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我比牛顿牛 2021-12-03 07:28:47

一看到这题目,你肯定会哑然失笑。中国人当中,好像还没有出过比牛顿更牛的人物(当然这里指科技领域,其他领域比牛顿牛的牛人很多,比如我们的伟大领袖们)。恐怕世界上也鲜有人敢说他比牛顿牛。有个家伙居然敢说他比牛顿牛,这家伙肯定是个神经病,或者是个臆想症患者。

可我不是神经病,也不是臆想症患者。我说我比牛顿牛,那是有根据的!

根据在哪?

根据是:我求导数求积分的本事比牛顿大。我教微积分数十年,那套东西早已玩得很溜。我可以负责地告诉你,我微积分的技巧,当在牛顿之上!

这就证明了,我比牛顿牛!

看到这个结论,你肯定会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是哪儿比哪儿呀?人家牛顿是创造了微积分,而你却是应用了微积分。这就像人家发明了汽车,而你只是个开车的。你说你开车技术比人家好,就证明了你比人家牛?这是不是很荒唐?

可我们许多的中国人,都是用这个逻辑在作比较。比如,许多到纽约的华人游客,都会嘲笑纽约老旧的地铁,他们都说,比起上海的地铁,甚至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地铁,纽约的地铁真是太烂了。他们当中,很少有人会赞叹,人家一百年前就有这玩意了!

国内许多朋友,为四通八达的高铁自豪,而嘲笑美国没有高铁,日本虽有高铁但没我们的好,等等等等,很少有人过问高铁带来的实际经济效益,也无人理会美国没有高铁的原因。

前几天收到国内一个朋友发来的视频,是国际关系学院的储殷教授在火星演讲会上的一个演讲。这储教授相当年轻,看得出他各方面都很成功,是少年得志春风得意一类的人。

在演讲中,储殷教授讲到了许多中国无以伦比的优势和巨大的成就。比如,他说,中国是最公平的社会,因为有高考。因此,中国阶层是流动的,社会是充满活力的。谈到成就,储教授充满自豪地说道:我们用三十年的时间,就完成了西方三百年的四次工业革命。在许多方面,我们已远超西方!

储殷教授的演讲,引得台下阵阵掌声,这说明他的演讲引起了大家的赞同和共鸣。

储教授是国际关系学院的教授,他是国与国之间比较的专家!他的话具有相当的权威性。

不可否认,现在中国的许多技术,比如建高铁的技术,要比西方高超,如果从这,可得出中国比西方强的结论,那就跟我得出"我比牛顿牛"的结论,逻辑上没什么两样。

估计储殷教授是学文科的。理科出身的人,是不大可能把我们的三十年与西方的三百年进行这样的比较的。人家三百年的四次工业革命,那有多少伟大的创造和发明啊!而我们的三十年,最多只是改良。而改良能与创造相题并论吗?

所以,我熟练掌握了徼积分,又怎能与创造微积分的牛顿进行比较呢?我得出"我比牛顿牛"这一判断,那是听了储教授的演讲后,由感而发,作出的类比而已。

现在国内,讲话做事,都强调正能量,民族自豪感啥的!而且似乎上升到了"只能自已牛,不许人家好"的地步。前几天不是有个大学老师,因为说了"日本人精益求精",而被学生举报以致失去教职了吗?

所以,现在名人的演讲,都是充满激情,激励人心的。的确,知道自已很牛,便会充满自信,自豪感和幸福感便会爆增,精气神就足,这样对身体健康大有好处。因此,像储殷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教授精英,向大众传递正能量,对国民的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好的正面作用,这个值得肯定!

可如果整个社会牛气冲天,也有可能会带来些负面影响。比如,一个村子里的人,都练点武,如果他们都觉得自己武功高强,天下无敌,那么,村长一吆喝,他们便会斗志昂扬地向邻村进攻,这样就会给地区的和平安宁,可能带来破坏,你说是不?

毕竟,知道自已很牛,却还能保持谦逊温和,那是需要相当的修养的。

诚然,一个人有自信很重要。记得我找工作时,我很没自信,心情很郁闷。有个教授就教了我一个提高自信的办法。他叫我关紧房门,对着镜子喊三声"I am the King, I am the King, I an the King!"。翻成中文就是,"我牛我牛我牛!"。

试了试他的方法,果然对我自信心的提高,有很大帮助。注意这个方法的关键点是,关紧房门!

为啥?因为,关紧房门自嗨嗨,说啥都行!如果打开房门,公之于众的话,说的话就要有点逻辑了。你说对吗?

我的"我比牛顿牛",理应是关紧房子的自嗨。谁知一激动,打开房门被你听到了,咱感到很不好意思哩。

(完)

浏览(3631) (56)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双不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04 14:30:47

【一位先生介绍中国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其中最正能量的一句:“只有中国有这个技术能力”

好家伙,幸好俺略学过,没被蒙。】

中国的输电技术领先世界,不是吗?Shanechen有不同的观点,请谈谈。

回复 | 0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信释 留言时间:2021-12-04 14:07:54

回复 | 0
作者:信释 留言时间:2021-12-04 08:58:58

你比牛顿牛,人家厉害国更厉害,

他比马克思马!

回复 | 2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03 18:20:52

还有关于老祖宗智慧的。

记得中国少年报这样让我们自豪。

某初中生学了查理定律,注意到老奶奶煮汤完时用大碗盖在煲口,形成负压。老奶奶不懂什么查理定律,就用了这老祖宗的智慧。我们有领先了洋人一千年,如此这般,很自豪。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03 17:32:53

记得有人转到万维一篇国内文章,一位先生介绍中国的超高压输电线路,其中最正能量的一句:“只有中国有这个技术能力”

好家伙,幸好俺略学过,没被蒙。

生活富有了,也应持实事求是看待事物的态度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1-12-03 15:15:34

记得小时后读的各种跟科技带点边的书籍的统一说辞是:

外国包括西方和苏修搞某某科技花了三十年,我们花了三年就搞定,(都是毛泽东思想带领的)。



回复 | 3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1-12-03 12:21:13

“谁知一激动,打开房门被你听到了,咱感到很不好意思哩。”


知道不好意思,有救!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1-12-03 11:40:16

从满清的全国抽鸦片,到现在的大国撅起,都是生活在臆想的虚幻中,现在全球华人中,最好的作家就是金庸了,可是金庸的小说也是武侠小说,其中一半也是梦呓,几百年来,中国有面向现实的作家吗?

从人类的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在,中国人就在现代文明中缺席,自从南宋的崖山之战后,华夏文明就陨灭了,汉民族沦为亡国奴,失去了创造自己文明的能力。

从元朝亡国,到满清再亡国,直到现在亡于苏俄(土共是苏俄的代理人),中华民族争取自由的斗争依然没有成功。

回复 | 5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03 11:29:01

自嗨时关门就不high了,王毅嗨“外交思想领先西方300年”是跑大街喊,用多国语言喊

回复 | 5
作者:侠客9 留言时间:2021-12-03 11:27:10

非常喜欢福田先生的系列文章,非常喜欢这种以理服人且文笔通畅的好文章。如今在习特勒统治下的大陆,那就是一个“大粪坑“!能够让那位梁家河挑麦郎看上的“教授“,那都是从粪坑里爬出来的蛆,全身散发着臭不可闻味道的大肉蛆。

回复 | 8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2-03 09:56:23

谢谢您的鼓励。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1-12-03 09:55:55

谢谢。美国的确不能吃老本。

回复 | 2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1-12-03 09:55:25

谢谢倩影博主的关注。您说得挺对,富惯了,就好了!有些人有暴发户心态。

回复 | 2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21-12-03 09:02:57

嗯,牛

回复 | 1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1-12-03 08:49:11

哈哈,好文。

其实说白了,还是眼界浅,容易飘。坐飞机坐个头等舱就不得了啦。美国有多少Air Charter啊,包括加拿大,不声不响的,金融行业,一个投资经理,全家就没坐过买票的飞机,都是charter私人飞机飞来飞去,旅游渡假。夏天玩游艇。人家都没飘,吃饭睡觉买咖啡走路脚踩在地上好好的。换有些国人,那还不得飘到卫星上对全宇宙广播:咱有钱!没辙,刚脱贫,容易一惊一乍的。富惯了,就好了。


回复 | 15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1-12-03 08:21:20

这篇角度相当不错。

但只满足吃老本,美国的确更牛。不知吃老本是否是美国主流看法。

回复 | 1
作者:liucarl 留言时间:2021-12-03 07:50:41

亦庄亦谐,深入浅出,你是高手!

回复 | 5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3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