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Pascal的博客  
“朝廷不是让我隐蔽吗?”“你也不看看,这是什么时候了?!”  
网络日志正文
儿童自闭症 — 精神癌症 2015-02-23 15:31:21

          美国:  每68个孩童中有一位自闭症患者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 第八个世界自闭症日

         儿童孤独症的症状与行为特征是什么?

               2008-2-27 15:52:5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孤独症儿童的症状与行为特征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详见图1与表1)。

(1)人际关系方面的障碍:表现为没有依恋行为,对亲人和生人的反应几乎没有差异,对人不感兴趣。

(2)沟通方面的障碍:包括语言沟通和非语言沟通障碍。

(3)刻板行为:表现为对人和对物的固定反应方式以及自我刺激行为。

(4)对外境的反应异常:有时反应过弱,有时反应过强。

患有自闭症孩子的一些典型特征

2013-7-30 9:42: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在感官反应方面,患者会有过敏或过弱的表现。例如他们对某些声音、颜色、食物或光线,会产生焦躁不安或强烈的反应;对冷热、痛楚反应过弱,因而对危险的行为缺乏警觉及适当的反应。有时,他们会不断转动身体或用异常方法探索物件,把自己沉醉于某种感官刺激中。


根据美国于一九九四年的统计,大约有百分之叁十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智力正常,百分之七十智能发展迟缓或弱智(智商七十或以下),而其中轻度弱智占百分之叁十,中度或严重弱智则占百分之四十。

由于沟通上有困难,加上未能适应转变,患者较容易受情绪或环境因素刺激,表现冲动或有伤害性的行為。例如他们会过分活跃、四处走动、尖叫、跳跃;或在心理、生理、环境、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下,感到特别烦闷或焦虑,以致有撞头、扯头发或咬手等自伤行为。

部分患者可能会有异常的记忆力。例如他们能对地名、广告、乐谱、日期、数字等过目不忘,并且可以细致无遗地记录或忆述事物。此外,他们在个人兴趣和技能方面,例如绘画、拼图、弹琴等,也可能有特别超卓的表现。

患有自闭症的儿童会抗拒某种味道、颜色或未曾吃过的食物,因而形成严重的偏食行为。例如只吃白饭或某牌子的饼干。此外,他们亦会有难以入睡的情况。

对于自闭症儿童来说,了解别人的情绪比了解别人的语言更為困难。他们甚少与别人目光接触,亦不会注意别人的表情和情绪变化,更难从别人的言语、行为推断别人的想法、意愿和意图或理解别人的感受。因此,他们有时候会有不恰当的情感表现和社交行為,例如在别人不开心时大笑,在某些场合说些不恰当的话,或未能与人分享快乐。

自闭症的特征会随着患者的自闭症严重程度、智商及年龄会有所不同。

此外,他们在各方面能力的发展并不平均,发展过程亦与一般儿童有别。例如一个六岁的自闭症儿童在手眼协调发展方面与同龄的儿童可能相若,但沟通能力却只等同于一岁的儿童。

其实每个自闭症患者在认知、沟通、社交生活适应上所碰到的障碍并不尽同,他们所了解的世界与我们的有着很大的分别。但他们亦有自己的长处及兴趣,故此,我们必须先了解他们,才能帮助他们去克服自闭症所带来的种种障碍及发展他们的潜能。

世界自闭症日:“精神癌症”期待更多救助

         2013年04月02日 10:20: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4月1日专电题:“无药可医”的疾病 “精神癌症”期待更多救助

新华网记者叶婧、潘林青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早在2010年,全球自闭症患者就已达到6700万人,超过全世界癌症、艾滋病患者的总和。这种“无药可医”的疾病,已经成为世界上公认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沉重的社会负担。

“星星的孩子”

自闭症患儿也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遥远地一颗一颗地亮着,不爱说话和交流。

五彩斑斓的墙面,蔚蓝色的天花板,生动可爱的动物贴画……这是位于山东济南的一所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专门对自闭症儿童进行特殊教育。

记者一来到康复中心,便听见从“感觉统合训练课程”的教室传来阵阵笑声。隔着窗户,记者看到,3位老师带着7、8个大小不一的自闭症患儿和他们的家长,正在拿着球拍赶气球。这项看似简单的活动,在老师和家长一遍遍指导之后,孩子们还是做得乱七八糟。

“不管做得好不好,孩子都会很高兴。”郭奶奶告诉记者,她的孙子张泽轩就是其中笑得最开心的。刚刚过了14岁生日的张泽轩在3岁时被确诊患有自闭症,这种广泛性的发育障碍,在医学上被认为将伴随他一生。

郭奶奶说,每个周末张泽轩都要拉着她,倒3趟公交车,花费4个多小时的时间,去同1间牛肉面连锁店,吃同1种口味的菜。“不善言辞、交流和语言障碍、只进行重复刻板的行为以及只对有限的活动感兴趣,这些都是典型自闭症的明显病征。”郭奶奶告诉记者,陪着孙子与自闭症“斗争”了10多年,这些知识她已经“倒背如流”。

2岁至6岁是最佳救治时间

“自闭症到现在都是个‘疑症’,因为对患儿的所有生理检查结果都是正常的。”济南安安自闭症学校副校长王卫红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国际的医疗水平都还没有找到自闭症的病因,但是可以断定的是,自闭症是先天性的脑发育障碍疾病,并将终身伴随,无法治愈。

在济南工作的美籍华人章帛将自闭症总结为:“虽然是病,但是无药可医。” 章帛的孩子曾经在2009年时被草率的“确诊”为自闭症,然而如今已经能够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幼儿园了。

“就像是晴天霹雳一样,带着孩子一路哭一路去找康复中心。”章帛当时的心情,代表了许多父母的心情,他们将面临来自体力、精神,更主要的是经济上的巨大压力。因为只有通过长期不断的训练,才能保证自闭症患儿具有一定的社会适应能力。

王卫红说,医治自闭症需要患儿本人、儿童医生、患儿父母及老师、心理医生和社会共同参与的过程,而积极普及相关知识,及时发现自闭症,及时进行治疗训练,才是拯救孩子的“正道”。

“社会认知水平的落后,让很多患儿家长在养护过程中求助无门,很可能因此而错过2岁至6岁这个最佳救治时间。”郭奶奶告诉记者,她所在的黑龙江大庆并没有具备资质的康复机构,而放眼全国,此类康复机构也是良莠不齐,严重影响了自闭症儿童收治和康复。

“精神癌症”期待更多救助

近年来,被称作“精神癌症”的自闭症已经逐渐被关注,家长、专家们依然希望能够通过世界自闭症日,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无药可医”的疾病,从而使患者得到更好的救助。

章帛说:“希望中国能够像美国那样,对孩子从出生起就定期免费查体,并且记入健康档案。”章帛说,此举可以尽早发现孩子的病征、病情,越早就医,康复的成功率就越高。

The eighth annual 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is April 2, 2015. Every year, autism


organizations around the world celebrate


the day with unique fundraising


and awareness-raising events. How will you


celebrate?

Data & Statistics

Prevalence

  • About 1 in 68 children has been identified with 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 according to estimates from CDC's Autism and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Monitoring (ADDM) Network. [Read article]
  • ASD is reported to occur in all racial, ethnic, and socioeconomic groups. [Read summary] [Read article]
  • ASD is almost 5 times more common among boys (1 in 42) than among girls (1 in 189). [Read article]
  • Studies in Asia,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 have identified individuals with ASD with an average prevalence of about 1%. A study in South Korea reported a prevalence of 2.6%. [Data table] [Read article]
  • About 1 in 6 children in the United States had a developmental disability in 2006-2008, ranging from mild disabilities such as speech and language impairments to serious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 such as intellectual disabilities, cerebral palsy, and autism. [Read summary]

 我(自闭症爸爸)和我的自闭症儿子的心路历程

        ( 后来证明不是自闭症,跪谢大家!)

  楼主:alyonline 时间:2012-04-10 22:50:58 点击:11708 回复:70

一、先谈谈我的孩子的自闭症表现吧:

我的孩子4岁半了,上幼儿园一年多以后,通过与老师网上交流和多次的观察,发现儿子有自闭症倾向,不喜欢跟小朋友们玩,脾气很大,而且很自私,3岁的时候才开始说话,然后在家中细细观察发现有很多自闭症的行为主要的行为表现是:
1、喜欢转圈,喜欢玩汽车,趴在地上推着汽车看汽车的车轮转动,很小的时候差不多1岁多的时候就喜欢推着小推车不停的转圈,乐此不彼。
2、外出的时候每次到商场外面的空地上总是喜欢踩井盖,我带他出去玩的时候踩过一次井盖发出咯咯的响声之后,自那以后就乐此不彼的喜欢踩井盖,踩商场下水道上面的铁皮盖,喜欢听那种响声。
3、带着他爬过商场的步行楼梯后,每每上商场就总要步行走一遍,虽然不让走情绪也不是很强烈,但是步行相同路线的走法很痴迷。
4、学习能力很强,记忆力很好,喜欢音乐和节奏,喜欢看广告,能够模仿广告的语言,但自己表达能力上就不是很强,一开始的时候代词你我他经常弄混,现在有所好转了但语言表达还不是很强,但认识的字已经差不多将近300字了,而且基本上路边周围的字都能够认的差不多。
5、三岁多会说话后,开始教他念三字经,几遍就能够背诵,而且自己听着电脑中的三字经竟能够背诵到后面,其实后面我们没有教过他他也能够背诵,但是就是语言表达能力上很吃力,跟他交流说话很久都不能准确的表达,常常能够说前半句和后半句,现在好一些了,但是经常是父母重复的那些话。
6、有时候喜欢踮着脚跑路,或者偶尔的喜欢旋转自己,但是还不是那种特别严重的,不让他做了以后就不再做了,但有时候他很兴奋的时候不让做就会发脾气,乱扔东西,撕书撕纸,喜欢摆弄东西摆成龙门阵,家里经常是乱糟糟的
7、4岁左右的时候经常喃喃自语不知道说什么,睡觉前也会说梦话似的说一些奇怪的让人听不懂的话就睡觉了,早晨醒来的时候会做梦咯咯的笑,现在偶尔还会喃喃自语但是已经不是那么严重了
8、现在基本上让他干什么基本上能够明白干什么了,但有时候会很逆反和发脾气,喜欢躲猫猫,喜欢叛逆跟他玩球扔东西玩两下就乱扔了,如果你生气他会感觉很搞笑甚至更加搞破坏,喜欢你表情搞怪做鬼脸的样子,特别喜欢你夸张的表情和动作,那样他就会很开心的笑。
9、大小便在2岁的时候就常常拉裤子和尿裤子,甚至在屋里玩着就尿了,如果你批评他他就会很委屈的哭了,现在好多了,但是还是很刻板,由于一直是把屎把尿,现在还是喜欢打人把屎,总之就是很刻板,老实说有时候即使很憋着憋得尿跳来跳去的也很难跟老师说去尿尿,现在不管跟他说多少遍,每次尿尿总是要征得同意才去尿尿。
10、现在很迷恋电子游戏,很多游戏自己一万就能会,也不清楚是怎么会的,喜欢敲击东西,喜欢单调的敲鼓动作,一开始不知道,经常打电视屏幕,当时还不清楚有自闭倾向,打过几回,每次打都不改变而且越制止越反抗而且很委屈的哭;现在知道他的这种习惯基本上就是抱住她引开,但是非常的不听话。
11、比较偏食,很久以来一直是不吃水果,可能小时候给他吃过不喜欢就再也不吃水果,后来一直就榨汁给他喝,现在已经开始吃苹果了!
12、从来不主动叫爸爸妈妈,一般是让他叫他才肯叫几声,胆子很小,性格很敏感,声音也很胆怯从来都是很小的声音,感觉没有底气,很害怕鞭炮焰火等响声,打雷也害怕,只要是提起鞭炮就害怕央求你不要放,很小的时候就不喜欢听那种感伤的歌曲音乐,只要放《世上只有妈妈好》等感伤歌曲马上会流泪感伤甚至哭泣,多愁善感,对电视上的暴力画面很信以为真,汽车爆炸撞车等就会哭泣甚至也会摔自己的汽车玩具,后来我们只要有打架或者撞车的画面就赶紧换台或者关掉电视以免刺激他的感觉。
从来没有去正规的医院去看过,但是我通过了解确信我儿子的确有自闭症的症状,就是不会主动的去跟别人交流,不喜欢分享,很自私,对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即使爸爸妈妈有时候也不舍的让着吃,甚至抢着赶紧吃完,这说明他有很强的不安全感。妈妈脾气有些暴躁,不是很擅长跟孩子交流,我不得不利用大量的工作外的时间与他相处交流,儿子喜欢跟爸爸我相处和交流,其他的时候大部分就是自己玩游戏玩玩具,经常叫他也感觉听不见一样,语言表达上还是很刻板,虽然现在已经能够表达一些自己的意愿和想法了。
确信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症后,曾经一晚上没睡着,半夜里自己也伤感的偷偷的流泪,忽然感觉天真的塌下来了;但生活还是要继续,只能正视现实多多的跟孩子交流,开始的时候是无论如何也不相信自己的孩子患有自闭症,包括现在他的妈妈也还是不承认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症,但是我能够确信孩子肯定是有自闭症,至少是轻度的,属于智力发育相对好的那种自闭症孩子,我知道他很多的地方像我,所以我也知道孩子经常惶惶悾悾的没有安全感,也很容易疲惫,庆幸的是孩子在我认识到他自闭症后因势利导的进行行为语言干预,现在变了很多,虽然不能像其他的孩子那样伶俐,但至少已经能够明白一些事情,可以跟他被动的沟通交流,只是语言表达上困难一些,行为动作上刻板机械一些,但我不会放弃,我没有太大的渴求,只是希望孩子能够像我一样能够正常的生活,能够独立的生活就足够了!

作者:藍色尾 时间:2012-04-10 23:18:00
我不敢确定孩子的爸爸是谁。。。
举报 | 收藏 | 1楼 | 打赏 | 评论
楼主:alyonline 时间:2012-04-10 23:22:00
有时间我再发一发我的儿子患自闭症的各种可能性!写完这个帖子好累,我其实小时候也是自闭症患者,现在依然能够感受到,而且不喜欢说话,语言表达能力较差,现在写这么多文字头痛,感觉好累啊,但是为了让大多数人能够正确认识像我这样的轻度智力还算正常的自闭症患者,我还是抽空坚持联播下去吧,好累,昨晚已经加了一晚上的班了,今晚还要加班,本身思维就先天的有点累……待续吧!
举报 | 收藏 | 2楼 | 打赏 | 评论
楼主:alyonline 时间:2012-04-10 23:26:00
@藍色尾 2012-4-10 23:18:00
我不敢确定孩子的爸爸是谁。。。
-----------------------------
你很恐怖啊,你自己的孩子不知道他爸爸是谁吗?
举报 | 收藏 | 3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花草情 时间:2012-04-12 00:48:00
我儿子同学有个弟弟就是自闭症的,好像有一些不一样呀。
他是完全拒绝跟人沟通的哦。不是这样才叫自闭症吗?
举报 | 收藏 | 4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熙熙070115 时间:2012-04-12 11:38:00
亲们!自闭症会有几种显著的表现:1、语言功能障碍2、社会交往障碍3、有刻板行为4、情绪不好控制。
轻中度的还好一些,可以通过训练控制情绪、行为,并能学习一些生存技能和知识。重度的很难有大的改善。
北京思圆行方学习能力研究中心就做自闭症儿童的康复训练,可以了解一下。电话:010-60780250
举报 | 收藏 | 5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scutltc 时间:2012-04-12 13:56:00
这些现象不能就说明小孩是自闭症吧?
我觉得这与小孩的性格有关系。
举报 | 收藏 | 6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scutltc 时间:2012-04-12 14:07:00
建议楼主看看李跃儿的《谁拿走了孩子的幸福》。
我觉得你的小孩有很强的秩序感和很强的自我意识,很聪明。你应该多注意一下宝宝的优点。。。

举报 | 收藏 | 7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大眼亲亲 时间:2012-04-12 14:29:00
不是吧楼主,你儿子就这些就是自闭症?我儿子也有好几条跟你说的相似,你别吓人啊?
举报 | 收藏 | 8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tanruyue0201 时间:2012-04-12 14:52:00
楼主,你自己也说了,没有去正规医院看过,怎么就能认定你儿子是自闭症呢??去医院看了以后再说话吧~~不然对你儿子太不公平了~~说不定他只是内向呢~~
举报 | 收藏 | 9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寻找青鸟中 时间:2012-04-12 23:07:00
感觉不是自闭症啊,比较自私只能说明孩子的自我意识比较强。建议去医院看看,真的不像,只不过有点小缺点的孩子罢了
举报 | 收藏 | 10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逃跑的西瓜 时间:2012-04-12 23:26:00
我也觉得不像自闭症,感觉楼主倒是有些心理问题,我哥哥的孩子自闭症那真的是自闭,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完全不是这样的,没有一样跟楼主的孩子一样。
举报 | 收藏 | 11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wind1103 时间:2012-04-13 09:31:00
自闭症有很多种的,有高功能,低功能,亚斯伯格等。楼主孩子应该是AS,很不幸,我儿子也是AS
举报 | 收藏 | 12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陶宝疯 时间:2012-04-13 09:50:00
同意楼上几位说的 一定要去正规医院看看,做为家长要正视,面对,确认,这样对自己和对孩子才是负责任的表现,不要自以为是的反而害了自己和孩子!!
举报 | 收藏 | 13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goodmom 时间:2012-04-13 10:12:00
@逃跑的西瓜 2012-4-12 23:26:00
我也觉得不像自闭症,感觉楼主倒是有些心理问题,我哥哥的孩子自闭症那真的是自闭,活在自己的世界中,完全不是这样的,没有一样跟楼主的孩子一样。
我也觉得是楼主有问题。你小孩相当正常,而且聪明。只是性格造就他这样。或许表达慢些。但是,男孩子就这样。

怀疑,你在挖坑。
举报 | 收藏 | 14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腾飞的龙201201 时间:2012-04-14 13:01:00
楼主,不要这么早就贴上标签了,去医院看下确定。再者,多花些时间陪孩子,多带去出玩玩。

我是一个七岁女孩子的妈妈,你说的那些情况,有不少我女儿在2-4岁的时候都有,应该说是很多都有。

但是我的女儿,现在是一个开朗活泼吵闹,调皮机灵,很喜欢说话的孩子。

如果父母忽略了孩子,而且环境变化比较大,看电视太多,都有可能会让孩子这样的。我的孩子两岁从老家来的时候,只会说单字,很少说话,只喜欢看电视,有什么要求,也不说,一问就大哭大闹。有时看电视,眼睛都不眨一下,几个小时不动。语言能力比同龄的孩子差远了。

后来,我们说电视坏了,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开过电视,让她只能和我们玩和说话。慢慢的,孩子活泼了一点了。

我的孩子由于没有人带,有两年的时间都是晚上留园比较晚,所以那时性格还是很胆小,有时候想要上厕所都不敢说(她有时在和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想上厕所,就不敢说,只能拉在裤子里了)。赶到上大班前,她的语言能力都比同龄的孩子差不少,尤其是2-3岁半之间。在孩子上小小班的时候,我每天接送孩子,都在路上陪着孩子说话。虽然她说得少,说得也不利索,但我一直都和她说。上了大班后,我换了工作,孩子没有留园了,从那时开始,孩子的胆子明显就大了。现在学习和生活及交往能力,都挺好的。我家小姑娘现在上一年级,语文经常考100分。

我们有时都嫌太吵了。

所以,不要灰心,尽自己最大所能来逗和关注孩子,最重要的是,自己也要阳光开心,让孩子感受到。
举报 | 收藏 | 15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懿安 时间:2012-04-14 13:05:00
你为什么不去医院?我感觉他根本不是自闭症。

[发自iPhone客户端-贝客悦读]
举报 | 收藏 | 16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少爷光 时间:2012-04-15 16:37:00
肯定是属于广泛性发育障碍了(包括自闭症、阿斯伯格),有点像阿斯伯格(就是AS)
举报 | 收藏 | 17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少爷光 时间:2012-04-15 16:39:00
和他沟通最好用图片来交流,他就不至于经常发脾气
举报 | 收藏 | 18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神父卡茨 时间:2012-04-15 16:45:00
楼主多虑了,你描述的这些情形在很多孩子那里都有出现。除非有国内顶级专家确诊,否则不要随便给他贴这样的标签。
举报 | 收藏 | 19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fake_number 时间:2012-04-15 16:54:00

LZ,不得不强烈谴责你!没有经过正规的评估,就给孩子贴上了自闭症这么大的标签!!!!带孩子去医院确诊一下很难吗?????

确实,很多表现是类似自闭症,但是还有很多表现是不像的!比如什么2岁还不能控制大小便之类的,你知道国外不把屎把尿的国家,孩子是到了2岁才刚刚开始如厕训练吗?因为真正能够控制大小便就是要到这个年纪,男孩子甚至要到3岁左右的。

拜托了,自学知识固然没错,对孩子负责的话,尽快去医院!即使真的确定是自闭,越早干预越好!专业的干预和家长自以为的“训练”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八卦有个MM写过关于国外自闭症孩子的一个帖子,强烈建议你去读一下再说!
举报 | 收藏 | 20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fresun 时间:2012-10-14 20:31:00
我建了一个疑似自闭的交流群,群号272890462 欢迎2010年6月左右同生的小星星家长们加入,讨论育儿之道。 新群人不多,慢慢就会多人啦。
举报 | 收藏 | 21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ryanouyang 时间:2012-10-20 17:16:00
mark
=============================
<朵拉美梦>童装 淘宝店 欢迎光顾
http://dolamm.taobao.com
举报 | 收藏 | 22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家里的猫 时间:2012-10-20 19:37:00
自己猜测而已,还说自己是自闭症,我觉得就是性格内向点而已,自己带儿子去医院做个检查吧,不要乱往身上套,如果是的话就快去做康复训练,不要耽搁了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举报 | 收藏 | 23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槐树上的巢 时间:2012-10-20 20:31:00
你儿子很可能是亚斯伯格。
举报 | 收藏 | 24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带着小秋走四方 时间:2012-10-23 21:09:00
绝对不是自闭症啦

作者:yayayaya0615 时间:2012-11-22 21:37:00
应该尽早去正规医院确诊
举报 | 收藏 | 27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赵元昊 时间:2013-03-24 18:54:00
说自己是自闭症的,绝对不会是自闭症患者,楼主儿子是否是自闭症暂时还不能确定,但楼主肯定不是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患者一般都会有感情冷漠等症状,原因就是他们对“人”根本不感兴趣,也许他们会对身边熟悉的人产生感情,但这种感情是建筑在日常生活的依赖基础之上的。自闭症患者绝对不会对陌生异性产生爱情的。楼主既然结婚,那多半还是和妻子有感情的,单这一点,就足够证明楼主不是自闭症患者了。
举报 | 收藏 | 28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洋葱的记忆83 时间:2013-03-24 20:40:00
lz,看过好几个自闭症宝宝的父母发的贴,觉得你怎么会是自闭症?只是性格内向吧。你的小孩,你还是去大医院确诊吧。你又不是医生,这种事怎么能自己就给确诊了。看你小孩还挺聪明的。
举报 | 收藏 | 29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jqwd 时间:2013-03-24 20:53:00
从楼主对他儿子的描述中,我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异常的,有的只是这个年龄段小孩的天性而已,比如喜欢踩井盖(我记得我小时候也喜欢踩,我可没有自闭症。。)比如2岁大小便失控,据我所知,对于2岁的小孩大小便拉裤子太正常不过。。倒是楼主有点疑神疑鬼,太过于敏感了,这样的情绪是不利小孩成长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举报 | 收藏 | 37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牛是我宝贝 时间:2013-03-27 03:55:00
楼主既然怀疑,为什么不去医院检查确认一下?感觉你儿子特别聪明,认字啊'背诗那些挺让我羡慕的。可是四岁半还需要提醒大小便,语言表达能力不强,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不了解自闭症,但是看过文章演的《海洋天堂》,他走路确实是那样。沿着一条线走。

来自UC浏览器 | 举报 | 收藏 | 38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四海皆邻居 时间:2013-03-27 14:15:00
我倒认为这个儿子是楼主认为的自闭症患者,因为楼主自已本来曾有这个病,最了解。
只能早期好好培育或去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举报 | 收藏 | 39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zdqdyy 时间:2013-05-16 11:00:00
lz真可怕,动不动就给自己的孩子贴标签!
举报 | 收藏 | 42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果妈 时间:2013-05-16 11:04:00
楼主,加油!看不出你曾经是自闭症患者,语言表达能力挺好的。希望你儿子也能尽快恢复!
举报 | 收藏 | 43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傲冬呢 时间:2013-05-16 11:07:00
LZ真强人也 举报 | 收藏 | 44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小柚子168 时间:2013-08-26 11:23:00
LZ,您孩子确实有点自闭症的症状,
那一定要带他去确诊并提早干预治疗,
我侄子的表现跟你儿子很像,帮他查了很多资料,估计也有自闭症的可能,
去大医院检查过了,医生诊断也是90%的可能性。

那一定要多花点时间陪孩子玩耍,多陪他说话及早纠正噢。

。我是个带孩子的麻麻,兼职赚点奶粉钱,需要纯正土蜂蜜,自晒虾皮虾仁等补钙海产品,农家自制川贝枇杷膏的找我噢,补钙食谱提供和育儿交流欢迎Q我1807257169
举报 | 收藏 | 45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tieout 时间:2013-08-26 11:39:00
不像 看医生呀 你怎么能妄做判断呢 你这样很不负责任啊

来自手机版 | 举报 | 收藏 | 46楼 | 打赏 | 评论
作者:哎你不只两三天 时间:2014-05-04 13:10:00
楼主是对的,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才能感受到孩子和其他孩子不一样,
哪个父母都不会乱给自己的孩子贴标签,只是楼主比你们更用心去了解。
举报 | 收藏 | 48楼 | 打赏 | 评论
楼主:alyonline 时间:2014-08-24 23:13:00
转眼两年多过去了 因为一直都很忙 也忘记了曾经在天涯上发过关于孩子的这样的帖子,让我在看我帖子的时候,又重温了我儿子小时候很多的习性和特点!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帖子引来了这么多人的关注和关怀,我真的非常的感动!

首先我很高兴的告诉大家,以前我对孩子的判断是错误的,我没有去医院找专家鉴定,时隔两年半,我儿子现在已经7岁了,今年将上一年级了(因为相对其他孩子来说可能所谓情商上性格上不是很外向,所以与同龄人相比我们让他晚上一年),现在看来我孩子智力和情商上正常的,不算是自闭症!但因为与别的孩子相比较的话,多少有一些个性,而且个性还很强烈,不仅仅是内向,可能性格上有强硬偏激的一面。
小孩个性很特别,但好在其没有攻击性,也从来不首先攻击人,虽然有时候生气的时候有自虐的成分,但总体上不是那种具有攻击性和破坏性的性格的孩子,但或多或少会有些个性,这在今后的培养教育方面可能会更加注意一些!
其次,我想向各位网友表示歉意和感谢,希望不能误导那些相同特质的孩子的父母。但我想说的是,虽然我对孩子的种种表现过于敏感,但对孩子细心关注还是要的,而且从孩子的很多行为和心理当中我们要学会怎样与孩子平起平坐的平等的相处,孩子虽然小但孩子的自尊心等都是值得尊重的,其实我儿子的性格能够这样也跟我们大人的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我说这些的目的就是提醒父母,对孩子要细心呵护,善于观察,在孩子的交往过程中不断纠正自己,同时也重新认识自己!因为每一个家长都是初做人父母,都需要学习,希望多在网上沟通和交流,通过学习做一个不仅合格而且优秀的好家长好父母!
对于孩子来说,什么都可以选择,唯有父母和家庭不可以主观选择,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孩子创造一个宽容、民主、优雅的家庭环境和和谐氛围呢?
谢谢楼上这些关注过我的帖子的好心的网友们!再次跪谢大家了!


     孩子得自闭症家长要过心理关


       更新时间: 2011-04-24    作者: 孙晓红


4月2日是第四个世界自闭症日。调查显示,自闭症已成为儿童精神致残的最大病种,我国在2006年正式将自闭症患者确定为精神残疾。由于自闭症是跨越一生的障碍,家长一旦被告知孩子患上了自闭症,往往会否定、再三确认后抑郁、自卑、焦虑。而家长的不良情绪将直接影响孩子的康复。本报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心理二科主任范彦蓉、儿童康复科副主任安俊芳,试图通过几个典型案例解析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核心提示
■不提倡药物治疗和针灸治疗,药物缺少依据,针灸会加重恐惧
■正规、专业的治疗机构训练效果不会有差异
家长心理之 不相信,否定
3岁的多多(化名)上幼儿园没多久,老师便向其父母反映多多和别的孩子不一样:孩子们课间做操,他会在队伍中穿来穿去,自己做自己的事。爸爸、妈妈、姥姥在朋友的劝说下带多多到医院检查,发现他包括人际交往在内的各方面能力都很低。三四岁的孩子上幼儿园回来会跟爸爸妈妈说说在幼儿园吃了什么,学了什么,他从来不说,回来就玩儿自己的,跟妈妈也不亲。来医院前,姥姥和爸爸都埋怨妈妈,你看你把孩子带成这样,什么也不教……把责任都推到妈妈身上。确诊后,家人意见也不一致,姥姥愿意让孩子尽快住院,但妈妈坚决不同意,她觉得孩子问题不大。
据范彦蓉介绍,当孩子初次被诊断为自闭症时,家长往往接受不了巨大的心理落差,总认为自家的孩子不会患自闭症,认为医生诊断有误。多多的妈妈现在就处于不相信的阶段。家长承认孩子的病情,才能真正做到对孩子理解、包容,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如果家长不相信、不承认孩子的病情,就无法给予孩子足够的关注,无法与孩子进行情感的交流、互动,使孩子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延误治疗,或者反复地训孩子,抱怨孩子不听话、不学东西,使病情加重。
家长心理之 抑郁、消极、自卑
6岁的浩浩(化名)每天都坐公交车,只要看到公交车,他就要坐,不让坐就哭闹,躺地上打滚。他就诊时主动语言少,几乎没有语言能力,问他话,他不回答,只重复后面三个字。确诊后,浩浩的爸爸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孩子有这个病,妈妈虽然能接受现实,但很消极,只抱着破罐破摔的想法带孩子训练。孩子上课的时候,她只是一个人坐着,不与其他家长交流,有的时候甚至搬个小凳子坐在楼道,当时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们孩子也就这样了……”浩浩训练一个月后的一天,下雪了,他突然说了一句:“有雪花,有麻雀。”这在之前是从来没有过的。浩浩妈欣喜若狂,一改以往消极的态度,积极配合,还经常给新来的家长打气。
安俊芳表示,家长反复求证之后,可能会抱怨上天不公,担心自己死后孩子无人照顾,茶饭不思、彻夜不眠,还可能对家庭以外的人隐瞒孩子的实情,甚至孩子闯了祸,也只是一个劲儿道歉,不敢跟人说孩子有自闭症。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后,做家长的感到受挫是正常的,但为了孩子,一定要振作起来,摆正心态,把孩子带出去,孩子惹祸时要在道歉时提一下孩子的病情,获取对方的理解。另一方面,自闭症的产生原因并不明确,作为家长,千万不要自责、内疚,要学会释放负性情绪,必要时可找专业的心理医生疏导。
安俊芳提醒,自闭症孩子的家长要正视事实,随时发现自己孩子的进步,不将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孩子比,而是将自己孩子训练前和训练后对比,及时给孩子表扬和奖励,这样才能比出信心,比出希望。
“患儿家属之间的交流可以起到缓解负面情绪,相互获得支持的作用。”范彦蓉说,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就有针对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家长课堂”,有些家长在看到自己孩子的进步后会非常愿意将自己的经历与其他家长分享,而这样的现身说法可以给其他患儿家长很大的信心。
家长心理之 焦虑,不断尝试新方法
岩岩(化名)3岁多来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康复科。来的第一周什么话都不说,典型的“你说你的,我玩我的”。他还害怕去厕所,小便时一定要去外面找个树坑解决……妈妈曾带岩岩在沈阳治疗过一年,当时主要是扎针灸,还去过青岛、山西,最后经其他家长介绍来到这里。
范彦蓉分析,岩岩妈妈不断尝试新方法的做法是典型的焦虑,“我不提倡药物治疗(主要指营养神经的药物,青春期后如果孩子出现精神症状,需服用精神药物控制症状)和针灸,因为自闭症的病因不明,营养神经的药物能否缓解病情缺乏依据,而针灸会加重孩子的恐惧。”范彦蓉解释说,自闭症儿童没有任何情感的变化,只有恐惧。他们的恐惧缘于对任何外部事物的陌生,他们的大脑不储存外界信息,也不获取新的信息,不能学新的知识,也无法吸收外界的信息刺激。比方说今天看到这个水杯,明天还是陌生的,有的时候换个角度、换个杯子就不认识了,杯子的概念有的时候要训练半年。作为家长,心态一定要平和,不能心急,不能一味地训孩子,以免孩子的恐惧加剧。
关于自闭症的治疗,范彦蓉表示正规、专业的治疗机构训练效果不会有差异,关键是这个机构有无包括儿保科医生、心理医生、特教老师在内的医疗团队,会不会根据孩子的特点制定个体化的训练方案。
■相关链接
认识自闭症
据范彦蓉介绍,自闭症又叫孤独症,医学称之为广泛性发育障碍,具体病因不明,主要有三大表现,即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功能障碍、刻板重复行为。
社会交往障碍:自闭症儿童不能参与到集体活动中,也不会因为和同龄孩子一块玩而感到愉快。相反,进入一个集体环境,他会变得烦躁、不安、恐惧、紧张,甚至有自我攻击行为。
语言功能障碍:自闭症儿童到两岁都不会叫爷爷奶奶,严重的甚至不会叫爸爸妈妈,不会发音,但他们听力正常、没有器质性疾病。
刻板重复行为:自闭症儿童往往存在刻板行为、重复性的动作。比如出门要走相同的路线,排便要求一样的便器,如有变动则大哭大闹。
据记者了解,目前石市妇幼保健院在婴幼儿定期体检时增加了自闭症、小儿早期脑瘫免费筛查这一项,筛查对象为三岁以下所有儿童。

   自闭症之父蔡春猪:

       他在自己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2012-06-21 10:44:04 来源: 南方都市报(深圳) 有25人参与


自闭症之父蔡春猪:他在自己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蔡春猪和患了自闭症的儿子喜禾。蔡春猪提供


自闭症之父蔡春猪:他在自己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蔡春猪: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
蔡春猪: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前时尚杂志编辑;早年主持万国马桶文学网站;中国第一档时事脱口秀《东方夜谭》策划兼副主持;现从事影视剧编剧。儿子喜禾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在开设微博“爸爸爱喜禾”。被誉为“自闭症之父”。

自闭症之父蔡春猪:他在自己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蔡春猪和患了自闭症的儿子喜禾。蔡春猪提供

自闭症之父蔡春猪:他在自己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蔡春猪: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

蔡春猪:1973年生于湖南一个小县城。前时尚杂志编辑;早年主持万国马桶文学网站;中国第一档时事脱口秀《东方夜谭》策划兼副主持;现从事影视剧编剧。儿子喜禾两岁时被诊断为自闭症,后在开设微博“爸爸爱喜禾”。被誉为“自闭症之父”。

儿子,你都三岁了,从来没有问过爸爸一个问题,都是爸爸问你:“喜禾,这是什么?”“喜禾,这又是什么?”……所以爸爸很期待那么一天,你主动向爸爸提问,哪怕你问:“你是谁啊,你找我妈有什么事吗?”

有时候喜禾一个人在角落里自言自语,我能肯定,确实存在着另一个世界,一个属于他们的世界。那个世界里,没有爸爸,没有妈妈。没有伤痛,没有烦恼———只有我们无法知道的十万个是什么。

如果儿子问我“爸爸,什么是幸福”,那我会说“如果儿子问我这个问题,那就是幸福”。———摘自蔡春猪的《十万个是什么》

之前,他是一个虽然不算籍籍无名但最多算是略有小名的编剧,大家都叫他蔡春猪。

在他生了一个自闭症儿子、在网上开了关于儿子的实名微博、并出版了一部《爸爸爱喜禾》的书“披露”儿子独特的世界后,他迅速“成名”,虽然这种成名的方式并非他所愿。在这个新的圈子里,人人都以某某爸和某某妈的身份而存在,所以他一直都被叫做“喜禾爸”。

继《爸爸爱喜禾》之后,蔡春猪的第二部描写自闭症儿子的书《十万个是什么》6月初出版。6月15日,今年父亲节的前日,本报记者与喜禾爸对话,我们的话题是:喜禾的世界。

每天都要问儿子“这是什么”

姜英爽:这本书很好,我看得很感动。

蔡春猪:跟我儿子在一起,我每天都要问他“这是什么?”虽然他也不会回答也听不懂,但是我一次次问他嘛。后来我就想我可以把这个写一本书,就叫“十万个是什么”。比如说,我儿子也经常来这个地方(咖啡厅)找我嘛,他妈妈一进来,我就听到两句话:“喜禾,这是什么?”(笑)包括我们在以琳(青岛的一家训练机构)也很有意思。一到放学回来,一路上听到那些家长都很偏执很刻板地问:“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姜英爽:过了一年多,你觉得自己适应了一个自闭症孩子爸爸的角色吗?

蔡春猪:不是适应了,是麻木了。我昨天晚上还很有感触,在自己微博上。有一个可能是新来的粉丝,翻我很早以前写的微博里的一句话,我发现自己再也没有以前那种情感了。那天微博是这样写的:“他们说,喜禾是老天爷给你的礼物吧,但是别人不要,我要了。”那时候是我很真实的情绪,但是我现在不可能有这样的情绪了。再也写不出来了。麻木了……

姜英爽:这大概是你半辈子以来最大的一次打击吧?

蔡春猪:对,本身自己也没什么规划,父母对我也没期待。怎么样都挺好的。首先觉得还可以,其次呢,勉勉强强,不是很差也不是很好。反正在北京待下来,大家买房时,也赶凑热闹买了。大家开始想有车的时候,也勉强有了一辆,虽然不是很好。但基本上就是很主流的一个吧。(之前)我的打击和别人受到的打击基本上是一样的。可能是老婆埋怨你钱挣得不是很多,或者说同事里面谁又爬上了很高的位置,谁买了辆好车。但这些只是带着嫉妒的刺激吧,谈不上打击。而这个打击是很刺心的,就是整个人生的方向都“哗”的一下……

姜英爽:现在你的心理调节过来了吗?

蔡春猪:还可以,我现在心理还可以,也有很忧伤的时刻,但是这部分就像是到达不了忧伤的伤感。因为我一直是一个很情绪化的人嘛,经常有一些痛不欲生的时候。昨天晚上我痛不欲生,半夜时听各种音乐,就好像也很享受自己的悲伤。有时候有一点点悲伤就把它放大一下。

姜英爽:这些是因为喜禾吗?还是生活的各种因素都有?

蔡春猪:不是。他占部分,可能占百分之十、二十,但不是全部。自己的性格就是这样的。而且有时候我觉得孩子的事情是有利有弊的。他有这方面的问题,说不定他有另外一方面意想不到的惊喜。一些不一样的生命体验。

“看不到孩子的未来在哪里”

姜英爽:我记得有个家长说了一句话,正常的孩子,现在你可以投入一部分成本,但可以把他的未来期许得无限高,但是这类孩子就是无限制的投入,但是你看不到他的未来在哪里……

蔡春猪:对对,我是尽量不去想这些问题的,这是一个长久的、但无解的问题。我们老了以后他怎么办,这些是没有答案的,而且只会让你问得自己心里拔凉拔凉的。

姜英爽:实际上这些问题你想过吗?

蔡春猪:想过啊!这个我们刚从医院(诊断)回来在车上我老婆就问了这个问题,我老婆问,我们死了他怎么办。后来她问过几次,现在问得少了。但这个是没有办法回答的。

姜英爽:你当时是怎么回答这个问题的?

蔡春猪:我当时很负气地回答,大概是,“反正死了就死了呗。他该干嘛干嘛。”

姜英爽:也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回答。

蔡春猪:就是你不知道怎么回答嘛。现在,经过一年之后,因为还是会有一些记者问我这个问题。我就可以回答,类似开点玩笑,比如“指望政府”。确实也只能指望政府的将来。现在政府忙于建高铁啊,但是那个高铁建到一定时候,该建造的都建完之后,他必须要让每个公民有幸福感。不是说你航天技术有多高,有多厉害。不是的,就是让这个社会最差的人都有安全感,有幸福感,这个国家才厉害。我觉得将来等我们老了,十年、二十年之后这一块会有很大的提高。所以我是这么想的。

姜英爽:而现在我们看到的现实是什么?

蔡春猪:基本上政府做的很少,训练机构绝大部分都是家长自己建立起来的,可以选择的也很少,就像我现在一样,除了去以琳,还能去哪里?将来学校不要他,还能去哪里?我不能把他锁在家里吧?这样他的自闭会更严重。这是一个问题。

“他在自己的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

姜英爽:你现在对喜禾还有幻想吗?

蔡春猪:哦———是希望吧。有一点也是幻想。多少有一点,但是我那种幻想还是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上的。我不会幻想他会成功地成为正常人。因为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姜英爽:就像你写的,你一直在做两件事情,人家如果说这个小孩挺好的,你就说这个小孩是与众不同;但是人家一说你的小孩有问题,你就立刻想向人家说明他是一个没有问题的小孩。

蔡春猪:对。

姜英爽:大家都把自闭症孩子叫做星星的孩子,意思是他们来自另外一个星球,你想过去他的世界看看吗?

蔡春猪:我也不知道他的世界是啥样的,我还想进去他的世界看看呢,他的世界精彩吗,是不是比故宫更好看,值得我掏门票费?有时,看他自己在一边自言自语,自己哈哈大笑,我很伤感,他在自己的世界越快乐我越伤感,而我不能分享他的世界的精彩,多么遗憾。

我喜欢所有自闭症的孩子,他们每个都与众不同,他们不会想着去讨好你,想着在你面前表现他们的可爱聪明,他们太纯粹了。自闭症的孩子都很善良,他们能不善良吗,他们压根就没有起坏心眼的能力。他们不一定可爱,但他们一定都简单纯粹。他们太纯粹了,太纯粹就走到了反面,水至清则无鱼。

姜英爽:其实你是很想把我们这个世界的复杂带给他一点,教会他一点的,是不是?

蔡春猪:对,我最近经常为我儿子感到难过和悲哀的就是,这个世界太复杂了。任何事情对他来说太复杂了,太困难了。比如说,“爸爸爱喜禾”这是三个词,但是好抽象的。为什么不是“爸”、“爸爱”、“爱喜”这样来排列呢,让他们去理解很困难,知道吗?我自己看些文章真的会很难去理解,比如说我儿子一直不知道“爸爸”,跟儿子说,“叫爸爸”。他就说“叫爸爸”。他不知道“叫”跟“爸爸”是两个词。

曾希望儿子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姜英爽:对喜禾,现在的希望是什么呢?

蔡春猪:我对他的希望是将来生活自理,自己能够赚钱养活自己,我琢磨他是有这个能力的,就是自己养活自己。但是他始终是走的另外一个道路,走的是一条小路了。

姜英爽:在喜禾小的时候,知道他是自闭之前,你对喜禾的希望和幻想是什么?

蔡春猪:我希望我儿子在我相对特殊的教育方式底下,一定会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我希望我儿子最辉煌的时候就是有很多姑娘追求他,给他写字条。这说明他是一个很受欢迎很有趣的人。或者说有很多老师表扬,功利性的我完全没有兴趣。我原来对他幻想就是,上初中的时候,暑假送他去厨师班学点厨艺。跟哪个木匠去学点什么的,跟哪个铁匠去学点什么的,就是有很多手艺。这些手艺是很管用的,一旦将来在工作的时候,他能露几手绝活,一旦搞对象的时候突然之间他还会炒菜什么的。我就想尽量想把他往有趣方面培养。事实证明,世界上凡是有趣的人活得不会很惨。

姜英爽:现在离这个目标……

蔡春猪:我还是让他成为一个可爱的不受人讨厌的人吧。

“不喜欢别人说我伟大”

姜英爽:很多父母,尤其是爸爸,是不愿意承认孩子有问题的,你却站出来,大声说我儿子是自闭症。你公开他时顾虑过吗?

蔡春猪:我是不想公开的,有好几个月我的微博是匿名的。慢慢地好像我周围的人知道了,后来我想通了,你看,你我都有小区都有人际圈,别人家发生什么不幸的事,他绝对不会跟我们说。但我们都知道的,尤其是老人都知道的。是瞒不住的,那我就索性不瞒了。

姜英爽:你害怕别人同情你吗?

蔡春猪:我害怕,我不喜欢别人同情。我也不喜欢别人说我伟大。

姜英爽:其实我们都知道,没有人想要这个伟大,只是这个命运给你了,你不得不去伟大。

蔡春猪:我不是伟大,我就做一个父亲对儿子应该做的吧。我做的也不会比别的人多。每个爸爸都爱自己的小孩,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而已。有的是内向,我就属于那种很轻率的、外向的、奔放的。这是一个表达。恰好我这个表达形式更容易被大家看到。

姜英爽:事实上,你是个好父亲吗?


蔡春猪:不好也不坏,很普通的父亲。我在青岛看到很多孩子的爸爸,为了孩子放弃工作,三年就在那里训练,而且他们对孩子不计一切的付出,很让人震撼。

希望社会“不要对他们做什么”

姜英爽:最后一个问题,社会对自闭症的宽容度,你希望,这个政府或者这个社会做哪些方面的事情?

蔡春猪:真的不是对他们做什么,而是不要对他们做什么。比如九年制义务教育的权利,就不要去拒绝他们。如果他是一个普通人,(就当)他就是一个普通人嘛,我们不要对他们……你们强调对他们做什么,本身就是把他们抛除在外了。这是好像在那里进来,好像是给你一个特别的恩赐什么的。我觉得能否释放最大的善意就在这个地方。南都首席记者姜英爽实习生王银超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 

浏览(2075)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Pascal
注册日期: 2014-10-22
访问总量: 8,584,20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就信政府特爱科学的特大福音.癌
· 谨以此视频向马斯克同志脱帽致敬
· 伊朗惊曝真相!驻阿美英官兵种植
· 道非常破解世界200年无人看懂卢
· 中国雇佣兵喊话挺普灭泽人士.说
· 再看细思极恐.长城还是防止百姓
· 党差遣特工我卧底万维的任务.传
分类目录
【他山之石】
· 就信政府特爱科学的特大福音.癌
· 谨以此视频向马斯克同志脱帽致敬
· 伊朗惊曝真相!驻阿美英官兵种植
· 道非常破解世界200年无人看懂卢
· 中国雇佣兵喊话挺普灭泽人士.说
· 再看细思极恐.长城还是防止百姓
· 党差遣特工我卧底万维的任务.传
· 细思极恐.颠覆你的认知.长城还是
· 我的任务.把受众认知美切断Swift
· 卧槽给人打疫苗药剂师直接承认了
存档目录
2024-05-01 - 2024-05-02
2024-04-01 - 2024-04-30
2024-03-01 - 2024-03-31
2024-02-01 - 2024-02-29
2024-01-01 - 2024-01-31
2023-12-01 - 2023-12-31
2023-11-01 - 2023-11-30
2023-10-01 - 2023-10-31
2023-09-01 - 2023-09-30
2023-08-01 - 2023-08-31
2023-07-01 - 2023-07-31
2023-06-01 - 2023-06-30
2023-05-01 - 2023-05-31
2023-04-01 - 2023-04-30
2023-03-01 - 2023-03-31
2023-02-01 - 2023-02-28
2023-01-01 - 2023-01-31
2022-12-01 - 2022-12-31
2022-11-01 - 2022-11-30
2022-10-01 - 2022-10-31
2022-09-01 - 2022-09-29
2022-08-01 - 2022-08-31
2022-07-01 - 2022-07-31
2022-06-01 - 2022-06-30
2022-05-01 - 2022-05-31
2022-04-02 - 2022-04-29
2022-03-01 - 2022-03-31
2022-02-01 - 2022-02-28
2022-01-01 - 2022-01-31
2021-12-01 - 2021-12-31
2021-11-01 - 2021-11-30
2021-10-01 - 2021-10-3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01 - 2021-08-31
2021-07-01 - 2021-07-31
2021-06-01 - 2021-06-30
2021-05-01 - 2021-05-31
2021-04-01 - 2021-04-30
2021-03-01 - 2021-03-31
2021-02-01 - 2021-02-28
2021-01-01 - 2021-01-31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01 - 2020-11-30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1 - 2020-09-30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1
2020-06-01 - 2020-06-30
2020-05-01 - 2020-05-31
2020-04-01 - 2020-04-30
2020-03-02 - 2020-03-31
2020-02-01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1 - 2019-12-31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1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1 - 2019-03-31
2019-02-01 - 2019-02-28
2019-01-02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2 - 2018-09-24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4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1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10 - 2018-01-30
2017-11-01 - 2017-11-30
2017-10-01 - 2017-10-30
2017-09-22 - 2017-09-29
2017-08-02 - 2017-08-30
2017-07-01 - 2017-07-31
2017-06-02 - 2017-06-30
2017-05-02 - 2017-05-30
2017-04-01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2 - 2017-01-31
2016-12-03 - 2016-12-30
2016-11-05 - 2016-11-28
2016-10-01 - 2016-10-29
2016-09-01 - 2016-09-29
2016-08-01 - 2016-08-30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2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4 - 2016-02-28
2016-01-01 - 2016-01-28
2015-12-03 - 2015-12-31
2015-11-03 - 2015-11-29
2015-10-02 - 2015-10-30
2015-09-10 - 2015-09-28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28
2015-06-02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2 - 2015-04-29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03 - 2015-01-31
2014-12-01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26 - 2014-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