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401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兰封疑云 2 2022-12-19 04:56:50

2

 

常胜将军那是传说,百战之将不是说不打败仗,而是在败仗中还能保持冷静,知道该怎么做,在这乱七八糟的混乱中一定要知道什么是最关键的,如果能掌握最关键的要点,那么这个败仗就不算彻底完蛋。如果不能掌握这要点,那就只有“留得青山在”——撒丫子跑吧。而此时的桂永清已经昏了头了,“这罗王车站一失,日本人岂不是可以坐上火车就到了开封火车站了?所以讲千万不能让日本人坐上火车,而不让他们上车的关键就是得控制火车站!”桂永清于是下令龙慕韩驰援罗王车站,“若罗王车站已失,务必夺回。”

前面咱们分析过了兰封的重要性,即便是这个“外行”理解不了这么“高深”的军事理论,那么,1936年,国民政府花了这多钱、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在兰封修筑了如此规模的国防工事是要干什么用的?不会让你一枪不放就送给日本人吧?修了工事就是要坚守的,这个都不懂吗?

桂军长不懂就不懂吧,碰见“外行”咱是有理说不清,可是这个罗王车站,龙慕韩只有一个第262旅就能夺回来?要是他一个刚打了两次败仗的旅能办到的话,那你的那三个师干什么去了?所以讲放弃兰封暂且不说,你让龙慕韩带领一个残破的旅去收复罗王车站,那也是办不到的。

让一个旅放弃必须、绝对要死命坚守的兰封而跑上30里地去击破日军第14师团主力、收复一个无关紧要的小车站——桂军长您是咋算的?您以为龙慕韩带的是德国装甲师吗?咱们设想再好点儿,即便第262旅收复了罗王车站,那又如何呢?下一步这么办?桂军长有了恢复战局的计划了?

龙慕韩接到“弃兰封、援罗王车站”的命令之后大吃一惊!桂军长这是何意?百思不得其解。不得其解就不得其解吧,反正命令是用来执行的而不是用来理解的,让咱们去打土肥原贤二的主力就去打好了,可问题是兰封虽小、干系重大,俺们走了,这个“街亭”谁来守?这个可得打电报问问“诸葛孔明先生”,省得“街亭”丢了他又来“挥泪斩马谡”,“兰封怎么办?”

“第36师不是还有一个工兵连在兰封城里吗?交给他们好啦。”

“这个?——”

“什么这个那个的,罗王车站是当前所有工作之中的重中之重,快去!”

没奈何,中将师长找来上尉连长交接兰封防务,龙慕韩带领部队出发。

日军第14师团主力突破马集已经西进,而日军右支队作为后卫跟随行动,来到兰封城南,展开对第46师的猛攻,企图击溃之后再尾随主力行动。虽然背后在仪封的中国军队行动不甚积极,可是万一动了起来,还是不好受。于是丰岛房太郎指挥几十辆战车冲阵,炮火轰击之下,第46师形势危急。战情紧急,桂永清更加糊涂了,“龙慕韩不要去罗王车站了,再返回去帮一帮第46师好不好?”

这个桂永清是糊涂蛋掉进糊涂锅里了,是一塌糊涂!第46师的任务是什么?不是兰封防线的一部分吗?你要龙慕韩去援助第46师也就是援助兰封防线,而此时日军主力早已突破此段防线了,你还要第46师呆在那里干什么?要不就跑要不就打,打不过再跑也行,反正此时阵地已经不是防线了,实在不行退回兰封城里坚守更好。而你让龙慕韩放弃必须坚守的兰封去救罗王车站本来就是错误,但是你自己判断罗王车站比兰封重要,那也没办法,谁让你是军长俺不是,现在你又让龙慕韩放下“最重要”的罗王车站再回头去挽救一条没用的防线是何意图?真是拎不清得厉害!

其实桂永清拎不清有拎不清的道理,因为桂永清此时就在李楼,46师防线后几里地。日军此时正在进攻第46师,要是第46师顶不住了,“俺肿么办?”与自己的千金之身相比,罗王车站算个什么?当然是救驾要紧!

“你是长官,谁敢说不好?”第262旅此时已经跑了20来里地了,运动到了三义寨西南的白云山附近了,接到命令于是又折返跑,折向南没走多远到了曹新庄碰上了一股日军。第262旅不管不顾,一个冲锋击溃这股日军,再转向东南急进。

第88师第262旅呼哧带喘赶到了兰封西南的常庄、范楼附近时,日军炮火已经完成火力准备,正在向兰封车站延伸射击,几十辆战车分为两路,从正南和黄河故道大堤对第46师展开钳形攻击,步兵纷纷跟进,准备进行最后一击!

二话也别说,打吧!也没工夫说话,龙慕韩当即命令部队展开占领阵地,立刻用轻、重机枪和迫击炮猛打,这一下子正好打在日军的腰上、敌之侧背。日军把守军的斤两儿早已摸清了,现在就是这最后一下子了。丰岛房太郎把部队都投入到第一线,正在全力猛扑之时,这腰上突然叫人给撞上了!日军阵脚顿时混乱。

龙慕韩见日军阵型大乱,立即挥军向东冲杀。日军遭此突然打击不免晕头转向,败退,而第46师师长李良荣见援兵赶到、日军退后,也随之发动反冲锋!

这一下子来的太突然了,也够狠的,仓惶间丰岛房太郎赶紧命令部队后退,先脱离再说。此时国军应该紧追不舍,贴身近打,这样日军火力不能发扬,不说优劣逆转吧也争取打个平手。龙慕韩刚到不摸敌情,自然不敢轻举妄动,而李良荣已经和这股日军打了几次了,对面有几个人还是清楚的吧?自己一个大师,也是一个强力集团啊,此时就应该追下去,宁叫跑死不能让人打死不是?可是李良荣未叫部队追击,命令部队撤回阵地。看到此景,龙慕韩不明就里,也只好让部队撤回。如此,两部分军队又蹲在阵地里等着日军来炸。

果不其然,日军稳住阵脚之后又重新攻击。这次丰岛房太郎火了,“正要突破呢哪儿来的程咬金?敢找大日本皇军打抱不平、活腻了是不是?谁出头先打谁!”集中重、野炮二十余门,向第88师阵地猛轰。

第88师轻装急行,哪来的重武器?无法还击,而且刚刚赶到,哪有正儿八经的工事?四面开阔,地势平坦,藏也没地方藏,只有挺着身子挨打,伤亡惨重。

丰岛房太郎兵分两部,一部向北,阻滞第46师,而主力向第88师猛扑。这几天来第262旅也是打了好几仗了,虽然伤亡惨重但是毫不胆怯,沉着应战,轻重机枪猛射掩护,敢死队士兵端着集束手榴弹向日军战车冲去,炸毁日军战车四辆。即使如此,日军战车还是越逼越近,形势危急。

李良荣看到日军已经准备好了阻击自己援助第88师的阵地,干脆把师主力再向东移,甩开日军正面,向黄河故道大堤发动猛攻。日军没有料到此招,此处兵力薄弱,第46师一个冲锋就打散了日军守堤部队。李良荣再命令部队折而向西南,从侧后攻击日军右翼。

此时第88师激战正酣,日军右翼后侧枪炮声大作,阵型摇晃,“哈哈,肯定是第46师抄击!反攻!”部队冲出阵地与日军展开肉搏,杀声大振!

丰岛房太郎泛起了一肚子苦水,“他娘的!这两部分中国军队还真是难缠!虽说打下去肯定能打垮,可是时间长了,这背后仪封的部队要是上来了,那就完了。急切之间突破不了不能西进,那只有暂时向东撤退,再相机运动吧。撤!”

此时天已全黑,日军趁着夜色跑了,这就是机械化的好处了,想打就打、想跑就跑。第88师和第46师都已疲惫,血战之后战意消退,日军退了就退了吧。

李良荣向桂永清汇报战况,请示下一步行动,桂永清的命令第46师向南撤退。李良荣接命之后连战场也不打扫、掉头就走,龙慕韩见状大吃一惊!“本部一个旅几番血战,战力仅剩一半,此时日军若要返回头再攻,仅凭俺这残破部队如何抵挡?再说,这兰封还要不要了?第46师为何不守兰封?”

龙慕韩催动战马跃上兰杞公路,想和李良荣商量一下下一步的行动。可是第46师行动迅速,此时已经过去大半。龙慕韩一问,李良荣已在数里之外!

此时夜色渐浓,夜色中黑压压的撤退队伍好像一条大河往南流淌着。龙慕韩立马路边,几名卫兵相随。龙慕韩汗湿戎装,尘染双颊,眼望着连绵不断的第46师撤退队伍,心中不知是惊还是险。

龙慕韩知道,此时兰封城里只有一个工兵连——等于空城!而第46师兵力近万,为何不守兰封?是不是战场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了?是不是河南战场都准备放弃了?兰封此时已经无关紧要了?

西边的罗王车站已经被占,而自己在曹新庄也遇到了日军阻击,看来兰封以西是不是不可收拾了?可是当面的这股日军又向东撤退,意图何为?

战况不明啊!现在自己的任务是什么呢?兰封已经交防,自己也向罗王车站进发了,也转回来协助第46师击退了日军,那自己还要不要再回兰封呢?可是自己已经交防了,第46师却并不去守兰封、反倒撤向南方,这是何意?

22日午后,龙慕韩交防兰封、率军驰援罗王车站,中途奉命折返,在曹新庄击溃日军阻击,抵达常庄、白楼协助第46师击退日军右支队。此时夜色中,龙慕韩立马兰杞大路的道边,眼看着滚滚南下的友军,心中惊疑不定——

从这里开始,历史出现了迷雾。

 


浏览(3775)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12,1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