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高洪波将执教中国足球队 2016-02-03 21:54:23

高洪波将执教中国足球队

   

    北京时间2月3日,据中国足协官方宣布,高洪波将正式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此前高洪波于2009年-2011年间曾掌鞭国足。我为此舒了一口气:中国足球队算是有了位相对不错的主教练;之所以“相对不错”在于高洪波先生的知己知彼。然而,谁知道高洪波先生这次又能执教多久呢?他可太不善于中国的“关系学”啦。我这里必须特别要告诉人们的是,我不认为高洪波主教练执教后中国国家队的水平会突飞猛进。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水平明摆着技不如人,怎能拼命赶着鸭子上架?不过我认为高洪波对此知道得很清楚;估计在他的执教下中国国家队会踢出比以往要好些的成绩。我仅仅是希望急切盼着中国足球大进步的人们别心气那么高,一旦高教练没有让中国足球的成绩很快的“一鸣惊人”就狂呼“下课”。

    中国足球近二十年每况愈下是不争的事实。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在中国大陆踢球的人太少,而且是相对的越来越少。国家根本不重视足球发展嘛。到中国各大城市的中小学看看,有没有足球场?相比之下,日本、韩国和西亚的足球水平在提高,这原因也太简单不过,那边有很多人在踢球,并以踢球为乐。所以,要我说,中国足球水平真正要提高,首先要把足球运动搞成全民体育项目;就像当年中国大陆的人们打乒乓球一样。这样,过上个几十年,中国足球水平自然而然的就上去了。

    现在呢?再好的教练也是“巧妇为无米之炊”。我就奇怪,为什么中国总是不惜重金地聘请外国教练。好像“洋人”来了中国足球就自然而然地踢好了。结果呢,中国足球仍然“水淌尿裤”,成绩总在羞辱热情的中国观众。“洋人”名教练走马灯似地上任,又一个个灰溜溜地“下课”。我是个足球外行,我体会,“洋人”不了解中国足球的现状和运动员的心理。所以“外来的和尚”也念不好中国足球这个“经”。现在嘛,高教练又回来了。我还记得他任主教练下课前,在东亚足球赛上3:0战胜韩国队的表情。那是胜不骄败不馁。

    高洪波,你生不逢时,这时候来带这个在亚洲都提不起来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我佩服你的勇气。我希望在高教练的带领下,中国足球队的小伙子们踢出自己的气势和勇气。这可不是撒野啊。另外,我也希望国家能真正重视中国大陆的足球运动发展,具体地说,就是在学校多建足球场(在巴西,就是印第安人的保留地里也有像样的足球场),多搞中小学的足球联赛。中国足球绝不是靠各个俱乐部引进几个国外二三流运动员就能提高的。

    下面是我摘编的高洪波简介,看完也许就能知道高洪波是个什么样的人。再强调一句:人无完人。我们千万比可求全责备。

 

高洪波简介

 

    高洪波(1966年1月29日-),回族,北京市丰台区人,祖籍辽宁,是一位足球教练和前球员,现为中国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在球员時代,高洪波于1985年亚青赛上一人包办全队所有进球,帮助中国国青队夺得冠军,並且荣获最佳射手奖项。其后他分别效力于国二队、北京国安、新加坡中峇鲁和广州松日,随队获得过甲A联赛、足协杯及新加坡总统杯冠军,一次获得全国足球金球奖,两次获得全国足球金鞋奖。由于外表冷峻,善于进球,球迷稱他為“冷面杀手”。退役后,高洪波先后执教广州松日、中国国少队、厦门蓝狮、长春亚泰、中国国家队、贵州人和、江苏舜天等球队,获得中超联赛和东亚足球锦标赛冠军,并且曾經率领中国在友谊赛中以1比0击败法国,在东亚足球锦标赛中以3比0击败韩国,终结了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32年來不胜韩国队的历史。

 

    高洪波少时在北京市崇文区北京体育馆体校练习足球。当时徐根宝刚从国家队退役,正好在北京体育馆体校任教。徐发现高洪波虽然身体并不高大强壮,但是训练刻苦、专注、有灵气,便着重培养他。高家里的经济状况也不太好,训练之后只能吃一个馒头填肚子。徐根宝于是把高洪波留在自己的宿舍里,为他做饭,给他补充营养。为此,后来高洪波把徐根宝比作父亲,称与徐根宝“情同父子”,亲切地称徐根宝为“老爷子”。

    高洪波在北京少年组的比赛中,表现一直不错。但是由于身体条件不够出众,既不高,也不快,身为前鋒的高洪波一直无法上调专业队。1981年,高洪波终于进入了北京青年队。15岁的他,只有1.65米的身高,体重不到130斤。1985年,他入选了中国国家青年足球队。起初高洪波得不到比赛机会,甚至连替补都打不上。但是,后来在阿联酋举办的亞洲青年足球锦标赛中,他包办了中国队的全部5个进球,帮助球队夺冠,一举成名,这也是中国足球第一个亚洲冠军。高洪波也捧回了最佳射手奖杯。球队晋级世青赛,高洪波在小组赛阶段又打入两球,中国队小组出线。

    1988年,高洪波被徐根宝选入国二队参加甲级联赛。联赛中高洪波打入10球,同年的国际比赛中他又有4球入账。在中国体育报社和成都市球迷协会共同举办的“1988年全国足球金球奖金鞋奖”评选中,高洪波凭借国际比赛的加分,得到了金鞋奖。当年联赛中进14球、国际比赛进1球的上海队员唐全顺尽管总进球数超过了高洪波,但由于国际比赛加分少排在第二。1989年,高洪波帮助球队爆冷,超越“十连冠”时代的辽宁队,夺得甲A联赛冠军。高洪波在联赛中打入6球,是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不过,这一年的全国足球金鞋奖发给了马林,他在国际比赛中进了14个球。由于当时国家队教练高丰文与徐根宝关系恶劣,与徐根宝极为亲近的高洪波一直无法进入国家队。(我把这句保留,是为了说明中国的“关系学”有多么可恶。)

    1990年,高洪波回到北京队,当时的北京队还在甲B。高洪波取得了当赛季的甲B最佳射手,助北京队夺得甲B冠军升级。1991年,升入甲A的北京队取得联赛第四名,高洪波进了11个球,以一球之差错失金靴奖,排在射手榜第二位(辽宁队的孙伟进12球)。虽然错失金靴奖,但是高洪波拿到了那年的金球奖。1992年,高洪波再次在联赛中打入11球,这次他如愿拿到了金靴奖。几年以来,他几乎一直是北京队的最佳射手。1993年,高洪波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为了给七运会让路,那一年的甲A改为赛会制,并改名“锦标赛”,二月底就结束了。在家乡北京举办的七运会上,高洪波进了六个球,把北京队带入决赛。

    1994年职业联赛伊始,高洪波远走新加坡,以6000美元的身价加盟中峇鲁。高洪波体能不占优势,他担心自己无法通过中国足协新增的“12分钟跑”体能测试,所以才选择到新加坡联赛效力,夺得最佳射手。1995年,高洪波回到北京国安足球队。赛季前的体能测试,高洪波跑出3102米,通过3100米大关,获得比赛资格。体测前,高洪波曾说“我是什么人?我不是一个特别能跑的人,我是在门前解决问题的人”,这后来成了他的名言。这个赛季,高洪波以11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的第二位,仅次于进15球的范志毅。而高洪波有相当数量的比赛只是替补登场,比赛时间并不多。1996年,高洪波在联赛中打入6球,北京国安在甲A联赛排名第四。不过,那一年的足协杯决赛中,高洪波打入了第一球,打破场上僵局,帮助北京国安最终4比1主场击败山东鲁能,拿到职业化后北京国安队史上首个全国冠军。

    1997年,高洪波高价转会广州松日足球俱乐部,成为当年的“标王”,再次在主帅徐根宝的手下踢球。当年,高洪波以17个进球夺得了甲B联赛最佳射手,帮助广州松日以甲B第四名的身份重返甲A。1998年,高洪波兼任助理教练,在联赛中打入5球。赛季后,高洪波正式退役,时年32岁。

    高丰文执掌国家队期间,因徐根宝与高丰文关系不睦,高洪波长期被关在国家队大门之外。1992年,高洪波终于等来了入选中国国家队的机会,那时的主教练是施拉普纳。由于德国教练施拉普纳崇尚体能和力量,而这恰恰不是高洪波的长项,高洪波的上场机会仍旧十分可怜,大多数时候只能替补出场。1992年亞洲盃足球赛,高洪波随队参赛收获铜牌,但他只在同泰国和日本的比赛中获得过替补登场的机会,上场时间加起来不到六十分钟。1994年世界杯外围赛上,中国队接连输给也门和伊拉克,小组赛还没过半就被淘汰。并非主力的高洪波在8场小组赛里打入了6个球。1997年,戚务生的国家队备战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预选赛时曾将高洪波再次招入国家队,预选赛小组赛阶段客场对阵越南的比赛,高洪波在59分钟替补出场,这也是他代表国家队最后一场出场。

   

    退役后,高洪波继续留在松日担任助理教练。1999年,刚刚率领松日夺得甲A季军的主帅塔瓦雷斯离开了球队,拥有A级教练员证书的高洪波接任成为主教练。33岁就当上中国顶级联赛主教练,高洪波仅次于31岁就执教八一足球队的贾秀全,是当时执教过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教练中第二年轻的。高洪波带队击败了山东鲁能、重庆隆鑫、北京国安三支强队,9轮比赛过后,广州松日3胜2平4负积12分。由于俱乐部的劳资纠纷等问题,高洪波选择了辞职,自费赴欧洲学习。有报道称,高洪波是第一个自费出国学习的年轻教练。高洪波先用了三个月在英国的南安普顿、阿森纳、水晶宫学习,然后去了德国,凭借施拉普纳的人脉,前往法兰克福、曼海姆跟队学习,并现场观摩过勒沃库森、拜仁慕尼黑两队的训练。

    2000年,高洪波回国,受聘为中国国少队主帅,带队参加亚少赛。资格赛上,高洪波带领的国少队与韩国、文莱、蒙古分在了一个小组,最后成功挤掉实力较强的韩国队晋级正赛。决赛圈的比赛中,高洪波的球队排在日本、越南之后,位列小组第三,没能从小组中出线,晋级世少赛的目标也因之破灭。而小组赛中1比7输给日本,更是创造了新的输球纪录。赛后,球队还爆出超龄丑闻,甚至有传闻称中国队部分球员超龄达5岁。高洪波后来澄清,赛前中国足协严格审查了国少队员的年龄,查出三分之二的球员超龄。这些球员早已被从国少队中开除,参加亚少赛的队员中没有超龄球员。

    2001年,高洪波再一次追随徐根宝,出任甲B球队上海中远的助理教练,帮助球队冲上甲A。赛季后,上海中远决定下赛季聘请外教,徐根宝因此下课,高洪波也离开了上海中远,赋闲在家一年。2002年底,中国足协确定荷兰人阿里·哈恩就任新的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组建中方教练组的工作很快开始,高洪波成为热门人选。年底,时任中国足协负责人阎世铎亲自与高洪波会谈。2003年,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高洪波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助理教练,辅佐阿里·哈恩。

    2004年2月,高洪波主动辞职离开国家队,转任厦门蓝狮主教练,双方签约一年。高洪波辞职前,足协将吴金贵调入中国男足教练组,充任助理教练,因而有了“吴金贵挤走高洪波”的说法。高洪波面对采访时否认自己是被挤走,表示相比做助理教练他更喜欢当主教练,恰好厦门队也发来了邀请。起初,俱乐部要求高洪波带队争取打入前八。半个赛季后,厦门蓝狮队的成绩非常不错,俱乐部决定将赛季目标调整到争取前六,后来又调整到保证前六争取前三,最终,厦门蓝狮排在联赛第三,完成了目标。赛季中球队还实现了十六不败的佳绩。鉴于高洪波带队的出色成绩,厦门蓝狮决定次年继续聘用高洪波执教一年,并允许他自由搭建教练组。2005年,虽然赛季初高洪波谦逊地表示厦门队冲超难度相当大,只能排在第二集团,但最终他率队拿到了中甲冠军,提前两轮冲入中超。此外,球队还打进了足协杯四强。夺冠后,高洪波接到了其它俱乐部的邀请,新闻也传出高洪波将离开厦门。赛季中就有高洪波离队的传闻,厦门当地球迷组织还组织了“万人签名”挽留高洪波。最后,高洪波决定留在厦门,再执教一年。2006年中超联赛,高洪波的球队花费1500万元人民币买入邹侑根、杨晨,但开局并不顺利。赛季初,厦门队十二轮不胜仅获十分,球队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外界也一度以为高洪波帅位即将不保。但是厦门蓝狮俱乐部决定继续信任高洪波。在联赛第一阶段后,高洪波调整了球队的战术,由主攻改为防守反击。球队在休整期后,表现神勇,后半程抢到28分,最终获得了中超联赛第八名,实现了保级争八的目标,也创下了球队历史最好成绩。赛季结束后,高洪波本来准备再次续约,执教厦门继续征战中超。但是,一直支持发展足球的厦门“足球市长”张昌平突然升职为福建省副省长,市政府原本许诺给厦门队的资金无法到位,球队前途黯淡,高洪波决定不再续约,离开厦门蓝狮,与长春亚泰签约。高洪波的教练组随后也集体辞职。

    从厦门蓝狮辞职后,高洪波在2006年底成为了长春亚泰的新主教练,双方签订了一份长期合同。高洪波上任的第一个赛季,长春亚泰就获得了当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冠军,高洪波也当选了联赛最佳主教练。41岁的他也成为了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主帅,打破了吴金贵2003年的纪录。

    长春亚泰夺冠后,获得了进军2008年亚洲冠军联赛的资格。高洪波执教的第二个赛季,力主重亚冠、轻联赛。不料长春亚泰在亚冠小组赛上虽一场未败,3胜3平积12分遭淘汰。中超联赛中的成绩也一落千丈,高洪波下课时,长春亚泰11轮比赛3胜2平5负排在第12位。糟糕的成绩,使得高洪波与球员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2008年7月2日,长春亚泰客场0比3败给浙江绿城,赛后高洪波怒斥球员,甚至质疑球员打假球,连主力张笑非、杜震宇等核心球员也未能幸免。次日回到长春,高洪波做下一场对阵上海申花的动员,众队员一致表示有伤无法上场。高洪波顿时惊讶地发现自己已无法控制球队。7月4日,高洪波决定去寻找球队老板的支持。高洪波强硬地要求将杜震宇、张笑非等多名球员下放预备队(一说要求开除),老板口头上答应了高洪波的要求,却打定主意让高洪波下课。7月5日,长春亚泰队正式宣布高洪波下课。报道称,高洪波只重用2008年初引进的新人崔威、王博和亲信安琦、陈雷、黄洁、梅尔坎等人,亚泰中的老将遭到了排挤,因而群起反对高洪波。当时在队的亚泰门将宗垒后来在2011年于新浪微博上改写歌词《同桌的你》,影射高洪波在夺冠后变得“无比猜疑”,并痛骂高洪波“是个傻×”。(高的“败走麦城”是不懂“关系学”。)

 

    2009年,赋闲半年多的高洪波参加了中国足协主持的国家队主教练竞聘。高洪波与沈祥福、殷铁生、吴金贵成为主教练的四大热门人选,高洪波是四人中最年轻的。选聘工作在香河举行,最后的笔试中高洪波第一个提前交卷。竞聘结束后,媒体爆料称四人中有两人笔试成绩不及格,高洪波是不及格的两个人之一。甚至有传言说,有一个热门候选人在20分的笔试中只拿了1分,这个人就是高洪波。为此,中国足协官员南勇公开辟谣,表示高洪波的笔试成绩绝不是1分。5月4日,中国足协终于公布了竞聘结果,高洪波正式成为中国国家足球队主教练,此时43岁的高洪波成为中国国家队近三十年来最年轻的主教练。

    高洪波接手时,中国男足正处在最低谷,冲击2010年世界杯足球賽失败,甚至都没有进入亚洲区外围赛的十强赛。这时的中国国家队从人才、成绩、关注度来看都处在最糟的时候。高洪波上任时表示,执掌国家队的目标是冲入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执教期间,高洪波坚定地实施年轻化,大量使用198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老将郑智、邵佳一等人获得的出场机会屈指可数。5月22日,高洪波的国家队进行了第一次集训,一口气招入了16名25岁以下的球员,13人首次入选国家队,包括李学鹏、于汉超等。5月29日,高洪波的国家队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与德国国家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双方1比1打平,这是高洪波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随后又在6月1日的友谊赛中战胜了伊朗,这是中国国家队15年间第一次战胜伊朗队。高洪波的开局比较顺利。但是8月份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两场友谊赛都打成了平局,高洪波开始遭到质疑。

    高洪波上任之后,迎接的第一个重要挑战是在2011年亞洲盃外圍賽中出线,获得2011年亚洲杯足球賽的参赛资格。中国虽在高洪波接手之前客场输给了叙利亚,高洪波接手后两胜黎巴嫩。2010年1月6日,中国男足主场迎战叙利亚,高洪波喊出必胜,高调宣称必须拿下小组第一。结果中国队主场0比0战平,争夺小组第一基本无望。但由于同组的越南意外战平黎巴嫩,中国队已提前出线。比赛之后,高洪波受到了广泛的质疑,不乏“高洪波下课”的呼声。评论质疑高洪波上任以来未能给中国队带来进步。而这时又赶上高洪波在厦门蓝狮执教时的助手尤可为涉嫌假球被抓,记者李承鹏、郝洪军公开质疑高洪波的清白。再加上之前“笔试只得1分”的传闻,高洪波的名声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最终,中国队获得了小组第二,成功晋级决赛圈。争议声中,高洪波没有下课,继续带队准备接下来的东亚足球锦标赛

    2010年东亚足球锦标赛上,高洪波的国家队首战0比0战平日本,次战3比0战胜韩国,一举结束了32年在国际A级赛中不胜对手的恐韩纪录,也创下了中韩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最后一轮,高洪波带队2比0击败香港。由于同一轮比赛中日本输给了韩国,中国队以1分的优势赢得了冠军。高洪波主帅的位置得以巩固。北京时间2010年6月5日凌晨,高洪波带领的中国国家队在法属留尼旺1比0意外击败1998年世界杯足球赛冠军法国队,继1984年击败阿根廷之后26年来首次战胜世界顶级豪门球队。高洪波也赢得了球迷的热捧。

    2011年1月,高洪波带队参加在卡塔尔举行的2011年亚洲杯足球赛。在开赛前提出亚洲杯为世预赛练兵的口号,同时赛前时任足协主席韦迪也为球队和教练组减压表示,只要比赛精彩,小组不出线也可接受。小组赛上,中国队一胜一平一负,位列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之后,未能出线。几场比赛也没有固定的主力阵容,人员轮换很大。赛后,高洪波解释,亚洲杯折戟的原因是情报工作不足、过分乐观轻敌等。同时也承认教练组经验不足需要检讨,但否认球队新人太多,年龄结构不合理高洪波再次遭到了质疑。让高洪波下课的声音再次响起,不过高洪波仍然稳坐帅位。

    2011年7月,高洪波继续带队参加2014年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的比赛,中国队从第二轮开始打起。7月23日,中国队7比2战胜老挝,又在7月27日以6比1再胜老挝,打入“二十强”,进军第三轮比赛。然而,高洪波可以继续执教中国队的日子却越来越少。2011年7月3日,万达集团与中国足协签订合作协议,三年赞助后者五亿人民币,助力中国足球发展。万达集团赞助中国足球的合同中,明确写着要为中国国家队更换一位外籍主教练。而“二十强赛”即将在9月份打响,中国足协担心临阵换帅会影响成绩。但是,坚持使用高洪波又会违反与万达集团的合同,万达承诺的青训项目以及三年五个亿的赞助将成为泡影。媒体透露,万达集团坚决要求换下高洪波,改用一位60岁以下的西班牙教练。最终,万达与中国足协选中了卡马乔。[107]8月10日,高洪波在合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指挥了他在中国国家队的最后一战,球队1比0战胜牙买加。8月14日,中国足协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卡马乔替代高洪波。这时距离9月2日二十强赛第一场比赛只有大约半个月的时间。高洪波执教的828天内,共打了42场正式比赛,中国队24胜13平5负,胜率接近60%,只输给了葡萄牙、乌拉圭、沙特阿拉伯、伊朗和卡塔尔。中国国家队的FIFA世界排名由上任之初最低的108位上升39位,排在69名,亚洲第五,这也使中国队在二十强赛中成为种子队。此时,有评论总结道,高洪波两年内给中国足球不仅带来了胜率,更带来了新的打法。但也有媒体指出,高洪波的国家队在亚洲杯中表现一般,只有热身赛打得不错,因而戏称他的国家队为“热身赛之王”。

    卡马乔在之后的二十强赛中未能带领中国队出线。之后,卡马乔带队的比赛成绩也难以让球迷满意。2013年6月15日更是在合肥主场1比5大败于泰国队。中国足协火线换帅的决定,遭受了猛烈的抨击。卡马乔也被媒体纷纷批评。球迷中响起了很多“怀念高洪波”的声音。

 

    2011年9月24日,高洪波接替桑特拉奇,成為2011年賽季陕西浐灞的第三任主教练。合同为两年,年薪300万人民币。高洪波上任时已是联赛第24轮。第二年,陕西浐灞南迁贵阳,球队更名为贵州人和。高洪波带队取得12胜9平9负的成绩,排在联赛第四,赛季中还一度进入争冠行列。球队打进了2012年中国足协杯决赛,决赛中输给了广州恒大,拿到亚军。球队的表现赢得了2013年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的入场券。2012年12月17日,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高洪波由于“个人希望出国深造,提高执教水平”,向俱乐部提出辞职,俱乐部同意他的决定,并派宫磊接任。高洪波突然的辞职,令各界感到意外。有媒体猜测,是高洪波与孙继海的矛盾导致了他的离开。媒体提到,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贵州人和的老板干预了高洪波的布阵,要求必须派上孙继海。最终贵州人和输了球,高洪波也没有出席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媒体还揭出,孙继海多次在记者面前含蓄地挖苦高洪波。不过,后来高洪波否认与孙继海有矛盾,宫磊也表示孙继海与高洪波没有矛盾。也有报道称,高洪波的孤傲性格是导致其下课的关键因素。

    高洪波接手贵州人和前,塔吉克斯坦足协曾邀请他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但是高洪波没有答应。

    2013年2月27日,中超新军上海东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高洪波正式挂帅。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取前六。上海东亚是徐根宝一手培养的球队,徐根宝也是高洪波的恩师。高洪波面对记者时曾表示,实际掌控球队的是总教练徐根宝,重大的决策都由徐根宝做出,高洪波只是协助他工作,“名义上是上港集团队主教练”。高洪波率队在上海东亚的首个中超联赛赛季获得10胜7平13负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9位。

    2013年11月8日下午,中超球队江苏舜天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高洪波接替德拉甘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2015年6月29日上午,在主场1-4惨败给上海上港后,江苏舜天宣布高洪波辞职。

    2016年2月3日下午,中国足协聘请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代理主教练,这是高洪波第二次执教中国国家队。

 

789_1706275_247959.jpg


………………………………………………………………

    恕我在简介中没有把很多细节删掉。我希望读者看到高洪波踢球时就是个很聪明的运动员;在执教中成绩也相当好。我认为他是很了解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水平和现状的;同时他又是一位敢于承担责任者。但他性格孤傲,不善于搞“关系学”。这时他在中国执教的“致命伤”。

    我看了中国足协的告示,那话语中还有暂时让高洪波担任主教练的意思。如果真是这样,中国足球前景暗淡。


浏览(1439) (4)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3,4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