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2023-02-27 16:54:52

俺是一个标准的吃瓜群众,喜欢侃些明星八卦。今个有闲,就来聊聊数学大明星丘成桐先生。重点来八卦一下他退休哈佛入职清华这一事情。

丘成桐是哈佛大学的数学教授,是获菲尔兹奖的第一个华人数学家。像陈省身杨振宁一样,他美国退休后去中国,走上了去中国发展的道路。

美国大学没有退休年龄,什么时候退休,全由个人决定。

你经济条件成熟,随时可退休。去年俺们系的一个女教授,不到五十就退了,因为她老公挣钱巨多,家境太好了,不差钱。她的退休,直把俺羡慕得不行。俺退不了休,因为俺差钱哪!

如果你愿意工作,是那种工作狂,你可以一直干到九十岁。俺们系一个教授,七十八岁才退休,他退休的原因,是对学校一些政策的不满,属于愤而退休。不愤的话,估计要干到八十五。俺在读书时,就知道一个老教授,九十几岁还亲自开车去学校上班(一半工作量的那种)。

总之,美国大学教授,没有退休年龄,可以一直干到死,来个"春蚕到死丝方尽"。也有大学教授,热爱搞科研但不愿上课。所以选择早点退休。退休后可安心搞科研,把科研当作业余爱好,继续发表论文。曾有报道,说有个教授,退休后发表的论文总数比不退休时还要多,一时传为佳话。

反观中国,有退休年龄。大学正教授,按规定,六十周岁就要退休。即使院士,也有退休年龄。从网上得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实行院士退休和退出制度”后,国务院办公厅出台规定:院士年满70周岁退休;个别因国家重大项目需要,最多延长至75周岁退休"。


当然,院士是个宝。退了休,学校会返聘。

丘先生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从哈佛退休,意味着他不想工作,不想再带学生,不想再上课了,而是想含饴弄孙,游山玩水了。可他又入清华,这又说明他还是想工作。他只是换个学校而已。

换个学校工作,这很常见。这种现象有个专门的名词,叫跳槽。大学教授为啥要从A学校跳到B学校?原因不外乎这几种,在A校受打压受欺负,或B校的科研氛围更好,或B校的福利待遇更好。

丘先生离开哈佛去清华,显然不是他在哈佛受到打压,没人敢打压他呀!清华的科研氛围也不一定比哈佛好。俺猜测那应该是第三种情况,清华给出的福利待遇更好。丘先生奔清华是奔着钱去的。

可玉质博主告诉俺,丘先生奔清华,不拿薪水。下面是玉质博主文章的链接。(这里感谢玉质博主)。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2/456381.html

丘先生奔清华不为钱,哪为啥?

为爱中国?好像也不是。因为丘先生四岁就从广东去了香港,然后去美国,对中国大陆没有感情上的联系。

为更好地培养中国的数学人才?好像也不是。中国的数学人才去哈佛留学即可。总是学生跑去拜老师,哪有老师跑去找学生的?

这也不是,哪也不是。到底为啥?把俺搞糊涂了。怎么办?

对了!据说 ChatGPT 能回答任何问题,俺问问它。以下一段是它的答复。

一一一一一一

丘成桐先生为什么去清华?

丘成桐先生是一位著名的数学家,他之所以去清华大学,是因为清华大学拥有一支优秀的数学教学与研究团队,而且在丘成桐先生的成长过程中,他曾受到过清华大学的影响。

具体来说,丘成桐先生的父亲曾是清华大学物理系的一名教授,他在清华大学附中读书时也曾得到清华大学的优秀教育资源的支持,这些都为他在数学领域的学习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因此,清华大学自然成为了丘成桐先生的选择之一。

此外,丘成桐先生还曾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其他著名高校学习和工作,他的教育和职业经历在全球范围内都享有盛誉。

一一一一一

原来丘先生去清华,是为了报恩去的。但这个回答也有些勉强。因为有惠于丘先生的,应该有很多大学,比如他本科就读的香港大学。

ChatGPT 对这个问题也给不出满意的答复,俺只好又苦思冥想起来。

想起来了,俺以前看过一些武侠小说。那些大侠干这干那,不为钱不为利,只为争江湖一尊地位,只为恩爱情仇!

难道丘先生入清华,也为江湖地位?

哪数学的江湖在哪里?

当然不在美国,而在中国。

在美国,学数学的本土美国人少之又少,数学好的美国学生极少做数学博士做数学教授的,都转向了赚钱多的行业。美国现在的数学教授,大多是外来户。像俺们数学系,几乎是个国际系。原先有几个白人教授,退休后,现在系里几乎没有白人教授了(严格说来,还有一个,近二年就会退休)。

而中国,数学博士,数学教授数量众多。到底有多少?网上查不到。于是俺只好查查中国有几个数学中心。结果如下(不能保证没遗漏)。

一一一一一一

中国数学中心

清华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

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

上海数学中心(复旦大学)

南京应用数学中心

浙江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

中国科学院晨兴数学中心

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

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重庆理工大学数学研究中心

安徽应用数学中心

国家天元西南数学中心

深圳国际数学中心

广西数学研究中心

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江苏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吉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河南省应用数学中心

(华东师大)亚洲数学教育中心

一一一一一一

有那么多中心,可想而知江湖的庞大。所以,丘先生回中国,可在数学江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到底有何作用呢?

俺再问问ChatGPT.

问:你对丘成桐哈佛大学退休回清华,有何评价?

ChatGPT 回答如下。

一一一一

丘成桐教授是一位杰出的数学家,其回国加入清华大学的决定,对中国数学界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我认为他的回归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数学的发展,激励更多年轻人从事数学研究,同时也将为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界带来更多的国际化视野和学术资源。

丘成桐教授在哈佛大学的研究工作成果非常显著,他的回归清华大学将有助于提升中国高校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他的经验和学识也将为清华大学的师生提供重要的指导和帮助,对于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总之,我认为丘成桐教授回归清华大学是一件好事,这将有助于推动中国数学事业的发展和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的学术水平。

一一一一

这么大的江湖,自然有个谁是舵手的问题。本来吆,数学的江湖老大是北大数学系。

以丘先生的学术地位,丘先生一亮相,这老大就应该由他做。可北大不服啊!于是丘北之争拉开帷幕。

早在2005年10月14日,北大数学学院的丁伟岳院士及兼职于北大的加州大学Berkerly 数学系教授项武义,在北大数学学院召开了一个对丘先生的批斗会。

单枪匹马的丘先生,似乎在争斗中落了下风。

于是乎,丘先生决定要去清华,重夺江湖一哥地位。

丘先生战果如何?成功了吗?

应该是成功了!何以为证?

却看新闻。

一一一

2月2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国际著名数学家丘成桐先生。

李克强说,科技创新和发展需要基础科学的重要支撑,数学是基础科学的基础,可以说是自然科学的皇冠。要尊重科学规律,强化基础科学研究,扎扎实实把科技创新和发展的基础打牢。支持科研人员秉持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向学,保持定力,力戒浮躁,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尊重人才,营造尽展其才的环境。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同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

丘成桐先生长期从事数学研究和教育,是世界首位获国际数学界最高荣誉菲尔兹奖的华人,近年来在中国致力于基础学科建设和杰出数学人才培养。

一一一一

李总理都亲自接见了丘先生,表明丘先生的地位得到了官方认可。数学江湖一哥的地位,非他莫属!

在会见中,丘先生告诉李总理,数学强则国家强!

记得以前听说过,"少年强则国家强",以及"女性强则国家强"。(依据是,妈妈强,则培养出来的孩子强)。现在又加了一句,"数学强则国家强",还可加"科技强则国家强"等等。

其实,国家强的另一个充分条件是,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

综上八卦,俺的结论是,丘成桐入清华,为的是江湖。以后江湖上会传来丘先生的许多传说,俺们且听且乐呵。


浏览(7288) (37) 评论(4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foxnews 留言时间:2023-03-08 04:17:23

对非线性的微分方程,一般没有解折解,这个方程我是求不出它的解析解。解析解求不出,只能用近似解。求近似解的办法,可以是级数展开,也可以是转化为差分方程,求数值解。

回复 | 0
作者:foxnews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7 19:38:43

嘿嘿嘿嘿嘿嘿嘿,你说的这些俺知道。俺只是想求证一下,这个问题有没有解析解呢。教授试没试一下?这不是从哪个教材里弄出来的,是我自己做课题推导出来的。俺学过线性二阶导数方程的解法,可是,这是个非线性二阶导数方程。有没有解题的思路指点一下?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kshdjj 留言时间:2023-03-07 17:47:32

数学是基础,几乎每个理科生都要学数学,但以数学为职业,就不须太多人。就写一些无用的拉圾论文而已,并以这些论文,评这评那,占据太多资源。搞深奥的理论数学,只须几个聪明大脑,大多数的人,只须搞应用数学即可。就像学下围棋,这对锻练大脑思维有好处,所以,学下围棋的人越多越好。如果一个民族都会下围棋,那肯定是一个智慧的民族了。但大家都想去做职业棋手,或职业棋手数量太多,就浪费人才了。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foxnews 留言时间:2023-03-07 17:42:49

谢谢你的留言。不是每一个微分方程都有解折解,只有很特殊的情况才有解析解,这就是为什么要搞数值解。即使最简单的多项式方程,也求不出精确解,只能求助于计算机求近似解。如果你的常微分方程来自什么教材,那意味着可解,如果来自具体问题,那就只好用计算机找数值解。

回复 | 0
作者:foxnews 留言时间:2023-03-06 18:41:19

可算遇到个教授了,有个二阶导数方程,能否请教一下?问题如下:


X对时间t的二阶导数等于一个正玄时间函数除以X^2。如何求出X的解析解呢?


我研究了好长时间,也没解出来。先谢谢了

回复 | 0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3-03-06 17:05:43

“中国的数学人才,或者说,是搞数学的人太多大多了,简直就是浪费资源,浪费人民的血汗钱。”? 没浪费,增加了中国人的大脑开发。中国的数学们门, 部分已深入各个其他领域。举例说,原来一位中国数学家,目前的电脑软件的理论和工程领域的顶级科学家!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3 08:43:02

非常感谢, 同意您的意见。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3-03 06:30:16

玉质博主客气了,指教的那敢呀?学习的倒有。我已经拜读了您的好文,点赞评论了。好像评论有字数限制?一写多了发不上,只能截成二段了。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2 17:34:18

希望福田自耕博主多多指教我下面的博文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3/456909.html

回复 | 0
作者:平等性 留言时间:2023-03-02 15:30:31

福田兄好文!丘成桐老师在数学上的成就当然是杰出的,只不过他在这个年龄到清华,估计还是看重他这杆旗的号召力。不过呢,我觉得只要是人,哪怕是再杰出的人,也会有弱点和不足之处的。当年,他和杨振宁关于正负电子对撞机的争论,我觉得很有意思。

回复 | 1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2 04:51:34

"我的想法是,中国的数学人才,或者说,是搞数学的人太多大多了," -

这是丘成桐教授说的有量无质. 他想要改变它.

求真书院实际上是李政道建议的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加长版 - 加长一倍.


回复 | 0
作者:广东人.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1 17:58:25

“我说丘先生去中国是为江湖,玉质博主说,丘先生去清华是为中国培养数学 人才。其实我们的意思是一样的,只是玉质博主的说法高尚些,我的说法世俗些罢了。”

如果丘先生能够帮助改变一点在中国的学术江湖,那也是很大的功德一件。窃以为,中国学术落后,学术江湖不讲“武德”是关键原因之一,缺乏评判标准,论资排辈,拉帮结派,任人唯亲,讲政治,等等。学术泰斗,江湖老大最重要任务,不再是开创,而是评估学术价值,发掘开创性研究和提拔开创性人材。

回复 | 4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1 17:53:08

同意福田自耕博主的高见. 我没有资格对"江湖斗争"发表评论.

"后续如何,有待观察" 这一切取决于求真书院的成败, 而不是"江湖斗争". 数学要的是结果.

如果說錯了,請指教. 多謝!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3-03-01 17:01:38

谢谢棉袄博主。丘先生一直生活在自由世界,而且一直在理想化的数学世界里探索,没有入过淤泥,思想很天真纯洁,是个理想式的人物。他有点唐吉可德式勇气,勇于一人挑战中国半个数学界。有人曾经说过,如果丘先生没有那个菲尔兹奖罩着,他在华人数学界的地位早就被掀翻了。现在他去清华,建立一个数学中心,与北大数学中心挑战的意味浓厚。他初战告捷,后续如何,有待观察。
我说丘先生去中国是为江湖,玉质博主说,丘先生去清华是为中国培养数学 人才。其实我们的意思是一样的,只是玉质博主的说法高尚些,我的说法世俗些罢了。
我的想法是,中国的数学人才,或者说,是搞数学的人太多大多了,简直就是浪费资源,浪费人民的血汗钱。我认识几个老数学教授,一辈子在研究计算尺。有了计算机,他们一生研究的心血,价值是零。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搞数学的?这又是一个有趣的话题。我们有闲时,再瞎聊。

回复 | 3
作者:破棉袄 留言时间:2023-03-01 13:52:50

老丘时常忍不住,说两句真话,意思是中国太过于吹牛逼,没见过世面。这样的罪不少人,呵呵。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1 09:12:21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已经说过 -

虽然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90岁前还发表论文, 他们的巅峰已经结束. 我想丘成桐也会如此.但他们晚年还是以育人為主.

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 叶嘉莹, 丘成桐晚年均以育人為主,他们的筹款能力, 办学能力, 講学能力,聘请世界顶级教授执教的能力, 恐怕无人可以取代.特別是丘成桐教授设计的求真书院是史无前例的獨創.见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2/456381.html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3-01 08:53:08

我同意你的看法。 我已经说过 -

虽然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90岁前还发表论文, 他们的巅峰已经结束. 我想丘成桐也会如此.但他们晚年还是以育人為主.

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 叶嘉莹, 丘成桐晚年均以育人為主,他们的筹款能力, 办学能力, 講学能力,聘请世界顶级教授执教的能力, 恐怕无人可以取代.特別是丘成桐教授设计的求真书院是史无前例的獨創.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赛昆 留言时间:2023-03-01 08:37:22

果然有遗漏的。谢谢你的补充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3-01 08:35:39

俺再来回复玉质博主:
论文可分为开创性和经验性论文。法国的伽罗华,大一时创造了伽罗华理论,当时的主流数学家都看不懂他的奇思怪想,可惜不能叫他来作个报告解释解释,因为他二十一岁已死于决斗。另一个大数学家Abel,死时才二十九岁。过了一定年龄,知识思想已相当固化,他们的论文,大多是经验性的。写论文,没有年龄限制,只要不老年痴呆,就可写。我在文中也提到,有个老教授,退休后写的论文比退休前还要多。90岁前还能写论文,虽少见但不算奇迹。有些难题的解决,需要数年,甚至数十年的苦苦追求。在重论文数量的当下,能坚忍不懈地向难题进攻,非常的不易。有人说,如果陈景润生活在当下,十几年没论文发表,恐怕评个教授研究员都难。这里向张益唐先生致敬!

回复 | 3
作者:赛昆 留言时间:2023-02-28 18:53:24

还有浙江大学数学中心,丘当主任。

张益唐58岁大器晚成,不过,他主要是喜欢干些悬事。其他人基本上都是从小打小闹下手。

回复 | 1
作者:玉质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2-28 18:06:16

补充: -

张益唐到58岁证明了孪生素数猜想弱化形式. 听说他现在(68岁)还在做大题目. 前途似乎无限.

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90岁前还发表论文, 虽然他们的巅峰已经结束. 我想丘成桐也会如此.但他们晚年还是以育人為主.

如果說錯了,請指教. 多謝!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2-28 16:51:28

"最聪明的大脑,过了六七十岁,就没啥创造力了。六七十岁后的名人,基本也就吃吃老本了。" - 有道理.

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 叶嘉莹, 丘成桐晚年均以育人為主,他们的筹款能力, 办学能力, 講学能力,聘请世界顶级教授执教的能力, 恐怕无人可以取代.特別是丘成桐教授设计的求真书院是史?前例的獨創.

美国的国父华盛顿是政治人物,不一樣.

此外, 他们的长寿可能与此有关?

如果說錯了,請指教. 多謝!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2-28 15:54:06

是的,他们不是普通人,能量很大。可如果能耐大的非普通人,到一定阶段,能激流勇退,回归到普通人的生活,可能更令人称道。像美国的国父华盛顿,他可以建立一个君主国家,自已做个皇帝,或者做了二任总统后,可继续来个第三第四任期。但他选择退休,远离权力,回归庒园。有人做个研究,一个人最有创造力的时候,是二十岁至四十五岁。丘先生得菲尔兹奖时,是二十六岁,杨振宁得诺奖时,也就三十多岁。最聪明的大脑,过了六七十岁,就没啥创造力了。六七十岁后的名人,基本也就吃吃老本了。我总认为丘与北的争斗,没啥意义。退出纷争,过宁静的生活更好。当然这只是我的理念。再次感谢玉质博主的留言与关注。

回复 | 4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2-28 12:42:40

谢谢您的包容, 大度, 还有您的精彩博文. 我们之间的分歧不大。

是的,普通人到了退休年龄就退休了. 但是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 叶嘉莹, 许渊冲, 丘成桐...不是普通人, 他们的能量很大, 愿意继续工作造福人类. 这与毛泽东, 共产党无关. - 中国已由一个生产资料公有的社会主义国家演变成一个独裁的官僚资本主义国家. 时代变了. 即便今天中国年轻人心目中,政治已很少。如果和他们谈毛泽东的共产党, 有如白头宫女说玄宗. 我们不要做"大战风车的唐吉歌德".....一笑.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2-28 10:34:24

谢谢玉质博主对不同观点的谦让和气度。许多人对不同观点是谩骂加棍棒,而您还那么温文尔雅,令人敬佩。我与您的最大区别,是我们的年龄差别。年轻人对美好的人与事充满向往和信心,少有怀疑。当我年轻的时候,也相信过许多美好的东西,学习过许多先进的人物。年纪大了就变了。现在我对美好的东西持怀疑态度了。比如对毛主席,先前膜拜如神,后来发现不是这样。现在我连伟大领袖毛主席都不崇拜了,还能崇拜谁?也许丘先生的确如您所说的那般高尚,但还是让我们看今后的事实。我的观点是,上了年纪退了休,就与家人一起,抛开名利,清静地过晚年。这个世界,甚至某个行业,离开了谁,都还是能运作的。别把一个人的能力随意拔高了。您说对吗?

回复 | 5
作者:俞先生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3-02-28 10:00:17

我看见有的报道里写李克强学法律专业。也有可能是后来转读经济学。

回复 | 0
作者:玉质 回复 福田自耕 留言时间:2023-02-28 08:27:04

感谢您的讨论. 丘成桐教授在影视访谈中多次谈到为什么帮中国.请阅 -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2/456381.html

我想这和为什么扬振宁, 李政道, 陈省身帮中国没大区别. 对错不在我的讨论范围.

"为什么去清华?" - 我想如果可能,他也可去北大或任何其他大学。最重要的是他正在做一个史?前例十年大工程.用去他99%的精力.这是一项有意义的数学教育工作. 我们应该关注他实际在做的事.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老军机处 留言时间:2023-02-28 07:51:51

报告军机处,俺不知道。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玉质 留言时间:2023-02-28 07:50:06

谢谢玉质博主。丘教授不拿薪水,为把中国变成数学强国而奋斗,令人敬佩!也许是我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可丘先生的高风亮节,并没有解答大家的疑惑,即,为什么去清华?为什么只帮中国变数学强国,而不是其他国家?数学最弱的国家在非洲。

回复 | 2
作者:玉质 留言时间:2023-02-28 07:46:31

您说的有对成分. 但办<求真书院>占据了丘成桐教授 99%的精力. <求真书院>是一个史?前例的大工程. 此书院前景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请阅 -

https://blog.creaders.net/u/27773/202302/456381.html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3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