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孤礁絮语  
一个孤寂的行者的自言自语  
https://blog.creaders.net/u/966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陈春花的前世今生 2022-08-07 08:34:45

这些天一个叫陈春花的女士在网络上大火了,在没有这些天的大火之前,陈春花就已经是一个不得了的女性了,看看她身上吓人的光环:

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

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

被称为“华为军师”“华为海军司令”,任正非亲自为她当司机

中国管理学界的女版德鲁克

被盗版商觊觎的畅销书作家

三天课卖10万元的王牌讲师……

管理学专业学者,出版过大量管理学著作

曾出任新希望六和CEO,为乐视等企业站台

多次入选过“中国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女性”,2015年更是名列榜单第二

一个北京大学的教授、商学院院长,同时还是商界名流,这在今天中国的学界并不少见,学界和商界、官界都是相通、相辅相成的,或者叫相互勾结利用,沆瀣一气的。但不幸,陈春花的牛皮还是吹破了。先是华为发声明与她“割席”,说华为与她没有任何关系,后又被揭出她的博士硕士学位造假,她的“博士学位”得自于爱尔兰欧洲大学,是一所连官网都没有的野鸡大学,北京大学终止了她的聘用合同,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很快停止了她的客座教授的工作。就这样,陈春花的光环褪去,成了吃瓜群众口中过度自我营销的鸡汤知识分子。她成了一位前有滔滔前行的古人,后有源源不断的中国学商官界骗子造假丑闻榜上来者的又一位。

我知道一个女骗子,没准是陈春花的前生。

那时候我在武汉大学读书,一天系里开大会,会上宣布开除一个比我高一个年纪的女生的学籍,这个女生姓王,来自青海的一个县城,在这个大会上我看见了王女生的真容,她容貌非常一般,是你见了三次五次也记不起来,把她放在人群中你不会多看她一眼的那种,身材可以用臃肿来描述。王女生的父亲是当地一家集体小厂的会计,她也是从那个厂来上大学的。

就这样一个容貌不惊人的小城女生,在学校里和人说她的父亲是二炮司令,我们那个时候还都不知道二炮是什么部队,她还说王震是她的伯父。她和许多人说过她的家世,也有人不信并质疑,问他为什么来自青海小县城,她都用“高层政治斗争机密”推脱掉,可有人就真信了。她同班有一个男同学,父亲曾做过武汉军区副参谋长,那时仕途不得意,儿子和父亲说起他有一个这样的神秘同学,父亲让儿子与王女生谈朋友,想用儿子的“美男计”打通自己的仕途,王女生和这对父子吹牛说她有通到当时主持军委工作的叶剑英的门路。老参谋长郑重给叶帅写了封亲笔信,托王女生转交。王女生粗心,将这封信弄丢了,有人捡到,看到是给中央领导的信,交给公安部门,王女生东窗事发,就被学校开除了。

冒充高干子女行骗是那个年代的特色,上海有一个小伙子冒充中央高级领导的儿子招摇撞骗,大小官吏竞相逢迎巴结,事情暴露后在法庭上为自己辩解,发出天问“假如我是真的”?后来著名剧作家沙叶新以这句问话为题写出话剧上演,揭露讽刺高官及其家眷可以享有巨大的特权、而平民只是冒充一下沾点儿光就要坐牢的丑恶社会现实,风靡全国,有司恼羞成怒,该剧禁演,剧作者被批。

在系里的开除会上,我看王女生的神色并不太沮丧,专程将王女生送回青海老家的女辅导员回来和我们聊天说,火车上王女生还和她吹牛,说回到家后她就马上要到上海培训进修。

第三代“核心”的名言叫“与时俱进”,四十多年改革开放,鱼龙混杂,翻江倒海,王女生进化成了陈春花,这种进化到顶了吗?


浏览(3204) (12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老礁 留言时间:2022-08-10 22:06:05

今非昔比啊。 今天是一个小学生忽悠十四亿人,他是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古今中外无所不知的全能神,要带领厉害国引领世界,十四亿人都信啦。

回复 | 2
作者:老礁 留言时间:2022-08-10 20:01:33

看到了一个更大的骗子的故事:


近读文友文山樵人的《宋殇》,读到一个有趣的故事:

左阶道徐知常向徽宗举荐了一个据说法术通天的温州道士林灵素。徽宗遂召见林灵素,问他懂何法术,林灵素吹嘘说:“臣上知天宫,中知人间,下知地府。”徽宗问:“神霄宫是个什么所在?”林灵素说:“神霄宫是东华帝君的治阙。天上的?生大帝君、?华大帝君,都是玉皇大帝的儿子。臣当年在天上侍奉玉皇大帝的时候,?过陛下。”


徽宗甚为惊喜:“真的吗? ”林灵素开始大忽悠,“天有九霄,而神霄为最高,其治曰府。神霄玉清王者,上帝之?子,主南方,号?生大帝君,陛下是也,既下降于世。己乃府仙卿褚慧,亦下降佐帝君之治。“什么意思呢?就是说陛下您是玉皇大帝的?子玉清王降生人间。我在天上是您仙府的仙官,名叫褚慧,因陛下临凡御世,所以我也跟着下凡,来辅佐陛下。林灵素继续告诉徽宗:您的 “他乡故知”又何止我一个,这满朝文武都是天上的神仙。如今他们都下凡来辅佐您,跟您一起渡劫。”接着又把蔡京、王黼、童贯等也都描述为仙官,更把当时受宠的贵妃刘氏吹嘘为九华玉真安妃。


这个低级的把戏竟真把徽宗给唬住了。徽宗如同被“唤醒”了前世记忆,闹了半天,原来大家上辈子都是在天上一起逍遥的神仙啊。入了戏的徽宗竟然真觉得和这个道士似曾相识,“又视其貌如旧识”。大喜之下徽宗赐其号"通真达灵先生",加号元妙先生、金?羽客。亲授以金牌,并筑通真宫赐居。林灵素遂自创 “神霄教”,宣奉徽宗为教主。


想到自己原来竟是下凡的仙君,徽宗不由感慨万千,传旨正式皈依道教,册封自己为“教主道君皇帝”。而这个林灵素,初名灵噩,字通叟,根据《历世真仙体道通鉴·林灵素传》记载,林灵素跟高俅一样也当过苏东坡的书僮(东坡居士的朋友圈够野的)。有一次东坡问其志向,他笑而答曰:“生封侯,死立庙,未为贵也。封侯虚名,庙?不离下?。愿作神仙,予之志也。”


比起宋朝的林道士的忽悠,昨天和今天的陈春花都衰到家了。没准也有人这样去忽悠今上,让今上觉得他已成了地球共主了呢。


回复 | 2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一冰 留言时间:2022-08-10 19:41:07

哈哈哈, 说得好。就怕有人妄想狂到认为自己是毛主席附体再世啊。

回复 | 3
作者:一冰 留言时间:2022-08-07 12:34:36

有一种精神病叫妄想狂,我也认识一人,说自己是海外华人十杰之首,那个颁发野鸡奖的骗子还真又是奖杯又是奖状的,我看了真想哈哈大笑,还想告诉她,您就说是宇宙十杰好了,别给我们海外华人现眼,当然我忍住没说。这万维上好像也有这类病人,不时说自己大作进入文学史永载史册了,呵呵。

回复 | 7
我的名片
老礁
注册日期: 2015-04-18
访问总量: 330,98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四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三回,
友好链接
· 和谈:和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文革追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七回 到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六回 赵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五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四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三回,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二回 信
· 河南“两条路线斗争”演义 第一回
· 两次走上人生巅峰的慕振奎
· 从许昌起步登上文革政坛高端的纪
· 追记文革中许昌的两次武斗
【蒋祖权专文】
· 蒋祖权:文革之后
· 蒋祖权:大部分历史是没用的
· 蒋祖权:东北东北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三)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二)
· 蒋祖权:时间背后俄罗斯(一)
【书山有路】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对刘慈欣的短篇《西洋》的“考证”
· 看了《天黑得很慢》
· 从贺建奎的‘基因改造婴儿’想起刘
· 我读小说《软埋》
· 电影《枫》和科幻小说《三体》
· 《建丰二年》和老舍
· 革命和吃人--《白鹿原》中的白灵
· 黄万里和他的传记《黄河万里行》
· 巫宁坤和他的自传《一滴泪》
【只鳞片爪】
· 大雪中札幌2024元旦
· 从成功、刘强东到杨振宁 ——— 从
· 访西贡补越南近现代史
· 台湾的女人们——看台湾电视剧《我
· 陈春花的前世今生
· 欧行路上的口罩
· 金门的胡琏
· 易中天写刘道玉校长和我写刘校长
· 井蛙和海龟
· 亲历政治殿堂
【他山之石】
· 文山樵人:你绝对想不到,《水浒
· 文山樵人:梁山好汉们为什么要吃
· 白桦:从秋瑾到林昭 (五四特辑
· 资中筠:国际问题研究的反思
· 比尔·克林顿:我曾试图让俄罗斯
· 资中筠 颂圣为奴六十年
· 资中筠:一点感想:这个春季不好
· 李伟东:我的中国自由派朋友对特
· 子皮:川粉解析 (转帖)
· “二丁事件”和庄则栋政治浮沉 (摘
【往事杂忆】
· 焦枝线上的“浪漫”
· 我们仨的焦枝线
· 插队旧事 朱广利和张老臭
· 我‘遇到’的几个右派和他&#
· 2006年布达佩斯 裴多菲寻踪
· 小城人物 大姑外婆
· 由‘海地泥巴做饼干’的新闻想起的
· 小城小吃食
· 小城人物:王先生
· 俺娘
存档目录
2024-01-18 - 2024-01-18
2023-08-14 - 2023-08-30
2023-07-09 - 2023-07-26
2023-06-11 - 2023-06-30
2023-05-18 - 2023-05-31
2023-04-18 - 2023-04-28
2022-12-04 - 2022-12-04
2022-08-07 - 2022-08-18
2022-07-25 - 2022-07-27
2022-06-28 - 2022-06-28
2022-05-04 - 2022-05-12
2022-04-14 - 2022-04-26
2022-03-02 - 2022-03-30
2021-12-09 - 2021-12-27
2021-11-04 - 2021-11-23
2021-09-01 - 2021-09-01
2021-08-30 - 2021-08-30
2020-10-22 - 2020-10-24
2018-11-04 - 2018-11-29
2018-10-04 - 2018-10-14
2018-09-03 - 2018-09-03
2018-07-25 - 2018-07-25
2018-04-19 - 2018-04-23
2017-06-05 - 2017-06-05
2017-05-12 - 2017-05-15
2016-08-17 - 2016-08-17
2016-04-07 - 2016-04-13
2016-01-01 - 2016-01-09
2015-12-01 - 2015-12-20
2015-11-23 - 2015-11-23
2015-09-15 - 2015-09-21
2015-07-14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23
2015-05-01 - 2015-05-28
2015-04-18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