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范学德2的博客  
范学德 基督徒,传道人,作家。美国,著有《我为什么不愿成为基督徒》等十多部著作。  
https://blog.creaders.net/u/1893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1365 (图文)你成了帝王,果真是帝王,名副其实 2024-03-15 16:03:55

                  你成了帝王,果真是帝王,名副其实

                                  范学德


        一:

 

          游轮停泊在Stanley(斯坦利)港,英属Falkand Islands(福克兰群岛)的首府。四人成帮,组团,孙芳,张云飞,我,还有施玮,但她在下船途中走失,常少宏,取而代之。

          码头上,果真有好多出租车等在那里,招徕游客,这个,才一个小时,太短,不去;那个,太便宜,拜拜。孙芳,一下子抓住了一个好主,去 Volunteer Point (志愿者之角),越野吉普车,往返,七个小时。要价170。孙芳一刀砍下,150,大流血。那我们就赚不到钱了。好了,160。成交。

          多谢孙芳,若非她指出方向,掌握大局,我就不会看到这次南极游的最美图画。

          上车,上路。十几分钟后,离开小城,四周,偶见水,以为是湖,但司机说,是海水。水碧蓝,如蓝天。凸起的山坡上,野草漫漫,焦黄,接着焦黄。隔一段,路面上平铺着几根铁管,司机说,这是两家之间的地界,向前看,回头看,这地界相隔得实在太远,左与右,两边皆茫茫。天哪,这一家得有多少地啊。偶尔,几只羊,慢悠悠地走,野鸭子,在水旁。天苍苍,野茫茫,云水淡淡,不见人烟。

          一个多小时侯后,终于见到了人烟,碧水边,几处房子,鲜红的屋顶,雪白的白墙,房屋之上,纯净的蓝天上,又见白凤凰,展开乳白的翅膀,飞翔。入口栏杆边上,一个小食品柜,房主现烤出的日常早点,自家菜园出产,还有咖啡。钱,1到2英镑,随意。还写上一句话: There are no prices you pay what you feel ia fair  (如果你感觉不公平,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没有人在旁边监督,全靠自觉。

          看着我就觉得美好。

          几个先到的越野吉普车的车主和顾客,正在吃早点,喝咖啡,交谈,看景,拍照。还有的,去洗手间。

          车又上路了,开了不远,在敞开的围栏处,停下,司机下车,关好围栏的栅栏。他说,我们是最后一班。关上,防止动物侵入。

          没路了,前方,比艾略特的《荒原》更荒凉的荒原。不见一棵树,甚至,没有一只飞鸟,更无人烟。一眼望去,向东向南向西北,全都是荒草,不过一米高,如同被大火烤过一般,焦黄透底。时而,几墩绿色植物,苔藓类,矮矮的,伸出无数小脑袋,有的头上还顶着一颗红果,小小的圆球,鲜红。司机说,可吃。尝尝,淡淡的甜味。

          偶见水,是天水,还是海水,一片暗蓝,映照焦黄一片。

          坐在前排的孙芳大叫起来,声音还没有落下,我就觉得自己被弹起来了,一高一低,前仰后合,我也跟着叫了,控制一下,用男低音,显得深沉一点。

越野吉普奔驰在荒野上,八英里的路,没有路,只有夏草茫茫,天地悠悠,清朗的气息,无休无止地涌入心头。

一路上,孙芳惊呼不止,女高音、低音、中音,轮番轰炸大地。我笑着说,从未见到像你这么疯狂的女性,为美而狂。她短促地回答,太美了!太壮观了!有时“太”字刚出口,没下文了。又一声尖叫:“啊!”

          太颠簸了。

          幸亏孙芳这一路狂泻激情。回程时,我抢先坐到了司机旁边的座位上,死死地盯着前方绝美的景色,一声不响,我要把这荒原的大美,吞进心里。

 

          二:

          是企鹅。一个,两三个,小不点,黑乎乎的,似乎站在地平线上,海水白,云天碧,天地寥廓。

Volunteer Point (志愿者之角),到了。

          停车,下车,赶紧走人,直奔海边。百步后急停,一只小企鹅正仰头看我,似乎说,何必脚步匆匆?对,小家伙,你为什么如此好奇?你是谁家的孩子,小小年纪就自立门户了?小家伙眨眨眼,似乎说,我不想啃老。父母也不允许我啃。

          好样的,老哥给你点个赞。

          不能两个吗?

          OK,三个。

说话间,又一对企鹅走过来,肩靠肩,同一个频率,摆动翅膀,扇动清光,一束束。对不起,不打扰你们了,是灵魂伴侣吗?好好聊。

          它们识破了我的心思,停下,扭头。是的,我是想快点赶到海边。

          无垠的大海,波涛,碧蓝,浪花,雪白,海天一线处,浩瀚的海水成高墙,蓝绿如玉,横躺,竖立。近处,洁白的水花一片片地碎在海滩上。

          小企鹅列队,一队,两队,又合成一对,开步走,小碎步,配上小翅膀,走向大海。走走,停停,瞧瞧。白色肚皮,好像小饭兜兜,肉乎乎软绵绵的,大光打在上面,微亮。倒影落在浅浅的清水中,白色朦胧了,平添几分水韵。

          一只小小的企鹅从队伍里走出来,快步,左摇右摆,奔我们而来,走着走着,觉得不对头,要保持社交距离。于是,急扭头,这一次看清了,两个小翅膀,就是一双小扇子,闪动着,黑风。

          它们集合,分开,列队,单独行动,无论怎样,清澈的海水始终陪伴着它们,天清清,水蓝蓝,亲爱的小企鹅,黑白相间。

          后来听说,在志愿者之角有三种企鹅,靠在海边生活的叫Magnetic penquin (磁性企 )。磁性,好美的词,是形容它们那一身平滑的清洁吗?或者,声音?

          我一下车时就听到了那磁性的声音,华丽浩大又嘹亮,那是King penquin (帝王企鹅)   发出的叫声。

          看了一会儿海边的企鹅后,回头,大步向山坡下的那片草地走去,帝王企鹅就聚集在那里。走着走着,急停。三只帝王企鹅迎面而来,在青草地的映照下,它们后背犹如披上锦缎织成的斗篷,灰锦发光,黑缎亦发光亮。而脸庞那对金黄色的绒球,总是让我想到京剧中武生的打扮,小李广花荣耳边就带着这样的绒球吧。

          奇美,不愧是帝王的扮相。

          三位让我看几眼后离开,走前留下一句话,懂吗?桃园三结义就是这情景。

          几十只帝王企鹅聚到一起,也许,搞不定谁是老大、核心、一尊,有几位干脆躺平了,鼓囊囊的,一团肉,若不是张开金色长嘴,还以为它们真的要不食鸟间烟火了。

          有两位,也许看透了争夺一尊的丑陋,学起英国那位因爱退位的国王,与另一位企鹅四目相对,含情脉脉。不久看到,这样的情侣居然不少。懂了,这是英国的海外领地。

          走到了帝王企鹅的聚集地,至少上千位帝王聚集在一起,你呼呼我叫,此起彼伏,黑与白,分明,混淆,黑黑相依,白白相对,金色的绒球,挂在你脸蛋上,也挂在我上面。在它们家园的上空,碧蓝的长天,又见无比巨大的凤凰,白凤凰,她正展开两只洁白的翅膀,为帝王企鹅扇起清风。

          我太激动了,想大叫,又怕污染环境,赶紧捂住嘴。幸喜,驴友黄女士为我拍照,我蹲下,站起,张开双臂,为帝王们送上一片红色。

          喜上加囍,在帝王企鹅行列的空隙,有一个蛋,企鹅蛋,好大的个。不会就一个?仔细看,一个,又一个,就在直立的企鹅的肚子间,露出一半的白色。

          在孵蛋啊?

          旁边,还有小企鹅。

          司机后来说,企鹅的夫妻关系很稳定,一年生一个蛋,孵蛋的时候,蛋不能落到落到地上,落到了,就不要了。又说,一到孵出新的小企鹅后,就把一年前生的孩子驱出家门,去独立谋生吧。

看罢帝王企鹅后,又去看了Gentoo penquin( 巴布亚企鹅),但再也激发不出刚才的激情了,看了又看,几次跟它们说,绝对不是因为你们的容貌,千万不要因为我不热情而产生容貌焦虑。

          回到斯坦利城时,我同样解释,不是因为你们不美,你们真挺漂亮的,但是,那海边企鹅与帝王企鹅和荒原引起的狂喜,已经耗尽了我,并且,我一天没吃东西,饿坏了。

 

2月14日记事,星期三,南极行第十一天





































































浏览(762)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范学德2
注册日期: 2019-04-28
访问总量: 3,396,9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最后的君子——恩师张岱年二三事(
· 一下子被击中了(图文)
· 一说到跑线上,你必输无疑(图文
· 为这些中国油画新人点赞,真好看
· 服不,美国的鸟儿都得用普通话歌
· 这才是中国第一帅哥,英雄少年
· 中美密谈,在深夜谈了近三个半小
分类目录
【走遍世界】
· 1231 就算你死了也洗不净的污点
· 1029 (图文)全世界最快乐的人民
· 0931 这又是中国政府的“阳谋”吗
· 0930 二十世纪最美丽的女性的一
· 0779(图文)是认出了我,还是你
· 0579(图文) 对上帝的缺席审判—
· (图文) 这里不会装着炸弹或D(
· 0453 (图文) 这堂免费的天价课
· (0017 图文)限言川普总统不违法
· 0005 ( 图文)香港市花,我真对
【心灵与情感】
· 最后的君子——恩师张岱年二三事(
· 一下子被击中了(图文)
· 一说到跑线上,你必输无疑(图文
· 为这些中国油画新人点赞,真好看
· 服不,美国的鸟儿都得用普通话歌
· 这才是中国第一帅哥,英雄少年
· 中美密谈,在深夜谈了近三个半小
· 太兴奋了,我又吃到了这美食 (
· 暴病身亡了?是真的吗
· 美国这里到了岌岌可危命悬一线的
【读书】
· 祸不单行,错过了就永远错过
· 紧急情况
· 1079 中国的大学还能出几个人文
· 1068 没有人为之哭泣过的创伤是
· 1010 “大陆为什么不把这本书给禁
· 0995(图文)听真正的大师说信仰
· (0011 图文) 晒晒书单——兼谈读
· 0004( 图文) 默想:我是葡萄枝
· 在万维博客上安个家
· (0003) 卡夫卡如是说:谁保持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27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0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29
2023-08-02 - 2023-08-31
2023-07-04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29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2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2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4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27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1 - 2022-04-30
2022-03-01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21 - 2021-06-30
2021-01-13 - 2021-01-13
2020-05-14 - 2020-05-27
2019-10-24 - 2019-10-24
2019-07-31 - 2019-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