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2017“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  
网络日志正文
大英帝国前程黑暗 2014-06-08 08:41:34

大英帝国前程黑暗


——世界杯康乐园短打


大英帝国在国际足联里拥有四个会员席位,分别是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但它们同时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周的场面已经绝唱了56年,1958年在瑞典举行的第六届世界杯大英帝国四兄弟同堂,令当时只有十六队参加的世界杯变成了25%之不列颠杯。

可是北爱尔兰威尔士苏格兰足球早已衰落,英超联赛目前和未来的几年会继续火爆,它依然是世界上最刺激争夺最激烈的联赛之一,但英格兰国家队日落西山的局面不会改变,落后的青训系统、足球战术理念太落后的主帅、外籍球员主打英超联赛等等均为英格兰国家队前程黑暗的因素。

先说说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主教练霍奇森,此君的上一份工作是利物浦主教练,他创下了利物浦俱乐部的最差记录,执教只有半年就下课,霍奇森跟大多数英籍教练一样固步自封,不愿意学习和吸收欧洲大陆近期先进的足球战术和理念,在国际足坛他目前顶多可以算为二流教练,以一位二流教练统领英格兰队,是英国足总本土化意识太强悍的结果。

下面是霍奇森挑选的英格兰23人大名单:

门将:哈特(曼城)、本-福斯特(西布朗)、弗雷泽-福斯特(凯尔特人)

后卫:格伦-约翰逊(利物浦)、卡希尔(切尔西)、贾吉尔卡(埃弗顿)、琼斯(曼联)、斯莫林(曼联)、拜恩斯(埃弗顿)、卢克-(南安普顿)

中场:杰拉德(利物浦)、亨德森(利物浦)、兰帕德(切尔西)、威尔谢尔(阿森纳)、拉拉纳(南安普顿)、斯特林(利物浦)、米尔纳(曼城)、张伯伦(阿森纳)、巴克利(埃弗顿)

前锋:鲁尼(曼联)、斯图里奇(利物浦)、维尔贝克(曼联)、兰伯特(南安普顿)



估计霍奇森会顽固不化地以442阵式主打世界杯,下面是本人对其主力阵容的猜测:

前锋:斯图里奇、鲁尼

中场:米尔纳、杰拉德、亨德森、维尔贝克(或斯特林)

后卫:拜恩斯、卡希尔、斯莫林、约翰逊

门将:哈特

这个阵容里只有鲁尼可以算是当今世界一流球星,但却属于正在走下坡路的那一族。

六、七年前杰拉德曾红极一时威震欧洲,但34岁的他今天已经风光不再,让他镇守中场攻防要塞和出任球队的组织核心真是勉为其难,本赛季英超利物浦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正是杰拉德的严重失误导致利物浦失去了红军英超夺冠二十年一遇的大好良机,说实话本届世界杯杰拉德导演英格兰悲剧的场面我真不敢排除。

外号独狼的斯图里奇本赛季英超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以21个联赛进球拿下英超银靴奖,在世界杯他还会表现出这样的现象吗?我的看法是99%不可能,斯图里奇目前的欧洲二流球星身份不是我不信任他的主要原因,他的足球意识真不是一般的差。

米尔纳、拜恩斯、卡希尔这几位球员不错,我觉得他们的段位要比斯图里奇高,属于欧洲准一流球星的档次,至于亨德森、维尔贝克、斯莫林、约翰逊、哈特几位在我眼里属于欧洲二流球星,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大概是对他们的写照。

很遗憾的是阿森纳两员大将威尔谢尔和张伯伦有伤在身恐怕在小组赛阶段难以上场,据说张伯伦可能要绝缘本届世界杯而霍奇森会急召候补名单上的另一名球员顶替他。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英格兰与意大利、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同组。英格兰历史上对意大利输多赢少,是球风被克制的原因为主,英式足球的粗线条特征在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体系面前很吃亏,英国人没有足够的技术和足球意识通过不停的跑位和交叉移动把意大利通心粉煮熟。乌拉圭队拥有两只国际足坛当红炸子鸡卡瓦尼和苏亚雷斯,苏亚雷斯是本赛季英超金球奖金靴奖双科状元,目前的身价估计高达8000万欧元,卡瓦尼本赛季以世界足坛历史上转会身价第六高之6400万欧元从那不勒斯转会巴黎圣日尔曼,目前可以说是欧洲赛场上最强劲的几名中锋之一,在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双鬼拍门的局面下,英格兰要做到零封对手难度非常大,那么英国人能打进乌拉圭更多的球从而取胜吗?我的看法是他们的攻击球员创造性不足,全队整体水平也不够,他们做不到。


本人预测:大英帝国前程黑暗,英格兰只获得小组第三名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打道回府。



浏览(764) (0) 评论(1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9 21:14:58
Next朋友,希望英格兰队真有你说的那般运气吧,毕竟足球是圆的。
回复 | 0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4-06-09 19:51:38
卡瓦尼 is seriously over-rated. 苏亚雷斯 is injured.
Italy was beaten by England in their most recent meet.
So England should not have problem to progress to round 16.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9 15:53:32
多思兄,美国的英超转播是免费电视吧,免费播这么多场真不错,澳洲的英超转播全部收费的。

英超联赛最多球员打世界杯应该是没错的也很合理,有些英超强队主力阵容里面根本就没几个本国球员,象本赛季冠军曼城和第三、四名的切尔西和阿森纳,亚军利物浦这几年相对比较排外,也是户口本最多的强队。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6-09 09:36:50
英超赛季每个周末十场比赛,美国NBC电视网络总要实况转播五到七场,确实很精彩。不记得在哪里看到一个数据,说是参加这次世界杯决赛的队员里,来自英超联赛的队员总数排名第一。说明英超在吸引世界各国球星方面很开放,做得不错。但也因此遭到批评,说是吸纳过多来自各国的球星之后,英国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的上场机会就被压缩。看来,国际化也是双刃剑啊!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9 06:59:43
您好多思兄。

英格兰队肩负着振兴英国足球的重担,可惜它力不从心呢,自从我看足球以来,英格兰最辉煌的战绩就是大赛进前四名,从来进不了决赛。反而英超球队在上一个年代很红,那时英超是欧洲第一联赛,英超球队在欧冠里成绩很不错,常有两到三支球队进入欧冠八强甚至四强,但这几年西甲已经取代了英超,德甲在这个赛季以后好象也扒英超头了。

这趟世界杯就算英国不分在死亡之组,它也很难在小组出线后进8强,实力有限之过,更要命之处是霍奇森水平有限,英格兰很难打出高亮之作。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9 06:41:34
再回凡平兄:

这几天没有看转会相关新闻,还不知道罗伊斯去巴萨的传闻,前些时候流传过罗伊斯下赛季会去英超曼联。

我前几天在海天君的院子提起过您和罗伊斯呢,罗伊斯缺席确实是德国队很大的损失,前腰位置上所有的德国球星里面就数罗伊斯最有灵气和创造力。

德国足坛目前被拜仁垄断了资源,其它队很难持续发展起来啊,多特其实已经做得非常棒,假如克洛普也被人挖走,那对多特是致命一击,曾传说过英超和西甲都有球队请克洛普,两年前利物浦就盘算过这但克洛普拒绝了。

德国足球门票价格太低,这可能对每个德甲俱乐部都有经济影响吧,据我所知德甲的门票价格可能是英超的四分之一左右。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9 06:29:58
很高兴见到凡平兄您光临啊。

这里是海天君一手搞起来的世界杯足球沙龙,我好象有点喧宾夺主的嫌疑哈哈。

这些年我一直看英超,英格兰就是我的“母队”,但我真心看不惯那群固步自封的英籍教练,曼联费格森这二十年很出色,这却成了英国足球的遮丑布,费格森的长处不在足球战术足球理念不在青训,他杰出之处是EQ和AQ,而且建立起一个红魔皇朝后谁都不敢跟他对抗,包括俱乐部管理层、球员、英足总和传媒,其实费格森在欧洲赛场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至于其他的英籍教练,其战术水平和理念根本就在费格森之下,想称雄欧洲谈何容易!

英国的足球青训异常落后,指导思想根本不对头,他们一直以为靠体能和硬朗就可以冲击世界。英超里面有些老牌俱乐部对欧陆的球星和教练很排斥的,以后有空再聊这些吧呵呵。

Anyway我完全不介意“母队”小组不能出线,他们如此自以为是是应该受到惩罚的。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6-09 05:02:31
我觉得,英国队目前状况虽然不如球队的巅峰时代,比如双德(杰拉德、兰帕德)已开始老迈,但英国队总体实力依然不错,全队二十三名球员几乎都在英超各队担任主力。当然,英国队遭遇的分组确实很不利,是否能够出线也只能看他们的造化了。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09 04:49:15
对了,Marco Reus好像和巴塞罗那已经口头达成协议,下个赛季转会巴塞。

多特蒙德留不住人,是俺最大的遗憾。唉,现实有时也很残酷,德国人的节俭性格和欧洲其它财大气粗的俱乐部相比,还是过于理性过于保守了些。
回复 | 0
作者:俺是凡平 留言时间:2014-06-09 04:39:01
先顶康乐兄好文!

基本上赞同康乐兄的预测。意大利出现应该问题不大,英国队和乌拉圭争夺另一个小组出线权是本组看点。实际上从感情上说,除了德国队,英国队是俺第二个喜欢的球队,所以希望能有意外发生,呵呵。

Marco Reus受伤退出世界杯,德国队夺冠的希望大打折扣。Marco Reus本来是德国队里最近状态最好的中坚力量。和西班牙队相比,德国队总体来说总差那么一点,如今Marco Reus因伤退出,俺对德国队夺冠几乎已经不抱希望。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6-08 20:28:06
回海天君:

我这英超球迷不敢号称专家。莱因克尔也是我很喜欢的英格兰中锋,后来的希勒也很强,欧文因伤没能在世界杯舞台上表现自己,贝克汉姆场外的名气真比他的球技要高一些。

英格兰这30年最有创造力的球星大概是坏孩子加斯科恩,96年他领军英格兰打进欧洲国家杯四强——呵呵这已经是英格兰过去20年里的最好成绩了,再上一个好成绩就是1990年世界杯莱因克尔领衔因格兰锋线拿到的第四名。

【弗兰是不是这次不来了?】弗兰这趟还在乌拉圭队,不过35岁的他已经是替补,本赛季他在日本联赛“安度晚年”。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6-08 18:00:00
康乐君不愧英超专家,好介绍,给我补课了。我喜欢过90年有莱因克尔的那支英格兰队,后来看好过欧文,可他没能成大器。小贝领衔时的英格兰队,花头全在球外,不喜;现在看看名单,还有不少老人在,估计不会有大出息。

U的苏亚雷斯现在名气好大。上届他和弗兰,给我印象很深。弗兰是不是这次不来了? 不过这种赛前大热的球星,世界杯上表现往往差强人意,但愿U队全队能支持好这个金靴王。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核桃树
注册日期: 2014-06-06
访问总量: 483,44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017“核桃树”科学沙龙
2017/3/23 - 2017/4/5
核桃树上,有思想的奇花,夜莺的歌喉,猢狲的跳跃..
最新发布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分类目录
【沙龙管理】
· 万维读者沙龙参与101
【2017核桃树(科普)】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牧人:淡蓝色的光点 ZT
· 望那儿一汪:小花
· 夏子:中医养生
· 人生晚秋:美丽的红蘑菇—鸡蛋蘑
· 沐岚:中国甲状腺病人暴增,真相
· 欧阳峰翻译:我们应该吃什么?
· 安雅云 采蘑菇:真假羊肚菌——mor
· 水晶: 为什么冬天用盐来融化道路
· 安雅云 求科普:这是黑龙江的黑
【2017核桃树(大家思想)】
· 海天译:这届智人,百年内恐将消
· 绿岛阳光:滚雪球的传说
· 芹泥:人和自然的对话(一)
【2017核桃树(科学人生)】
· 芹泥: 电脑的困惑
· 云乡客:化学 = 不靠谱?
· 马黑:Gary 与 CUSPEA
· 鄧小艇:拥抱巫山神女
· 董胜今: 超级高铁干掉高铁不可
· 小满:换脸
· 华蓥:五福临门话瓷器纹饰(图文
【2017核桃树(科学史)】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下)
· 木桩: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 爪哥即将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上)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2017核桃树(科幻)】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2)
· 阿妞:小蜜蜂解决世界和平大问题
· 艺萌 奥斯卡科幻影片“火星人”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1)
· 雪草:逃出克隆岛 The Island
· 海天:神奇的无名发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引子
【2017核桃树(跨界思维)】
· 特有理:生菜规则透视出自然的嫉
· 特有理:如何用文字撩动女文青的
· 特有理:浅谈社会规则的分辨率和
· 佚名:ZT多种效应
【2017核桃树(灵异未知)】
· 沐岚:神农架野人与人杂交后代的
· 马黑:我和梦
· 牧人:大汉持刀向我扑来
· 慌兮兮:蓝可儿案
· 鄧小艇:湖南“土夫子”
· 安雅云ZT:美国科学家震惊发现:
· “神 通”- 云乡客
· 雪草:挑灯鬼话
· 沐岚:小时候可怕梦境
· 安雅云:让我恢复健康的神奇之梦
【2017核桃树(趣味谜题)】
· 木桩:艺术也能变戏法
· 海天:周末趣味题--国王与毒酒
· 芹泥: 继续玩游戏(下一道题)
· 芹泥:给大家出一道题
【2017核桃树(艺术与科学)】
· 艺萌:颠覆了艺术史的小便池
· 沐岚:音画欣赏《死之岛》
· 安雅云(ZT:00后天才画家!3岁
· 木桩:我的雕塑,油画,和抽象画
· 七分儿 核桃树下
· 木桩:四只小天鹅为核桃树开花狂
【2017核桃树】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芹泥: 核桃树开花啦
· “核桃树”沙龙主题设计图
【探春园】
· 探春园博文目录
· 探春园终曲
· 牧人 - 海天紫鸟芹泥鲜
· 云乡客: 游探春园
· 探春园终极狂欢
· 华蓥:我的藏品-玉花移栽探春园
· 紫荆棘鸟:油版探春园园谱
· 山泉水:优雅情人
· Queen/芹泥:想雨
· 马黑:春日彩虹下的LA日落大道
【备用】
【桐风快闪】
· 走,让我们拍红月亮去(by 沐岚
· 桐风有约:千里共赏婵娟红妆
【足言斋-2】
· 桐风社世界杯沙龙之旅
· 女足世界杯日美对决之前瞻
· 闲聊女足世界杯赛事之中的错判、
· 快闪沙龙--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德国队夺冠有感
· 一条红遍世界的世界杯假新闻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的魅力与体育的魅力
· 巴西的复仇: 君子雪耻, 十年不晚
【足言斋-1】
·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 德阿决战的昨天与明天
· 人可以战死,不能被吓死
· 德国队不讲政治
· 新欢出轨了,只能聊几句旧爱
· 豪门四强如所愿,平民逆袭傲江湖
· 世界杯1/4决赛,经典之战迭出
· 世界杯花絮5(6/28-29/14)
· 郁金香差点被晒蔫, 万幸!
· 星隐星现,时也运也
【隐藏贴】
存档目录
2017-04-01 - 2017-04-05
2017-03-21 - 2017-03-31
2015-09-27 - 2015-09-30
2015-07-01 - 2015-07-06
2015-03-01 - 2015-03-02
2015-02-08 - 2015-02-26
2014-07-01 - 2014-07-16
2014-06-07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