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范学德2的博客  
范学德 基督徒,传道人,作家。美国,著有《我为什么不愿成为基督徒》等十多部著作。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001 国安官员审讯我的详细记录 2022-12-07 09:33:41

               国安局官员审讯我的详细记录

                                范学德

(续昨日文章)

我被两个人带进了一个房间,屋里已经有了一个人。房间里面并排放了两张床,靠着墙,有一个小桌子,两把椅子。他们请我坐在椅子上,对了,说的是,先生,你请坐。然后,两个人分别坐在床上,一个人靠着桌子站着,他大概三十来岁,个子一米八左右,人很帅。

 

审讯开始了:“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可以不回答吗?”

 

他微笑,说,没有什么,我们只是了解情况。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吗?我们是在执行公务。

 

OK,范学德”。

 

然后,年龄,国籍,什么的。问了一会儿后,他说,先生,可以把你的身份证给我们看看吗?

 

我说,不给你们可以吗?

 

他说,先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好吗?我们是在执行公务。

 

我把护照交给了他。他把护照拿出去了,过了一会儿,回来了,说,哦,你是范学德,你还蛮有名的嘛。

 

我说,没有什么。其实,我的情况你们都知道,就是在网上,也都可以查到。


他们又问了一些关于马多、小约翰的事情,我的回答大都是忘记了,记不清楚,没印象。

 

很快就进入了主题。

 

问:远志明是你的朋友吗?

 

我:先生,我可以不回答吗?

 

审讯者:可以。但你要帮助我们工作嘛。

 

我:我不会告诉你的。

 

审讯者:这么说,你承认他是你的朋友了?

 

我:先生,那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我不会告诉你的,这是我的个人隐私。

 

审讯者:我们这只是了解情况,你要配合我们的工作,他是你的朋友吧?

 

我沉默。

 

审讯者:你说话嘛。

 

我:我无话可说,无可奉告。

 

询问者:那么,是他介绍你到这里来的吧?

 

我:先生,这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你们,绝对不是他。

 

审讯者:那是谁呢?

 

我笑了,说:无可奉告。

 

审讯者:你告诉我们嘛,帮助我们了解情况。

 

我:我不会告诉你们的,我不能出卖朋友。

 

审讯者:没有这么严重吧。

 

我说:我没有犯法,我也知道你们不会把我这么样。但我知道,我要是说出了谁的名字,你们就一定会整他,往死里整。我只是告诉你们,我们绝对没有什么不法的活动,没有做任何对不起祖国的事情。大家来到这里,只是要交流一下写作经验而已。

 

他们沉默。

 

我诚恳地对他们说,看来,你们都是在改革开放以后接受教育的,我们几乎可以算得上是同代人了。我和你们一样,不希望任何人给中国抹黑,都盼望自己的祖国民主、自由、富强。今天的事情,我只是算你们得到了一个错误的情报,你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对我的兄弟姐妹做出任何违法的事情,这样,我可以保持沉默。如果你们宁愿把事情弄大,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你们非要弄成一个国际事件,那么,你们也知道,我没有别的,只有一支笔,请如果你们不要逼我,让我不得不说话。

 

两位主审官说,范先生,您别激动,我们只是想了解一下情况。

 

我说,采取这样的方式了解?!OK,既然你们这么感兴趣,我就从头说起。我说,我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共产党员,我说,八九年的六四风波,怎么彻底改变了我的一生。我说,我到了美国,怎么从激烈地批评基督教,到最后皈依了耶稣基督……

 

没有人打断我,我讲了四十多分钟我信主的故事,讲得我都渴了,我问审讯官说,可以给我一杯水吗?

 

没问题,他笑了,接着出去了,回来后递给我一杯矿泉水。

 

我说,谢谢。

 

我对他们说,我真的希望今天的事情是一场误会,一场恶梦。我真地感到非常震惊,非常悲哀,非常痛苦。我这么挚爱的祖国,竟然如此待我,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说,你们生活在大陆,你们比我更了解大陆上的腐败是多么严重,那些贪官们,他们才是这个社会上最大的毒瘤,你们,本来应该把眼睛盯着他们,但是,却来对付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书生……。

 

谈话结束了,书记员要我签字,他只记录了两页纸,天哪,光是我自己,就谈了一个多小时。我看纸上写着,我参加宗教活动。我说,我没有说过这些。

 

他说,好吧,那你就修改吧。

 

于是,我删掉了那句话。还有几个技术上的错误,我也改正了。整个改正过程,他们没有说什么话。

 

我突然想起,他们没有录音吗?录音机藏在哪里呢?

 

进来了一位四十岁上下的人,他看了一下纪录,说,怎么才这么点!然后,他转过身来,盯着我,那目光好像恶狼一样。我没客气,接住了他的目光。他一转身,走了。

 

审讯结束了,我对两位主审官说,看来,你们都是大学毕业生吧,素质不错,满客气的。然后对那个站在我旁边的说,看来,你大概是一个大一点的官,副处长吧?正的?算了,你不可能回答,我也不问了。只求你们至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一位问我,我们可以保持联系吗?

 

我说,没问题。

 

他说,那你把你的电子信件地址给我好吗?

 

我回答,对不起。但如果你留给我一个地址,我一定会给你们发信。

 

他们两人犹豫了一下,给了我一个地址,名字满有杀气的。回美国以后,我给他们去过信,但是,从来没有收到回音。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他们说,范先生,今天就到这里吧,谢谢你的合作。

 

我说,对不起,没有交代你们想要知道的信息。没办法,从小就受共产党的教育,不能当叛徒啊,再说啦,你们还没给我上刑哪,我怎么也不能那么容易就叛变了,是吧。

 

大家都笑了。

 

又回到了楼下的教室,黑板上,小约翰写的那八个字还在,“忧国忧民,侠之大者”,但是,人已经基本上走光了。只有他一个人坐在那里,他说,马多还没有完。外面,还有几个兄弟姐妹在走动。又说,有些东西还没有还我,他们让我等着。

 

我的那两个审讯官还在,我跟他们瞎聊。但大都是我独白。我说了一些海外华人的故事,说了关于美国人对待信仰的态度,信仰,属于个人与上帝的关系嘛。可好,这里的政府什么都管,弄得你们也不得安生。得罪人哪,像我,要是恨的话,会恨你们一辈子,不过你们别担心,耶稣要我们饶恕我们的仇敌。哎,你们真把我们当成仇敌吗?不管怎么样,我不会把你们当成敌人。

 

我又对那位长得很帅的官说,你要是去当电影演员多好啊,肯定把女孩子都镇呆了。

 

大家都笑了。

 

这时,另外一个人来还小约翰兄的东西了。小约翰翻了一下书,说,哎,我的钱怎么不见了?

 

我立即紧张了,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我这书里原来有一个信封,装了两千块钱,是我们自己带来的回去的路费,现在没了。

 

我火了,立即站起来,大声地说,真黑啊!告诉你们,今天要是少一分钱不还回来,这事没完,我会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们的丑闻!

 

那位官员走了,马上,又回来了,对小约翰说,钱,正在登记,登记完了,就还给你。

 

我冷笑,你们的效率可真够高的,两个来小时,还没有登记完!

 

他又去了,过了一会儿,拿一叠钱回来了,把钱还给了小约翰

 

我说,小约翰,查一查,看少没少,少一分钱也不行!

 

点了,说,没少。

 

过了一阵子,一位官员把我叫到了隔壁的房间,他们自称是市宗教局的,然后,递给我一张纸,让我签字。

 

原来是一纸《行政处罚决定书》。

 

上面写到:

 

你因   举行非法宗教活动,根据《广州市宗教事务管理条例》第五十七条的规定,  决定 给与 责令停止活动,予以警告  的处罚。如不服从本决定,可依申请复议或向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执法人员,罗成彬 张永业

处罚地点:福和官塘福和园农庄四合院

决定书宣布时间:2005811

然后,一个大印:曾城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粗体带横线的是手写——范学德注)

 

这一切,都已经填写好了。他们要求我在“当事人签名”那个空白处签名。

 

我看后大怒,说,我不会签字的。什么“举行非法宗教活动!”几个文学爱好者,聚到一起研究怎么写作,就成了非法,这是什么国家?这里有什么自由。

 

 

一个官员过来劝我别激动。

 

我大声说,刚才已经跟你们的人说,为了中国的形象,我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给你们台阶了,你们偏不下!还给我这么张纸,有什么用?只能把你们的丑恶记录留下。

 

两位位官员同另外一位商量后说,你不签字就不签吧。于是,他们在空白处写下:

 

当事人拒绝签名

 

何富岑 罗成彬。2005811

 

何富岑替换了张永业

 

罗成彬一个人签名后,他们把那张《行政处罚决定书》递给了我。我接过那张纸转身就走,开骂了,不自觉地用了英语:“Stupid!Very Stupid!”转念一想,不对,他们懂英语吗?于是又用中文重复:“太蠢了!你们愚蠢极了!非得要制造对立,非得要把事情办绝!”

 

那位审讯官过来了,说,范先生,算了吧,吃饭去吧。

 

我说,不是已经跟你们说好了吗,我们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什么又给我这张纸?

 

他说,他们是民政局的。算了,吃饭去吧,你的朋友们还在等你哪。

 

果然,有兄弟姐妹在门外等我。和他们一道去湖边餐厅吃饭。

 

吃不下饭。

 

听大家谈话,原来,绝大部分人都被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只有我,小约翰 ,马多三人拿到了那张纸,看来,把我们当成会议的组织者了。真是荒唐之至!我清楚地知道,我们三人谁也不是。(注1)

 

我把那张裁决书递给大家看,对身边的马多说:“奇怪。他们老盯住我问你的事。问我和你是什么关系,是怎么认识的。有些什么交往。这个杯弓蛇影真是太离谱了,我只告诉他们是朋友关系,其它的都无可奉告!免得他们无休止的瞎联想。”

 

一位姐妹接着我的话头说:“他们怎么老在问我们关于你的事呢,真是有点想不通啊。”另外几个兄弟姐妹说,审讯他们的人也问认不认识远志明。我又一次说,他们居然把远志明连上了,真是荒唐之至!

 

下午四点左右,和几个弟兄姐妹一起,坐一辆小面包车离开了住处,直到那时,我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但那记忆,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抹去!

 

2005.8.11 记事。初稿完成于2005年8月


注1、           这是北京一位关注基督徒写作的弟兄,与美国的王永信牧师商量,能不能请几位会写作的弟兄,来教一下国内的基督徒如何写作。王永信牧师于是邀请了在美国的于老师和我前来入会讲一讲,并请香港的某牧师(我忘记他的名字了,也不认识他)和北京的弟兄一起操办。某牧师一直没有到现场,但却把一个电脑留在了会议室内,由他机构的一位姐妹操作。那个电脑里有某牧师进行培训的大陆学员名单。这个电脑被国安没收了。

注2、           后来听说这次搜查是国家安全部、宗教局、广东省安全部、宗教局和增城公安局,宗教局联合行动

 

猫眼看人网友评论摘录

 

老范这个梦(本文的某些部分,最初以记噩梦发表——范注)做得不错,很像是公产当(共产党的谐音——范注)员在敌人审讯室内的感觉。

                                                                                                                  ——倚栏读简

呵呵,看了真是毛骨悚然呵。但很是切合。范老夫子真是辛苦了。

——李三来也

 

心里有事心里惊,心里无事凉冰冰!“不能出卖朋友”无论如何不能作为不配合调查的理由!

——姜悠


不要加入敌特嘛,这不做噩梦了……真正的基督徒都比范先生单纯些。范先生一回国,频频约见三五同好,这番做派,俨然是猫眼持不同政见者之领袖,发生些意外是正常的。

——uf0

频频约见三五同好,就是做派?这是哪门子逻辑。既为同好,必有交往认识的自然倾向。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不是人性的正常流露与表现吗?假如uf0去到什么地方,约见几个朋友聚一聚聊一聊,就可以名之为“做派”?甚至上纲上线到什么不可告人目的的地步吗?如此杯弓蛇影的思维,既是可笑的,也是不智到了胡乱猜疑人、伤害人,甚至于愚蠢地无谓竖敌的地步。在下不无痛心地认为这样的思维方式是害人害己的!

——马多

 

记录下真实的历史。

                        ――石头的家

 

古代圣徒特土良(Tertullian,154~220 AD)说得好:“殉道士的鲜血是教会的种子。”这在当代中国依然是真实的。

                        ――斯人独憔悴




浏览(2391) (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范学德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3,341,02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超级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图片)
· (名画)圣周二, 唱衰,更大的灾
· (名画 )圣周一, 耶稣:你也许
· (名画 )圣周开始了,让我们欢庆
· 1373 (图文)玩完了,结束了,谁
· 1372 (图文)这大国总统公开挑衅
· 1371 (图文)无比刺激与极其美丽
分类目录
【走遍世界】
· 1231 就算你死了也洗不净的污点
· 1029 (图文)全世界最快乐的人民
· 0931 这又是中国政府的“阳谋”吗
· 0930 二十世纪最美丽的女性的一
· 0779(图文)是认出了我,还是你
· 0579(图文) 对上帝的缺席审判—
· (图文) 这里不会装着炸弹或D(
· 0453 (图文) 这堂免费的天价课
· (0017 图文)限言川普总统不违法
· 0005 ( 图文)香港市花,我真对
【心灵与情感】
· 超级世界大战即将开始 (图片)
· (名画)圣周二, 唱衰,更大的灾
· (名画 )圣周一, 耶稣:你也许
· (名画 )圣周开始了,让我们欢庆
· 1373 (图文)玩完了,结束了,谁
· 1372 (图文)这大国总统公开挑衅
· 1371 (图文)无比刺激与极其美丽
· 1370 (图文)这大水来了,覆舟就
· 1369 (图文) 看见这怎么能不惊
· 1368 (图文)强国突然变色,社会
【读书】
· 祸不单行,错过了就永远错过
· 紧急情况
· 1079 中国的大学还能出几个人文
· 1068 没有人为之哭泣过的创伤是
· 1010 “大陆为什么不把这本书给禁
· 0995(图文)听真正的大师说信仰
· (0011 图文) 晒晒书单——兼谈读
· 0004( 图文) 默想:我是葡萄枝
· 在万维博客上安个家
· (0003) 卡夫卡如是说:谁保持
存档目录
2024-03-01 - 2024-03-27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7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21 - 2021-06-30
2021-01-13 - 2021-01-13
2020-05-14 - 2020-05-27
2019-10-24 - 2019-10-24
2019-07-31 - 2019-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