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超越左右的博客  
参考消息  
https://blog.creaders.net/u/61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陈海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2014-11-20 19:51:33

    好友游记,读来深思。

    很久以前,在NHK 拍摄的这部纪录片里看到一个法国人说了这样一句话,他每年在法国工作攒够了钱,就会到日本生活一个月,年年如此,周而复始。在要离开离开日本的那个晚上,他问记者:“你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喜欢这里吗?”“为什么?”“因为这里的人真的很好……”

    日本对我们来说,一直是一个矛盾的存在,一方面,它的动画和产品深刻影响了我们的童年,另一方面,我们的教育又时刻提醒我们,我们对他们的感情只能是仇恨。怀着对这个岛国的好奇,我一直计划着到那片土地上去,用自己的眼睛亲自看一看,看看这个世界告诉我们的就应该是这样的东西,究竟是对的,究竟是错的。然而这一计划,就是十年。两个月前,在家人、朋友和同事的质疑以及不理解下,决定逼自己一次,作为自己而立之年的礼物,让自己在30岁以前,实现多年以来的夙愿。于是一个人办好了签证,订好了机票和酒店,匆匆看了几篇攻略,打包好行李出发了。当我拉着行李箱走进虹桥机场前往大阪的候机室,看见从未见过的那么大一波安静坐着的日本人,望着缓缓停靠在停机坪上的飞机时,终于强烈感受到了此时此刻从未有过的真实。

    日本,我真的来了。

    在离开中国之前,我就已经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热情。森先生是在中国学习中文的留学生,他知道我要去日本后,特地打电话给他在名古屋的家人,并告诉我如果有什么急事,可以联系他们。然后他问我换硬币没有,我说没有,于是他翻出一堆硬币,说你到日本当天已经很晚了,最好给酒店打个电话,不然预定有可能会被取消,这些硬币你到机场打公话用得着。我想,我还真没想到这个问题,突然有一点感动。

    Day1.

    在飞机上问了旁边的日本人怎么到我住的酒店,他用手机地图给我查了查,然后告诉我怎么坐车去。一路上聊了许多,他很惊讶我一个人去日本旅游,还告诉我他在松下驻北京分公司工作,下了飞机他给了我名片,我也留了邮件给他,请他到成都来玩。由于东航没有提前给我发入境记录单和海关申告书,害我在入境的时候耽误了很多时间,等我办完入境手续的时候,别人刚刚关门,MD,害我有幸成为最后一个过境的人。然后飞奔去坐南海线到城里的酒店,坐了半天不知道到哪儿了,问旁边的日本人现在到哪个站了,他有点茫然的四处看了看,说他也没注意,然后他问我到哪里,我说到新今宫,他拿出手机查了查,说还有10分钟下车哟。我突然反应过来,靠,难道他们都是看时间下车而不是看站名下车的?你们对自己的准点率就这么自信?到了新今宫,发现酒店就在车站旁边,飞奔过去,一看表11:50了,预定没有被取消,松了口气。

    Day2.

    早上醒来,打开窗户,看到酒店对面的日语广告牌,楼下发亮的街道,许多从没见过的汽车,强烈意识到自己的确已经身在日本了。收拾完后去换酒店,路上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日本人很有意思,如果自己不知道,还会不停的给你道歉说不好意思。日本的酒店必须要到下午规定的时间才能check in,先放好了行李,去地铁站买地铁一日券去大阪城。一日券有的线路是不能乘坐的,于是去咨询票务员。他拿了一张地铁换乘地图,告诉我如何转车,哪些线路不能使用。我觉得他们的票务室是个很神奇的地方,不论你想到哪儿,他们都能嗖地拿出一张相关的地图指给你看,于是我一天都拿到了好多张不同的地图。在梅田站找空中庭院的时候,那个女票务员微笑着在地图上给我画出具体的线路,连哪里有台阶都给我标出来,真是太敬业了,让看惯了国内服务员脸色的我眼泪都要掉下来了。另外有几个让我特别震撼的地方,第一,日本所有的车站、地铁都是没有安检的,即使你长得像恐怖分子,背着个可疑的大箱子,也没有人会把你拦下来审问一番。可见他们国内的和谐,也看出他们是没有敌人的。第二,他们的地铁出入口刷票的地方都是敞开的,刷不刷票全靠自觉,也就是说,如果你脸皮够厚的话,完全可以不买票就随便进出,但是你完全看不到一个人会这么做。第三,上下扶梯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站在扶梯的一边,另一边永远是给有急事的人使用的。并且在关西的时候,我发现他们都是靠右站的,到了关东,就变成靠左站立了。上下地铁的时候,也是等里面的人全出来了,外面的人才会进去,因此,即使人特别多,也不会显得特别混乱。

    在大阪城遇到一个台湾中学生的观光团,虽然是同胞,但我还是要说,台湾女生长得真不行呀,在春熙路扔个板砖砸几个女的拉出来都可以轻松甩几条街了。

    中午在心斋桥吃了肉末炸虾蛋包饭,味道不错。店门口的模型做得特别有食欲,店内装修也很有情调。日本几乎所有的饭店门口都有食物模型,并且做出来实物和模型是一样的,这点和国内很不同,是很!不!同!旁边有两个大阪女生吃的好多,我说日本女孩子好能吃呀,我们大成都的女孩子只喝水的,她们很不好意思地笑了,说她们只算普通的。

    海游馆的旁边就是号称世界第一高的大摩天轮。我怎么感觉所有的摩天轮都号称自己是世界第一呢。

    离开海游馆后去梅田。梅田的地铁站太大了,有好多层,感觉可以把整个春熙路放进去。日本地铁的扶梯,全部都是靠一边站立,另一边是给有急事人

    回到住处,在大厅和其他人聊了一会,全部都是外国人,英语、法语交织在一起,感觉不能自取其辱了,赶紧回去洗洗睡了。

    日本真的是一个非常干净、整洁、有序的国家,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真的是把这里当做是自己的家,自己肩负着作为这个家庭一员的责任。日本人礼貌、敬业、自律,只要你问他们问题,他们都会想方设法帮你解决,而不会在乎你来自哪个国家。一天的时间里,我问了20多个日本人,每个人都热情耐心地帮我找路,没有一个人因为我是中国人而表现出不悦和恶劣的态度。在心斋桥地铁出口的时候,见到一个西装革履的日本人,看到地上有一个烟头,他走过去捡了起来。后来在日本又看到了好几个人捡起街上的垃圾。在去海游馆转乘的时候,我刚一打开地图,有个日本人就凑上来问你去哪里,需要帮助吗。可以说,日本人的心态更加成熟、包容和国际化。

    Day3.

    早上去check out,把钥匙给前台,她说可以了。我愣了一下,什么,你不去查房吗,要是我吃了你东西怎么办,拿走你东西怎么办,弄坏你东西怎么办,这样就放我走了,真的好么,好么。后来发现日本所有的酒店民宿都是这样,只要把钥匙还回去就可以走了,吃了什么,用了什么全靠自觉,日本就是这样一个基于高度信任的国家。当然,我每次离开时都是把房间打扫干净,被子叠好,把物品放回原处,出去不能丢人呀。

    坐JR到奈良,跳上车后不确定这车到不到奈良,问一个四五十岁的大爷,他说我也去奈良,你跟着我就行了。一路上聊了很多,他问我到奈良住哪里,我把预定的民宿给他看,他看后打电话给民宿问了地址,写在我的地图上。中途车停在一个小站,他叫我一起下车,说要转车,我赶紧把行李搬下来。他说,你一个人来好有勇气呀,日本的交通很多日本人都容易弄错。我想,我哪知道呀,我这不是无知者无畏吗。到了奈良,我去买了一日乘车券,可以不限次数乘坐奈良的巴士。他打了一个出租车,说我送你过去吧,我说这怎么好意思(日本打出租贵的要死),他说走吧。于是他把我送到住的民宿,然后又进去和主人交涉了一下,真是感动得一塌糊涂。我想,这下他要走了吧,结果他又领着我走了20多分钟,陪我到奈良公园门口。我以为他只是顺路过来的,结果把我送到后他竟然说希望你玩得开心,我先回去了。我很震惊他不会是专门送我过来的吧。大爷,要不要这么好呀!

    奈良的鹿就是整个城市的象征,到处都能看到和鹿有关的东西。这里的鹿和鸽子完全不怕人,一看到你买了鹿饼就全部围上来,不给吃还要顶你。看到好几个美女被追的惊慌失措,还有的小朋友被吓哭了,但是还是很温顺的,听说你给它鞠躬它也会给你鞠躬,鹿在日本也变得这么有礼貌了,哈哈。 从奈良公园一直走到春日大社,一路上全是鹿和胖鸽子,有的在街边的商店里休息。奈良人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它们,一幅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景象。我想,你们是命好生在日本,要是在天朝,哼哼……。

    奈良真是一个幽静、祥和,让人放松的小城市。每一个小巷都干净得一尘不染,收拾得井井有条,每家每户的庭院和门口都种满了花草,小树也是精心修剪过的。每个小店都显得特别精致,充满了个性,不像国内都是千篇一律。在路上看到一个估计是地方议员的竞选海报。在日本,很难感受到政治的存在,即使后来在东京,也只是看到一些竞选的海报,没有铺天盖地的政治宣传,也没有国内泛滥成灾的红底白字的巨幅标语。逛回住处,不知道晚上干嘛,女主人说晚上平城宫迹有个祭奠,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想,这么lucky的事都让我碰上了。于是坐车去平城宫迹,路上遇到两个台湾高中生模样的孩子,聊的时候告诉我说台湾到日本是不需要签证的。想到自己办签证那么贵,还要一大堆材料,心里真不平衡,真是弱国无外交呀。

    祭奠仪式后,大家聚到一个地方看演出、吃东西,有点像我们的庙会。看到日本人的日常生活和好多穿和服的妹子,心里很高兴,其实在来的路上问路遇到两个穿和服的漂亮妹子,可惜她们不是来参加祭奠的,好失望。另外,我发现巴士司机对每一个下车的乘客都要说谢谢,师傅你不累呀。

    9点打算回去,问工作人员怎么回,他估计也不清楚,于是把我带到案内所问另一个女的,她带我走了一程,然后告诉我前面直走就有回去的免费巴士了。我说好的,她微笑着说加油哦,真是可爱的妹子。

    Day4.

    早上离开民宿,房东把我送到门口,向我挥手道别。坐JR到京都,一路上看着日本乡下的田园风光,农村都是小别墅一样的独栋房屋,每个都特别干净,尤其是屋顶,看不到一片破瓦,还反射着阳光。

    京都下着小雨,在JR京都站买了两张bus一日券,坐车到了住所附近,打开地图,有个五十多岁的人走过来问道:“can I help you?”我给他看住宿的地图,他把我带到十字路口,给我指方向,我往前走,结果走错了路,问一个20多岁的女孩,她拿出手机查了几分钟,估计觉得有点远说不清楚,于是说我带你过去吧。我说这不麻烦你吗,她说现在没关系。于是两个人在雨中打着伞走了十多分钟,把我送到住所门口后她才离开。

    寄放了行李,先去了二条城。出来后随便跳上一辆巴士到了天满宫。京都的巴士特别有趣,到站后会自动向站台倾斜,方便客人上下车,然后又恢复原状再开走,真是太人性化了。并且,日本不论电车、地铁还是巴士,都有具体的到站时刻表,还会显示目前车的位置,让人一目了然。

    金阁寺。抽了一个签,是吉,心里很高兴,哈哈。逛金阁寺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心情又变好了。

    然后去了下鸭神社。出来后又遇到一个小神社。

    出来的时候就找不到路了,问路时遇到一个中国女孩,给我说了回去的路,结果到站后还是找不到住处,正在到处闲逛时又遇到了她,京都还真小呀。

    到住处check in 后,房东告诉我晚上袛园比较好玩,于是先跑去吃了稠鱼烧和回转寿司,然后走路到处逛,结果差点迷路,问了一个遛狗的妇女,她很热情的把我带去袛园。晚上的袛园感觉就是红灯区,有很多拉皮条的男人和站在店前的女人,不过都是比较规矩的。还看到了艺妓,每次想要拍她们的时候,她们都飞快的跑掉了。回去的路上,一个印度人向我问路,我说我是中国人,我也在找路。他说他去过中国很多次,很喜欢中国,他想找喝酒的地方,但只会说英语,很苦恼。好不容易才找到回去的路,在日本没有网络真的很不方便呀。

    Day5.

    早上起来,看到老板娘在做饭,是一个有点傻乎乎有点呆萌的女人,她问我从哪儿来,我说四川成都,她说她知道四川,但不知道成都,我说是熊猫老家,然后掏出手机给她看熊猫照片,她一看到熊猫就激动得不行。后来我发现好多人都不知道成都,日本人也就算了,连台湾人都不知道,我们大成都可是国际化知名大都市也,你们怎么可以不知道,怎么可以!这让我们国际化大都市成都情何以堪!何以堪!去前台check out,我说我把行李放在这里晚上来取可以吗,老板说没问题。于是到京都站转车到伏见稻荷大社。

    Day6.

    早上5点半到了东京站,坐JR到南千住,找到酒店,吃了早饭出发去晴空塔。

    从晴空塔上面俯视整个东京非常震撼,可惜今天天气多云,要是晴天就好了。而且建议晚上来这里,拍摄东京的夜景一定很美。

    然后去二重桥看皇居,因为没有预约,只能在外面看看啦。在地铁站遇到一个日本老人,等车时坐在我旁边,看到我在看地图,就问我要去哪里,然后就热情的告诉我怎么走,其实我知道怎么走的,但不好拒绝别人的好意。我也是很善良的。

    二重桥门口几乎全是中国人,还遇到几个成都来的,他们问我一个人来旅行?我说是的,他们说小伙子可以哦。 然后去了银座。肚子饿的不行,钻进一家拉面馆吃了碗拉面,好吃到想哭,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碗拉面,没有之一。日本很多面馆都有自动售票机的,上面有图片,想吃什么只要投进钱按下按钮,会出来一张票,然后给店员坐着等就行了。吃完面出门的时候,店员都会集体给你说谢谢。在日本,顾客真的就是上帝。

    日本的平价商店衣服真心不贵,有的比国内还便宜,我在ZARA买了件T恤,原价也才70多块钱,然后又买了一个大箱子装行李,才300多块钱,结果去东京塔的时候因为寄放这个箱子,花了36块,感觉心在滴血呀。

    Day7.

    早上去了秋叶原,看到一栋楼从负一楼到5楼全是卖18X的,心里特别气(xian)愤(mu)。本着揭露资本主义堕落本质的心情,进去考察了一番。于是就被震撼了,男人们像买白菜一样淡定地挑选着,还有新片在试播,各种产品分门别类,应有尽有。此处的心情就省略一千字吧。出来后,看到很多女仆咖啡厅的妹子在街边发传单,随便去了一家,跟国内差不多,态度挺好的,但是有点小贵。

    下午去了新宿,好不容易找到了传说中的歌舞伎一条街,看到了预定好的机器人餐厅。时间还早,到处逛了逛,到处都是无料案内所。外面有很多拉客的,还有学生妹模样的在发传单。

    到了预约的时间,去机器人餐厅,里面太华丽了,亮瞎狗眼,连厕所都如此闪亮,据说这个餐厅造价高达100亿日元,来看的几乎都是外国人。表演用的机器人感觉还挺先进的,在国内都没见过。我想,一个民营的主题餐厅都能使用这么先进的机器人,不得不说日本的机器人水平确实很高。

    Day8.

    早上醒来发现我的感冒加重了,浑身没有力气,又吃了药继续睡觉,下午2点过才起来,想想我是有文化有内涵的人,有文化有内涵的人怎么能不去东大。于是挣扎着爬起来坐车去东大。

    东大。没有华丽的大门,没有高大的教学楼,连个牌子都找不到,甚至让人觉得有点破旧,但是这里就是日本的最高学府。一所伟大的大学,需要的不是大楼,而是大师。

    东大拒绝政府开展军事研究请求的声明。什么,你们敢拒绝政府的要求,不想评职称了?不想趁机捞一笔科研经费了?

    Day9.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打算去镰仓。在新宿买了小田急线和江之岛一日周游券。在藤泽转车到江之岛,坐着小火车在镰仓小镇上穿梭,非常惬意。我果然还是最喜欢日本这样的小城镇,总是能把古典与现代,宁静与繁华结合得恰到好处、沁入人心。

    镰仓高校前。承载着儿时美好回忆的画面,如今就在眼前,真像一场梦境。熟悉的旋律响起,还是那个似曾相识的路口,却没有了微笑招手的晴子和傻笑的樱木,有的只是飞驰而过的一列列江之电的列车,以及来此试图找回童年记忆的人们。在此为我的旅程画上一个句号,犹如我们的青春。

    在这里遇到一个台湾妹子,看到这个路口后非常激动,说是充满了童年的回忆,让我给她照了很多照片,然后也帮我照了。后来她在长谷下了车,说是专程去一个神社买御守。

    到了镰仓城里。一个小城都有二三十个神社和寺庙。去了八幡神社,正好碰上举办日式婚礼。

    回车站的路上向一个老人问路,她把我带到路口指给我看,然后对我说:“路上小心。”好几次听到这样的话,感觉很温暖。

    日本地铁上有很多广告,感觉都很有创意,也比较人性,不像成都地铁上每天恶意循环播放的一个男人吼着“车子有了,房子买了,钻戒也准备好了,怎么还顺其自然……”最后发现竟然在打方便饭的广告……真是恶俗到无以复加,让人吐槽无能。

    Day10.

    在日暮里坐京成快速到成田机场回家去了。这里要注意一点,如果不是很赶时间,不必买特急,特急和急行时间相差不多,但价格几乎是急行的两倍。当然土豪的话无所谓。

    再见了,日本,我还会再来的,下一次,我一定要带着自己所爱的人,与她一起分享这份感动。

    写在最后:所有去过日本的人都惊叹日本的干净,从大街小巷到居民院落,都打扫得一尘不染。在日本10天的时间里,我没有见过一辆汽车和自行车是脏的,甚至运渣车都干净得锃亮,即使在最繁华的东京,你也见不到扬起的灰尘,闻不到刺鼻的尾气。日本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喝起来和矿泉水差不多,不会像国内充满消毒剂的味道。日本也有流浪汉,但是你绝不会看到他们向路人乞讨,并且他们身上也随身带着垃圾袋,绝不会乱扔垃圾,即使成为无家可归者,他们也保持着做人的尊严和对社会规则的尊重。

    日本人敬业、谦逊,专注于每一个细节。日本的泡面盒子上有一个小开口,方便把泡面盒子外层的纸壳与里面的泡沫分开,以进行分类,后来我发现在可乐瓶子上也有这样的设计。他们浴室里挂蓬蓬头的架子有两个,一个在上面,一个在下面,下面的那个是为方便小孩子使用的。日本很多马桶都是电动的,坐上去是热的,还可以冲PP,男女的部位还不一样,冲马桶的水是从洗手的水接过去的。

    日本国民的素质让人敬佩。我在京都旅店里看到老板娘在垃圾分类的时候,先要把瓶子里面洗干净再进行分类。在日本的街上,你很难找到垃圾桶,因为日本人都是把垃圾带回家分类处理的。即使在街上看到垃圾桶,也要分清楚是扔哪一类垃圾的。所以,在日本很苦恼的一件事就是扔垃圾,我很多时候都是把垃圾装在背包里带回住处扔的。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日本人在清理大海啸后的废墟和垃圾时,也是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原则进行清理和处理的。另外,日本所有的公共厕所里,都有用不完的卫生纸。

    日本人像在用心经营自己的家一样经营着他们的城市和国家,努力维护着国家的利益和形象,你能感受到他们从心底把这个国家看做是自己的。而我在国内经常听到的却是“反正是吃国家的(吃XX党的)”,挖空心思占尽国家便宜,浪费国家资源,好像他们不属于这个国家一样。可以说,日本是日本人的日本,中国却不是中国人的中国。也许我这样说很多人不太高兴,姑且不要说农村,中国和日本的城市,在硬件上至少30年的差距,而在软件上,至少50年的差距,这是我们必须承认的事实。因为他们的每一个微小的习惯、每一个细节的把握,都是从幼儿园就开始受到教育,并且在一个良好的家庭和社会氛围下潜移默化形成的,这绝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办到的。这其中,社会的大环境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我有一个深刻的感受,中国和日本都像一个大染缸,外国人本来在国内遵纪守法的,到了中国马上就学会了闯红灯、乱扔垃圾,而在日本,那些五大三粗的外国人不仅老老实实地进行垃圾分类,连说话都变得轻言细语了,让人特别有违和感。这就是社会氛围的影响吧。

    当今的中国社会充满着浮躁和戾气,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不可侵犯,所以一发生点小事就要争个输赢,打打闹闹。而在日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谢谢”和“不好意思”。一个人不小心踩到了另一个人,两个人都会说不好意思,一个人说话声音大了一点,也会给周围的人说不好意思。每个人都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遇到事情都后退一步,我想这就是日本社会能如此和谐的原因吧。记得曾经有一个在日本留学的朋友告诉我说,日本整个社会都比较善良,我现在多少能体会到了。

    日本就像是一台巨大的运转中的机器,严谨、精细、高效,不论是便利店的店员、地铁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你都能感受到每个人就像是这台巨大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无论自己的职业是什么,自己的作用有多么渺小。日本与我们不同,他们国土狭小、资源匮乏、灾难频发,天生就充满了危机感,因此,当他们为了生存下去而下定决心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团结一致、义无反顾、倾其所有,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千万不要抱着教训他人的心态轻易触动这台庞大的机器。

   (原址:http://www.mafengwo.cn/i/3186817.html)

浏览(183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超越左右
注册日期: 2012-04-02
访问总量: 2,196,29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友好链接
· 阿唐:阿唐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金复新:金复新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南来人:南来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时事述评】
· 智圆行方:高速公路收费黑洞为何
· 山哥博客:当今中国的四个社会阶
· 那小兵:中国社会发展中的十个主
· 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走中国特色
· 胥志义:认错是改革的前提
· 回头看,一部分人是这样先富起来
· 胥志义:国富民穷的恶性循环
· 中国如何走出官民皆贪的死路
· 喻培耘:敬重王岐山 看衰伪反腐
· 中国国情最新数据
【时政建言】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二:任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一:王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萧功秦:我看宪政社会主义
· 孙锡良:一个民间版“养老保障体系
· 高居矛:探索重建社会主义的新模
· 于建嵘向习提出10条建议引发网络
· 相晓冬:新民学社谏言重新评价文
【人物史事】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 一青博客:毛泽东至死不愿平反彭
· 权柄两朝定乱三度 叶剑英的处世
· 邓小平陈云极力阻拦为高岗平反
· 落基山人博客:为赵本山说句话
· 揭秘 100年前光绪皇帝在北大的讲
【人文思考】
· 许纪霖:中国未做到文明崛起
· 中国人的10大矛盾行为,你有没有
· 王贵成:中日国民素质仅仅才30年
· 人生到头一场空,真看破的有几人
· 冯学荣《民主之后会发生什么》
· 陈破空:骆家辉评中国人?信不信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邱震海:列举中国人“不成熟”的十
· 历史留给中国的十四大特色
· 中国人如何走出五千年走不出的怪
【薄公专题】
· 没有薄熙来这样的党员,共产党会
· 违背良知突破道德底线审薄让中国
· 韩德强按:薄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
· JIIL: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
· 爆料:薄熙来是如何得罪同僚们的
· 呑拿鱼:薄熙来在狱中受到“优待”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 知行:分蛋糕的薄熙来与做蛋糕的
· 武兵:冷眼看薄案
· 单于:他从大连经商务部到重庆一
【文革岁月】
· 纪坡民:关于庐山会议政治风波的
· 江青在打招呼会议期间召集的十二
· 胡鹏池: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倒刘少
· 阎长贵、王大宾:从四川“揪回”彭
· 武健华:叶剑英汪东兴密谈处置四
· 陈永迪:我参与的揪彭德怀行动
· 高文谦:评说晚年周恩来
· 韩爱晶:毛泽东主席召见五个半小
· 吴法宪谈“杨、余、傅事件”
· 吴法宪谈武汉“七二O事件”
【六四风波】
· 采访苏晓康
· 无法容忍,邓小平和赵紫阳六四摊
· 陈翰圣:赵紫阳和邓小平分手的真
· 赵紫阳《关于“六四”事件的自辩发
· 赵紫阳录音回忆六四内容简介
· 鲍彤在学潮和动乱期间言行的交代
· 采访鲍彤记录稿
· 采访鲍彤谈“秦城交代”
· 周舵:血腥的黎明·续篇:逃亡、
· 六四人物素描:中共六大元老
【传统文化】
· 项观奇:我们需要个真正的一个人
· 杨奎松谈辛亥:政治变乱未必使社
· 赵楚:关于宪政的常识思考
【地产专题】
· 徐奎松:拿什么拯救中国房地产业
· 蔡慎坤:德国政府为什么要抑制房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中国城镇化的副作用:农民变贫民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老熊:习近平会解决老百姓的住房
· 赵晓:中国楼市像日本崩盘前 房
· 许小年:如何看清变态房价
· 环球网社评:房价狂涨严重挑战中
· 郭一平:高房价不降中国必亡
【胡温十年】
· 袁隆平: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
· 李正平:上届十年的反思?
· 顽石:强烈建议中央将温总树为官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郭一平:耍流氓式的改革,是一种
· 网友论温家宝的政绩
· 扶桑:纵观历史14亿人口的中国需
· 郎咸平:温家宝带给中国的8大危
· 浩澜:审薄,胡温恶臭习近平是好
【习李新朝】
· 烟灰:习近平究竟能不能、想不想
· 落基山人:老习的中庸之道走的如
· 张宏良:农民工欠薪问题还要等待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三中全会的意识形态分析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
· 头晕脑胀:全面评读《三中全会公
· 红色中国时评:李克强究竟说了些
· 深蓝:习陛下的博士论文和三中全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人物访谈】
· 原副总理纪登奎夫人王纯访谈录
· 采访苏晓康
· 吴敬琏:中国社会矛盾到了临界点
· 彭光谦少将接受新华网专访 透露
· 景玉川:知情者谈饶漱石
· 杨继绳:高岗秘书谈“高岗事件”
· 杜明明、徐庆全:田纪云谈1992年
· 当事人评述:还原邓小平阻挠改革
· 高伐林:丁凯文答问林彪案
· 地方官员揭卖地财政:像办印钞厂
【异国风情】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刘应杰:深刻认识中国与日本发展
· 陈海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
· 新加坡民主的光芒照大地
· 中美比较之不同之处与相同之处
· 王江雨:“新加坡模式”深思明辨
· 中日差距:日本有多少世界第一?
· 谢韬:民主的陷阱——从印度之行反
· 俄罗斯人民为什么爱戴普京?
· 郑永年:新加坡模式的经验及其启
【杂七杂八】
· 老中医的临终馈赠
· 精彩段子:采访遇上这大爷 党媒当
· 苹果日报:周永康现任夫人北大毕
· 历史上真正最长寿的人是他:竟然
· 今年高考得负分的作文
· 男子报警称电死外星人 官方查看
· 娄晓青:中国或率先打造核动力轰
· 朝鲜战争中苏联援助中共的武器装
· 糖尿病奇方 治疗尿毒症的特效秘
· 中草药彻底治愈糖尿病30条
存档目录
2015-01-02 - 2015-01-27
2014-12-01 - 2014-12-17
2014-11-01 - 2014-11-29
2014-10-09 - 2014-10-30
2014-08-09 - 2014-08-29
2014-07-10 - 2014-07-29
2014-03-22 - 2014-03-23
2014-02-05 - 2014-02-19
2014-01-19 - 2014-01-26
2013-12-10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2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23 - 2013-02-28
2012-12-10 - 2012-12-14
2012-10-13 - 2012-10-13
2012-09-01 - 2012-09-09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2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