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lala的博客
  文学,诗意,评论,想象
网络日志正文
我不是那个意思 2024-10-23 06:29:23

  我要离开一会儿,就这样,离开一会儿。我知道你很怀疑,这么决定的理由。但我真的很闷,就像活在一只葫芦里,一只空的葫芦。我声明一点:这不是矫情,完全不是。如果是矫情,我宁愿和你一样,待在葫芦里,什么也不想。或者也想点儿事,正如所有矫情的想法日夜流转,在你的脑子里,也在我的脑子里,真是不知不觉,悄无声息。

  

       我站在所有人的门口,等着。是否该敲门进去,而不让人感到突然。也许,这只是我的心理困惑,我一定要找一个好一点的医生,给他送送礼。这门很大,是一扇玻璃门,我可以看见里面的人,里面的人也看见我,并凝视我。可我就是不愿意敲门,只是抚摸了一下贴在玻璃窗上的门神,然后转身,朝一边溜掉了。

  

       我的决心比机器人还要坚定,电路板一样的血脉,集成块一样的心脏。我告诉你,你再也不能在我的天空飞翔了,我的天空从此对你关闭了。我倒是愿意提供足够的引力把你吸附在我的周围,你愿意在我的黑洞陷落吗?你身上的每一道闪光都将熄灭,你也将从此消失,你将带着你扭曲的生命堕入无声无息的空间,连最后的声音也不能勉强发出。

  

       我停留在这个少女面前,一句话也没有说。我凝视着她,直到她的畏怯四散逃逸。我赤裸着精壮的上半身,横在她的面前,一直这么横着,身上的肉块突出,跳动,毫不容情地存在,这不是一种象征,而是可触摸的现实。可是,她那俏丽的脸上,刘海以及精美的耳坠,漂亮的头发都摇晃不停,就像某种虚化的影像慢慢渗透了过来,让我的心颤抖了那么一会儿,呼吸也急促起来,就好像我和她之间,隔着一个雷区,伤害随时有可能发生。

  

       这问题很好解决。屏息静气,找到你的需要。可你没有任何需要,你需要呼吸,真正地属于自己的呼吸。这也很简单,专注于你的呼吸,然后大口地喘气。然后,你需要多少空气就呼吸多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不能想得太多或者太少,这都没有意义,你不能让空气摧毁你的呼吸,或者,让呼吸挤压那些空气,把自己变成一台压缩机或者鼓风机,你绝不是那些机器设备,我也从未设想你会成为那些设备,成为工具。

  

       关于某人,我知道他的一切。可我不愿意说破,哪怕一个字。长期以来,我和他都相安无事,直到有一天,我喝醉了,说了很多醉话,说了一晚。第二天醒来,我什么都忘了。我兴冲冲地跑到他那儿想感谢他对我的邀请和美酒佳肴的款待,有些话真有点忍不住,可是,此刻,我也一个字都不能说。他说,你昨晚上才是你真实的自己,我怕了,以后也别见面,我知道自己其实一文不值,可是,我不想听第二次。我说,不是,这不是喝醉了吗,我其实不是那个意思,我没那个意思,这是误会,彻底的误会。我做梦也不会那么说。


浏览(11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呼拉尔贝们
注册日期: 2024-10-04
访问总量: 34,6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关于神、祖宗和传统
· 别人的戏剧
· 我不是那个意思
· 写作中的诚实
· 可疑的身份
· 芒果树下
· 就像一条鱼从水中跃出
分类目录
【有十六行】
· 悬崖 瀑布 蓝色的湖水
· 好吧,既然如此
· 幽灵的行动
· 这个冬天
· 薄雾刚起时
· 陈旧的碎梦慢慢在夜曲中弥合
· 采菊东篱下,悠然看见
【小诗歌】
· 就像一条鱼从水中跃出
· 在医院的门前
· 意外
· 散漫的句子
【随意写点】
· 我不是那个意思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 开博感言
【生存探秘】
· 可疑的身份
· 芒果树下
· 深夜散步
· 此岸是谎言之村
· 喷子偶遇记
· 关于人性的思索
· 关于股市——捞一把就走
【幻想几多】
· 一些惘然的心事
· 梦见一条鱼(小说)
【评论思维】
· 关于神、祖宗和传统
· 别人的戏剧
· 写作中的诚实
· 白日梦的性质
· 和孩子谈论中医
【拙笔留存】
· 养猫记
· 打工夫妻
· 蛙闹
· 三个小故事
存档目录
2024-10-03 - 2024-10-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