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核桃树 -- 万维读者沙龙  
2017“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  
网络日志正文
德国队不讲政治 2014-07-09 02:48:25

沙鸥

“德国队不讲政治”,这是范志毅说的。作为新浪评球嘉宾,面对德国对巴西惨无人道的大屠杀,老范大概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憋出这么句话来,这是我听到的对德国队最传神的评价。好歹您给巴西的球爷们留点面子吧?

作为资深巴黑,我有一万个理由去乐,但看到巴西球迷那伤心欲绝的表情,还是来点人文关怀吧,因此就光说德国。

那个谁说了,踢球是需要想象力滴。看完本场比赛后,我心理只有一个感觉,看球更需要想象力,谁能想到德国队会如此灭绝人性?有网友说了,上一次德国这么残忍,还是在二战。这个网友明显的阅历不够,菜鸟级别。德国队更灭绝人性的是在2002年,那一年,号称“亚洲巴西”的沙特还输了个08,克洛泽16个进球记录,咱西亚兄弟就贡献了仨。巴西至少还能跟德国属于同一级别吧?可咱西亚兄弟跟这帮日耳曼人一比,那相当于儿童比成人,对儿童都能这么下狠手,也忒不人道了些。

但这就是德国队,没错,不讲政治的德国队,赶尽杀绝,毫不容情。你要站在场上跟他对垒,他就是那么认真,冷酷,心无杂念的杀人不眨眼。不管好的孬的,他都视你为一个值得重视的对手,否则,那才叫看不起你。老毛说了,世上的事就怕较真。绿茵场上,还有谁能比德国队更认真的?沙特和巴西不去说了,10年世界杯上的阿根廷和英格兰,还有本次世界杯的葡萄牙,哪个不是牛皮哄哄而来,耷拉着脑袋而走?差别在哪儿?认真。认真的输给你,或者认真的赢你,你如果不认真,那就等着他认真的屠杀你吧。

德国队就这样,一群面无表情的铁血战士在场上一站,22只眼睛发出蓝幽幽的光,你丫的,放马过来吧!面对这么个准备跟你死磕到底的对手,谁心里不打鼓?我欣赏德国这种铁血气质,贝肯鲍尔,马特乌斯,萨默尔,巴拉克,几代德国队旗手们把足球的阳刚之美发挥的淋漓尽致。

不过我还是为德国队的夺冠捏把汗,这只德国队有整体,有斗志,有好教练,但是缺一个领袖。一支冠军队,领袖和整体就像两条腿,缺一条就有隐患。要是巴拉克迟生10年,那么这支德国队基本无敌;或者拉姆、穆勒们早生10年,那么02年和06年甚至是10年的德国已然问鼎了。对德国来说,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要知道,昨夜的巴西输的不是实力,输的是眼泪,是心脏。内马尔在揭幕战上的眼泪表明,这支巴西队的期望太高,心脏太小。始于眼泪而终于眼泪,这就是本届世界杯上的巴西。昨夜的比赛,不是德国踢得太好,而是巴西踢得太差,德国队还远不到傲视群雄的境界。

接下来,就要看今晚的比赛结果了。如果决赛德国碰上阿根廷,则德国还有希望。如果德国碰上的是荷兰队,那么德国就悬了。德国队最怕谁,意大利。而现在这支妖气逼人的荷兰队,要是换上蓝色战衣,那就是支不折不扣的意大利队,而且还是巅峰时期的意大利。

浏览(5020) (1)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劳当劳 留言时间:2014-07-14 21:12:45
谢谢足言斋留言,才看见。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4-07-10 09:05:47
顶沙博“不讲政治”!

德巴大战太戏剧了,人人透支了感情,到昨天看完荷阿闷战,气得我都懒得说话了。我估计人人都懒得评论他们的丑陋了。荷兰对不起沙博对他们是“巅峰时期的意大利”的夸奖。

足球可以不讲政治,精神还是要讲几句的。巴西打鸡血似的失态算不得有霸气的精神,荷兰缩头乌龟似的功利也谈不上务实的精神。我看阿根廷,人人拿着放大镜在寻找给他们的领袖梅西封神的理由,却不去想他们能走到今天,其实要拜一群被称为二流三流的后卫兢兢业业的发挥。德国没有绝对的领袖,但是全队有一种共同的精神,霸气十足,这样的队伍不夺冠,没有道理啊。
回复 | 0
作者:昆仑山上一棵草 留言时间:2014-07-09 11:04:14
不必故弄玄虚,巴西队被罚下去两名主力,输成这样子不算离谱。
回复 | 0
作者:远方的孤独 留言时间:2014-07-09 09:15:00
很明显同时缺内马尔和席瓦尔后,巴西队没好好练过怎么踢。巴西队在踢这场球之前,自己内部的信心就已经不足了。按理来说,斯科拉利应该还是先注重防守,15,20分钟后,看看自己的队员是否是稳定的表现再说, 偏偏他上来就是进攻,两个边卫特别活跃。有人说他是想先领先,然后再拖,估计队员们也就这么一根筋了,心理上跟前几场完全不同了。有内马尔和席瓦尔,巴西开场是倒脚开始。没了这两位,反而进攻了。也许是想给德国队一个措手不及,没想德国队还是一台大机器,按照程序重复运转。巴西输了没什么,输这么多很丢人,尤其是现在的巴西踢得又不好看,从这个角度来开,斯科拉利过去的10年毁了“真正”的巴西足球。过去三十多年,在我所看的这些世界杯球队中,我最喜欢的还是82年世界杯的巴西队,那时虽然也输了,但是那个巴西队踢的太漂亮了。
回复 | 0
作者:邓小艇 留言时间:2014-07-09 08:47:15
巴德战,在五星巴队主场,足球耻辱,也许巴西要经过一代人努力,刷新足球荣誉。桑巴足球何处去?
9号罗纳尔多,是刺刀手,刀尖子,他的团队仿佛前夜星辰。“外星人”是吧,不是五谷杂粮的吃货。
德意志战车的机械化队形,三角阵势,势如破竹;巴西单个的自怜自爱的桑巴舞手,呆若木鸡,战场不拼命,战俘哭有什么用?
都是1324队形。德队取胜在心智冷静,机械化队形的传递、运动、配合、进攻。桑巴队心理欲望大,跌入马里亚纳海沟。体育竞技是这样的。教头该休息了。
看博主文,有意思,到位的剖析。凑热闹,在下中学生中锋水平,不长进的话。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7-09 06:30:48
谢康乐君专业分析指点!也很赞同一沙鸥所写“就巴西与德国的真实实力对比而言,巴西如此输法,已经不是技战术的问题。”从有关网络文章里获悉,这一赛事也反映出欧洲足球与南美足球的差异---德国队踢得冷静、果断、有条不紊、配合严密。南美队则更加借助球星的表演。而一旦失去球星,就容易犯晕,但愿今天阿根廷不要重蹈覆辙。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09 06:19:03
更正:后面的5个球第三和第六球是巴西【左】路防不住让德军传中的问题
回复 | 0
作者:康乐园小夜曲 留言时间:2014-07-09 06:15:14
个人看法:

这场球0:2之前巴西是战术问题,斯科拉里从用人到排阵和战术方针都错了(其实这些方面他在这届世界杯一直都错),他既不知己也不知彼。落后两球以后就不得不试图全力压上,球员心态才开始不正常,鲁伊斯和马塞洛都变成前卫,几乎是以262阵式赌博,丹特和麦孔自身难保那有能力防住德军兵团作战。

德军7个进球里面,第一个是角球,失职的是鲁伊斯和麦孔,在自己小禁区左边不设防。第二球是德军中路配合打进的。落后0:2之后战局就变成非典了。

后面的5个球第三和第六球是巴西右路防不住让德军传中的问题,第四和第五球是中路失守,第七个是右路问题。

所以巴西并非光是左路被打成筛子,中路更甚,右路的麦孔助攻比左边卫马塞洛少很多但同样失位严重,马塞洛冲到前面去然后失位是肯定的了,麦孔不上前照样失位是不可原谅的。

关键是所丢的第一第二球,这两个丢球鲁伊斯和麦孔的责任重大。

至于进7球我认为没有多大必要,这样的状态留在最后决赛不更好?除非德军在决赛也能打出这般的进攻。我认为半决赛进球过多有可能导致决赛很艰苦。
回复 | 0
作者:一沙鸥 留言时间:2014-07-09 05:34:34
多思君好。就巴西与德国的真实实力对比而言,巴西如此输法,已经不是技战术的问题。巴西队队员缺乏大心脏,心理压力太大,导致技术动作变形,反应迟钝。从战术角度,巴西昨天看似中路防守失常,实则最大漏洞出在左后卫,德国的前四个球,进攻都是从巴西左路找到缺口的,马赛洛被穆勒打成了筛子。德国队只能说正常发挥,基本上没经受什么考验。德国还是缺一个领袖,否则,这支德国队就几乎完美了。
回复 | 0
作者:多思 留言时间:2014-07-09 05:10:15
在巴西对阵德国之前,我也预感德国会赢。因自揭幕战以来,巴西的表现实在是不足以显示冠军相。但我依然无法想象巴西会输得那么惨。非常赞同文中观点,这场比分如此巨大,“<b>不是德国踢得太好,而是巴西踢得太差。德国队还远不到傲视群雄的境界</b>”。回想德国和美国踢成1:0,德国和加纳踢成2:2,可见德国队远远不是不可战胜。

个人觉得巴西的失利源于这样两个因素。一是教练的轻敌与战略步骤严重失误,或许他仅仅考虑失去内马尔之后如何加强进攻,以便尽快取胜。而忽略了失去席瓦尔之后如何加强防守,以便阻止德国的强势进攻。二是正如康乐兄赛前所分析所预测,巴西后卫严重失职。

非常赞同一沙鸥的观点,在比赛之中就不应该讲政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故意放水让球、或所谓的怜悯同情不仅是对体育竞技精神的亵渎,也是对对手的侮辱。

假如巴西与德国重赛一场,想必有不同的结果。但失利总是有其内在原因,对于那种表面华丽的虚假繁荣,真的需要警示、需要棒喝,以便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愿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与巴西等等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失利能够成为他们再次崛起的起点与动力!这就是之死地而后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核桃树
注册日期: 2014-06-06
访问总量: 483,43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2017“核桃树”科学沙龙
2017/3/23 - 2017/4/5
核桃树上,有思想的奇花,夜莺的歌喉,猢狲的跳跃..
最新发布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分类目录
【沙龙管理】
· 万维读者沙龙参与101
【2017核桃树(科普)】
· 雪草:浅谈古印加帝国建筑中的磨
· 牧人:淡蓝色的光点 ZT
· 望那儿一汪:小花
· 夏子:中医养生
· 人生晚秋:美丽的红蘑菇—鸡蛋蘑
· 沐岚:中国甲状腺病人暴增,真相
· 欧阳峰翻译:我们应该吃什么?
· 安雅云 采蘑菇:真假羊肚菌——mor
· 水晶: 为什么冬天用盐来融化道路
· 安雅云 求科普:这是黑龙江的黑
【2017核桃树(大家思想)】
· 海天译:这届智人,百年内恐将消
· 绿岛阳光:滚雪球的传说
· 芹泥:人和自然的对话(一)
【2017核桃树(科学人生)】
· 芹泥: 电脑的困惑
· 云乡客:化学 = 不靠谱?
· 马黑:Gary 与 CUSPEA
· 鄧小艇:拥抱巫山神女
· 董胜今: 超级高铁干掉高铁不可
· 小满:换脸
· 华蓥:五福临门话瓷器纹饰(图文
【2017核桃树(科学史)】
· 爪四哥:科学的论证与划时代的发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下)
· 木桩:疯子数学家 -- 约翰.纳什
· 爪哥即将发表在《科学》上的论文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 绿岛阳光:科幻小说的传说(上)
· 华蓥:麻醉剂-使手术进入无痛世
【2017核桃树(科幻)】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3 完)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2)
· 阿妞:小蜜蜂解决世界和平大问题
· 艺萌 奥斯卡科幻影片“火星人”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1)
· 雪草:逃出克隆岛 The Island
· 海天:神奇的无名发
· 雪草:火焰谷的秘密故事-引子
【2017核桃树(跨界思维)】
· 特有理:生菜规则透视出自然的嫉
· 特有理:如何用文字撩动女文青的
· 特有理:浅谈社会规则的分辨率和
· 佚名:ZT多种效应
【2017核桃树(灵异未知)】
· 沐岚:神农架野人与人杂交后代的
· 马黑:我和梦
· 牧人:大汉持刀向我扑来
· 慌兮兮:蓝可儿案
· 鄧小艇:湖南“土夫子”
· 安雅云ZT:美国科学家震惊发现:
· “神 通”- 云乡客
· 雪草:挑灯鬼话
· 沐岚:小时候可怕梦境
· 安雅云:让我恢复健康的神奇之梦
【2017核桃树(趣味谜题)】
· 木桩:艺术也能变戏法
· 海天:周末趣味题--国王与毒酒
· 芹泥: 继续玩游戏(下一道题)
· 芹泥:给大家出一道题
【2017核桃树(艺术与科学)】
· 艺萌:颠覆了艺术史的小便池
· 沐岚:音画欣赏《死之岛》
· 安雅云(ZT:00后天才画家!3岁
· 木桩:我的雕塑,油画,和抽象画
· 七分儿 核桃树下
· 木桩:四只小天鹅为核桃树开花狂
【2017核桃树】
· 核桃树结语
· “核桃树下”狂欢音乐会
· “核桃树”科学主题沙龙全目录
· 核桃树沙龙终极狂欢
· 芹泥: 核桃树开花啦
· “核桃树”沙龙主题设计图
【探春园】
· 探春园博文目录
· 探春园终曲
· 牧人 - 海天紫鸟芹泥鲜
· 云乡客: 游探春园
· 探春园终极狂欢
· 华蓥:我的藏品-玉花移栽探春园
· 紫荆棘鸟:油版探春园园谱
· 山泉水:优雅情人
· Queen/芹泥:想雨
· 马黑:春日彩虹下的LA日落大道
【备用】
【桐风快闪】
· 走,让我们拍红月亮去(by 沐岚
· 桐风有约:千里共赏婵娟红妆
【足言斋-2】
· 桐风社世界杯沙龙之旅
· 女足世界杯日美对决之前瞻
· 闲聊女足世界杯赛事之中的错判、
· 快闪沙龙-- 女足世界杯半决赛:
· 在巴西2014结业典礼上的致辞
· 德国队夺冠有感
· 一条红遍世界的世界杯假新闻
· 关公战秦琼,梅西老马贝利谁更牛
· 足球的魅力与体育的魅力
· 巴西的复仇: 君子雪耻, 十年不晚
【足言斋-1】
· 格策的进球把俺精彩哭了
· 德阿决战的昨天与明天
· 人可以战死,不能被吓死
· 德国队不讲政治
· 新欢出轨了,只能聊几句旧爱
· 豪门四强如所愿,平民逆袭傲江湖
· 世界杯1/4决赛,经典之战迭出
· 世界杯花絮5(6/28-29/14)
· 郁金香差点被晒蔫, 万幸!
· 星隐星现,时也运也
【隐藏贴】
存档目录
2017-04-01 - 2017-04-05
2017-03-21 - 2017-03-31
2015-09-27 - 2015-09-30
2015-07-01 - 2015-07-06
2015-03-01 - 2015-03-02
2015-02-08 - 2015-02-26
2014-07-01 - 2014-07-16
2014-06-07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