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影的博客  
风轻云淡,上善若水。笔名水影,此名水沫  
网络日志正文
桃花流水(3) 2023-08-30 09:05:42

3.

卢南又在周末约了谢韵几次。他们去了不同的公园走路、登山,共进了几次午餐。

跟谢韵在一起的时候,卢南只觉得是从未有过的快乐,是美梦终于成真的欣慰的愉悦,是灵魂遇到知己的震撼的喜悦。他想,自己当年能够对谢韵苦苦暗恋三年,也是有原因的。谢韵在校园里一直是引人注目的,而他最初注意到谢韵是发觉她常常在课间休息时读书,他也是喜欢读书的人,他相信喜欢读书的人都有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尽管很多人只因为谢韵外表的靓丽就喜欢她,而卢南认为自己是看到了谢韵内外一致的美丽。在那个很多人排队请谢韵跳舞的舞会上,卢南也是排队的男生之一,虽然那时他还是个青涩的不善跳舞的小男生,但是谢韵完全没有厚此薄彼,她对于所有男生平等相待,她耐心地教卢南跳舞,带着他翩翩起舞,卢南因此对谢韵情根深种,无法自拔。

最近几次近距离的接触,谢韵不再是那个他在梦中编织的女神,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女子。她依旧美丽动人,更难得的是,她在很多事情上的看法和喜好跟卢南高度一致。他们口味相近,都嗜好辣味,无辣不欢;他们都喜欢读书、看电影、做户外运动;他们都喜欢王菲和李健的歌、喜欢久石让的音乐。当你发现世界上有一个人,跟你有那么多的心灵相通之处,而这个人还是一个美丽的女子,一个你曾经暗恋过的女神,那种欢喜和激动真是人生极致的体验。卢南觉得自己有种心在飞翔的快乐感,有种遇到灵魂伴侣的幸福感。

周六的晚上,卢南约了谢韵去看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音乐人的爱情和成长的故事,是他们都喜欢的类型。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晚上约会,也是第一次卢南到谢韵家里去接她。谢韵每次出现都会给卢南惊艳的感觉,第一次是雨中丁香飘逸诗意,第二次是青春少女活力四射,之后几次都是户外约会,有时潇洒如风,有时矫健如鹿,可是今晚她完全不同以往。她身穿一条灰绿色抹胸裙,外面米色披肩,包臀的裙身展现出她迷人的曲线,抹胸的设计更是完美地展露了她的性感。卢南瞟了一眼她的抹胸,便觉得呼吸不畅,身体燥热。他连忙将目光移到谢韵的脸上,他发现谢韵今天的妆容特别精致,眼妆微醺,红唇明媚,整个人流光溢彩。

你真是一个多面的女人!优雅、勇敢、神秘、爽朗、可爱、性感......每一面都那么有魅力!当谢韵坐进卢南的车子时,卢南赞叹道。

你真是很会夸人唉。谢韵笑得两眼放光,卢南总是说得她喜笑颜开。

卢南刚刚工作,开的是一辆旧丰田。为了接谢韵,他特意地将车子里里外外清洗了一遍,还在车子里放了空气芳香剂。谢韵环顾车内,觉得卢南是个整洁的男人,对于卢南的好感又添一分。虽然谢韵身边不缺思慕者,但像卢南这般相处舒服、意气相投的人也是十分难得。这些日子接触下来,谢韵对于卢南也有心动。

影院不远,二十分钟的路程。电影很是令人感动,一个巨星的诞生,伴随着另一个巨星的陨落,是爱情也无法挽救的陨落。男女主在银幕上激吻时,他们前面一对情侣也情不自禁地热吻起来,谢韵不由得看了一眼卢南。虽然她只是很快地瞥了一眼,但是卢南还是感觉到了。今天的谢韵如此美丽性感,他早就有些按捺不住了。他伸出手去,握住了谢韵的手。虽然他们已经多次约会,但这还是第一次肢体接触,两个人的心里都有触电般的感觉。谢韵任由卢南握住手,卢南大受鼓舞,他开始轻轻摩挲谢韵的手。

他们从影院出来的时候,明月疏星,夜色如水。卢南搂住了谢韵纤细的腰,俯身吻住了谢韵。谢韵也热烈地回应了他。他们的唇舌互相纠缠着,卢南看了一眼天空中高悬的一轮秋月,有种如梦如幻的感觉。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场面,没想到竟有成真的一天。他的全身激动得悸颤起来,嘴里喃喃道:I love you so much!

回家的路上,他们讨论电影的情节,忍不住又感叹两人有那么多的共鸣。谢韵说:这部电影并非只是爱情故事,更是讲了一个人深刻的孤寂,连爱情都无法救赎的孤寂。卢南同意道:艺术家大多是孤寂的,那些最出色的艺术杰作大多是孤寂的产物。谢韵说:是啊,其实何止是艺术家,普通人也难免孤寂。卢南说:孤寂的灵魂的碰撞和理解最为让人神往和感动。说着,他抚摸了下谢韵的手说:跟你在一起常常有这种灵魂碰撞和互相理解的感动,这种灵魂碰撞是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事,我真是幸运,遇到了你!

谢韵听了,心里也有同样的感觉,卢南对于她的了解和理解,常常让她意外和感动。当年她和刘晓在一起的时候,刘晓本身就是明星般的人物,他并没有那样的耐心细致去了解和理解谢韵。第二次恋爱她跟老美在一起,因为文化的隔阂两个人的交流更是无法做到如此契合。卢南当年对于她有着三年默默的关注,现在对于她依旧是全方位的理解和欣赏,本身又是一个才貌双全的大好青年,这一切使得谢韵对于卢南也心生爱意。

卢南把谢韵送到家门口的时候,两个人对视一眼,忍不住又在车子里激吻起来。卢南一直被谢韵抹胸前的一片雪白诱惑,吻到高潮时,忍不住手往抹胸里面伸了进去。谢韵苗条又丰满的身材,使得卢南欲罢不能。谢韵柔声邀请他:要不上我家去坐坐?

现在这个时代,谁都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卢南意乱情迷地看了谢韵一眼。就在这时,他的手机“叮咚”一声,林茉给他发了短信:电影看完了吗?卢南脑子一激灵,虽然他心底深处一直在盼望跟谢韵灵肉合一的那一刻,但他其实也没敢太奢望那一刻。他觉得自己此时无论如何都应该交代自己,否则他无法原谅自己。他支支吾吾地对谢韵说:韵韵,有件事我必须告诉你。我......我在C大有个女朋友,但是我们早已没有激情了,我爱的人是你。

谢韵听闻此言,脸色大变。她立刻推开了卢南,迷惑又生气地说:那你上次还说你没有女朋友?!

我说过这话?卢南一头雾水。

就是我们讨论张无忌的时候。

哦,我是说我没有很多女朋友。卢南解释道。

你怎么没有?你明明有了女朋友还一再来撩我。你这是要把我置于何地!谢韵斥责道,她的脸上充满了生气又受伤的神色。

我......我并没有想那么多,我对你是钟情已久、情之所至......

你不要再来找我了。谢韵丢下最后一句话,气冲冲地下车走了。卢南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谢韵,眼神中那抹伤痛使他愧疚不已。他的车在谢韵家的楼下停了许久,然后他给林茉回了短信:看完了,正在回家。

卢南回家的路上,心潮起伏。今天真是过山车一般刺激的经历,从幸福的巅峰一下又落入悲伤的谷底。他终于亲吻到了日思夜想的女神,转眼间又被女神呵斥、中断来往。

卢南回到家不久,林茉又打来视频电话。虽然他们分开两个月了,但是隔三岔五就会通个视频电话。林茉眼睛弯弯的笑脸出现在屏幕上,照例絮叨了一些家常琐碎,告诉他今年的蝴蝶兰到现在都没谢,又说今天跟小高出去逛海鲜市场,居然买到了活虾,超级鲜,可惜卢南不在。小高是林茉的闺蜜,现在的室友。林茉又问了卢南新地方、新工作怎么样?卢南讲了工作上的一些事,并聊起了今天的电影。他推荐林茉也去看这部电影,但是林茉听了不是很感兴趣,她说她不喜欢悲剧,喜欢轻松搞笑的。

卢南每次跟谢韵出去,都会把事情告诉林茉,但是把谢韵略去不说。他没有跟林茉提起遇到谢韵了。很久以前他曾经跟林茉轻描淡写地提到过大学时期暗恋一个女神三年,毕业时表白被拒了。又说那时候年龄小,什么也不懂,算是青涩少年的一段成长故事吧。林茉听了审视着他说道:你本质上还挺浪漫文艺的。接着靠在他身上说:我喜欢有点文艺的男生。林茉本人并不文艺,她是个实在人,热爱自己的专业,学业非常出色。她很少看其它书籍,但也并非是只读专业书的书呆子。她喜欢花鸟,热爱生活,性格可爱又温暖。

林茉挂了电话后,卢南一个人静静地坐了一会。以前他跟谢韵约会,心里坦坦荡荡,觉得就是跟朋友一起走个路、登个山,很正常的交往。可是今天跟谢韵终于走到亲吻这一步,使得他对于林茉多少有几分愧疚。不过,他很快又为自己开解了,说到底,他只是想圆一个少年的梦而已。

Next Chapter:https://blog.creaders.net/u/31546/202309/469541.html

Previous Chapter: https://blog.creaders.net/u/31546/202308/469324.html


《待续》

《世界日报》小说版8月6日开始连载


浏览(237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水沫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9-01 15:24:44

我在另一个论坛上贴的时候,关于卢南是不是渣男大家讨论得很热烈:)谢谢liucarl~~

回复 | 0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3-08-30 09:47:26

嘿嘿,渣男渣得很有逼格。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水沫 ,2岁
注册日期: 2022-08-09
访问总量: 320,7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内容均为原创,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分类目录
【众家评论】
· 三十余年美丽坚 工作生活两不误
【偶尔诗情】
· 秋天里的女人
【夫妻关系】
· 夫妻关系(全文完)
· 夫妻关系(10)
· 夫妻关系(9)
· 夫妻关系(8)
· 夫妻关系(7)
· 夫妻关系(6)
· 夫妻关系(5)
· 夫妻关系(4)
· 夫妻关系(3)
· 夫妻关系(2)
【婚姻家庭】
· 女研究生的婚恋故事
· 出轨(3)
· 出轨(2)
· 出轨(1)
· 弟弟的婚事(下)
· 弟弟的婚事(上)
【情感故事】
· 一场风轻云淡的邂逅
· 一场阴差阳错的暗恋
【美人风采】
· 我的教研组长是影星的妹妹
· 垂暮之年,依旧美丽,依旧眼神清
· 我的同桌是大美女
【美国生活】
· 《在美国的日子》出版成书
· 惹人厌的奇葩老板被赶跑了
· 领失业救济金,想休假却生病了
· 做Consultant,没有工作了
· 为FBI工作,等待被裁员的日子
· 再进大公司,英年早逝的老板
· 换工记,在911呼叫中心工作
· 小公司栖身五年,又遭遇裁员
· 做合同工,进Startup
· 大公司里被提拔、被排挤的经历
【短篇小说】
· 桃花流水(完)
· 桃花流水(5)
· 桃花流水(4)
· 桃花流水(3)
· 桃花流水(2)
· 桃花流水(1)
· 买房风波(完)
· 买房风波(4)
· 买房风波(3)
· 买房风波(2)
【观影看剧】
·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
【美食飘香】
· 薄如蝉翼的美味
· 烧饼油条,幸福的味道
· 厨房和厨艺, 我喜欢的美食
· 竹笋的味道
【职场风云】
· 最幸运的一次面试
【随笔散文】
· 酒会的回忆
· 窗口的世界
· 杭州,一些旧时琐碎的回忆
· 夏日之睡莲
· 奇人徐文长
· 看海
· 我的小学老师
· 樱花和桃花
· 在中国、美国买菜
· 不是卖烧饼也不是开报馆的爷爷
存档目录
2023-12-23 - 2023-12-31
2023-09-01 - 2023-09-24
2023-08-28 - 2023-08-30
2023-07-16 - 2023-07-16
2023-05-02 - 2023-05-04
2023-03-01 - 2023-03-30
2023-02-17 - 2023-02-20
2023-01-10 - 2023-01-30
2022-12-01 - 2022-12-19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3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30
2022-08-09 - 2022-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