14
大顶嘎兄《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一文。你为何不在决赛结束的当天贴上来呢?

狭窄时空、凌空技术、心灵配合,格策进的那球的确精彩。其实我决赛开锣前就预言过,如果打加时或者点球决胜德国队的优势很大。决赛看上去是势均力敌在90分钟打平,但若果连续让德国队跟阿根廷队打10场世界杯决赛规则的比赛,德国队会赢到7场左右的。

题外话:格策上赛季在凡平兄的主队多德蒙特队,这赛季被拜仁以3700晚欧元买走了,不知道作为多特球迷的平凡兄是不是有点不高兴。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0:57:18
北雁:这都快关门了你才来?! 我现在理解你组织龙乡的辛苦了。我们这次沙龙起得匆忙, 没有能吸引到更多更勤奋的写家, 组织上也缺乏精力与经验,否则效果应该更好。算了, 我也不总结了, 反正是偶一为之。下次龙乡什么时候开?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0:49:23
华蓥:云里雾里不打緊,重在掺和:-) 我突发奇想: 咱们不是说过什么时候找机会一起喝茶吗? 还开什么网络茶馆?明年夏天,女足世界杯在加拿大举行, 中国美国加拿大都参加。咱能不能借机会搞一次网友聚会,一起连看球带聊天? 估计地理上接近的不少。如果大家有意,咱可以计划着。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20:33:19
瑾子:好一位品茶客! 我们这里只好算个自助茶室,茶客自斟自饮, 有兴致的上前去弹段三弦, 说一段书, 叫不叫好都随意。我自忖真不是个开茶馆的人材, 不懂怎么铜炉煮三江, 招徕十六方, 更想端个自己的小紫砂壶啜茶呢, 招呼得不到位, 好在MM自得其乐了!

悄悄问一句: 哪个Ellen哪?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19:14:03
芹泥MM看来是巴西球迷啊? 还记得一开始的时候,你先生说看好巴西夺冠。那么后来你们是不是都很失望呢? 我不算巴西迷, 不过以前每次看巴西, 都觉得是精彩好看的球。这次只看到他们进入16强后的4场比赛,只有和哥伦比亚那场还可以, 别的真差。内马尔对于巴西, 就像粘合剂,缺少了就是一滩泥。我看球也是容易希望落后者反超, 同情弱者, 可是对自己表现差的就比较不愿容忍。

谢谢MM一直的鼓励与支持! 希望你也从中得到了一点fun. 跟足球有关的话题, 我还有一些资料正在分析积累, 以后也可能再写一点。这个沙龙院子总是在的, 以后大家谁愿意召集小型聚会都可以利用。康乐君要继续号召英超沙龙, 要不你动员一下家里那位?
回复 | 0
作者:水晶 留言时间:2014-07-15 19:03:16
海天MM,多思兄,康乐君,Great Job!!!

我是78年就看过世界杯决赛,那年刚上大学, 父亲买了14“电视, 许多朋友来家第一次看世界杯。

82年的夏天住在大学校园里,每天都可以听到学生看球的大声轰轰,当然世界杯决赛。
86年夏天我的小家也有了彩电, 许多学生来家看球。
90年没有多看,LG 忙着办手续。94年英国看球还记得, 98年看的很好, 法国夺冠。 02年时间不对, 06年忙着其它。 10年也没多看。

今年时间很好,又有这个沙龙指导, 学到不少。

精彩的球赛, 精彩的介绍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13:18:22
各位:我现在得下线了,回头再来回复!

足言斋现在还是24x7, 欢迎各位继续灌水!

嘎君刚刚贴的ESPN视频,我们非美国佬看不了。能找到油管吗?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7-15 13:13:45
大顶嘎兄的“未完成奏鸣曲”,对其中几点深有共鸣。

其一,“<b>德国队在近距离射门时,多使用内脚背。我们知道,内脚背射门的力度没有正脚背大,但是要想精确地控制方向,必须使用内脚背。这也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质。</b>” 我在观赏德国队进攻时也发现这一特点,他们通常不是“射门”,而只是一点一拨或一推一档,反之,假如“不由自主地使出吃奶的力气射门”,不是射高射远,就是打在守门员身上弹出。

其二,足球运动员要善于捕捉“<b>时空间隙</b>”的说法非常精彩。格策的射门一气呵成,如稍有迟疑,必然被守门员脚踢手档所化解。

其三,一个好的球队,“<b>队员之间需要心有灵犀,每个队员要像蚂蚁和蜜蜂那样没有私心,不被情绪所左右才行。用这个标准衡量,德国队是最合格的。所以,德国队这次捧杯,是实至名归。</b>”。极其精确!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5 13:06:13
这些天来,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我点击最多的网页只有一个,当然就是我们这个“足言斋”,已经到了习惯成自然的地步,没事就要来看两眼,说实话也耽误了不少正事。世界杯结束了,总得做个交代,才好收拾心情,慢慢习惯没有世界杯的生活。

今天在文中发了一堆的奖,致谢了很多的人。作为“足言斋”的一份子,致谢另一份子,有一点怪怪的感觉。不过恢复了海天的身份,我想特别对一起努力了这些天的康乐君和多思兄说几句 -

康乐君:这个沙龙源自你的主意,我是被你赶鸭子上架的@_@ 我本是一个散淡的人啊,自家院子都不常打理,这一段却天天泡在这里既搭台又唱戏,一个月说的话比一年都多。不过能做这些,真是一大快乐。我很庆幸能有你做搭档。你是真正的资深球迷,知识广博,见解透彻,解说深入浅出,回帖又快又长又多,而且开朗风趣,广交朋友。这个沙龙要是没有了你,早就关门歇菜了。

多思兄:我来万维的时候你早已退出江湖,原本了解不多,幸得芹泥指点,抓住了先生这个超级球迷。你着眼大局,心思缜密,敏感而儒雅。你岂止是座上客,更是良师益友;你何尝是“伪”球迷,只是着眼的事物更高更远。在这期沙龙里,你的著作最丰,人气最旺,你不重出江湖,众博主岂能答应?!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15 12:49:37
<script src="http://player.espn.com/player.js?pcode=B4a3E63GKeEtO92XK7NI067ak980&width=576&height=324&externalId=intl:1949165"></script>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4-07-15 12:16:40
感谢这个沙龙! 尤其是天海,康乐,多思的博文,即精彩,又专业。天海妹早就邀请了俺,俺却把这里当成了俺的后宫,想来就来。直到昨天,才想到了写一篇《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结果也只完成了几百个字,又放下了。现在就把没完成的博文贴在这里。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德国小将格策踢进的那个球,何止精湛二字了得!俺后来又连续播放了至少二十遍!

作为一名过气球迷,俺对如今的球星谁是谁可以说连一个都不知道。俺认为足球最好看的地方不在于球星的个人体能和技术,而在于能在一个及其狭窄的“时空间隙”里面完成集体配合或者射门。这样的球才是最好看的。德孤队就是这样一个球队。他们没有一个明显的中心球星,人人都像球星。

理论上讲,只要配合得当,足球场上几乎任何时候都存在着成功进球和成功防卫的‘时空间隙’。然而,这个时空间隙几乎通通都被一系列的“判断错误”给断送了。因此,要想抓住尽量多的‘时空间隙’,一个好的球队需要具备如下几个关键特点:1.心有灵犀式的集体配合;2. 极强的心理素质;2.较高的平均个人技术。集体配合的精彩之处,在于高度冷静,处变不惊,在无比混乱的人群中,仍然能够抓住微小的‘时空空隙’,完成配合。要做到这一点,队员之间需要心有灵犀,每个队员要像蚂蚁和蜜蜂那样没有私心,不被情绪所左右才行。用这个标准衡量,德国队是最合格的。所以,德国队这次捧杯,是实至名归。最糟糕的集体配合,俺管它叫‘角球式配合’。也就是一脚将球吊进前场的人群当中,谁抢到谁算。这样的踢球法不需要一流球员,可以说谁都会,因此即便是进球,也是撞大运的结果。这样的球也不好看。

说到心理素质,就在加时赛的上半场结束休息时,俺不由自主地喊了一句“阿根廷完了!”。俺太太赶忙从厨房走了过来看屏幕:“比分仍然是0-0 ,你怎么知道阿根廷完了呢?”俺说,“你看看两个队都在干什么。”只见阿根廷队的所有球员就像服用了兴奋剂一般,他们围着教练,手舞足蹈,根本就静不下来,人人都兴奋和紧张到了极点。再看德孤对,有人在地上坐着,有人按摩,他们之间基本上没有交流。这其实正是南美队和欧洲队的差别。

格策的这个进球,可以说是在绝境中完成的。一流球员和二流球员的差别,其实并没有那么大,可能之差百分之零点一。另外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德国队在近距离射门时,多使用内脚背。我们知道,内脚背射门的力度没有正脚背大,但是要想精确地控制方向,必须使用内脚背。但是这也需要一定的心理素质。比如在高度激情驱使下,人们一般会不由自主地使出吃奶的力气射门,因此自然会使用正脚背。阿根廷曾经有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一次是14号,一次是梅西。却都打偏了。

俺最喜欢看的球,是球不落地的情况下,球员能够在仅仅经过零次或者一次空中处理直接射门,只有这样才能抓住那及其狭窄的‘时空间隙’。格策不仅做到了这一点,而且跟其他球员的配合,也做到了心有灵犀。所以俺认为,这个球代表了本届大赛的最高水准。
回复 | 0
作者:北雁高飞 留言时间:2014-07-15 11:58:21
哇塞,共五十多篇博文啊!祝贺足言斋的成功!文章最后的漫画真酷!

这是一个很好的尝试。以后芹妮儿也可以在这里办沙龙了。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7-15 11:52:08
谢谢诸位的热情参与并留言。的确,我早已“退出江湖”,原因在于我的生活极其简单----上班下班,睡觉吃饭。工作之余的业余生活主要就是看剧观球。剧评不太好写,写多了容易泄露剧情,失去悬念,影响他人观赏的新鲜感;而喜欢看球评的人也很少,所以也就干脆搁笔。

这次海天君与康乐兄筹备世界杯沙龙足言斋,我被“卷”了进来。一则因我对两位主办人的才华素来佩服,觉得理应参与;其次是我本身就喜爱观赏各种体育比赛,有些博文的主题甚至早已萌生,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和材料去最终完成。所以,还要深深感谢海天君与康乐兄提供的这一平台!经散文大家瑾子的生花妙笔,这一足坛茶园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回复 | 0
作者:华蓥 留言时间:2014-07-15 11:34:50
各位匠心独具,咱虽然看得云里雾里,也长了不少见识哈,谢谢海天,多思君,康乐君及众位大侠。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4-07-15 10:55:03
漂亮!Ellen来了也得击掌称赞!

三国时煮酒论英雄,今天足言斋品茶说输赢,红茶的醇,绿茶的幽,乌龙茶的厚,苦丁茶的苦,明前茶的香,夏暑茶的寡,在这个沙龙里可以慢慢品味鉴别,口干舌燥时也能捧起大碗一饮而尽,有人端茶递水,有人点评讲说……这就闭馆了?看着渐渐关上的大门,是不是且行且再会?

谢谢海天MM的热情匠心和策划能力!谢谢多思兄的开阔视野和高屋建瓴!谢谢众专家的洞若观火和掷地有声!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核桃树
注册日期: 2014-06-06
访问总量: 483,4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017“核桃树”科学沙龙
2017/3/23 - 2017/4/5
核桃树上,有思想的奇花,夜莺的歌喉,猢狲的跳跃..
最新发布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分类目录
【沙龙管理】
· 万维读者沙龙参与101
【2017核桃树(科普)】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牧人:淡蓝色的光点 ZT
· 望那儿一汪:小花
· 夏子:中医养生
· 人生晚秋:美丽的红蘑菇—鸡蛋蘑
· 沐岚:中国甲状腺病人暴增,真相
· 欧阳峰翻译:我们应该吃什么?
· 安雅云 采蘑菇:真假羊肚菌——mor
· 水晶: 为什么冬天用盐来融化道路
· 安雅云 求科普:这是黑龙江的黑
【2017核桃树(大家思想)】
· 海天译:这届智人,百年内恐将消
· 绿岛阳光:滚雪球的传说
· 芹泥:人和自然的对话(一)
【2017核桃树(科学人生)】
· 芹泥: 电脑的困惑
· 云乡客:化学 = 不靠谱?
· 马黑:Gary 与 CUSPEA
· 鄧小艇:拥抱巫山神女
· 董胜今: 超级高铁干掉高铁不可
· 小满:换脸
· 华蓥:五福临门话瓷器纹饰(图文
【2017核桃树(科学史)】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下)
· 木桩: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 爪哥即将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上)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2017核桃树(科幻)】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2)
· 阿妞:小蜜蜂解决世界和平大问题
· 艺萌 奥斯卡科幻影片“火星人”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1)
· 雪草:逃出克隆岛 The Island
· 海天:神奇的无名发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引子
【2017核桃树(跨界思维)】
· 特有理:生菜规则透视出自然的嫉
· 特有理:如何用文字撩动女文青的
· 特有理:浅谈社会规则的分辨率和
· 佚名:ZT多种效应
【2017核桃树(灵异未知)】
· 沐岚:神农架野人与人杂交后代的
· 马黑:我和梦
· 牧人:大汉持刀向我扑来
· 慌兮兮:蓝可儿案
· 鄧小艇:湖南“土夫子”
· 安雅云ZT:美国科学家震惊发现:
· “神 通”- 云乡客
· 雪草:挑灯鬼话
· 沐岚:小时候可怕梦境
· 安雅云:让我恢复健康的神奇之梦
【2017核桃树(趣味谜题)】
· 木桩:艺术也能变戏法
· 海天:周末趣味题--国王与毒酒
· 芹泥: 继续玩游戏(下一道题)
· 芹泥:给大家出一道题
【2017核桃树(艺术与科学)】
· 艺萌:颠覆了艺术史的小便池
· 沐岚:音画欣赏《死之岛》
· 安雅云(ZT:00后天才画家!3岁
· 木桩:我的雕塑,油画,和抽象画
· 七分儿 核桃树下
· 木桩:四只小天鹅为核桃树开花狂
【2017核桃树】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芹泥: 核桃树开花啦
· “核桃树”沙龙主题设计图
【探春园】
· 探春园博文目录
· 探春园终曲
· 牧人 - 海天紫鸟芹泥鲜
· 云乡客: 游探春园
· 探春园终极狂欢
· 华蓥:我的藏品-玉花移栽探春园
· 紫荆棘鸟:油版探春园园谱
· 山泉水:优雅情人
· Queen/芹泥:想雨
· 马黑:春日彩虹下的LA日落大道
【备用】
【桐风快闪】
· 走,让我们拍红月亮去(by 沐岚
· 桐风有约:千里共赏婵娟红妆
【足言斋-2】
· 桐风社世界杯沙龙之旅
· 女足世界杯日美对决之前瞻
· 闲聊女足世界杯赛事之中的错判、
· 快闪沙龙--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德国队夺冠有感
· 一条红遍世界的世界杯假新闻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的魅力与体育的魅力
· 巴西的复仇: 君子雪耻, 十年不晚
【足言斋-1】
·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 德阿决战的昨天与明天
· 人可以战死,不能被吓死
· 德国队不讲政治
· 新欢出轨了,只能聊几句旧爱
· 豪门四强如所愿,平民逆袭傲江湖
· 世界杯1/4决赛,经典之战迭出
· 世界杯花絮5(6/28-29/14)
· 郁金香差点被晒蔫, 万幸!
· 星隐星现,时也运也
【隐藏贴】
存档目录
2017-04-01 - 2017-04-05
2017-03-21 - 2017-03-31
2015-09-27 - 2015-09-30
2015-07-01 - 2015-07-06
2015-03-01 - 2015-03-02
2015-02-08 - 2015-02-26
2014-07-01 - 2014-07-16
2014-06-07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