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国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歌手鲍勃.迪伦 2016-11-15 00:10:24

歌手鲍勃.迪伦

 

  当美国老牌歌手,75岁的鲍勃.迪伦在10月13日获得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我正在北京探亲。大概是因为在北京不看电视,也没有电脑,我对此事一无所知。有点奇怪的是,各个微信圈里也没人提及此事。

  从北京回到美国看中文网站我才知道有这事儿,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给出的颁奖理由是,鲍勃.迪伦“在伟大的美国诗歌传统内创造了新的诗意表达”。据说评奖结果一时让许多人吃惊,其实他此前已经两次获得诺贝尔奖的提名。1996年,在当时美国著名诗人艾伦·金斯堡的大力举荐下,鲍勃·迪伦被诺贝尔文学奖提名。金斯堡的推荐信里写道:“虽然迪伦作为一个音乐家而闻名,但如果忽略了他在文学上非凡的成就,那么这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事实上,音乐和诗是联系着的,迪伦先生的作品异常重要地帮助我们恢复了这至关重要的联系。”2006年再获提名。然而鲍勃.迪伦都与诺奖两次无缘;但这次他中了彩。

  我觉得有些中国人特别重视一个人的成就被国外的权威机构承认,比如诺贝尔奖评奖委员会。不过在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华裔或中国人后又议论纷纷,褒贬不一。咳,瑞典文学院的老夫子们也是普通人,他们爱怎么评就怎么评,别拿这奖太当回事儿。嚯,咱这个根本不懂文学的小百姓说起便宜话容易着哪。不管怎么说这也是个世界知名度很高的奖呀,上百万美元的奖金呢。这不,瑞典文学院公布得奖人消息后,颁奖委员会很长时间未能联络到迪伦本人,也不知他会否出席颁奖。可就在瑞典文学院基本上已经放弃联络迪伦先生的时候,他终于在10月29日致电瑞典学院,“表示自己愿意接受诺奖”。迪伦先生一想,咱也别那么清高,有笔奖金花花不是什么坏事儿。

  1962年创作的一首歌曲《答案在风中飘》(Blowing in the Wind)。这首歌在上个世纪60年代成为美国民权反战运动的圣歌。他对当代流行文化影响深远,在摇滚音乐方面,迪伦先生是美国半个世纪以来的领军人物。“他以抗议歌手身份成名,被当时一代青年视为民权和反战的代言人,之后凭借饱含深刻寓意的歌词与突破性的音乐创作,不仅创造唱片销量的神话,其影响力横跨半个世纪一直延续至今”。

  “从上世纪60年代中期,一些主流评论开始推崇迪伦文学方面的造诣,有人称他为现代美国继卡尔·桑德堡、罗伯特·弗罗斯特之后最伟大的诗人。1990年,法兰西文学院向迪伦颁发‘文学艺术杰出成就奖’”。“1971年鲍勃出版了一本片面的、超现实主义的小说《塔兰图拉》。2004年,鲍勃·迪伦的自传《像一块滚石》出版,登上《纽约时报》年度榜,被提名美国国家图书奖。他曾写下对自己的评价:‘无论我到哪里,我都是一个60年代的行吟诗人,一个摇滚民谣的遗迹,一个从逝去时代过来的词语匠人,一个从无人知晓的地方来的虚构的国家首脑。我处在被文化遗忘的无底深渊之中。你可以说出它是什么。我无法撼动它。’”“‘所有伟大的表演家都拥有一双饱含深意的明眸。就是从那里,我看到了你看不懂的东西。我就想成为这样的演奏者。’这是鲍勃·迪伦的名言”。

  下面是《答案在风中飘》的英中文歌词,和演唱视频链接:

 

《答案在风中飘》(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roads must a man walk down

Before they call him a man?

How many seas must a white dove sail

Before she sleeps in the sand?

How many times must the cannon-balls fly

Before they ‘re forever bann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years must a mountain exist

Before it is washed to the sea?

How many years can some people exist

Before they’re allowed to be free?

How many times can a man turn his head

Pretend that he just doesn’t see?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 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 in the wind

How many times must a man look up

Before he can see the sky?

How many ears must one man have

Before he can hear people cry?

How many deaths will it take

Till he knows that too many people have died?

The answer, my friend, is blowin’in the wind

The answer is blowin’in the wind.

 

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真正称作是一个人?

一只白鸽要翱翔多少海洋才能安息在沙滩上?

炮弹要飞行多少次才能永远被禁止?

我的朋友,答案在随风飘荡。

答案在随风飘荡。

 

一座山要生存多少年才能被冲进海洋?

一个民族要生存多久才能获得自由?

一个人要扭多少次头还是假装看不见?

我的朋友,答案在随风飘荡。

答案在随风飘荡。

 

一个人要抬多少次头才能看清天空?

一个人要长多少耳朵才能听见人们哭泣?

要死多少人才会知道太多的人已死去?

我的朋友,答案在随风飘荡。

答案在随风飘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l4nVByCL44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asv7DGIf9I


 

  下面是迪伦先生简介:

 

  鲍勃·迪伦(英语:Bob Dylan,1941年5月24日-),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Robert Allen Zimmerman),美国唱作人、艺术家和作家。从1961年发布首张专辑至今,迪伦在流行音乐界和文化界起到的影响已超过50年。他的大多数著名作品都来自1960年代的反抗民谣,也被广泛认为是当时美国新兴的反叛文化的代言人,尽管他否认了这一点。

  迪伦早期受到了美国创作歌手小理查德的表演和音乐人伍迪·盖瑟瑞、罗伯特·约翰逊和汉克·威廉斯的歌词的影响,并在后来发展及个性化了既有的音乐风格。迪伦在其5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探索了美国歌曲风格里的各种成分——从民谣、蓝调及乡村到福音音乐、摇滚乐和洛卡比里,再到英格兰式、苏格兰式和爱尔兰式民谣,还有爵士乐和摇摆乐。迪伦通常的演奏乐器为吉他、键盘乐器和口琴。在不同的音乐人的支持下,迪伦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就一直在举办他的“永不停息巡演”(Never Ending Tour)。作为一个唱片艺术家和表演者,迪伦的成就主要以他的演艺生涯为核心,但他最大的贡献被普遍认为是他的作词。

  自1994年以来迪伦已出版了6本画作书,他的作品也曾在大型艺术画廊中展出过。作为一个音乐家,迪伦的唱片总销量已超过了1亿,也让他成为畅销音乐艺人之一。迪伦曾获诸多奖项,包括12尊格莱美奖、1尊金球奖及1尊奥斯卡金像奖,并被引入摇滚名人堂及作曲家名人堂。2008年普利策奖评选委员会授予其一特别奖,以表彰其通过作词及作诗对流行音乐及美国文化产生的重大影响。2012年5月,迪伦获得了由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颁布的总统自由勋章。2016年,迪伦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以表彰其为美国歌曲传统带来的全新诗意表达。

  鲍勃·迪伦(原名罗伯特·艾伦·齐默曼)于1941年5月24日生于明尼苏达州杜鲁斯,他的祖父母是犹太裔的移民,十九世纪末从立陶宛和乌克兰移民到美国。他的童年生活大部分都在收音机前听广播里的蓝调和乡村歌曲中度过;他在高中的时候就有自己的乐队,最早已知的录音John Bucklen Tape,是他于1958年与高中好友John Bucklen在迪伦家中翻唱Little Richard和Richard Rodgers等人的歌曲。他于1959年高中毕业,并前往明尼苏达大学就读。他在大学时代,渐渐对民谣产生兴趣,开始在学校附近的民谣圈子演出,并首度以鲍勃·迪伦作艺名。大学第一年没读完,他就从学校退学,但依然留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民谣圈内演出。

  在1961年的一次从明尼阿波利斯到芝加哥的途中,迪伦改变主意,前往纽约,去探望自己的音乐偶像、当时已患亨廷顿氏舞蹈症的伍迪·盖瑟瑞,并在其面前演出。在一些纽约格林威治村的小俱乐部中的演出中,他逐渐脱颖而出,获得了以Robert Shelton为首的乐评人的好评,并为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传奇星探约翰·哈蒙德所注意,于当年10月与该公司簽订了第一份唱片合约,为期五年,并于1962年推出了名为《鲍勃·迪伦》的处女专辑。

  他于1963年发行第二张专辑《自由驰骋的鲍勃·迪伦》(The Freewheelin' Bob Dylan),专辑中十三首歌都是迪伦自己的创作,并因其受到伍迪·盖瑟瑞而影响,以演唱抗议歌曲而出名,他这个时期最有代表性的歌曲之一,即《答案在风中飘》(Blowing in The Wind),在其后的反战和民权运动中被反覆传唱。

  迪伦许多早期的歌曲,都是因为別人的翻唱才广为人知,例如被人们称为民谣女皇的琼·贝兹与彼得、保罗和玛丽(英语:Peter, Paul and Mary),不仅翻唱过迪伦的歌曲,更是迪伦的重要支持者和朋友。琼·贝兹与迪伦彼此相知相惜,遂产生一段秘密恋情,两人开始交往。

  自1963年起,琼·贝兹邀请迪伦与她一起巡回演出;1963年8月28日,两人曾于著名的“进军华盛顿”这场大规模的民权运动游行中,演唱《Only A Pawn In Their Game》与《Keep Your Eyes On The Prize》这两首歌曲。正是在这次大游行中,马丁·路德·金发表了他著名的《我有一个梦》的演讲。在这个过程中,迪伦逐渐成为人们心目中民权运动的代言人,但是他本人却对此开始反感起来。

  他曾经于1963年和1964年,两次在新港民谣音乐节(Newport Folk Festival)上演出。六零年代的民谣音乐界,对于摇滚乐的出现与盛行普遍感到不满,迪伦却在1965年7月25日,于当年的民谣音乐节中,第一次在舞台表演中使用电吉他,在观众的掌声和嘘声中,他仅仅演唱了三首“插了电(Plugged)”的歌曲,随即被愤怒的听众赶下台,这被认为是其从民谣转向摇滚乐的转折点。

  1965年迪伦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摇滚专辑《重访六十一号公路》(Highway 61 Revisited),其中的一曲《像一块滚石》(Like a Rolling Stone)迅速登上美国排行榜第二名、英国排行榜第四名,后来并被Rolling Stone杂志列为史上最伟大的歌曲。

  1966年春,迪伦开始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和欧洲的巡演。每次表演通常被分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为他使用木吉他的民谣表演,另一个部分则是用电吉他的摇滚乐表演。在巡演过后他回到纽约,但却依然面临著巨大的压力。当年7月29日,他在纽约的伍德斯托克附近驾驶摩托车中,由于剎车错误而摔了下来,脖子受伤,暂时地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一段时间,直到1968年1月20日于伍迪·盖瑟瑞的纪念音乐会中才再次在公众面前出现。在六十年代剩下的几年内,迪伦的音乐则开始向更具思考型发展,并受到了那什维尔乡村音乐的影响。

  当迪伦与与哥伦比亚的第二张合约期满之后,双方无法达成新约定,于是他在1973年与格芬唱片签了一份发行一张专辑的合约,即Planet Waves;为了推销这张唱片,迪伦于1974年与长年的老朋友The Band一起进行北美巡回演出。

  1979年,迪伦成为一名再生基督徒(Born Again Christian),影响到他从1979年到1982年的创作,这段时间的三张专辑,Slow Train Coming、Saved、Shot of Love都带有浓重的基督宗教气息。

  1988年6月7日,迪伦在美国加州的 Concord 展开了一场名为Never Ending Tour的巡回,此后以每年一百场上下的次数,在全球各地演出。至2010年底,这场巡回已演出超过两千三百场。

  进入90年代,迪伦出版唱片的速度开始变得缓慢,其中在1992年的As I Been to You、和1993年的World Gone Wrong中,他重新拾起早期的民谣,翻唱许多并不广为人知的歌曲。1992年10月16日,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举办了一场纪念迪伦踏入歌坛三十年的演唱会,其中包括尼尔·杨(Neil Young)、埃里克·克莱普顿(Eric Clapton)、前披头四吉他手乔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等人均到场表演。

  2001年9月11日,迪伦发行Love and Theft;2004年10月,他出版了名为Chronicles, Vol. 1,的自传,作为计画中三部分的自传的第一部,记述了他的童年生活、在纽约奋斗的经过、中年陷入创作低潮的心情…等。推出之后,该书停留纽约时报书籍非小说类排行榜长达19周。

  2006年8月底,迪伦发行了他第四十八张专辑“Modern Times”,随即登上美国排行榜第一名。他的上一张冠军专辑,是三十年前的“Desire”。

   

  要读懂《答案在风中飘》需要一些历史背景知识和搞清楚两个词:“垮掉的一代”和“嬉皮士运动”。“垮掉的一代”(the beat down generation)是美国文学史上,以活跃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几个作家命名的文学流派,后来扩展到对那一代人的称呼。就好比“80后”这个名词,最初是指代出生在1980年后的几个作家,现在也被扩展到对出生于1980年后的一代人的称呼。其中的代表人物有凯鲁亚克和金斯堡,他们的代表作分别是长篇小说《在路上》和长诗《嚎叫》。另外一个词叫“嬉皮士运动”。知名的史蒂夫.乔布斯就是嬉皮士。 “嬉皮士运动”也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产物,是美国青年亚文化里最有影响的一种。如果你读过乔布斯的传记,可以知道他在年轻的时候抽大麻,听爵士乐,去印度进行“精神之旅”,这些都是嬉皮士们热衷的运动。

  这两个词的产生,跟当时美国的社会是息息相关的,六十年代的越战,使得当时的年轻人都失去了对政府和权威的信任,他们开始反抗权威、反抗父辈的价值体系,最重要的是反战。了解了这两个词,基本上对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的青年亚文化就有了大致的了解,也大概了解了那个年代的年轻人心理在想些什么,也许就此可以明白这首歌在讲什么。

  这首歌中,“炮火”、“和平”、“自由”、“生命”“死亡”等是关键词,伴随着歌者的一次次追问而出现,仿佛是一个愤怒的年轻人在质问他的政府和他的父辈,然而这些质问却仿佛是对着一面墙说话,无人能给予回答,一再出现的“答案在风中飘”准确地传达出了那一代年轻人的迷惘。正是因为这首歌准确地抓住了时代精神,说出了一代年轻人的心里话,所以它一度被誉为是美国六十年代民权运动和反战运动的圣歌。

  可以说,鲍勃.迪伦的歌准确地反应了时代心声,也影响了时代。他的歌词放置于任何诗歌集中都不会逊色,所以瑞典文学院将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他,真的算是实至名归。

 

………………………………………………………………

  在我印象里,天才歌手鲍勃.迪伦是位我行我素的人。他的生活会有放荡不羁的时候,但他应该是相当真诚和诚恳、诚实的面对这个世界的;但我看了对他的有关介绍后,觉得还是不应该神化他。其实他既然不是个完人,人性中的各种表现都会有。

  从小他就是个狂热的“追星族”,而且对家庭相当的叛逆。他在中学时代就迷上了演唱民歌,想象着自己是位美国西部流浪歌手。他在陌生人面前自我介绍的时候说自己是流浪者,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这些举动实在是只能归于年轻人幼稚的表现。

  他在走上职业歌手的道路上不断变换着自己的演唱风格(你也可以说他“没长性”),这种我行我素确实是他难能可贵的品质;可是,如果他没有遇到“贵人”,或许他会仍然是个贫困潦倒的街头或酒吧里的歌手。也就是说,鲍勃.迪伦这样的天才如果没有机遇,他是无法成功的。但反过来说,假如他不去义无反顾地往前闯,他也不可能遇到成功的机会。


浏览(1376) (4)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海天 回复 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1-15 21:10:29

迪伦得过普利策奖的。

回复 | 0
作者:紫荆棘鸟 留言时间:2016-11-15 05:52:28

不懂这个文学奖如何评选的。我觉得不太合适,可能给个普利策奖比较合适?

回复 | 1
我的名片
幼河
注册日期: 2010-01-13
访问总量: 11,593,64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大神于敏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分类目录
【小说】
· 我的约翰
· “我怎么会后悔呢?”
· 回顾与情感
· 聊斋新编
· 爱的传递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随感杂谈】
· 那时的什刹海……
· 美墨边境墙
· 反光
· 请根据常识判断……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竞选策略
· 麦凯恩的风度
· 洋“芝麻酱”
· 新冠肺炎疫情简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编文章】
· 真正恐惧的是他们
· 大神于敏
· 美国是民主国家
· 女知青和农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谎成性的川普
· 你怎么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华川粉”白描
· 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外
【旅游】
· 糟糕天气的旅游
· 马蹄湾
· 犹他州南部的三个国家公园
· 象海豹
· 加州的红杉树
· 太浩湖和优胜美地
· 从陡峭点到大苏尔
· 彩色海滩
· 墨西哥城逛街
· 观赏帝王蝶
【纪实】
· 进了急诊室
· 欺诈之都(下)
· 欺诈之都(上)
· 是诸葛亮也没用
· Liz是个小狮子狗
· 罗将军
· 农场轶事
· 内蒙古生产建设兵团变迁
· 母亲在“文革”之初
· 针对华人的盗贼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儿
· “两害相权取其轻”
· 最后的告别
· 渐渐远去
· 多想相聚在梦中
· 我不懂养狗之道
· 我是个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儿
· 自斟自酌
· 回忆像陈年老酒
【转贴文章】
· ZT:MIT陈刚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国走马观花
· ZT:赤脚资本家孙立哲
· ZT:一个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军残部没到过智利
· ZT:“英国辛德勒”尼古拉斯.温顿
· ZT:世界上最伟大的骗局
· ZT:民国不是个美好时代,也没男
· ZT:美国的分裂正在加剧
【随手一拍】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阳唱起歌
· 小海湾里的鲱鱼群
· “丑小鸭”
· 珊瑚虫和海葵
· 海湾边的白鹭
· 野果子
· 梦幻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 删除
存档目录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