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超越左右的博客  
参考消息  
https://blog.creaders.net/u/611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违背良知突破道德底线审薄让中国法律蒙羞 2014-11-29 18:10:03

    2013年9月22日的济南薄熙来受审后,社会各界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不仅中共党体制内人交头结耳,特别红二代感觉到了极度的伤心,当然也就出现了后来 中共上层出来对红二代的安慰之举。违法审判后更在法律界引起了哗然,济南对薄的所谓审判,不仅程序上出现严重违背法律程序上的错误,甚至连基本的法律事实 都不顾,明显违背了中国司法的公平公正原则。一些法律界大佬纷纷发表看法和评论,最后的结论竟然发现这是审薄一场全面摧毁了道德、法律、良知底线的悲剧。

    一、检控方罗列了洋洋洒洒九十卷的证据材料,似乎在昭示“证据凿凿,罪责难逃”!然 而,没有一件是构成薄熙来贪腐的直接证据,比如贪贿现场的旁证,指示、条子等具体事证及其对应的受贿对价关系,贪贿过程的录音录像,脏物脏款的使用证据和 现场起获等等,其实所有的证据链都是建立在谷开来的证供基础上的。谷开来是证据链最关键节点,罪与非罪,全在谷开来一句。如此重大的案件,宏大的证据大厦 只建立在一个人口供的支点上,并且死缓犯人和精神病史患者,简直是草菅人命的儿戏!这不是摧毁法律、道德、良知底线,又是什么?

    二、最高人民法院规定重要证人必须到庭作证,证人无正当理由拒绝出庭作证,证言不得 作为定案证据。谷开来拒绝到庭,违反了规定,为什么还能采用她的证据? 如果法庭说“谷和薄是夫妻关系就可以不到庭作证”,那就是认为“夫妻关系要回避”,那么她还有作证的资格吗?为什么不能说明谷开来拒绝到庭的理由呢?最重 要的证人可以隔空放炮,公然漠视最高法的规定,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三、检方承认谷开来有过精神疾病和吸食精神活性物质史,又说“这些证言均是谷开来入 狱以后、受到追究以后所做的,首先她已不存在摄入精神药物的前提,所以说薄谷开来的证言没有受到控制力降低的情况。”检方光凭嘴上说说,有当时尿查、血检 阴性的报告吗?有当时法医鉴定的结论吗?熟悉精神病理的人都知道,精神病人很难根绝用药的,何况谷开来遭受如此巨大的打击、生命财产随时都有可能湮灭的压 力下,她居然不依赖药物精神病就好了!看来精神病院都该关门了,病人都该迁到监狱去了!这不是天大的荒唐吗?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四、死缓犯人作证的独立性值得怀疑。谷开来是个缓刑死囚,她的生死预夺完全掌握在某 些人手里。试想一下,要是有人对她说,你这样说就是立功减刑,那样说就是加罪立死,她会作出如何选择呢?除非你让她亲自出庭才能证明这种情况没有可能,偏 偏又不让她出庭,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五、为罗织证据,不顾事实和法律规定,牵凿附会。一方面查明尼斯房子的产权是德某某 名下的(现在在他公司的名下,有合伙人时是公司的财产,根本不能算个人财产),明知法律上根本不算谷开来房产。另一方面却采信谷开来口头授权德某某和姜某 其代持的证言,没有任何授权书、赠与协议、产权证明的情下就确认这是谷开来的房产,就是徐明行贿薄家的脏物。如果成立的话,此房产属脏物应该没收,为什么 国家不能从德某某那里收回房子呢?更严重的是,此案如果判成,必将开创恶劣先例。因为,照公诉人代持房产的逻辑,就等于说房产是谁的不以出资者和房产证为 依据,只要双方都承认是代持关系,那就可以认定。那么以后贪官都说自己的房产是替人代持的,又该如何认定?岂不全乱套了?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六、控方往往在证论不力的时候,提出被告在纪检委的自书材料来打击被告。这于理不德 道,于法讲不通。检察院的作用难道仅仅是纪检委的喉舌或者二传手吗?如果这样,还要检察院干什么?纪检委直接上法庭起诉好了!纪检委属性就是政党的工具, 决定了它自身不能排除被政治斗争和利益操控的可能!

    控方似乎忘了自己的职责:检察院既是公诉方,同时又是法律实施的监督者,有权有义务 对纪检委的行为进行法律监督和对之提供的材料进行查证,所以,独立的检察机关是防止党内斗争制造冤假错案的最后屏障。本案转入司法程序后,被告多次提到自 己在纪检委受到过压力作了违心的供述,以理以法,检方就应当对之申诉进 行调查,以刑诉法第五十条“严禁刑讯逼供和以威胁、引诱、欺骗以及其他非法方法收集证据,不得强迫任何人证实自己有罪”的标准作出是否准许被告排除自述材 料的请求。但是我们看到检方对被告的这一申诉从来都是置之不理,从来没有看到检方在这一问题上的行使职责行为,却只是一味的强调自己的证据都是合法的,一 味地照搬纪检委的材料,这是不是涉嫌失职渎职?以纪代检,以党压法,这不是摧毁法律、道德、良知底线,又是什么?

    七、无法从被告人的直接证据中寻找支持,让其爱人,一个死缓犯人,尤其又是一个有精神病史的文弱女人,指控老公,置其与绝地,表面看来是司法的胜利,实质反映了司法者的无能和冷酷,是道德和良知的溃败。这不是摧毁道德和良知底线,又是什么?

    八、徐明在关于尼斯房产的证言中说到,找到“姜某代持”,并说“我们之间会有信 任”,表明徐明对该房产有着实际的控制权。同时姜某的证言“当时关于房产情况,徐明只是说让我从德某某处接过产权,我当时理解这是徐明的房产,2010年 我与徐明明确了以结婚为目标的关系,海外资产逐渐收回,作为我们度假的别墅。”两者已经清晰地表明,该产权早已经是徐明和姜某之间的事。徐明既是明确的出 资者,又是实际的控制人,产权归属不是十分明确了吗?现在控方非要指鹿为马说成是谷开来的房产,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九、证人唐肖林证词矛盾,公诉人认为唐某记错了,然后让他更改了证词,之后又被驳 倒。证词都是签名、按手印保证自己说的是真的,如果可以用“记错了”为由更改证词,这算不算作伪证?难道可以这样不停的更改证词?难道只要证实这一百一十 万的行贿受贿成立,怎么改都可以?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十、王正刚指证的贪污五百万一事。王正刚一忽儿说是上级马某某叫其请示薄熙来的,一 忽儿又说是自己自作主张的;一忽儿说请示过李某市长他也知道涉密工程的事,一忽又说除了和薄商谅什么人也不知道;一忽儿说在这个宾馆跟谷开来碰的面(其实 那时该宾馆装修停业),一忽儿又让其改说另一间宾馆。这简直是为达 目的,而放任、纵容作伪证!说这个五百万工程款是打到大连财政上,支出难道不要预决算凭据吗?难道不要李某市长签字吗?之后王正刚果真搞出这五百万,那不 明摆着是大连市的责任吗?与他作为省长的职责有什么关系?又哪一条证据证言说到薄来有主观占有的念头?哪一条证据证明薄熙来参与了款项的运作?硬要套到薄 熙来利用职务便利合谋贪污上,不是欲加之罪,何患无词吗?这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十一、关于滥用职权的指控。另案生效的判决表明,王立军及其几个徒弟,早在“11.15”谷开来杀人案发生以来,至2012年1月19日薄王发生冲突之前,就已经犯了徇情枉法罪,所以薄熙来即使之后对他们采取措施和免职,都是正当的,尤其是王叛逃发生后,采取的措施都是为了挽回对党和国家造成的不良影响和损失,何来滥用职权罪之有?

    王立军明知谷开来有杀人动机没有及时制止,在谷开来杀人后,合谋掩盖事实,却在两个 月过后突然出尔反尔,向薄熙来“汇报”谷开来杀人真相。薄熙来是谷开来的家属,向嫌犯的家属汇报犯罪情节,这已经违纪违法(王立军正当的做法应该:一是自 己纠正错案,二是向检察院检报)。王立军的做法一般可以理解为要挟敲诈,薄的过激反应是合情理的。面对要么认同王立军个人违法的行为,要么认同公安局已经 作出的法定结论,薄熙来只能选择后者,他当时对尼尔伍德死案只能维持公安局已有的结论,完全符合组织制度和法定程序,合情、合理、合法。罔顾事实和过程, 诉之为滥用职权,那不是摧毁法律底线,又是什么?

    十二、开庭之初,人民网急吼吼发表评论,贬毁被告“薄熙来演技如此之神,撒谎境界如 此之高”,赤裸裸干扰司法公正。被告人有任何法定的辩护权力,在庭审尚未结束,法官尚未认定的情况下,舆论先入为主地诋毁被告人“演技”、“撒谎”,是明 显的舆论干扰司法公正。这不是法律、道德、良知底线的摧毁,又是什么?

    十三、庭审进行中,光明网,伙同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重要媒体,对薄熙来的依法辩护横加指责,认为是“玩弄阴谋伎俩”,“彻底的冥顽不化”,“就是自绝于人类正义与公理”。那是简直就是丧心病狂的恐怖威胁,那不是摧毁法律、道德、良知底线,又是什么?

    十四、检方采信的要害证据,几乎全来自重案犯人或嫌疑人的证言,用这样一群的杀人 犯、贪腐犯、叛逃犯、诈骗犯、吸毒者、精神病人组成的证人团,来指控一位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重大贡献和在百姓中有重大威望的高级领导人,那是党、国 家、人民的耻辱!那不是摧毁法律、道德、良知底线,又是什么?

    http://blog./post-811720.html


浏览(72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超越左右
注册日期: 2012-04-02
访问总量: 2,196,9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友好链接
· 阿唐:阿唐的博客
· 落基山人:落基山人的博客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金复新:金复新的博客
· 益友:益友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南来人:南来人的博客
分类目录
【时事述评】
· 智圆行方:高速公路收费黑洞为何
· 山哥博客:当今中国的四个社会阶
· 那小兵:中国社会发展中的十个主
· 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走中国特色
· 胥志义:认错是改革的前提
· 回头看,一部分人是这样先富起来
· 胥志义:国富民穷的恶性循环
· 中国如何走出官民皆贪的死路
· 喻培耘:敬重王岐山 看衰伪反腐
· 中国国情最新数据
【时政建言】
· 黄奇帆:县长和企业家都不要碰的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二:任
· 大梅沙创新论坛系列访谈之一:王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萧功秦:我看宪政社会主义
· 孙锡良:一个民间版“养老保障体系
· 高居矛:探索重建社会主义的新模
· 于建嵘向习提出10条建议引发网络
· 相晓冬:新民学社谏言重新评价文
【人物史事】
· 饶漱石之妹饶玉莲:功臣饶漱石为
· 庐山会议前后毛泽东与彭德怀斗争
· 江青辩护词《我的一点看法》全文
· 邓小平在中共中央十届三中全会上
· 毛泽东皖南事变后致汪精卫亲笔信
· 一青博客:毛泽东至死不愿平反彭
· 权柄两朝定乱三度 叶剑英的处世
· 邓小平陈云极力阻拦为高岗平反
· 落基山人博客:为赵本山说句话
· 揭秘 100年前光绪皇帝在北大的讲
【人文思考】
· 许纪霖:中国未做到文明崛起
· 中国人的10大矛盾行为,你有没有
· 王贵成:中日国民素质仅仅才30年
· 人生到头一场空,真看破的有几人
· 冯学荣《民主之后会发生什么》
· 陈破空:骆家辉评中国人?信不信
· 袁隆平真言: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
· 邱震海:列举中国人“不成熟”的十
· 历史留给中国的十四大特色
· 中国人如何走出五千年走不出的怪
【薄公专题】
· 没有薄熙来这样的党员,共产党会
· 违背良知突破道德底线审薄让中国
· 韩德强按:薄悲剧的文化总根源正
· JIIL: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
· 爆料:薄熙来是如何得罪同僚们的
· 呑拿鱼:薄熙来在狱中受到“优待”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 知行:分蛋糕的薄熙来与做蛋糕的
· 武兵:冷眼看薄案
· 单于:他从大连经商务部到重庆一
【文革岁月】
· 纪坡民:关于庐山会议政治风波的
· 江青在打招呼会议期间召集的十二
· 胡鹏池: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倒刘少
· 阎长贵、王大宾:从四川“揪回”彭
· 武健华:叶剑英汪东兴密谈处置四
· 陈永迪:我参与的揪彭德怀行动
· 高文谦:评说晚年周恩来
· 韩爱晶:毛泽东主席召见五个半小
· 吴法宪谈“杨、余、傅事件”
· 吴法宪谈武汉“七二O事件”
【六四风波】
· 采访苏晓康
· 无法容忍,邓小平和赵紫阳六四摊
· 陈翰圣:赵紫阳和邓小平分手的真
· 赵紫阳《关于“六四”事件的自辩发
· 赵紫阳录音回忆六四内容简介
· 鲍彤在学潮和动乱期间言行的交代
· 采访鲍彤记录稿
· 采访鲍彤谈“秦城交代”
· 周舵:血腥的黎明·续篇:逃亡、
· 六四人物素描:中共六大元老
【传统文化】
· 项观奇:我们需要个真正的一个人
· 杨奎松谈辛亥:政治变乱未必使社
· 赵楚:关于宪政的常识思考
【地产专题】
· 徐奎松:拿什么拯救中国房地产业
· 蔡慎坤:德国政府为什么要抑制房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中国城镇化的副作用:农民变贫民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老熊:习近平会解决老百姓的住房
· 赵晓:中国楼市像日本崩盘前 房
· 许小年:如何看清变态房价
· 环球网社评:房价狂涨严重挑战中
· 郭一平:高房价不降中国必亡
【胡温十年】
· 袁隆平:中国最大的劫难已无法避
· 李正平:上届十年的反思?
· 顽石:强烈建议中央将温总树为官
· 胡温恶政:全国6800万空置房
· 沈晓杰:不清算十年“二次房改”
· 郭一平:耍流氓式的改革,是一种
· 网友论温家宝的政绩
· 扶桑:纵观历史14亿人口的中国需
· 郎咸平:温家宝带给中国的8大危
· 浩澜:审薄,胡温恶臭习近平是好
【习李新朝】
· 烟灰:习近平究竟能不能、想不想
· 落基山人:老习的中庸之道走的如
· 张宏良:农民工欠薪问题还要等待
· 学者致信习近平:政治走出丛林
· 三中全会的意识形态分析
·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
· 头晕脑胀:全面评读《三中全会公
· 红色中国时评:李克强究竟说了些
· 深蓝:习陛下的博士论文和三中全
· 安玛:薄案未能远去,当局忧心民
【人物访谈】
· 原副总理纪登奎夫人王纯访谈录
· 采访苏晓康
· 吴敬琏:中国社会矛盾到了临界点
· 彭光谦少将接受新华网专访 透露
· 景玉川:知情者谈饶漱石
· 杨继绳:高岗秘书谈“高岗事件”
· 杜明明、徐庆全:田纪云谈1992年
· 当事人评述:还原邓小平阻挠改革
· 高伐林:丁凯文答问林彪案
· 地方官员揭卖地财政:像办印钞厂
【异国风情】
· 国务院研究室司长:深刻认识中国
· 刘应杰:深刻认识中国与日本发展
· 陈海之:日本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
· 新加坡民主的光芒照大地
· 中美比较之不同之处与相同之处
· 王江雨:“新加坡模式”深思明辨
· 中日差距:日本有多少世界第一?
· 谢韬:民主的陷阱——从印度之行反
· 俄罗斯人民为什么爱戴普京?
· 郑永年:新加坡模式的经验及其启
【杂七杂八】
· 老中医的临终馈赠
· 精彩段子:采访遇上这大爷 党媒当
· 苹果日报:周永康现任夫人北大毕
· 历史上真正最长寿的人是他:竟然
· 今年高考得负分的作文
· 男子报警称电死外星人 官方查看
· 娄晓青:中国或率先打造核动力轰
· 朝鲜战争中苏联援助中共的武器装
· 糖尿病奇方 治疗尿毒症的特效秘
· 中草药彻底治愈糖尿病30条
存档目录
2015-01-02 - 2015-01-27
2014-12-01 - 2014-12-17
2014-11-01 - 2014-11-29
2014-10-09 - 2014-10-30
2014-08-09 - 2014-08-29
2014-07-10 - 2014-07-29
2014-03-22 - 2014-03-23
2014-02-05 - 2014-02-19
2014-01-19 - 2014-01-26
2013-12-10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29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2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29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23 - 2013-02-28
2012-12-10 - 2012-12-14
2012-10-13 - 2012-10-13
2012-09-01 - 2012-09-09
2012-08-01 - 2012-08-31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3 - 2012-06-30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2 - 2012-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