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血壮山河  
抗战第一书  
网络日志正文
703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扑朔迷离”南瓜店 8 2024-01-25 05:09:58

8

 

当第74师不断发起冲锋的时候,总部后面的特务营正在原地休息,听着前面一片片的枪声、爆炸声,眼看着第74师的伤员一个接着一个往下抬,刘承业就和老赵说,“准备战斗吧。”

老赵和几个老兄弟互相看一眼点点头,这回跟着总部跑了67天了,看着人家都打了好几仗了,这回肯定是轮到自己了。刘承业让几个兄弟回连里准备战斗,自己带着通信员小石头先跑上来看形势、等命令。

现在这个形势刘承业也很发愁,地形平展无可依靠,日军的炮火发挥无遮无挡,而己方兵力并不占优,也无法做大范围迂回。这些情况张自忠自然也很清楚,不过他一直认为北面15里的第180师随时可以突破日军的阻击南下,那样的话己方兵力优势,击退当面日军不是问题。

张自忠一回头看见刘承业和手枪营营长杜兰喆站在一起正看着自己,张自忠心里点点头但是也顾不得别的了,“刘承业,你能不能拿下方家集?”

刘承业早就在心里合计好多遍了,自己拿下方家集不是问题,但是守不住啊,日军炮兵自己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如果是让第74师迂回攻击日军炮阵地、他们的力量也不够,如此的话,己方一直处在挨炸的地步,没有还手的能力,兵力不够、没有打胜这一仗的可能性。

 “能!”刘承业只能挺胸脯答应下来,这是渡河之后第一次上阵,又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当然不是紧要关头也不会找你,一问就怂,那还成样子吗?!

“好!给你两个小时拿下方家集!”张自忠吼了一嗓子。

“是!”刘承业转身告诉小石头,“把部队都拉上来。”

“是!”小石头在部队待了也快两年了,也算是老兵了,可年龄还小呢,喊了一声“是”,话音还没落地、人已经跑得没影儿了。

刘承业走到张自忠跟前准备说一下自己的方案,“总司令,俺准备把……”刘承业指划着第74师重机枪阵地正要说,张自忠心里惦念第180师,烦闷得很,一挥手打断刘承业,“你现在是方家集前敌总指挥,兵力为特务营、总部迫炮营。不用汇报,两个小时拿下方家集。”张自忠说完转身就走回总部。

此时天刚过午,张自忠往回走到半路,迎面特务营的队伍像刮风一样冲了过来,张自忠避在一边看着部队。带队的老赵看见了老总,停下脚步抬手敬礼“报告”还没喊出口,张自忠向方家集方向一挥手,老赵嘴里的“报告”两个字就变成了一个字——“是!”扭身就跑。

老赵把部队安置好,带着棍子、李大刀、滑头、陈芳德就先上来领受作战方案。刘承业心里也想好了,这个方家集只能拿下一半和日军打成对峙,如果全拿下来,日军炮火全覆盖下来,待在集里就是等死,如果全撤出来,开阔地的进攻实在是太可怕了。所以呢,这个方家集要一次就冲进去,冲进去抢夺几个坚固院落作为支撑点,和日军打成对峙、拉锯也就这样了,然后等待第180师的增援。

刘承业和大家说了一下自己的考虑,大家自然也无话可说。这一年来演习也不知道搞了多少,实弹演习全营还搞了两次,演习完几个人就是使劲儿说这个仗打得怎么样、该怎么打,有时候陈芳德还冒出来几句军校教的什么理论。几个人也起争吵,吵起来谁也不服那就按照自己的想法下次演习见,这一年滚下来几个人的想法基本都统一了,刘承业现在一说也都理解了,就这么打吧。

首先要避开第74师的正面冲击路线,已经在这条路上冲了四、五次了,日军的炮兵都不用瞄准、矫正了,一连、二连分别从东北角、东南角向方家集发起冲击,三连在正面搞一搞佯动。

现在的关键是刘承业记得有十几发烟雾弹,一定要利用烟雾掩护部队冲过开阔地,冲进集里就不怕了,刘承业他们有很好的穿墙攻击经验,小鬼子是顶不住的。

几百米的开阔地,只要两分钟的烟雾掩护就行,几个人围着这十四颗烟雾弹合计了一会儿定下了怎么使用,于是各人回去准备战斗。

半个小时后,一、二连都运动到了出发地做好了准备,机炮连和迫炮营也都标定了目标,陈芳德亲自掌握两门迫击炮专打烟雾弹。

刘承业一声令下,三连在正面吹起了冲锋号,喊杀声大作,其实只有几个人在弹坑里、道边跳来跳去,日军的炮火立刻就打了下来,而迫击炮立刻向标定好的日军火力点打了下去,而烟雾弹也从一连、二连的出发地开始一路向方家集打过去,造成一趟烟雾笼罩的冲击路线,一连、二连一声不吭冲进了烟雾里。

要的就是日军转移火力的这一点儿时间,等到日军炮火向烟雾打过去的时候,一连、二连的尖刀班已经冲到了集子边上,打起两颗绿色信号弹,后边的迫击炮赶紧停止压制,这边几个炸药包就扔进了院子。

刘承业平时就告诉战士们炸药包是不要钱的,因为确实是不花钱的,守着一个集团军的总部,多少炸药都能搞得到,而且别人也不用,你想绑多少炸药包都可以,不像手榴弹,一颗一颗都有数,而且这东西比手榴弹好使啊,手榴弹里面才装多少药?一两都不到是不是?咱这捆上二斤药!只不过不能像手榴弹扔的那么远,不过隔着墙往院子里扔、你要扔多远?进了战壕炸个火力点、你要扔多远?是不是?

以前打仗穿墙攻击时,都要往院子里扔好几颗手榴弹,那也打扫不干净,现在一个炸药包扔过去,全部门窗都粉碎,暴露的鬼子都被炸死,有遮挡的也震傻了。以前在演习的时候,有个二不楞班长要捆一个五斤的炸药包,让刘承业给严厉制止和耐心哄劝下去了,“需要的时候你把两个炸药包捆在一起行不行?捆三个!”听到刘承业这么说,这个二不楞班长才打消了捆五斤炸药包的主意。

现在突击班的小伙子都是挑过的,身子高、胳膊长,平时也练过,一个人一垫步,另一个扎好了弓步、俩手往上一抬,头一个就翻过墙了,一般两三米的墙根本不需要再费劲打洞了。就这样炸药包一响,两三个小伙子就飞过去了,那边院子里基本都平了,即便剩下两个也是傻得晕头转向的,顺手就解决了。

用炸药包打院落战是最有效的,这都是刘承业他们血的经验而来的,手榴弹扔过去,只要有一个拐角躲避就伤不着,现在用炸药包,简直是没有什么死角。以前演习没啥感觉,现在实战,小伙子们觉得太过瘾了,另外让战士们搞不懂的是,死在地上的这帮小鬼子好些都是光溜溜的,一片衣服都没有,难道这帮家伙打仗就不穿衣服?

战士们扔炸药包是越扔越过瘾,后来干脆就拿它干吧。一发现鬼子的踪迹,机枪后边一压制,这边就有一个战士摸到前面了,一个炸药包扔过去肯定解决问题。如此推进很顺利,很快就占领了半个方家集,前面是穿集而过的大路,刘承业有过交代,先打到这里再说。

前面在集里攻击,后续部队分散增援,三两个人一组跑过开阔地,日军炮兵是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即便是打也打不着。就这样一连、二连都进了集子,隔着大路的火力点也都建立好了,现在需要的就是炸药包。

现在战士们也明白了,要只是一两个人跑来跑去,根本就不用怕鬼子的炮弹,一个是懒得打,再一个你跑起来了,炮弹追不上你。就这样,炸药包一趟一趟就运上来了。小鬼子在路那边一发动反击,这边隔着院墙就是一片炸药包扔了过来,别说炸了,就是这巨大的爆炸声也震得人魂飞魄散,小鬼子冲了几次干脆放弃了,枪炮声渐渐平息了。

太阳已经落在了西边的树梢上,刘承业趁着这个时候进集子里看看,一连二连的火力点都很好,战士们的情绪特别饱满,这就是因为仗打得顺,伤亡不大,总共有二十多个战士阵亡、二十多个战士重伤。刘承业的感觉不是太对,和棍子、李大刀碰了一下,都有这个感觉,对面日军的反击并不是太用力,是不是准备明天来狠的?不管怎么样,刘承业觉得在这里对峙下去不会有什么积极的战果的,必须要有新的部队加入才行。左纵队里还应该有个第180师,可为什么还没有到呢?

渡河已经6、7天了,部队携行的粮食已经全部吃完了,刘承业想也没想就让棍子、李大刀就地搜集粮食,给外边的三连、机炮连也送去。刘承业翻了几具日军光溜溜的尸体,找到两个身份牌。炸药包虽然没有破片伤害,但是气浪的冲击杀人也没问题,而且会把衣服全都扯掉,这就是战士们觉得小鬼子打仗不穿衣服的原因。

虽然找到两个身份牌,刘承业虽然看出来上面写的是是第233联队,但是搞不明白是哪一支部队,正好带到总部去。

张自忠当然知道已经“拿下”了方家集,但是没有第180师的消息还是很着急。张自忠判断方家集当面的日军应该是昨天在梅家高庙逃走的日军,昨天以为是向南逃掉了,看来是向西走了在方家集被追上了,不过没有第180师,还是没办法解决这一大股日军。

张自忠刚给委员长发了一封电报汇报战情,“即到。渝。委员长蒋:影密。报告:一、职昨率七十四师、骑九师及总部特务营与南窜之敌约五千余名血战竟日,创敌甚重,晚间敌我相互夜袭,复激战终夜,……我各部继续六七次之血战,牺牲均亟重大,但士气仍颇旺盛,现仍在方家集附近激战中。二、我三十八师、一七九师昨已将新街敌数百名击溃,当将新街克复,现仍继续向南追击中。三、据报,残敌一部约千余人因被我各处截击,现企图沿襄河东岸南窜,已饬三十八师、一七九师努力截击中。谨闻。职张自忠叩。删申。

 


浏览(170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匝瑜
注册日期: 2016-03-10
访问总量: 2,225,3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分类目录
【杂文】
· 《血壮山河》书评 1
·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 《血壮山河》 总序
· 又见抗战神剧
· 到底谁是抗战主力?
· 糊涂和糊涂不一样
· 所有的悖论都是概念问题
【血壮山河 之一 太原会战】
· 1091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90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9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8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7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八章 隰
· 1086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5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4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3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 1082 第一部 太原会战 第七章 太
【血壮山河 之二 冤杀韩复榘】
· 2052 《血壮山河》之 冤杀韩复榘
· 2051 《血壮山河》之 身后事
· 2050 《血壮山河》之 杀人动机
· 2049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4
· 2048《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3
· 2047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2
· 2046 《血壮山河》之 编织罪名 1
· 2045《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4 《血壮山河》之 密电、通电
· 2043 《血壮山河》之 杀不杀杨虎
【血壮山河 之三 徐州会战】
· 《血壮山河》之3140 大溃退 13
· 《血壮山河》之3139 大溃退 12
· 《血壮山河》之3138 大溃退 11
· 《血壮山河》之3137 大溃退 10
· 《血壮山河》之3136 大溃退 9
· 《血壮山河》之3135 大溃退 8
· 《血壮山河》之3134 大溃退 7
· 《血壮山河》之3133 大溃退 6
· 《血壮山河》之3132 大溃退 5
· 《血壮山河》之3131 大溃退 4
【血壮山河 之四 兰封会战】
· 404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7
· 4047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6
· 4046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5
· 4045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4
· 4044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3
· 4043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2
· 4041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余波 1
· 4040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9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 4038 血壮山河之兰封会战 花园口
【血壮山河 之五 武汉会战】
· 5150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 5149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9
· 5148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8
· 5147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7
· 5146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6
· 5145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5
· 5144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4
· 5143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3
· 5142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2
· 5141 血壮山河之武汉会战 崩溃 1
【血壮山河 之六 随枣会战】
· 6065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4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3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2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1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60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9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8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7 血壮山河之随枣会战 第三章
· 6056 血壮山河 卢沟桥之变 25
【血壮山河 之七 枣宜会战】
· 7058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7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6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5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4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3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2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1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 7050 血壮山河之枣宜会战 宜昌溃
【血壮山河 之八 军心似铁】
· 8000 血壮山河之军心似铁 序言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1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29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2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3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3 - 2023-04-28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0
2022-11-28 - 2022-11-30
2016-12-01 - 2016-12-09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1 - 2016-10-28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0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10 - 2016-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