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咸人的博客  
閒言碎語可以講,說了上回木下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7832/ > 複製 > 收藏本頁
我的名片
咸人
註冊日期: 2013-08-15
訪問總量: 161,983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欄
最新發布
· 那一年我十八
· 紐約如廁記
· 2016回鄉小記
· 師父的“少女圖”及俺的配詩
· 無良的修車鋪和奇妙的神恩
· 詠秋
· 青年時期的“玄學”思想之二:大
友好鏈接
· 公民經濟學家吳迪:公民經濟學家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史語:史語的博客
· 香椿樹1:香椿樹的博客
· 藝萌:藝萌的博客
· 豌博:豌博的博客
· 馬黑:馬黑的博客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雪山下的絳珠草:雪山下的絳珠草
· 杭州阿立:杭州阿立
· 甯寧寧:甯寧寧的博客
· 北雁高飛:北雁高飛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間
· 芹泥:芹泥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 雲鄉客:雲鄉客的博客
分類目錄
【憶童年】
· 童年憶事----書聖故里的“糗事”
· 與幾十年未見的“青梅”會面之後
· 憶童年
· 篦麻油的故事
【青年時期的“玄學”思想】
· 青年時期的“玄學”思想之二:大
· 青年時期的“玄學”思想之一:玄
【閒趣】
· 愛吃香椿的看過來
【雜記】
· 紐約如廁記
· 2016回鄉小記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三: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二: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一:
· 愛是永不止息----記一場發生在俺
· 一次很“二”的坐火車進出紐約的
【趣聞】
· 一個真實的“女鬼纏身”的故事。
【雜感】
· 無良的修車鋪和奇妙的神恩
· “六四”有感
· 和同學關於“科學與信仰”的問答
· 多生孩子是王道
· 日本是世界上最節能的國家嗎?
· 俺是怎樣成為一名基督徒的?
· 俺對“轉基因”的態度
· 由一棵柿子樹苗的“死活”引發的
· 懷念我的父親
【中華憲政】
· 談談“中央集權制大一統政體”的
· 談談中國政治制度的“科學性”和
· 人類社會實現“可持續發展”的路
· 對人類歷史進程的“獨家”解讀
· 談談怎樣“科學”地設計“好”的
· 什麼樣的社會制度才是“科學”的
· 效法“天道”和“天然”生命體,
· “中華憲政”是效法“天道”的社
· “中華憲政”的思想來源
· 試 談“中華憲政”之二:“中華
【哲學思考】
· 哲學思考之一:俺的“唯心主義”
【中西對比】
· 中西對比之一:西方社會出現“自
【制度建設】
· 制度建設之十:試 談“中華憲政
· 制度建設之九:“中華憲政”vs.
· 制度建設之八:中國如何給自己定
· 制度建設之七: 體現“天意”的
· 制度建設之六:“理想社會”的“
· 制度建設之五:中國社會發展的基
· 制度建設之四:黨的領導 vs 憲政
· 制度建設之三:危機與應對----
· 制度建設之二:從農業文明到工業
· 制度建設之一:制度建設的目標及
【轉貼文章】
· ZT德國《世界報》:西方民主成為
【梨花集】
· 那一年我十八
· 師父的“少女圖”及俺的配詩
· 詠秋
· 俺的兩首“大帥體”詩歌習作
· 秋遊感懷
· 回鄉·同學聚會·心靈雞湯
· 二十年後重相逢(畢業二十年同學
【中華之道】
· 中華之道之二:再論中華之道就是
· 中華之道之一:中華之道是“普世
【輕鬆一刻】
· 博客頌(打油詩一首)
【閒思錄】
· 頂層制度設計的原則性思考之四:
· 頂層制度設計的原則性思考之三:
· 頂層制度設計的原則性思考之二:
· 頂層制度設計的原則性思考
· 中華文明一定會再次走向輝煌(俺
· 人類社會的兩種極端理想狀態
· 測試
存檔目錄
01/01/2018 - 01/31/2018
12/01/2017 - 12/31/2017
05/01/2016 - 05/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發表評論
作者:
用戶名: 密碼: 您還不是博客/論壇用戶?現在就註冊!
     
評論:
俺是怎樣成為一名基督徒的?
   

快五十歲的人了,懷舊的時候越來越多。今天就對俺怎樣成為基督徒的歷程進行了一點反思。

最開始俺是一位長在紅旗下,懷有共產主義理想的少先隊員。上高中之後情況發生了變化。俺不光對信仰產生了懷疑,還對人生產生了諸多疑問,比如“俺是誰?俺是從哪裡來的?又要到哪裡去?”諸如此類被無數人問過又沒有標準答案的“老掉牙”的問題。大多數人可能只是走走形式,意思意思就把這些問題拋在腦後了。俺不幸掉進了“泥坑”,陷在這些問題里出不來了。結果用腦“過度”,從88年(俺大四)暑假結束到年底俺基本處於一種身心崩潰的狀態,但又不甘心滅亡,就開始"拼命"從傳統文化里尋找"救命稻草", 易經,道德經,佛經之類都拿來充當救命稻草。最後自悟出一套俺稱為"玄學"的東西。自己覺着"得道"了, 身心也貌似"安定"了,開始在學校(科大)里宣傳"玄學", 後來覺着學校的環境還是不能讓俺全身心的"修道", 於是計劃出家。最後因着室友“告密”(給俺父母發電報)的緣故放棄。

俺這個"玄學"的核心要義其實就是相信自己"精神"的力量,是一種"自我"崇拜(有點兒像尼采?)。從"無我"開始,又演進到"我心即宇宙"。試圖把佛道儒的相關成分給揉和到一起,但歸根結底是一種"主觀唯心主義"。俺自以為得意,一直到出國,近距離接觸基督教。

出國前俺沒有去過教會,但買過一本聖經,看了第一頁就扔到一邊去了,就因為這句話"神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俺當時就想,原來基督徒所信的神是一個有類似人的"形體"的神,這顯然不如俺們中國人的大而無形,"玄之又玄"的"道"來的層次高。證明了俺原來就有的一個印象: 西方物質文明發達,但精神文明顯然不如東方文明。所以俺後來沒再把基督教放在眼裡。

出國後別人請俺去教會,俺一開始也是抱着這種居高臨下的態度。但俺很快弄明白了一件事: 聖經里的神並不是一個有物理"形體"的神,正相反,神是一個肉眼所不能見的"靈"。一切有形的東西,包括空間時間,都是神所造的。神的"層次"絕對超乎人的想象,因為人也是被神造的,如同人也造出各樣的物件。神和人的差距就如同人和人所造的物件的差距類似。

所以人憑着自己的"智慧"絕沒有可能認識"真神"的面貌。那麼"聖經"里對神的描述是怎麼來的呢?這是基督信仰的第一條核心要義: 聖經里所描述的神是神主動向人啟示的結果。猶太人是神起初所揀選的一個族群(因為猶太人的始祖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 神通過猶太人把他自己和神的"救贖"計劃啟示給人類,為的是把因着背叛神而淪為宇宙"孤兒"的人類重新領回到神的"家"中,讓人能夠"出死入生", "出黑暗入光明", 結束在沒有指望的人生道路上漂泊流浪的日子。

神的救贖計劃中最重要的一步是派他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 來到人世間,將"福音"啟示給人類,並"自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以擔當人類的"罪",又在第三天復活,以顯明他"神子"的身份。自此之後,有了"基督教"。

當俺接受到這些"信息"之後,俺因搞"玄學"而得到的內心"平靜"被打破了。其實俺原來的"平靜"也是很脆弱的,仍然是"掙扎"不斷的。俺內心深處仍然是極度空虛的,俺所謂的"得道"也不過就是玩玄弄虛,甚至是故弄玄虛。面對耶穌基督,俺越來越感到"玄學"的虛幻和空洞,感到自己靈里的黑暗和生命的不可承受之重。俺不是也一直盼望有一位神嗎?並曾在一篇"玄學"文章里記錄下這樣的心靈吶喊: 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就讓我投入你的懷抱吧!讓我們一起達到永生!

現在俺已"遭遇"真神,為啥還要"死要面子活受罪"地不敢去面對他,不願去承認他相信他呢?神已經向俺伸出他的拯救之手,俺只要把俺的手伸出來,去抓住神的手,就能脫離"苦海", 回到造物主的懷抱。那就讓俺跨出這"信"的一步吧!

在97年(俺來美還不到一年)的一次布道會上,當俺聽到講員呼召願意信的人請舉手時,俺舉起了手,跨出了這"信"的一步,從此成為一名基督徒。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