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咸人的博客  
闲言碎语可以讲,说了上回木下章  
https://blog.creaders.net/u/783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多生孩子是王道 2014-11-03 13:19:26

有人说犹太人的钱和中国人的娃都是不能动的,动了就会和你拼命。求仁得仁,几千年过去了,犹太人成了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中华民族则成了世界第一大族。广土众民在农业文明时代是中华民族的安身立命之本。

农业文明退潮了,资本主义和工业革命的大潮涌来,仍以农业立国的中华差点儿遭受灭顶之灾。国人知耻而后勇,奋力击退强敌,重新站稳脚跟,再看眼前之世界,中华仍处危局之中:中华以占世界四分之一的人口(上世纪中叶数据),局促于“旧世界”东亚一隅,而广阔“新大陆”之沃土早已被西方列强所殖民盘踞。号称“自由世界”的新大陆却早早对中国人扎好了篱笆,远有“排华”法案,近有移民配额。昔日地大物博的中华反倒被“人多地少”所困,无奈之下只得挥刀自残,用“计划生育”强行减少我们下一代的数量。计划生育成为素以“多子多福”为核心价值观的中国人心中最大的痛。中国人需要也应该有更大的生存空间,向海外开拓不应是某些族群的专利。

现实世界根本不是自由的,更不是大同的。世界的现状是不同的族群仍以国家为基本组织形式,在资源有限的地球上为获取属于自己的更大一块份额而不间断地进行着激烈的竞争。而在“民主”国家内部,族群也是分界线最明显的利益集团,人多势众是在以一人一票为特征的民主制度中最大的族群利益争夺优势。其实中华民族本不尚竞争,与世无争,与人为善,重义轻利,怀邻柔远等是中国人本来的精神面貌和心态写照。中国人是被迫加入资本主义竞争序列,不玩这个游戏就可能被开除球籍。“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四海一家,天人合一;普世大同,全人类和谐共存”(也就是所谓“王道”)的中国梦先把它存在心底,不把现行的游戏规则玩透怎能成为赢家呢?不成为赢家怎能再建游戏规则实现中国梦,同时给人类带来一个更光明的前景呢?

欲行王道,先要把自己做大做强。在当今世界,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中国人(或者说全球华人)是一个利益共同体。团结就是力量,这话永远不会过时。团结再加人多,那就是更大的力量。祖国是被迫实行计划生育,海外华人则绝对没有这个限制和必要。别人为防我们进来扎好了篱笆,我们已经在篱笆内的就有了一个更大的责任:多生快生,以壮大我族群,以撑开华人在海外的生存空间。大家都在使劲,你要不使劲就很可能被人挤在桌子地下捡别人的饭渣吃。华人吃苦耐劳,聪明能干,遵纪守法,在哪都是一支建设性的力量。我们人多一些,是一件利(所在)国利民利己利人的大好事。

放开多生貌似不是一件高大上的事,但着实关乎我民族甚至人类的前途。世间最可宝贵的是啥?是生命,是孩子。在事业上我们每个人可能并不知道自己能达到的高度,但我们却愿意把所有的生命投进去,去“赌”一个可能的“成功”。在生孩子这件事上,我们大多数人是有把握想生几个生几个的,往这个方向努力基本上都会成功。在此,我向所有同胞发出强烈呼吁:如有可能,请多生孩子吧!生下来是不会后悔的!(不好意思我本人只有两个孩子,现在年纪偏大,难以生养更多,正后悔中)

也有些同胞对于多生孩子还是有很多顾虑,比如正忙于学业、工作,经济能力不足等等。这也是现代社会生育率急剧下降的最主要的原因:养孩子付出的“代价”太大,“成本”太高,大家都感觉养不起孩子了。对于这样的顾虑,我也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我就想到了一个办法:同胞互助协作,优势资源互补,把生养下一代当成我们族群共同的事业。我们很多同胞事业有成,经济能力充足,还有一些同胞时间富裕,都可以伸出援手,帮助正在为事业学业工作身份等打拼的更年轻的处在黄金生育年龄的同胞打消顾虑,放心生娃。当然这只是个初步想法,怎样落实还请网友献计献策。比如能否设立“爱生基金”,资助经济上有困难的同胞生养小孩;时间富裕的同胞可就近参加“爱生互助小组”,以各种形式帮助因生养孩子而负担过重的家庭。

总结一下:多生娃是王道!团结起来才能多生娃!

浏览(3162)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咸人 留言时间:2014-11-05 10:25:07
To mayl 网友:

中国确实处在两难之中:一方面是人太多给环境和社会管理造成沉重压力,从而不得不严格执行计划生育;而执行计划生育又造成人口快速老龄化,未富先老也将严重制约中国进一步的发展。很难在其中掌握平衡。本文主要针对海外华人。
回复 | 0
作者:咸人 留言时间:2014-11-05 10:18:44
To 楚柴网友:文中有提“不好意思我本人只有两个孩子,现在年纪偏大,难以生养更多,正后悔中”
回复 | 0
作者:78级兴趣 留言时间:2014-11-05 09:21:09
多生自由,绝不是王道哈。提高人口教育素质才是王道哈
回复 | 0
作者:mayl 留言时间:2014-11-05 08:46:28
可能要说几句闲话了,算是交流一下。说起国内的弊端,比如污染,交通拥堵,食品标准低,环境脏乱差难以管理等,人们都归咎于人太多。是啊,人多了,要求就得降低,因为资源有限啊。连个人基本自由(比如中等发达国家都享有的)在制定政策时都不得不委屈求全。这种在低端苦挣苦熬的生活方式让中国人(华人)受够了。总会将这种状况归咎于别人欺负歧视,但是该反省一下自己了。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14-11-05 08:06:25
支持!请问博主现在生了几个娃呀?给咱做个表率吧。
回复 | 0
作者:咸人 留言时间:2014-11-05 06:40:36
To zlchy 网友:所言极是!光生是不行的。原来说“养不教,父之过”。一个孩子三十万美元,做父亲的压力山大啊!所以现在都不敢多生了。怎样把社会闲置资源动员出来为生养下一代做贡献是一个当务之急啊!
回复 | 0
作者:咸人 留言时间:2014-11-05 06:35:26
谢谢老庄户网友的支持!
回复 | 0
作者:z1chy 留言时间:2014-11-05 00:12:47
巴以冲突中,阿拉法特说过,巴勒斯坦的前途在巴勒斯坦妇女的子宫里面。意思就是巴勒斯坦只有人口大增才可能对抗以色列。这么说来这也适用于海外华人。设想有一天华裔占美国人口的70%,不但政治经济文化力量巨大,连小孩穿开裆裤、在阳台上晒腌肉香肠等等中国的优秀传统也没有人敢说二话。问题是:国内就在不久之前,甚至在现在的某些地区,多生一个孩子非常简单 ——(吃饭的时候)“多加一双筷子而已”,但在美国养大一个像样的孩子至少也要三十万美元。所以首先要解决钱的问题,单解开裤带,只会创造一大群低收入或靠救济为生的人,除了受人鄙视、剥削、欺负之外,哪有什么政治经济文化势力可言。
回复 | 0
作者:老庄户 留言时间:2014-11-04 15:19:08
强烈支持博主的高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咸人
注册日期: 2013-08-15
访问总量: 136,79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那一年我十八
· 纽约如厕记
· 2016回乡小记
· 师父的“少女图”及俺的配诗
· 无良的修车铺和奇妙的神恩
· 咏秋
· 青年时期的“玄学”思想之二:大道
友好链接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北雁高飞:北雁高飞的博客
· 雪山下的绛珠草:雪山下的绛珠草
· 艺萌:艺萌的博客
· 公民经济学家吴迪:公民经济学家
· 安博:安博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芹泥:芹泥
· 海天:海天之间
· 云乡客:云乡客的博客
· 甯宁寧:甯宁寧的博客
· 豌博:豌博的博客
· 爪四哥:爪四哥的博客
· 杭州阿立:杭州阿立
分类目录
【忆童年】
· 童年忆事----书圣故里的“糗事”
· 与几十年未见的“青梅”会面之后的
· 忆童年
· 篦麻油的故事
【青年时期的“玄学”思想】
· 青年时期的“玄学”思想之二:大道
· 青年时期的“玄学”思想之一:玄义
【闲趣】
· 爱吃香椿的看过来
【杂记】
· 纽约如厕记
· 2016回乡小记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三:“郁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二:“失
· “小胖”和“黑子”的故事之一:好吃
· 爱是永不止息----记一场发生在俺
· 一次很“二”的坐火车进出纽约的经
【趣闻】
· 一个真实的“女鬼缠身”的故事。胆
【杂感】
· 无良的修车铺和奇妙的神恩
· “六四”有感
· 和同学关于“科学与信仰”的问答
· 多生孩子是王道
· 日本是世界上最节能的国家吗?
· 俺是怎样成为一名基督徒的?
· 俺对“转基因”的态度
· 由一棵柿子树苗的“死活”引发的家
· 怀念我的父亲
【中华宪政】
· 谈谈“中央集权制大一统政体”的“
· 谈谈中国政治制度的“科学性”和“
· 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线
· 对人类历史进程的“独家”解读
· 谈谈怎样“科学”地设计“好”的社会
· 什么样的社会制度才是“科学”的和
· 效法“天道”和“天然”生命体,坚定
· “中华宪政”是效法“天道”的社会组
· “中华宪政”的思想来源
· 试 谈“中华宪政”之二:“中华宪政
【哲学思考】
· 哲学思考之一:俺的“唯心主义”世
【中西对比】
· 中西对比之一:西方社会出现“自
【制度建设】
· 制度建设之十:试 谈“中华宪政”
· 制度建设之九:“中华宪政”vs. “
· 制度建设之八:中国如何给自己定
· 制度建设之七: 体现“天意”的宪
· 制度建设之六:“理想社会”的“科
· 制度建设之五:中国社会发展的基
· 制度建设之四:党的领导 vs 宪政
· 制度建设之三:危机与应对----
· 制度建设之二:从农业文明到工业
· 制度建设之一:制度建设的目标及
【转贴文章】
· ZT德国《世界报》:西方民主成为
【梨花集】
· 那一年我十八
· 师父的“少女图”及俺的配诗
· 咏秋
· 俺的两首“大帅体”诗歌习作
· 秋游感怀
· 回乡·同学聚会·心灵鸡汤
· 二十年后重相逢(毕业二十年同学
【中华之道】
· 中华之道之二:再论中华之道就是
· 中华之道之一:中华之道是“普世”
【轻松一刻】
· 博客颂(打油诗一首)
【闲思录】
· 顶层制度设计的原则性思考之四:
· 顶层制度设计的原则性思考之三:
· 顶层制度设计的原则性思考之二:
· 顶层制度设计的原则性思考
· 中华文明一定会再次走向辉煌(俺
· 人类社会的两种极端理想状态
· 测试
存档目录
2018-01-03 - 2018-01-03
2017-12-30 - 2017-12-30
2016-05-10 - 2016-05-10
2016-02-02 - 2016-02-02
2015-12-16 - 2015-12-16
2015-11-06 - 2015-11-06
2015-10-07 - 2015-10-07
2015-08-01 - 2015-08-13
2015-07-14 - 2015-07-29
2015-06-02 - 2015-06-08
2015-05-05 - 2015-05-05
2015-04-21 - 2015-04-30
2014-12-02 - 2014-12-17
2014-11-03 - 2014-11-03
2014-09-08 - 2014-09-24
2014-08-25 - 2014-08-25
2014-05-29 - 2014-05-29
2014-04-19 - 2014-04-19
2013-12-11 - 2013-12-11
2013-11-07 - 2013-11-27
2013-10-03 - 2013-10-22
2013-09-25 - 2013-09-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