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福田自耕的博客  
老至将归何处? 乡野溪边, 舟横无人渡 。 那有福田 , 咱自耕自种!  
网络日志正文
禁枪拥枪之我见 2022-05-29 04:07:30

最近,德州发生了一起惨烈的枪杀室。一个18岁的少年,用一支半自动步枪,枪杀了自己的祖母,随后去一所小学,向小学生开枪,导致十九名小学生及二名老师的丧生。

这一严重的枪杀案,引发了人们对禁枪的热烈讨论。

我所在的一个群,也讨论起了禁枪拥枪。我们那位支持禁枪的朋友,他比较了英国和美国,得出的结论是,因为英国禁枪,所以枪杀案少。而美国不禁枪,所以枪杀案多。因此,要减少枪杀案,必须禁枪!

本想也在群里说几句,早有群友说了,"不淡政治,友谊第一",便不好意思插嘴。但总有想说几句的冲动。好在万维比较宽容,那就在万维上插几句嘴,

据说,美国每年约有二万人死于枪下。据称,美国是枪支暴力最为严重的国家。儿童和青少年死于枪击的概率是其他31个高收人国家总和的15倍。

事实上,美国枪杀案的频发,已经严重影响了美国的国家形象。如有人想嘲笑号称民主灯塔的美国,或证明民主制度的弊端,都可以拿美国的枪击案说事。

国内有官方网站,详细列出了美国例年枪杀案的具体信息,比如,时间,地点,死亡人数,等等,让人看得心惊肉跳的。我老妈经常为我在美国的安全担扰,她说电视上的国际频道都不敢看了,总是叫我早点离开美国回到祖国怀抱。

哪,美国枪击案频发的原因是什么?许多人把它归纳为枪支泛滥。怎么解决这一问题?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禁枪。现在禁枪的呼声极高。

哪些人呼吁禁枪?哪些人支持拥枪呢?

就个体而言,很难定,就党派而言,很清晰,即民主党禁枪,共和党拥枪。

比如,来自康纳狄克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墨非,在参议员大声疾呼,"保护儿童,禁枪!禁枪!禁枪!"。

民主党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墨,在德州枪击案发生不久便发表讲话,促使禁枪法案的通过。

白登总统也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声称,"是时候采取行动了!"。

民间禁枪的呼声也很高,比如我所在的群里,比如一些华人名流,如纽约时报专栏的 Roxane Gay。她声称,连儿童都不愿保护的美国,算什么文明国家!民间许多人认为,一个连禁枪都做不到的政府,太没有治理能力了,算什么破政府?

他们认为,没有了枪,便会没有了枪击案,至少大大减少。他们把美国难以禁枪的原因,归结为美国步枪协会及枪支制造商,是他们为了利益而不顾民众的死活!德州枪击案不久,步枪协会仍举办一年一度的枪展,被认为是对死者的不尊重,是不道德的行为!

禁止了枪支使用,就会减少枪杀案件!这个结论百分之百成立!

在枪杀案件中,枪是一种杀人工具而已。那么,禁止了这种工具的使用,就会大大减少社会上的恶性杀人事件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没有枪,照样可以杀人。杀人的工具数不胜数,你禁得过来吗?

看一下历史便知,在枪支发明之前,杀人事件多了去了。比如战国时期的白起,一下子活埋了45万人。用的工具是锹和锄头。成吉思汗杀了近一亿人,可没没用一枪一弹哦!

以前看到过新闻,说一歹徒开着车冲向人群,造成多人死亡。有人开着飞机冲向地面,造成机毁人全亡。歹徒杀人的工具是汽车和飞机。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难道要禁车禁飞机?

所以,禁不禁枪不是问题的关健。

哪,英国比美国枪杀案少得多的原因是什么?有人说是禁枪与不禁枪之故,难道不是吗?

应该不是!英国比美国枪杀案少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人口素质问题。由于大量非法移民的涌入,美国人口的素质在下降。

哪不管怎样,禁枪能减少枪杀事件,这一结论应该是不容质疑。可为什么美国还有人反对禁枪呢?

这就有一个代价的问题。

比如,某个城市,近期发生了几起针对夜间单独出行的女子的强奸案。怎么解决这一问题?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要求女子外出带枪!歹徒看见一个弱女子,萌生歹意。可一想到她手上有枪,便不敢了。如果他冒然上前,极可能被击毙。

肯定有人会说,这样会发生枪击案,这个办法不行!

为了杜绝强奸案,市长终于想出一个好主意,下令把全市男子的犯罪根子,统统剪了!这么一来,全市的强奸案绝对为零!可代价是什么?代价就是城市的消亡。

哪,禁枪的代价是什么?

那就是自由的丧失!

由于禁枪的代价太大,所以我坚决拥抢!理由是什么?套用一句诗句,就是"若为自由故,两者(生命爱情)皆可抛"。

假如我们学校对禁枪拥枪进行投票,我肯定投拥枪。又假设,过了不久,有个学生冲进我的办公室,一枪毙了我,你会说,"活该,谁叫你拥枪的?"。可我还是不后悔,因为学生枪杀我的原因,不是因为他手上有枪,而是因为,可能他对我有冤仇,或者,可能他是个神经病。

所以,为避免被学生枪杀,就要消除与学生的矛盾和仇恨。要做到这点,对学生就要公平公正。公平公正了,与学生没有了矛盾和仇恨,学生有什么理由和动机来枪杀我?

如果学生有心理疾病,那天他脑子塔错了,这样的话,我只好自认倒霉,但绝无仇恨,绝不会留下要儿子替我报杀父之仇那样的遗言。

二十多年前,有个震惊华人圈的卢刚案。卢刚杀了同学,也杀了他的导师。导师夫人甚是悲伤,但她对死去的卢刚及活着的卢刚家人,没有任何仇怨。相反却竭力安抚卢刚的父母,慰籍他们的丧子之痛。我们觉得导师夫人心胸好宽广,其实是因为,导师夫人认定卢刚有心理疾病。对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人,有什么好计较的呢?

看来,对那些心理不健康,容易走极端的人,进行心理疏导,倒是减少枪击事件的一个办法。但禁枪不是个好办法,因为禁枪就是禁自由。

既然禁枪就是禁自由,可为什么民主党人,或民主党高层,那么热衷于禁枪控枪呢?

这与他们的理念有关。他们的理念是大政府,政府控制一切,这样,他们可以有更大的权势。

要做到这一点,措施之一就是弱民。剥夺民间武器就是弱民的手段。这个手段一点也不新鲜,二千年前的秦朝就已经用了。那时不控枪,但控刀,据说是菜刀实名制,几户人家合用一把刀。

哪为什么有那么多普通民众,宁要安全不要自由,坚决支持禁枪呢?

这就与他们的认知和生活经历有关了。

假如你是头猪,不不不,应该说,假如我是头猪,那我喜欢做家猪呢?还是做野猪呢?

我们知道,你把一头家猪赶出去,他还是会跑回来,而你把一头野猪关起来,他也会拚力跑出去 。做惯了家猪,他大概率会选择继续做家猪。做家猪,不愁吃不愁穿,主人对它们照顾有加,吃了睡,睡了吃,多幸福啊!反观野猪,受饥挨冻,四处觅食,自谋生路,虽享受海阔天空的自由,但生活多艰辛哪!

要自由干什么?自由能当饭吃吗?

可家猪的生命掌握在主人手里,野猪的生命掌握在自己手里。

如果你跟家猪说,你们的主人会一刀宰了你。家猪们肯定不相信,咱们主人对咱好着呢!你别挑拨咱们与主人的关系,滚!

有许多人是相信政府,依赖政府,拥护政府。政府会保护我们,只要政府有枪即可,老百姓要枪干什么?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们会想起,"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我们村有个老村长,他人可好了,一心为村民着想。他看村民每家每户都要烧三顿饭,太没效率了。于是他叫他老婆,带四五个人,办起了食堂,村民都上食堂吃,不用做饭了,多好。村长和夫人,品质十分高尚,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村民们也信任他们,把粮食和钱财都交村长保管。村长绝对不贪,一心为民。可等村长年迈眼花脑昏之时,村长儿子盗用公款去城里泡妞去了。这样的故事,还不少吗?

杀人或杀个动物,都是有动机的,不可能无缘无故。小时候我看到蛇,第一反应就想把它打死。五八年大跃进时期,人们看到麻雀,第一反应也是把它打死。可现在我看到蛇,绝不会打死它。今天的人们,看到麻雀,也不会想到去打死它了吧?动物依旧,可我们对它们的态度变了。原因是什么?因为教育。以前我们被教育,麻雀是坏鸟,要消灭,现在不提倡这种教育了。

大多数杀人事件是出于仇恨。仇恨从何而来?来自于仇恨教育,来自于社会不公。

民主党搞的1616计划,种族理论(CRT),就是在煽动仇恨。他们成立了所谓的一六委员会,对川普的支持者百般打压。他们这样做,就是在制造分裂,煽动仇恨。

在高校普遍进行着仇恨教育。比如我们学校,就搞了个 Black history month,就是告诉学生,你爷爷的爷爷,是如何如何的被人虑待迫害的。1616计划想告诉年轻一代,美国的历史,是从奴役剥削黑人开始的。这些教育,给年轻人种下了仇恨的种子。枪杀案便是种子发芽的表现。

社会不公也是枪击案的动因。比如导致黑命贵运动的弗洛依德案。即使白人警察有罪,被判三十年,或者死刑,一命抵一命,这都算公平。可为什么还要赔2700万美元?这个巨大的数目的依据是什么?如果赔他这么多钱,那就不应该判白人警察三十年刑。这个判决公平吗?美国的白人青年中,也许会有感到不公的。

社会偏袒某个种族和群体,定会引起社会不满。有个白人青年,枪杀了几个黑人,很可能与种族不公有关。这个职位给这个族裔,那个职位给那个群体,这就会引起不公,打破了公平竞争的原则。

有了枪支,可能产生枪杀案,也可能制止枪杀案。刚刚看到一则消息,说有人朝人群开枪,有个女英雄,眼捷手快,一枪毙了罪犯,拯救了更多人的生命。多年前的洛格机骚乱,勇敢的韩国人持枪击退歹徒,保卫了社区。通常而言,拥枪的社区比禁枪的社区更加安全,这叫武力压制武力。对付歹徒的最好办法,不是求饶,而是反击!

所以,禁枪不是解决枪击案频发的良方。这只是治表不治本的劳而无功。如果动用政府权力,强行禁枪,那美国也会走向专制独裁之路。世界民主的灯塔将不复存在。

解决枪杀问题,应该要用爱和宽容,要用平等理解团结,而这些,需要通过正确的教育来实现。

你觉得这个说法有理吗?

欢迎留言批评指正。

(完)

浏览(10140) (45)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千户侯 留言时间:2022-06-02 04:33:42

先把黑命贵的高犯罪率解决了,把选举诚信搞好了。民众禁枪的意愿就高了。东南亚国家的游击队为什么这么多,主要原因是大骡子太多,直接给你把装选票的麻袋給换了。美国这次也是差点有武装冲突的迹象了。枪绝对不能禁的。只有大家都有枪,双方才有可能想其他办法钻法律的空子。

回复 | 1
作者:糟糕的很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6-01 16:25:11

禁枪在美国确实做不到,也不可能。其实两党从来都没有谁说要禁枪,不知道是谁在危言耸听,所有争论都是在任何控枪,控哪些枪,这论题被有心政客故意夸大,加深分裂。同意阿妞的控枪跟驾照一样规范,如果再跟买车一样强迫保险,自然有保险公司去评估风险发照,让拥枪成为正常成熟市场经济,拥枪者也会三思而后行,保险公司不会乱发保险,给自己找赔钱货。任何杀伤力超过一定程度的武器药品都需要控制规范,当初美国建国先贤,恐怕没想到他们革命用的铳子,会变成今天自相残杀的邪恶武器,法律也要与时俱进。

回复 | 2
作者:彩叶 留言时间:2022-06-01 13:23:43

支持拥枪的人常常会想出各种荒唐的比喻。请仔细想想本文作者的比喻:为杜绝强奸就剪掉男子的根子,能行吗?当然不行。所以,为了避免枪击案就禁枪也是不行的。


初听似乎有理,其实却完全是歪理。男根本来的用处可是好的,有益于自己也有益于人类。而枪的根本用处就是杀人,自动半自动武器的用处是快速地大规模地杀人。怎么能把男根与枪相比?同理,菜刀,汽车,都不能禁。而枪是应该禁的,自动半自动武器是必须禁的!

回复 | 1
作者:kshdjj 留言时间:2022-06-01 12:06:17

按照你的逻辑“强行禁枪,那美国也会走向专制独裁之路”,

那么世界除了美国外都成 独裁国家了? 讲话缺乏动脑筋!

回复 | 1
作者:muchi 留言时间:2022-06-01 11:34:58

愚昧无耻人变老了。

回复 | 0
作者:0+1 留言时间:2022-05-31 08:01:47

我也反对禁枪,在美国禁枪也不现实,但觉得反对三天背景调查的人, 就是强词夺理了。好人要买把枪,不至于三天都不能等吧。反对这三天的,不是“好人”的%是多少?另外,三天可以挡住一些一时冲动(不一定精神病),比如枪杀雷根的那一位,居然自认为和总统是三角恋。三天以后,他一定还想杀吗?

回复 | 2
作者:李铁硬 留言时间:2022-05-30 11:07:02

支持佣枪,提高合法年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倩影 留言时间:2022-05-30 06:46:18

<<< 这种杀人魔,一般都是loner,让他提供reference,他还真不一定有

控槍也只是對本就遵紀守法的人施加更多限制而已,對有組織犯罪者沒有影響,你看殺人魔王尤其喜歡對gun free zone下手。

殺人魔絕大部分都是有組織的,只是媒體不敢提或有關方面故意隱瞞,就像奧巴馬們扶持ISIS、本拉登是CIA特工。


回复 | 1
作者:倩影 留言时间:2022-05-30 06:30:28

禁枪不可能,也没必要。但控枪迫在眉睫,美国做的太差了,要做了。我觉得美国至少应该控枪,要审批,要找reference,这种杀人魔,一般都是loner,让他提供reference,他还真不一定有。另外,一般人要自动步枪,干什么呀?要打猎,一发一发打的猎枪就足够了。拥枪的人应该设立等级,初级只允许手枪什么的;多少年保持良好记录后,可以拥有高级一点的枪; 自动武器应该只允许建立多年良好信誉的人拥有。


我们加拿大和美国相反,管得太严了。是拥枪变得没有意义。加拿大拥枪要申请,要批,还有waiting period,加加埋埋,2,3个月过去了,不会想要立马有。想杀人的,不一定能等那么久,而且等着等着,也许疯劲儿过去了,就不想杀了。长筒猎枪不用申请,但想杀人拿把猎枪也不大方便吧,一不好藏,二一发一发打,杀伤力不大。有了枪以后,一大堆规定,什么要锁在地下室专门的柜子里,不能上膛,子弹要如何,人家会到家里来查的,查你的枪柜。出门不能携枪,要携枪又得申请,审批。反正我看了一下,想把枪放枕头底下随时自卫,肯定不行,因为解释不通。如果你正睡觉,匪徒破门而入,你得跑到地下室,开锁,拿出枪来,上子弹,再跑回卧室,开枪,那才合法。这不是笑话嘛。所以,虽然加拿大人可以拥枪,但拥枪的人不多,因为没法用,用了就是麻烦。我们家就是买了把BB枪,玩玩算了。真枪是没有的。


回复 | 0
作者:双不 回复 双不 留言时间:2022-05-29 16:25:58

失去找死的勇气。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5-29 16:24:58

【据说,美国每年约有二万人死于枪下。】

美国有二万人死于枪造成的凶杀,但另有二万人死于枪造成的自杀。

用枪自杀与用刀自杀的区别还是很大的。用枪一下子人就没了。用刀开始伤到身体时,会突然死去找死的勇气。

回复 | 0
作者:双不 留言时间:2022-05-29 16:16:54

自由也有其界限,例如没有杀人的自由。美国是最自由的国家,拥枪自由也最接近杀人自由。

回复 | 0
作者:阿妞不牛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5-29 14:24:46

为什么可以限制机关枪火箭炮原子弹?为什么独独钟爱AR15 ?

回复 | 4
作者:索菲亚 留言时间:2022-05-29 13:22:27

问题是,禁枪之后会发生什么?

政府独大,一党专制,如果选举再努努力,就可以永保江山万万年了。这可能是目的。

回复 | 9
作者:石头村 留言时间:2022-05-29 13:02:32

福田博好文。我其实对枪的问题也有一些想法,准备下一篇写出来。

回复 | 2
作者:奥维尔 回复 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29 12:51:32

没有人可以拥有机关枪。AR15 是半自动步枪,只是看上去很酷。

很多人误解,显然媒体的有意误导还是很有效的。

回复 | 1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时间:2022-05-29 11:57:07

俺认为在美国禁枪是做不到的,但严格控枪是应该的。如同博主提出的汽车也可以杀人一样, 可是美国每一个州都有严格的驾照资格程序,明文规定驾车是一种特许权利而不是公民权,privilege rather than civil right, 即使拥枪是一种公民权, 也可以有对烟酒甚至野外钓鱼证打猎证那样的管制限制。俺明白美国独立以及扩张的历史, 是“乌合之众”自己用枪打出来的,也明白今天广袤的乡村从农场主到森林小屋主人乃至到每一个居民住宅的安全,靠警察是靠不住的,公民必须有自卫权与自卫武器。但是,俺不明白为什么任何人都可以或者有必要拥有机关枪这样的连警察一般都不配备的军队武器。 如果“自卫性武器”没有界定, 民间军火完全没有管制,为什么美国民间没有榴弹炮火箭弹,甚至马斯克也没有在家里买一颗原子弹?

回复 | 10
作者:月光无言 留言时间:2022-05-29 11:51:48

人们一般对核武器的态度比较明确。差不多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签署了联合国批准的《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枪也是核武器。you are kidding? No. 对一个学校一个班级,一条街道,一支自动枪就是核武器。全世界要控制核武器,为什么一个国家就不能控制枪呢?

禁枪与人可以拥枪之间存在巨大的空间。严厉控枪与宽松交易枪绝对与枪击事件多少有直接相关联系。

美国是个崇拜自由的国家。追求自由需要付出代价,每年枪击死亡好几万,如果人们觉得几万人的性命这个代价换来更多人拥有更多自由划算值得,别人还有什么话可说。

拥枪与民主有没有关系?不能说没有。用枪来保卫的民主十有八九是假民主。呵呵。党和政府是人民的父母固然可笑,但说西方社会政府人民相互是敌人,民主靠人民一直拿枪来捍卫,我觉得这是个笑话,一个老笑话,但很多人不仅不笑,还认真严肃言之凿凿,也是没办法的事。呵呵。

有时候古人因为生活经验会养成一些习惯,习惯慢慢变成仪式,后人仰慕先人会把早先的习惯后来的仪式神圣化,崇拜了起来。美国人拥枪我觉得应该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呵呵。


回复 | 3
作者: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2-05-29 10:47:09

这些重大枪击案在网路时代大幅增加,应跟社交网站有很大关系,造就更多的模仿者。

但凶手在社交网站上也常常事先就发出警告,而 FBI 就像睁一眼闭一眼一样地视而不见,都让人怀疑早已控制 FBI 的左棍是否有意为之,以达到在美国全面禁枪的目的。

回复 | 2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22-05-29 10:38:01

福田理性,禁枪和禁偷人一样,是不行的。

回复 | 0
作者:老度 留言时间:2022-05-29 09:24:21

杀害自己祖母的人,还能是个正常的人吗?这个人就是个丧心病狂禽兽。禽兽杀人可以用枪,也可以投毒,或贩卖毒品。

在控枪浪潮中,除了广大的低智商被道德绑架的韭菜外,那个声嘶力竭,老泪纵横,煽动气氛最卖力用心最险恶的野心家阴谋家,就是极左势力的幕后操盘手,要想在美国建立专制暴政,人民的拥枪权是一大障碍,因为枪是美国民主政治的最后一道防线。

回复 | 9
作者:高鹏 留言时间:2022-05-29 07:18:18

在枪杀案件中,枪是一种杀人工具而已。那么,禁止了这种工具的使用,就会大大减少社会上的恶性杀人事件了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


博主的文章一直属于那种理性派,所以我总是要点击看看。但我的确不能同意博主的观点。并且,也觉得这里给出的证据有点不靠谱。


是不是应该禁枪,我不知道,但严格控枪是应该的。


用枪杀人和用刀/车完全不同。即使是久经沙场的士兵,如果没有刻骨仇恨的话,用刀杀人都非常困难。在战场上肉搏不是很多。



近距离杀人在心理上没那么容易,即使是用枪,有时也很难。在西方,行刑的时候给死刑犯人戴头套,不只是为犯人考虑,还是为行刑者考虑,因为,不想让行刑者看到死者的面部。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句子:手段极为残忍。


你可能会说,那些枪击案的嫌疑人可能属于手段极为残忍的那类,但很多实际上都是懦夫和变态。


公民有不受他人威胁的权利,这一权利,被共和党的政客给剥夺了。他们不过是以宪法的名义,干一些肮脏的事。


我本来是共和党的支持者,可是面对19个儿童,我坚决反对共和党。


另外,如果谈及种族问题,两个党都有问题,但共和党特别是川普更糟糕。


回复 | 9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22-05-29 06:56:09

应该控制枪支,特别是自动半自动步枪。严格审查持枪者背景。

我支持控制抢支,但反对禁枪。


回复 | 4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22-05-29 05:37:15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stimated_number_of_civilian_guns_per_capita_by_country

However, " This number for a country does not indicate the percentage of the population that owns guns. This is because individuals can own more than one gun."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cent_of_households_with_guns_by_country

This one sounds more valuable.

While US is on the top of the list again, however, Finland, Norway, Iceland, Switzeland and Greece are at similar scale. How popular do these countries have been having gun crime and massacre?

Neverthelss, I don't think this list is precise, since Israel is not in the list. Can you find a more trust worthy lis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stimated_number_of_civilian_guns_per_capita_by_country

但是,“一个国家的这个数字并不代表拥有枪支的人口比例。这是因为个人可以拥有多支枪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Percent_of_households_with_guns_by_country

这个听起来更有价值。

虽然美国再次位居榜首,但芬兰、挪威、冰岛、瑞士和希腊的规模相似。 这些国家的枪支犯罪和大屠杀有多受欢迎?

尽管如此,我认为这个列表并不准确,因为以色列不在列表中。 你能找到更值得信赖的清单吗?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福田自耕
注册日期: 2021-09-04
访问总量: 982,36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友好链接
· 倩影:倩影的博客
· 高鹏:高鹏的博客
· 山蛟龙:山蛟龙的博客
· 蒋大公子:蒋大公子的博客
· Siubuding:少不丁的博客
· 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的博客
· 侠客9:侠客9的博客
· 石头村:石头村的博客
分类目录
【微型小说】
· 我要老婆
· 正义的变迁
· 牙买加冬奥夺冠记
· 考试
· 老赵养猪记
【茶后饭余】
· 川普之难
· 点赞篷佩奥
· 从马院袁院长的不雅照说开去
· 再议大选舞弊否?
· 当代农村青年结婚的风险分析
· 丘成桐入清华之八卦
· 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 美国的数理教授
· 陈省身扬振宁丘成桐
· 再议翁扬
【人物传记】
· 咱村的小人物一一香侬大妈
· 闲聊项刘(三)
· 闲聊项刘(二)
· 闲聊项刘 (一)
· 南北战争中的李将军与林肯
· 永远的阿诗玛一一杨丽坤
· 民国帅哥张灵甫
· 汉奸英雄张自忠
· 汉奸美男汪精卫
· 班花竺纪英
存档目录
2023-06-04 - 2023-06-21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25 - 2023-04-25
2023-03-19 - 2023-03-19
2023-02-08 - 2023-02-27
2023-01-19 - 2023-01-30
2022-11-13 - 2022-11-28
2022-10-15 - 2022-10-24
2022-09-01 - 2022-09-21
2022-08-06 - 2022-08-25
2022-07-22 - 2022-07-31
2022-06-03 - 2022-06-13
2022-05-04 - 2022-05-29
2022-04-02 - 2022-04-27
2022-03-06 - 2022-03-30
2022-02-01 - 2022-02-26
2022-01-01 - 2022-01-29
2021-12-03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2 - 2021-10-28
2021-09-04 - 2021-09-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