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la的博客
  文学,诗意,评论,想象
网络日志正文
在医院的门前 2024-10-19 11:38:46

  我坐在台阶上
  看着医院的大厅大门口
  人们进进出出
  我在梦游
  
  我困惑地看着一个个病人
  被家人陪着进去和出来
  在生活的边缘和深渊
  人们离那个下沉的豁口不远
  
  也许我的微笑不合时宜
  在这个阳光热烈的上午
  每一种病患都很滑稽地路过我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音
  
  我被赶着离开
  带着我的香烟
  人间唯一的香火
  也是我岁月的呼吸
  
  我没有做任何辩解
  天地间解释是一种徒劳之举
  正如小鸟的饥饿行为
  唯有那些散落的死亡才能看清
  


浏览(108)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呼拉尔贝们
注册日期: 2024-10-04
访问总量: 38,8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小巷
· 不过尔尔
· 关于神、祖宗和传统
· 别人的戏剧
· 我不是那个意思
· 写作中的诚实
· 可疑的身份
分类目录
【有十六行】
· 悬崖 瀑布 蓝色的湖水
· 好吧,既然如此
· 幽灵的行动
· 这个冬天
· 薄雾刚起时
· 陈旧的碎梦慢慢在夜曲中弥合
· 采菊东篱下,悠然看见
【小诗歌】
· 就像一条鱼从水中跃出
· 在医院的门前
· 意外
· 散漫的句子
【随意写点】
· 小巷
· 不过尔尔
· 我不是那个意思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 开博感言
【生存探秘】
· 不过尔尔
· 可疑的身份
· 芒果树下
· 深夜散步
· 此岸是谎言之村
· 喷子偶遇记
· 关于人性的思索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幻想几多】
· 一些惘然的心事
· 梦见一条鱼(小说)
【评论思维】
· 关于神、祖宗和传统
· 别人的戏剧
· 写作中的诚实
· 白日梦的性质
· 和孩子谈论中医
【拙笔留存】
· 养猫记
· 打工夫妻
· 蛙闹
· 三个小故事
存档目录
2024-10-03 - 2024-10-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