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超越左右的博客  
参考消息  
https://blog.creaders.net/u/61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韩德强按:薄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是缺乏儒家文化的修养 2014-11-23 20:36:05

    虽然我不遗余力支持薄熙来,过去如此,今后还如此,但是,站在薄熙来的角度,他也确有值得反思之处。该文或许还有表述不当之处,但其核心思想却一针见血,引人深思。的确,当薄熙来承认治家不严、教子无方时,就是承认缺乏儒家修养。身不修,家不齐,则国难治。

    韩德强按:

    此文立论公允,内涵深刻,值得慢慢品读。虽然我不遗余力支持薄熙来,过去如此,今后还如此,但是,站在薄熙来的角度,他也确有值得反思之处。我本来准备过一段时间再写反思总结性的文章,但看到此文,似乎已经不必再写了。该文或许还有表述不当之处,但其核心思想却一针见血,引人深思。作者刘明一指出,薄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是缺乏儒家文化的修养。的确,当薄熙来承认治家不严、教子无方时,就是承认缺乏儒家修养。身不修,家不齐,则国难治。不仅薄熙来如此,战功赫赫的林彪,不也是死在其夫人和孩子身上吗?林彪事件,本来可以成为反思修养问题的一个最好的触发点。但是,很不幸,当时的上上下下只把该事件归结为一个政治事件,只从路线斗争、政治斗争、权力斗争的角度看问题,而不愿意承认这是个人修身问题。更令人扼腕叹息的是,把批林和批孔联系在一起,使儒家思想再次蒙受不白之冤。不哀前人,不鉴前人,故林彪之后,又有熙来。林彪事件,使高潮期的左派遭到致命打击,给毛主席身体带来重创。熙来事件,使刚刚抬头还软弱无力的左派再一次遭到重创。但就这样,左派也不愿意从领袖人物的个人修养上去考虑问题,而只考虑政治斗争的需要、甚至一厢情愿地只用阴谋论去解释。这就说明,许多左派人士确实被立场正确遮住了双眼。睁开双眼吧!

    薄案内情与中华文化

    作者:刘明一

    薄熙来曾是中国一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明星,最近又成泉城案的主角,这让千百万人唏嘘感叹。由于中国当下国情的复杂,薄案的特异与戏剧性,即便洋洋数万言也难以尽述其是非曲直,本文只就薄的命运与中华文化之关系作一简论,以就教于方家,也与网友交流。

    一、薄的总评:薄在大连勤政爱民,政绩突出,深得人心,走时万人空巷相送,一时成为改开以来官场风景。后又到辽宁、商务部,仍保持勤政爱民,又加上爱国,调离时,均出现大批部属相送场景。至渝,继续勤政爱民,日理万机,废寝忘食,政绩突出,有目共睹。然,却因一场扑朔迷离的意外事件而直直跌落,实令人遗憾痛惜。不过,总是事出有因吧。常言说性格决定命运,性格有先天遗传,也有后天文化薰陶。从薄的修为看,其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是缺乏儒家文化的修养。造成薄悲剧的两大人物是其夫人与下属,儒家文化在处理此类人物关系中,恰是最好的精神修为准绳,缺乏这样的准绳,自然处理不好如此的人物关系,结果是夫人与下属翻了大船。

    二、薄的唱红:薄在渝政绩的一大特色是唱红,红歌有双重性,一部分反映的是执政党与人民的奋斗史,一部分反映的则是极左遗产。对普通民众来说,唱红能提振精气神,对官员精英来说,唱红很易产生极左联想。据了解,薄的唱红尽量扬长避短,限制极左歌曲,禁唱“文革”歌曲,除去极左后的红歌,是中国现代小传统中的精神文化形式,既易普及又会直接对民众产生影响,借用这样的精神资源是智慧的,让社会形成正能量也是正确的。这其实恰是针对执政党的信仰丢失而采取的替代措施。

    近几十年庙堂之上一直将国人的精神生活当成可有可无的东东,使得那些本来是强身健体的气功大师或者坑蒙拐骗的伪大师一个个成了中国人的精神图腾,近十年来则放任对中国现代小传统的贬损,使得国人的精神先失传统道德的滋养,后失现代革命文化的支撑,中国的精神体系陷入崩溃。如果这是有意而为,目的在于扳倒自己,那也无话可说,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治国理政存在严重偏差。薄的唱红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却不失为一个短平快的见效方案。

    、薄的打黑:重庆山重水复,码头经济干扰社会生活问题突出,历史上一直有黑恶势力占地为恶的传统,改开的混乱又使其死灰复燃,并形成官商黑共生圈,平民百姓再遭涂炭。薄开始时并未在意,但多起恶案逼其踏上打黑路,打黑大方向正确,效果显著,但后来与政治经济联系起来则出现问题,即借打黑查没民企巨产,大有打土豪夺浮财之势,使民企人心慌恐。另,打黑中忽视法治程序,人治定案时有发生,还有传王局打黑中常施酷刑逼供信,也给打黑严重抹黑。客观评价,即便打黑形成运动造成过火,对目前中国的相当一部分地区也适用,儒家重礼重德不倡刑,但儒家政治也主张“治乱用重典”,能快速扭转社会的恶劣态势。这正是打黑直到目前仍被群众首肯的原因,这也是中国目前治国理政不是最好但也较宜的方案。

    、薄的共富:中国改开以来两极分化愈演愈烈,重庆也与全国一样。薄去前如此,去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投资重庆,两极分化仍会继续,并与全国同步,薄与全国不同处在于,他敢说出“分蛋糕”,并从理论上评价两极分化的政治不正确,高调宣示要解决,同时开始大规模建廉租房等,使草根平民看到了希望。另,薄也的确想从根本上缩小差别,大力扶持中小私企,推动给小企业贷款,实际上走的是儒家民本社会主义之路。这顺应了民心,也走到了全国的前面,这也是每次被反薄右翼控制的网媒发起表态投票,薄的支持率总是占居高位的主要原因

    五、薄的左倾:近百年来中国拥抱西方后抛弃本民族的中道路线,也加入了社会左右振荡的发展模式中:49年前国民党右倾严重,共产党左倾明显,此后国民党到台以右为基色,但避免极右(如四大家族暴发)而靠向中间,取得成功;共产党在大陆以左为基色,57年前尽量避免极左,也取得成功。此后台湾坚持偏右中道,建设儒家民本资产社会,社会可持续发展,大陆却过早丢弃偏左中道,建设乌托邦社会,从58年后左倾加速,到“文革”时达到极左,社会一直在各种左倾运动中颠簸。“文革”以强力结束,本该恢复中华文化的母文化地位,以儒家智慧建设社会,回归偏左中道,但由于庙堂之上普遍缺少儒家修文,便来了个简单化两分法,否左就右,全面西化,导致改开三十年中国社会大右转,现在许多方面已达极右。按西化两党轮流执政左右摇摆模式,中国现在也到了左摇的时间节点上。薄家曾是极左的受害者,但薄却明显左倾,表明薄在当下中国政治人物中最先把握住了这一历史脉动规律。

    六、薄与“文革”:薄在重庆的作为被右翼精英比拟为“文革”,这是中国右翼最为弱智的作法,甚至有点脑残,某种程度上已经使自己栽在自己所挖的这个莫须有的坑里。本来右翼精英是想通过“文革”抹黑重庆,实际效果却是为“文革”涂了大大的正色,因为“文革”与重庆的确风马牛不相及。且看:“文革”是社会严重失序,而重庆模式完全是有序进行;“文革”是“踢开党委闹革命”,“砸烂公检法”,重庆是加强党政警的作用;“文革”是大中小学“停课闹革命”,成立红卫兵串联造反,重庆是大中小学生唱红歌,正气昂然;“文革”是“停产闹革命”,重庆是GDP猛增;“文革”是损毁传统文化,重庆是讲读经典。所以重庆作法与“文革”的确是冰火两重天,将两者强硬扯比拟,让那些未经历过“文革”,不了解实情的青年人认为:既然重庆模式是“文革”,重庆的共富让青年人有盼头,那么“文革”就是好运动!结果是:在右翼掌控的网媒调查中,拥护“文革”的居然高达75%以上,这不明摆着通过重庆为“文革”平反吗?看到这种情况,中国的极左翼高兴疯了,他们现在公开提出要为“文革”平反,一些原本一直绕开“文革”走的重量级左翼学者,现在也发文要重新认识“文革”,而真正了解“文革”的,不愿回到“文革”的,包括中左翼和头脑清醒的右翼,就只能是捶胸顿足了!

    七、薄与夫人:薄案发作原初起因是夫人命案,泉城案前许多左翼认为谷是冤案,甚至认为合肥主角不是谷本人而是替身,两者照片差异较大,但通过本次济南审案,由于薄的公开承认,夫人命案似可确定。这是左翼难以接受的结果。谷作为名律师,作为高官夫人,作为经济实力雄厚之人,为了一点金钱而杀人,实在愚不可及,真正利令智昏。她这一疯狂举动,毁了自己毁了丈夫,更使左翼事业严重受挫。其实这并非偶然,在此之前,由于谷开律师所介入多起大案,又高调出书,已经给薄造成一些牵累。谷虽后来停办律师所,但仍不甘寂寞,与海内外商人频繁往来,终于惹上英人被其勒索,即便如此,假使她稍有政治头脑,无非破财消灾,犯得着干出命案?当然,案发后薄如能立即上报中央,支持王局逮捕夫人以大义灭亲,事情便不可能到王叛逃不可收拾程度。此种情况下或许薄淡出政坛就此内退,也不至成济南主角。

    古人说红颜祸水,在古时显然有栽赃女性之嫌,在当代却恰如其分,原因正是中国近百年丧失国本,忘情西化,盲推女权,社会风气普遍雌化,当代官员以“妻管严” 为荣。不久前有高官在外国还津津乐道于“上班听党话,下班听老婆话”,那老婆让贪自己就贪吗?所以当今中国社会官腐有一大特色:“每个贪官的情形是不同的,但背后的石榴裙是一样的。”可叹就连薄这样的雄才大略之人,也栽在“恶内助”的石榴裙下。泉城案还有一令人感慨处,就是谷积极检举丈夫。本来不论按中外法律还是中外传统,亲人都可回避,谷完全无必要作出如此举动,但现在她却成了薄案中许多罪证的唯一证人。这并不是大义灭亲,而是为了给自己减轻刑罚的弃义诬亲,这只能说明国人离开了传统道德后,人性能劣质到什么程度,就连谷明明知道薄的政治雄心,也不看在“革命夫妻”的份上予以保护,反而进行加害,这恐怕是与这个时代所高扬的女性的“现代性”,与薄反复赞赏的妻子的“知性”有关,在这里,人们确定无疑地看到了所谓女性的“现代性”“知性”能恶劣到什么程度。根本上说,没有中华文化作人性的道德缰绳,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的“现代性”与“知性”,都会如脱缰之野马难以驾驭,不跌落下来才怪。

    八、薄与王局:薄案的突发是由王局叛逃所致,王在辽宁时已是打黑除恶英雄,被薄远调重庆,步步高升,王在渝也不畏黑恶,勇于担责,打黑除恶搞得轰轰烈烈,很快赢得民心,直到现在许多平民百姓仍将他视为当代中国英雄。但就这样一个人,却戏剧般地变脸急转直下,的确让人匪夷所思。不过细检之,王根本就是一个严重缺乏中华道德修养之人,他只是一个技术精英,一个个人英雄,他毫无政治头脑,而且没有道德原则。他为薄的得力下属,两人在渝已处风口浪尖,政治上处境危险,他居然还有闲情逸致热恋薄夫人,这不仅失了做人底线,也分不清大事小非。谷欲置人死地,最早给他吐露心声,王既不力阻,也不马上给薄汇报,反而提供方便,事发后他又以抓薄把柄的心态向薄汇报,激怒后者,当后者对他采取措施后,他又不向中央汇报,直接叛逃外国,在他心中居然没有一点叛国的概念,民族、国家这些政治意识在他心中一片苍白,的确是中国当代官员心中没有国家民族观念的典型代表。心中没有政治大目标,只有技术性打黑除恶,与重庆主要是政治特色不能合拍,是王败主因。这也是几十年来从学校到社会,均以育才识才用才的“才能致上”“技术一切”,严重忽视人的品质培养与辩识的必然结果。如果王不是技术致上,而稍有政治头脑,作为薄的左膀右臂,他就应以维护薄的政治生命为己任,随时提醒薄注意谷的动向,力阻谷走极端。如果王有国家民族意识,即便别人逼他走投无路也绝不叛逃外国,很遗憾,这一切王都做了,而且做得极度夸张。本次济南审案,人们看王局与此前民众希望的那种能够当担的英雄形象大相径庭。这仍是缺乏中华文化修为所致。中华文化对士君子大丈夫品格修成的要求,对作下属应有忠诚不二品行的要求,在王局身上没有一点点体现。总结王根本上是个人英雄、技术致上、事务主义,缺乏道义原则、政治理想、君子品性。这其实决非少数,只不过因王的作为极其显著,而使他暴露得也较多而已。

    九、薄的失误:薄本来把握住了历史的脉动与方向,他也很有勇气、能力与水平,但他却缺乏儒家文化的政治智慧。他不该让夫人高调介入中国社会,他不该在大连当政治明星,他不该在辽宁与书记不和谐,他不该在商务部太过突出个人,尤其是在重庆,他不该搞得风生水起时高调宣扬。大连的明星行为已经让他的官阶晚提了一步,辽宁的不和谐差点断送他的政治前途,商务部的突出个人使他与某些大国积怨,过早暴露民族主义雄心。人们看到这一切均是典型的西化派个性化时尚官员的风调,而与中国传统官员的气象格格不入。按照中国传统政治智慧,既然他有政治抱负,他就应该隐忍,应该卧薪尝胆,应该先做太平官,因为这一届中央顶层由红二代接班早已是铁板钉钉,而九十年代的商潮却将红二代大部分卷入其中不能自拔,以致真要找出根红苗正,又一直在官场打拼的人已如凤毛麟角,所以薄只要平稳升到顶层,到时候他就可以在中枢与另几位红二代联手施展抱负,救中国于危难,自己也青史上留名,但很遗憾,由于薄缺乏中华文化修文,故缺少中国政治智慧,加之对自己的政治进程缺乏长远规划与理性安排,任由自己的性格决定命运,结果就只能是这样。

    十、庙堂失策:中国目前已形成了严重的族群分裂,也就是屁股决定脑袋的时代已然降临。在这种情况下,精英的理性,政治家的善愿,社会的是非标准,全都打上了派别的铬印,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政治人物提出怎样的主张,政府出台怎样的政策,都必定是一派拥护,一派反对。所以中国当前最要紧的是弥合族群分裂。很遗憾,薄的命运跌宕,最近的泉城审案,都不是在弥合而是在加深分裂。本来薄案是可以这样解决的:将谷与薄分割,重判谷,而薄则可如过去的庙堂高官那样与犯事的夫人离婚,薄调中央任政协副主席赋闲,中央继续肯定重庆的作法,但力度减下来,这样就收服了左翼的人心,又不至于让右翼跳起来,中国严重的族群分裂得以缓解,这对左、右、体制内都有好处,但事情并未这样去做,一是说明中国缺失中道思维久矣,凡事易走极端;二说明似乎庙堂之中有人要加深分裂。如今,济南审案座实了此前合肥审判的事实,这对左派是一大打击,既便对薄犯罪的勉强指控,在让左派认为这是一起政治审判的同时,也让左派有一种旗倒人散的失落。如此,右派可以额手称庆了,体制内可以放松了,但这只是暂时的,有一个巨大的火药库正在建成----过去左派寄望于薄,其实是寄望于体制,这对右翼企图沉船起着相当的牵制作用,但今后就比较麻烦,左翼在失去对体制内的希望后,将可能转向体制外,甚至与右翼今后发起的街头运动合流,所以,习总未来将面临一系列艰难险阻,不过从半年多来的情势看,他还是有相当的智慧与勇气: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强抓意识形态斗争,打击网络政治造谣,碰硬右翼意见领袖薛大V等等都是大手笔,诚许他才是人们所期待的那一位深具中华文化底蕴,富有中国传统智慧,卧薪尝胆,等待时机的雄才大略之人。愿他带领中国走出困境。愿中华先圣的英灵保佑习总,保佑中国!

    来源:中华人文文化网

 
浏览(83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超越左右
注册日期: 2012-04-02
访问总量: 2,196,96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友好链接
· 阿唐:阿唐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金复新:金复新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南来人:南来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时事述评】
· 智圆行方:高速公路收费黑洞为何
· 山哥博客:当今中国的四个社会阶
· 那小兵:中国社会发展中的十个主
· 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走中国特色
· 胥志义:认错是改革的前提
· 回头看,一部分人是这样先富起来
· 胥志义:国富民穷的恶性循环
· 中国如何走出官民皆贪的死路
· 喻培耘:敬重王岐山 看衰伪反腐
· 中国国情最新数据
【时政建言】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二:任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一:王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萧功秦:我看宪政社会主义
· 孙锡良:一个民间版“养老保障体系
· 高居矛:探索重建社会主义的新模
· 于建嵘向习提出10条建议引发网络
· 相晓冬:新民学社谏言重新评价文
【人物史事】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 一青博客:毛泽东至死不愿平反彭
· 权柄两朝定乱三度 叶剑英的处世
· 邓小平陈云极力阻拦为高岗平反
· 落基山人博客:为赵本山说句话
· 揭秘 100年前光绪皇帝在北大的讲
【人文思考】
· 许纪霖:中国未做到文明崛起
· 中国人的10大矛盾行为,你有没有
· 王贵成:中日国民素质仅仅才30年
· 人生到头一场空,真看破的有几人
· 冯学荣《民主之后会发生什么》
· 陈破空:骆家辉评中国人?信不信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邱震海:列举中国人“不成熟”的十
· 历史留给中国的十四大特色
· 中国人如何走出五千年走不出的怪
【薄公专题】
· 没有薄熙来这样的党员,共产党会
· 违背良知突破道德底线审薄让中国
· 韩德强按:薄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
· JIIL: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
· 爆料:薄熙来是如何得罪同僚们的
· 呑拿鱼:薄熙来在狱中受到“优待”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 知行:分蛋糕的薄熙来与做蛋糕的
· 武兵:冷眼看薄案
· 单于:他从大连经商务部到重庆一
【文革岁月】
· 纪坡民:关于庐山会议政治风波的
· 江青在打招呼会议期间召集的十二
· 胡鹏池: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倒刘少
· 阎长贵、王大宾:从四川“揪回”彭
· 武健华:叶剑英汪东兴密谈处置四
· 陈永迪:我参与的揪彭德怀行动
· 高文谦:评说晚年周恩来
· 韩爱晶:毛泽东主席召见五个半小
· 吴法宪谈“杨、余、傅事件”
· 吴法宪谈武汉“七二O事件”
【六四风波】
· 采访苏晓康
· 无法容忍,邓小平和赵紫阳六四摊
· 陈翰圣:赵紫阳和邓小平分手的真
· 赵紫阳《关于“六四”事件的自辩发
· 赵紫阳录音回忆六四内容简介
· 鲍彤在学潮和动乱期间言行的交代
· 采访鲍彤记录稿
· 采访鲍彤谈“秦城交代”
· 周舵:血腥的黎明·续篇:逃亡、
· 六四人物素描:中共六大元老
【传统文化】
· 项观奇:我们需要个真正的一个人
· 杨奎松谈辛亥:政治变乱未必使社
· 赵楚:关于宪政的常识思考
【地产专题】
· 徐奎松:拿什么拯救中国房地产业
· 蔡慎坤:德国政府为什么要抑制房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中国城镇化的副作用:农民变贫民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老熊:习近平会解决老百姓的住房
· 赵晓:中国楼市像日本崩盘前 房
· 许小年:如何看清变态房价
· 环球网社评:房价狂涨严重挑战中
· 郭一平:高房价不降中国必亡
【胡温十年】
· 袁隆平: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
· 李正平:上届十年的反思?
· 顽石:强烈建议中央将温总树为官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郭一平:耍流氓式的改革,是一种
· 网友论温家宝的政绩
· 扶桑:纵观历史14亿人口的中国需
· 郎咸平:温家宝带给中国的8大危
· 浩澜:审薄,胡温恶臭习近平是好
【习李新朝】
· 烟灰:习近平究竟能不能、想不想
· 落基山人:老习的中庸之道走的如
· 张宏良:农民工欠薪问题还要等待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三中全会的意识形态分析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
· 头晕脑胀:全面评读《三中全会公
· 红色中国时评:李克强究竟说了些
· 深蓝:习陛下的博士论文和三中全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人物访谈】
· 原副总理纪登奎夫人王纯访谈录
· 采访苏晓康
· 吴敬琏:中国社会矛盾到了临界点
· 彭光谦少将接受新华网专访 透露
· 景玉川:知情者谈饶漱石
· 杨继绳:高岗秘书谈“高岗事件”
· 杜明明、徐庆全:田纪云谈1992年
· 当事人评述:还原邓小平阻挠改革
· 高伐林:丁凯文答问林彪案
· 地方官员揭卖地财政:像办印钞厂
【异国风情】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刘应杰:深刻认识中国与日本发展
· 陈海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
· 新加坡民主的光芒照大地
· 中美比较之不同之处与相同之处
· 王江雨:“新加坡模式”深思明辨
· 中日差距:日本有多少世界第一?
· 谢韬:民主的陷阱——从印度之行反
· 俄罗斯人民为什么爱戴普京?
· 郑永年:新加坡模式的经验及其启
【杂七杂八】
· 老中医的临终馈赠
· 精彩段子:采访遇上这大爷 党媒当
· 苹果日报:周永康现任夫人北大毕
· 历史上真正最长寿的人是他:竟然
· 今年高考得负分的作文
· 男子报警称电死外星人 官方查看
· 娄晓青:中国或率先打造核动力轰
· 朝鲜战争中苏联援助中共的武器装
· 糖尿病奇方 治疗尿毒症的特效秘
· 中草药彻底治愈糖尿病30条
存档目录
2015-01-02 - 2015-01-27
2014-12-01 - 2014-12-17
2014-11-01 - 2014-11-29
2014-10-09 - 2014-10-30
2014-08-09 - 2014-08-29
2014-07-10 - 2014-07-29
2014-03-22 - 2014-03-23
2014-02-05 - 2014-02-19
2014-01-19 - 2014-01-26
2013-12-10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2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23 - 2013-02-28
2012-12-10 - 2012-12-14
2012-10-13 - 2012-10-13
2012-09-01 - 2012-09-09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2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