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晒晒咱的财富 2021-12-29 17:10:12

有了网络,有了微信和朋友圈,我们就有了一个晒富的场所。于是大伙时不时地晒个富。有的晒名包,有的晒名表,有的晒豪车,有的晒太阳!

有富自然就要晒!有富不晒,就相当于锦衣夜行。你穿个漂亮的衣服,走在黑暗的夜里,你这身锦衣就没人看到,也就没人给你投羡慕的目光,这样,你这身锦衣就失去了它的价值。有句话咋说的?哦,对了,叫做,"有爱就大声说出来,有富就高调晒出来!"。

咱老实巴交,笨兮兮的,既没学问也没钱,没富可晒。很是惭愧。

咱的几个朋友,在国内又是教授又是博导,上海南京房产好几套,既有学问又有钱,很牛很富。便很有些看不起咱的味道。跟他们微信聊个天,往往讲不到三句,他们就开始数落咱了,搞得咱很是郁闷。这也没办法,谁叫差距这么大呢?

为了能在朋友面前不太丢脸,咱也要发财!咱也要晒个富!

可咱既不能当官以贪钱,又不能搞点副业以赚外快,咋能发财致富呢?这可成了咱长期的一块心病。

前几年电视上淘宝𨯿宝的节目非常流行。常有这样的故事,说一个农妇在小市场买了一个小玩意,结果专家一鑑定,这小玩意可换一幢楼。又说一小伙在路边拣到一块石头,结果给专家一鑑定,这石头的价值超过一辆奥迪。这样的财富故事层出不穷。搞得咱也心动不已。

机会终于来了。那一年景德镇人来美东推销景德镇瓷器,外加古代瓷器和书画,清仓价出售,价格很便宜。据说那都是真货,没有假冒伪劣!

这不是祖国人民给咱送发财的机会来了?咱赶紧带钱前往。

咱在一只康熙年间制造的六角园口青花瓷前驻足停留。不多时,便走过来一位专家,一张嘴就直夸咱识货有眼光,随即向咱介绍这东西。他说,过几年这玩意肯定会涨到好几百万元人民币,这是一个很强的潜力股。如果咱诚心想买,三干美元就卖给咱。

咱被他的真诚打动。正寻思着买下。忽然想起老婆的教导,"凡价拦腰砍"。于是咱就来个拦腰砍价,"一千五!"。那家伙支吾半天,最后说,"放血了,便宜你了,成交!"。

咱眼珠一转,想,他那么爽快,兴许还能再砍砍!于是咱又来个拦腰吹价,"七百!"。

那下子,那专家变得气急败坏。指责咱,不讲信用,不讲道理。咱说,"是的!咱们不讲信用,不讲道理,讲的是卖买!卖还是不卖?"

专家一脸不高兴,沉思良久,突然,恶狠狠地咬牙说道,行!

咱就用七百美金买下这宝贝。咱心里那个爽呀!说咱不讲信用,不讲道理? 如果讲信用讲道理,还能赚到钱吗?啍!

咱一高兴,就多买他一些。咱用50至100美元一幅的价格,买了他几幅古画。

回到家一查网,发现那清代的青花瓷,价值一百万以上,那几幅画,每幅也值数十万元人民币。这样,据咱乐观的估计,咱的财富在二百万元人民币以上。

咱这就把咱的财富晒一晒,让朋友们都知道,咱也是一个有钱的人啦!咱那几位教授博导朋友,以后对咱也应该客气些了!

有一天家里开派对,来了一个对古董有相当研究的朋友。他指着那青花瓷,说,"你这东西,一看就是假的,顶多值个20美元"。

咱一听,心中不悦,面露温色,"那上面明明印着,清康熙年间製,还能有假? 专家说了是真的,难道你比专家更专?"

朋友一听,马上说,"我再看看"。看了一下,他说,"你这东西,一看就是假的!再看却是真的!"。咱一听,很是高兴,直夸他比专家还专。

咱叫他再看看那几幅画。他说,"一样!一看是假的,再看是真的"。

这几件宝贝,就是咱的全部财产了。它们是咱生活的希望,幸福的源泉。咱放几张图片在这(图一是青花瓷,其余是画)。

咱最不喜欢有人说它们是假的这一类话了。你那样不就是灭了人家希望,毁了人家幸福吗?不管是国家还是个人,都要有希望燃烧在前头才行。我们都是有希望引领着,从少年走到白头的。从赶英超美到实行四化,从小康大康到全面脱贫,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投到高级阶段,再到共产主义,正是这一个接一个的希望,使咱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友情提醒:如果你第一眼看这些东西,觉得是假的话,请看第二眼!

在这新年来临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完)

IMG_2820.JPG

IMG_2822.JPG


浏览(3847) (43)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22-01-14 13:41:34

肯定得是真的呀,真的是瓷的呀,不信咱碰一个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2-01-01 16:01:06

福田老师新年快乐!

我喜欢青花瓷,是真瓷不是塑料就行,都好看。

回复 | 0
作者:体育老师 留言时间:2021-12-30 10:35:20

放心吧,真的假不了!

回复 | 1
作者:南来客 留言时间:2021-12-30 08:36:15

曾在老美店见一天球瓷花瓶,要价一千美金。说是真东西,专家说的。问专家-也是老板娘何以见得,答:上面写着是清朝制造。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1-12-30 05:50:56

谢谢云乡老师。您说真,就一定假不了!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12-30 05:50:32

谢谢老农友!您真有眼力!

回复 | 1
作者:福田自耕 回复 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30 05:50:07

谢谢 Shanechen 鉴定。这样,咱离大款不远了。您的鉴定,可使我2022年,快乐一整年!哈哈哈哈哈。

回复 | 1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29 23:25:38

俺还认出古画出自南宋宫廷画家刘松年之手,画中人物是潘金莲母子。刘松年善长画母子,他的另一母子画现存台北故宫博物院。

没骗博主的,哈哈哈!

回复 | 2
作者:Shanechen 留言时间:2021-12-29 21:39:50

俺一眼就看出青花瓷出自大宋耀州窑,没错!是师傅落款时错写字。

下次对你国内朋友露一下,该轮到他们郁闷了。


回复 | 3
作者:老農民 留言时间:2021-12-29 20:26:05

我是专家内行,我第一眼看就是真的,第二眼还是真的,怎么看怎么真。恭喜福田君,以后没人敢瞧不起您了。

回复 | 3
作者:云乡客 留言时间:2021-12-29 19:33:31

恭喜博主捡了大漏,这两件宝贝真得不能再真!今天晒过,除夕再晒。

回复 | 2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1,61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