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孤礁絮语  
一个孤寂的行者的自言自语  
https://blog.creaders.net/u/966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蒋祖权:文革之后 2022-05-12 11:05:08

这是蒋祖权先生2016年文革开始50周年时的旧文,嘱我为他在此发出(老礁注)


文革之中,只有一个人得到了胜利。当那个人死了,文革也随之停工了。那么文革之后,谁是赢家?

 

文革之后,很多被打倒的人,都得到了平反,但是很多被平反的人,早已不在人世了。于是一些先批判别人,后来又被批判,但最后活着平反的人,重新主宰了文革之后的政治舞台。

 

这些人都很清楚,文革是个什么东西。他们也很清楚,身边一起平反的同事战友,上下级领导,都是什么样的人。经过文革,彼此的丑恶灵魂相互暴露无遗。

 

所以,他们是最早对自己标榜的事业不再抱任何希望的人,这也是他们相互心知肚明的秘密。他们也清楚意识到,阶级斗争搞到文革,已经把中国不同阶层的绝大多数人都变成了同一个阶层:“现代流氓阶层”。随着组建这个流氓阶层的总头目的死去,平反之后掌握政治舞台的人,就成了现代流氓阶层的新代表。

 

因为这些人急于接盘,注定要掩盖文革的罪恶尤其是罪因,所以要把总头目的老婆推出去,通过这样一个女人,把文革的卷子交了。由此可见,现代流氓阶层的新代表们,基本得到了死去的流氓总头目的真传。暗出于黑而酷似其黑,这就已经足够他们摆弄文革之后的残局了。

 

文革之后,他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稳住这个残局,他们要让这个残局里的所有人,通过一种改革的方式,继续相互折腾起来,然后他们从中渔利。

 

文革之后,他们要做的就是尽快掏空这个国家,让这个国家最后耗尽所有资源,只有奴性文化,普遍缺失道德,集体走向绝望,没有机会后悔。好让他们的子女后代安心海外富贵生活。

 

所以,现代流氓阶层中的权贵,大部分都为自己的子女,打通了去往西方国家的道路。那些把自己子女推上文革后政治舞台的权贵家族,在其他幕后权贵家族眼里,只是一帮官迷。

 

但是,在那些幕后权贵家族眼里,这样的官迷也不能没有。在他们转移贪赃,转移子女的过程中,需要这样的官迷替他们站台。一旦残局失控,一旦真相败露,也需要留下这样的傻瓜,来满足愤怒民众发泄之用。

 

那么,这些幕后权贵是胜利者吗?也不是,他们的家属子女不过是输出给西方国家的垃圾人,携带贪赃的垃圾人。对保护这些贪赃垃圾人的国家,这是退回庚子赔款建立清华大学之后一个洗不掉的污点。

 

那么,得到中国大把援助的那些讨饭国家是胜利者吗?也不是,讨得大笔援助的那些国家是发展不起来的,这种不明不白的政治交易资助,只会腐化那些国家上层建筑。

 

文革之后的中国,是一个从全民政治互害进入到全民经济互害的国家。是一个有核弹和三峡的国家,是一个随手就能制造雾霾的国家。是一个大批文人商人政客平民,都是同一个现代流氓阶层的国家。是一个权贵窃国卖国,贫民期待重新文革打砸抢的国家。

 

这种状态下,没有什么胜利者,大家都是失败者。

 

这种状态下,文人丧失人格,政客丧失人性,商人不需要良心,不必负什么社会责任,只要能发财就行。

 

这种状态下,重新拾起人格,坚持保留人性的那部分人,也注定要面对一个失败的现实人生。

 

这曾经是一个几千年都没有新思想的国家,但这并不是最可怕的。如今这是一个只会扭曲新思想的国家,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可怕。有些人天天践踏法律,也能成为法律的代言人。有些人天天对放火者呼吁,快来救火呀,也能成为公知。

 

近百年前,地痞流氓阶层喊着革命口号,逐步成了革命的主要力量,逐步消灭和同化了中国社会其他各阶层。近百年后,权贵流氓阶层上演金蝉脱壳,其他流氓阶层也都只顾追逐个体利益。这个时候,民主又一次站到了中国的窗口。

 

全世界都知道,民主绝对还不是最好的方式,但绝对不是最坏的方式。因为民主是一种可以不必通过杀人,就能不断进步的方式。民主的进步思想,一百多年前就进入中国了。因为这一百多年以来,中国根本不存在一个适合民主生长发育的社会阶层。所以中国的民主思想,始终是一百多年前的那粒种子而已。

 

想当年,洪秀全喊着天下都是兄弟姐妹,均贫富的口号,干了自己想干的事。接下来,毛秀全喊着解放全天下,当家做主人的口号,也干了自己想干的事。在一个几乎没有理性空间的社会环境里,可以艰难普及常识,反思罪恶,培养理智!也可以喊着实现民主法治的口号,轻松干那些跟以前一样的事!就是这样。

 

文革是一场不要人性,要人命的政治运动,发动者和积极参加者,都有个人目的。很多参加者喊着万万岁,成功借力上位,至于打倒谁,根本无所谓。发动者听见万万岁,也想借力搞掉某个人,双方相互需要,所以相互给力。

 

十年文革,无耻感染了整个国家。文化名流们相互诬陷攻击,人格丢了一地。革命家们相互揭发批判,斗到你死我活,演成人鬼不分。红卫兵们从小统一洗脑,打杀砸抢,出手狠毒。而那些保持独立人格,坚守人性底线的人,只有死路一条。

 

后来,当文革的发动者升天,文革的参加者停手,很多活下来的人也都相互看清了彼此,彼此都不干净。那就这样吧,既然大家注定要掉进同一个河沟,都是因为同一个缘故湿了身,那就谁也不要再说谁了。能摸鱼的就去摸鱼,能抓虾的就去抓虾,对外统一口径,就说是在摸石头。

     

于是这个国家经过土改杀掉百万地主,发明大跃进饿死不知多少人,通过十年文革炼成了一个流氓大国,再转向玩弄经济下岗千万工人,最后终于崛起了几百个权贵家族。折腾了近百年,又回到了打土豪分田地的原点,但是新土豪的财富可不像当年地主资本家那么简单,权贵土豪精通乾坤大挪移,账户海内外,和珅再世也望尘莫及了。

 

如果这些升级版的和珅都跑了,那也是一件值得庆幸的大好事,结果却是一部分逍遥海外,轮换另一部分继续浑水摸鱼,还摆出了一副不啃光不会放弃的架势。 

 

文革十年政治运动,害了无数人命和人性。文革之后翻身的,是曾经被打倒的少数人,接下来三十多年经济运动,得到利益的还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贡献了三十多年,得到的是养老不能靠政府,雾霾自己买口罩的报应。

 

举国政治投机的结果,文革应该是阶段顶峰,举国经济投机的结果,雾霾只是一个暗示。继续这样举国经济投机下去,注定要比文革损失还多。

 

有人提出中国所有问题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没有民主。但在当今中国,到处可以看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口号,当今中国无疑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口号国家。有人反驳这不是真正的民主,真正的民主是一人一票。

     

那如果斗地主当时一人一票,算不算民主,因为投票结果肯定还是斗地主,这个结果肯定没有任何悬念。地主们能占几票啊?注定要被枪毙。我假设地主也会投赞成票,赞成枪毙自己来换取家人活命,因为那时的中国地主还是一个具有人性的阶层。

     

那如果文革当时一人一票,叫不叫民主,这个投票结果肯定更没有任何悬念了。只不过那时不习惯用选票,习惯用手写的大字报。积极跟风的人在文革中都能被整死,更不要说投反对票的,那注定死得更惨。

 

就算文革真的经过一人一票来决定嗨与不嗨,举国能有几张反对票呢。如果民主就是一人一票,太平天国选出来的注定还是洪秀全,红卫兵选出来的注定还是红太阳,肯定是这样。因为枪杆下就算给你一人一票,也不会有其他结果,所以也没必要给。

     

一百多年来,西方民主传播到中国的那粒种子还是种子。中国播种的是三十六计转基因民主,浇灌了前苏联指定的外来肥料,结果就是现在的结果。

 

从这方面讲,中国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一个带着内外病毒,实践在民主道路上的国家。因为到处可以听到,可以看到,可以百度到民主平等,公正法治的概念,上上下下都在宣扬民主法治的精神。枪杆下的民主,也注定只有这样的模式。

     

这就是中国式的民主,走在依靠枪杆的阶段。什么时候放下枪说话,什么时候才能进入第二个阶段。第二个阶段,是不靠枪杆的阶段,但一人一票也绝不会一下子就步入文明。因为还有自动成瘾的病毒文化,还有千年常用的三十六计,所以注定还要走上一段钞票换选票的民主阶段。

     

等走到花钱买选票的民主阶段,肯定要比枪杆好多了。这方面对比民国第五任大总统曹锟,人家有枪却能做到不用枪,花5000元一张买选票,看来民国的境界真不是一般的境界。中国大陆什么时候能超过民国这种境界,什么时候才可能接近真正的民主社会,现在离那个境界还远得很呢。

 

中国的民主,不经过靠枪杆搞不成,靠钞票搞不好的两个注定阶段,不去掉传统恶习,是不可能理解民主的。

 

就算大家都投票赞成扶起倒地的老人,赞成票超过99%以上,实际还是没有几个人去扶的。何况中国还有一个从政治互害升级到经济互害的文革情结,这个情结一直悄悄住在中国广大平民的心田。除非是十三亿都能变成吉普赛人,都能流浪到美国去,真这样了,那美国也没法民主了。

 

最近我写《中国在哪里转弯》时,预估中国要等到人口普遍老龄化。老到普遍扛不动枪了,就不得不放下了,老到普遍走不动路了,就只能选择理智了。但这也有个先决条件,就是需要不平静的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能够始终保持情绪稳定。如果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没等国人老到普遍走不动,就因为去产能或是其它原因,提前崩溃了,那么就可能连锁触动中国另一个不平静的市场——文革市场。

 

这个文革市场如果被再次触动,就不会像大字报那样文明了,一旦爆发也不可能有十年那么长了,也许要不了几十天就搞完了。因为目前中国大陆除了少数极度富有的人属于权贵流氓之外,举国普遍属于同一个现代流氓阶层。这个定性就不要谦让了,尝尝有毒的食品,吸吸有毒的空气,看看河里的垃圾,数数每年丢失的儿童,点开围观跳楼和校园暴力的视频,一个国家现实的状态已经无声说明了举国民众的心态。

 

对文革之中丧失的人性,一直都不能反思罪恶,一直都不能还原历史,又把文革的政治互害模式,演变成几十年的经济互害模式,又怎么可能理解民主的理性。 

 

十年文革,是一场全民政治互害运动。总体上是多数人打倒少数人,具体上是很多人打倒一个人。文革之后,这种全民政治互害运动停了下来,也是实在搞不下去了。但是这种互害模式可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升级变异,进入到中国大陆经济生活各个领域。

 

文革之后,是一场全民经济互害运动。总体上是少数人坑害多数人,具体上甚至是一人就能坑害众多人,摧毁众多家庭。比如有问题的奶粉,比如问题的疫苗。

 

文革之中的互害模式都是公开诬陷迫害,是赤裸裸打杀砸抢。文革之后的互害模式都是暗下黑手,而且很多坑害还没有被发现,很多坑害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比如偷工减料的桥梁,比如易燃易爆的仓库。 

     

文革之后的全民互害,隐藏在经济生活各个领域。一人投放三聚氰胺,不知坑害多少家庭!已经曝光的问题疫苗和还有多少没曝光的?这种坑害表面上是一人害大家,归根到底是大家害大家,害到无路可退,大家注定平摊。

 

有人说,你把文革已经说得很坏了,怎么把文革之后说得更坏了?这很简单,因为文革之中是公开互害,并且文革政治互害几十年前已经部分买过单了。但是,文革之后的经济互害是防不胜防的,受害者可能连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谁也不知道下一个人造灾害是什么?也不知道谁会在下一批受害者里?

 

有人说,文革之后,中国经济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发展超过了很多发达国家,这些成就如何解释?

 

那就说一说,汽车,飞机,电脑,互联网,外加苹果手机,哪一样是中国的成就?哪一样也不是吧。这些都是其他国家的科技成果,中国的经济发展是直接走在其他国家铺好的路上,怎么好意思说超过别人了呢?

 

文革之后几十年,所有的经济发展成就,都是因为直接引用其他国家的进步科技,直接抄了人家的作业,与什么总设计根本没有直接关系。中国宋朝没有总设计,经济贸易照样世界第一,这说明对经济贸易只要不捣乱,就是最好的设计。

 

穿着极权专制的破鞋,走在别人铺好的追求全面自由的发展道路上,也就只是前几步能跑得快点,后面注定要摔沟里的。

 

有人说,不要再提文革了,文革不可能重新被开启的!这话说到关键了,文革确实无法像过去那样启动了!文革之后的几十年经济互害,储存了巨大的社会积怨,这些积怨一旦积累到失控的局面,就会转为公开爆发。

 

如果出现公开爆发,绝不是要开启下一个漫长的文革,而是用文革情结来一场急促毁灭,很可能短短几十天就打杀砸抢搞完了。

 

这种结果有没有可能?这要看经济互害的过程是不是一步接着一步?从危害个人生存空间,到危害每个人呼吸的空气!

 

这种结果有没有可能?这要看互害灾难是不是一个接着一个?从奶粉到疫苗,继续没玩没了!摧毁更多家庭!

 

这种结果有没有可能?这要看整个社会到底有没有一个最后底线?从失去青春到失去健康!从失去孩子到失去未来!从失去信仰到失去思想!

 

如果这些都能眼睁睁看着失去,还有什么底线? 

 

——选自2016年《文革前后》


浏览(5328) (1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礁
注册日期: 2015-04-18
访问总量: 338,2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尖刀排
· 由说媒的王婆和曹德旺的福耀大学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友好链接
· 和谈:和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文革追记】
· 尖刀排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四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三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二回 信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一回
· 两次走上人生巅峰的慕振奎
· 从许昌起步登上文革政坛高端的纪
【蒋祖权专文】
· 蒋祖权:文革之后
· 蒋祖权:大部分历史是没用的
· 蒋祖权:东北东北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三)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二)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一)
【书山有路】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对刘慈欣的短篇《西洋》的“考证”
· 看了《天黑得很慢》
· 从贺建奎的‘基因改造婴儿’想起刘
· 我读小说《软埋》
· 电影《枫》和科幻小说《三体》
· 《建丰二年》和老舍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黄万里和他的传记《黄河万里行》
· 巫宁坤和他的自传《一滴泪》
【只鳞片爪】
· 由说媒的王婆和曹德旺的福耀大学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访西贡补越南近现代史
· 台湾的女人们——看台湾电视剧《我
· 陈春花的前世今生
· 欧行路上的口罩
· 金门的胡琏
· 易中天写刘道玉校长和我写刘校长
· 井蛙和海龟
【他山之石】
· 文山樵人:你绝对想不到,《水浒
· 文山樵人:梁山好汉们为什么要吃
· 白桦:从秋瑾到林昭 (五四特辑
· 资中筠:国际问题研究的反思
· 比尔·克林顿:我曾试图让俄罗斯
· 资中筠 颂圣为奴六十年
· 资中筠:一点感想:这个春季不好
· 李伟东:我的中国自由派朋友对特
· 子皮:川粉解析 (转帖)
· “二丁事件”和庄则栋政治浮沉 (摘
【往事杂忆】
· 焦枝线上的“浪漫”
· 我们仨的焦枝线
· 插队旧事 朱广利和张老臭
· 我‘遇到’的几个右派和他&#
· 2006年布达佩斯 裴多菲寻踪
· 小城人物 大姑外婆
· 由‘海地泥巴做饼干’的新闻想起的
· 小城小吃食
· 小城人物:王先生
· 俺娘
存档目录
2024-04-01 - 2024-04-16
2024-01-18 - 2024-01-18
2023-08-14 - 2023-08-30
2023-07-09 - 2023-07-26
2023-06-11 - 2023-06-30
2023-05-18 - 2023-05-31
2023-04-18 - 2023-04-28
2022-12-04 - 2022-12-04
2022-08-07 - 2022-08-18
2022-07-25 - 2022-07-27
2022-06-28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12
2022-04-14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0
2021-12-09 - 2021-12-27
2021-11-04 - 2021-11-23
2021-09-01 - 2021-09-01
2021-08-30 - 2021-08-30
2020-10-22 - 2020-10-24
2018-11-04 - 2018-11-29
2018-10-04 - 2018-10-14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7-25 - 2018-07-25
2018-04-19 - 2018-04-23
2017-06-05 - 2017-06-05
2017-05-12 - 2017-05-15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4-07 - 2016-04-13
2016-01-01 - 2016-01-09
2015-12-01 - 2015-12-20
2015-11-23 - 2015-11-23
2015-09-15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3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18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