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402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围歼猛兽 4 2023-01-03 05:00:38

4

 

刘承业返回连队,各排已经在车厢就位,计划中1、2排向月台南侧冲击,3排和连部向月台北侧冲击,还是老套路,机枪扫射、扔手榴弹。各排都在车厢两侧垒起了半人多高的面粉袋子掩体,3挺机枪间隔布置。第一节车厢最前排工兵营长和一个战士背靠车厢堵头坐在地上,两腿之间都夹着个起爆器,另外三个战士死活不下车,都找支步枪上好刺刀守在边儿上。工兵营长正在点着鼻子骂人,“你们咋不给俺找一支步枪来?快去!”

刘承业又跑回车头,姜师傅端坐驾驶位拿着一支烟慢慢抽着,司炉早把锅炉烧的是“砖红、火旺、汽足”,副司机盯着蒸汽表不时地打开水泵向锅炉注水,蒸汽表的指针像铁钉一样牢牢地钉死在14.5公斤的红杠上,时刻要爆炸的蒸汽把车侧的泄压阀阀顶的是“呲呲”作响。

“姜师傅,是不是可以开车了?”

“早准备好了,就等你的命令了。”姜师傅点点头,看看烟头,轻轻吐口烟把烟头上烟灰吹掉,再仔细吸了一口把烟咽到肚里,这才把烟头一扔,随即把手放在手把上。

刘承业想起一件事,“俺去找几个人保护你们。”

“不用!你们去杀鬼子,多一个人多杀一个鬼子,俺们这儿不要。”姜师傅一摆手。

刘承业点点头,“那好,那有劳您了,一定要快冲、快停、停好。”

“你放心好了,俺心里有数,俺开了十几年火车了,从来没出过事儿,今天也一定会把你们送到月台上。”姜师傅挺了挺腰。

刘承业又点点头,“那俺就回去了,等俺上车就出发!”

“好!”

刘承业敬礼、跳下车头跑回车厢,一步登上踏脚、一把抓住铁栏,回头看——

天空上灰黑色的阴云慢慢翻卷着向西南滚动,几点星光时隐时现;四野黑暗,静寂无声,远远的东方似乎露出一点微明——

刘承业知道,就在这个火车头上,炉火正旺、动力十足,准备冲向鬼子阵地!

刘承业知道,就在这列火车里,自己的连队早已枪上膛、刀出鞘,准备冲向鬼子阵地!

刘承业知道,就在这漫漫田野中,上万部队早已整装待发,准备冲向鬼子阵地!

刘承业知道,就在这豫中平原上,十万部队正在与鬼子拼死绝杀!

…… ……

刘承业把手向前一挥,火车启动!

 

姜师傅慢慢放低手把开启汽门,汽缸发出清脆的敲击声,鞲鞴杆缓缓推动偏心曲拐转动动力轮,鞲鞴阀从机车两侧排出两道白白的蒸汽——开动了!

副司机打开给水泵补水,司炉开始踩踏炉门踏板、抡起铁锹向炉膛内投送煤炭,前三锹、后三锹交叉投煤。炉膛内跳跃的火焰映红了司炉年轻的脸庞,也映红了整个司机室。司机室内温度越来越高,三个人的汗水从头上、脸上以及身体每个毛孔中淌了出来。

姜师傅继续放低手把,火车慢慢加速,越开越快,车厢内的战士随着机车越来越快的节奏都慢慢攥紧了枪,工兵营长一边看着车外一边把放在起爆器上的手慢慢抓紧。

 

第155师师长陈公侠站在高岗上用望远镜瞭望越来越快的列车;

第58师师长冯圣法站在高岗上用望远镜瞭望越来越快的列车;

第64军军长李汉魂站在高岗上用望远镜瞭望越来越快的列车!

…… ……

四野静寂的田野上火车开动的隆隆声震动大地,直冲罗王车站!

日军发现了越开越近的火车,立时照明弹乱飞、轻重机枪向火车打来,一串串的子弹打得车厢叮当乱响,车厢内面粉飘荡,弥漫着一股炒面的香味。

日军见机枪不能阻止火车,立刻命令启动自己据有的那辆列车,出站抵挡住,“挡住它——唧唧——!”

日军手忙脚乱启动机车倒出车站,越开越快企图撞住国军火车。

姜师傅两眼盯住对面来的火车——命令,“升压、撒砂!”司炉一把打开送风阀往炉膛内鼓风,炉膛内大火熊熊,又一脚踏开炉门疯狂添煤,副司机盯住蒸汽表补水,又一把打开洒砂阀。两股砂溜倾泻在铁轨上,车轮碾在砂粒上发出凄厉的摩擦声,碾碎的砂粒瞬间变成两道土雾!

姜师傅盯住对面的火车慢慢把汽门拉到底,超压的蒸汽立刻冲入汽缸,承受强大压力的汽缸“篷、篷、篷……”地吼叫起来,滚滚黑烟、道道蒸汽斜飞长空!姜师傅咬咬牙打开汽笛,列车立刻发出凄厉的怪叫,像一头怪兽嚎叫着冲向鬼子的火车!

对面列车内的鬼子们是魂飞魄散,聪明点儿的唧哇乱叫忙着跳车,月台上的鬼子军官挥舞着指挥刀嚎叫,“集中火力打机关车唧唧——!!”道道子弹飞向司机室。

来不及了!日军的火车刚出月台不远,对面的火车就一头撞了上来!

日军的火车只是一个机关车带着五六节空车厢,而刘承业的火车算得上是重车,八节车厢里有五节都是满载面粉,重车撞上了轻车,鬼子的火车就一节接着一节破碎,铁皮、木板、人体、面粉四处飞散,最后连残骸带机关车一同撞回了站内!

司机室已经是千疮百孔了,副司机和司炉都已中弹倒下,姜师傅身中两弹,血流如注,此时此刻拼尽最后一口气,把汽门倒置——逆汽制动!又俯身扑向手闸,一把撩到底,死死压住!

列车车轮全部抱死,每个车轮下都发出凄厉的惨叫、迸发出刺眼的火星,就在这将停未停之际,车厢内的机枪嚎叫起来,向两侧月台疯狂扫射;工兵营长和那个工兵也在此刻都把起爆器把手压到底!

“轰……”

十箱炸药把这节面粉车厢炸得粉碎!上千袋面粉四散飞扬!整个罗王车站立刻笼罩在白色的面粉雾里!

随着火车站腾起巨大的白色烟雾,所有部队的三颗红色信号弹瞬间升起!霎那间,漫天红光照亮大地——总攻!——所有火炮疯狂急速射——隆隆炸声撕碎世界!

第922团跃起冲向敌阵!

第924团跃起冲向敌阵!

第926团跃起冲向敌阵!

第928团跃起冲向敌阵!

第58师跃起冲向敌阵!——

——  ——

4连每人两颗手榴弹投了出去,四百颗手榴弹把月台上的活物扫荡一空。随着一声冲破长空的“杀——”,两百名战士跳出车厢,端着枪、举着刀向站台冲去!

4连一声喊冲出车厢就再无声音,按照事前规定,停车、爆炸后就扔手榴弹,然后冲出。这会子四周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事起突然,日军惊慌失措,乱喊乱叫,正好给了4连这个机会。一听见人声,不是扔手榴弹就是机枪扫射。两分钟后渐渐能看见人影儿了,双方立刻扭杀在一起肉搏。

刘承业的驳壳枪早已打空,白面粉雾里也不辨东西,谈不到指挥不指挥了,只是挥舞着缅刀砍杀了两个鬼子。此时第926团大部队已经冲进车站,日军支持不住,少数残兵向北面撤去。

刘承业这才辨明形势,四下一看、看见了老赵、黑铁,赶紧过去让老赵往北打出两颗绿色信号弹,然后就顺着弹迹追了下去。

4连的战士看见这两颗绿色信号弹,都知道这是攻击方向,于是纷纷向北追了下去。刘承业一边跑一边又让打出两组绿色信号弹,陆陆续续跟上了几十人。此时第155师其余部队都突破了铁路向北压了过来。刘承业回头看,从车站败退的日军远远地向罗王寨狂奔,于是下决心就带着这几十号人追击!3排和连部打头,1、2排是跨过月台向北追击,人员还没有到齐,后续跟进。安排好棍子和李大刀之后,刘承业带着部队就追向罗王寨。

第58师一举击溃当面之敌后也是紧追不舍,从侧面向罗王寨掩袭过来。第155师在南面也是形成宽大正面,这个大正面的箭头正是刘承业带着的40多人。此时天色微明,第17军团炮兵营也抓住时机向罗王寨发动急速射轰击!

昨日驻守罗王寨的日军已经派出主力援助罗王车站,步兵、骑兵、战车、装甲车是搜罗一空,此时是兵力空虚啊。看见罗王车站被炸,残部又向罗王寨撤退,而中国军队西、南两个方向都是大军冲击,此时就是手里还有十几门重炮那有什么用?日军士兵肝胆俱裂,跑吧!一声令下,跑!啥也顾不上了,争先恐后向北门跑去。

炮弹在寨子里乱炸,混乱中汽车、炮兵牵引车撞在了一起,把狭小的街道堵了个结结实实,日军于是弃车而逃,从罗王车站败退的日军也是连滚带爬穿寨而过。

刘承业率部当先赶到,寨墙上也无日军防守,于是顺势冲进罗王寨。炮击引起的大火四处燃烧,街道上汽车、炮车横七竖八扭在一起,日军尸体东倒西歪,刘承业小队不管不顾向北猛冲,碰上小股部队就是一顿机枪、手榴弹,日军也无心恋战,一触即溃。

越接近北门尸体越多,炮兵营的火炮由南往北延伸,日军在此密集死伤惨重。炮兵营的火炮向北面作追踪轰击,一串串炮弹从头上飞过,呼啸着砸向逃跑的日军。

刘承业带着小队不管不顾一个劲儿地排除障碍冲出北门,眼前一片开阔小丘陵起伏地带。天色更亮了,刘承业也看到远处日军溃兵向北狂奔,刘承业命令加紧追!

日军穿着皮靴在这砂土地上跑得很费劲儿,渐渐追近了!刘承业看看后面也跟上了两股小队伍,应该是棍子和李大刀。

 


浏览(3519)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24,5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