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下)作者:张叁 2023-02-24 18:01:15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下)作者:张叁


五, 拉壮丁

 

蒋梦麟拉壮丁报告

以下的文章取自蒋梦麟先生所著一书《新潮》(新星出版社,2016)。

1941年7月,蒋梦麟任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长时,上交一份有关兵役状况的原视察报告。

 

梦麟此次视察桂朗红十字会医务工作,道经贵阳至独山,计程二百三十公里。再自贵阳至镇远,公路二百六十三公里,均东来壮丁必经之道。沿途所见落伍壮丁,骨瘦如才,或卧病道旁奄奄一息;或状若行尸,绑踢山道;或倒死路旁,任犬大嚼。所见所闻,若隐蔽而不言,实有负钧座之知遇。谨举列上渎,幸赐垂鉴。

 

韶关解来壮丁三百,至筑只幸余二十七人。江西来一千八百人,至筑只剩一百三十余人。而此百余人中,合格者仅及百分之二十。龙泽区来一千人,至筑仅余一百余人。以上所述,言之者有高级文武官吏医生教员,所言大致相同。

 

 

据原国民党将领郭汝瑰回忆,1941年10月他接任暂编第5师师长时,发现前任师长戴季陶的兵一共三千多人,却上报七千多人。除特领饷吃缺,他甚至把多报部分人的军装、衬衣、被盖等全部拿去卖了。吃缺最厉害的是大米,仅一个月就可多领一万六千多斤。这些大米卖成钱,都被戴季韬等人装进了腰包。仍据周开勋先生回忆,一些地方征兵官员也吃空,他们在分配兵额时,有意增加名额,如在原定每乡镇分配的150名壮丁基础上,再增加二三十名,以此勒索富裕户出钱。在当时,每个壮丁名额可以敲诈一二百半开(花钱)。如果没有钱,则要求被敲诈人家以骡马代兵,如云南丽江县政府就曾交给团管区四五匹骡马。壮丁被拉后,即送往体格检查所检查身体。这时有钱人家的壮丁只要贿赂体格检查所三五十块钱,就能作为身体有病不合格而准予缓征。

 

壮丁穿的,往往是冬发夏装,夏季不发,每人发一套汗衣裤、一套单军衣裤、一顶军帽、一床灰毡(有时不发);壮丁吃的,按规定由县政府粮食仓库拨给,由于接送壮丁的长官肆意克扣壮丁的粮饷,军粮发给新兵部队时,则掺入沙土细石,且每人每日八两,吃掺了沙子的稀饭还要求3分钟吃完,美其名曰,培养战斗作风。克扣下来的余粮,则相机卖出,中饱私囊;壮丁住的,在云南大理三塔病兵集中处,10月深秋季节,轻重病员同塞在一间大房里,全无被盖,只是用些稻草铺点盖点,满屋粪便狼藉,臭秽逼人,惨不忍睹;壮丁患病,政府对新兵的待遇和生活不重视,使新兵穿不暖吃不饱,有了病无医药,相当一部分壮丁未到前方就病死了,因此人人怕当兵;壮丁之行,1948年冬,云南大理师管区送出壮丁3000人,送到重庆时,只剩下800人,且全是病兵,故部队拒绝接受。经查,是周开勋的前任司令官苏令德依仗陈诚的关系,在任期内贪污舞弊,并利用职权贩卖鸦片烟,致使三千新兵全无被盖,从云南步行到重庆要走三十余日,每日白天走得疲困,加之单身衣服为汗所湿,晚上又无物御寒,因此沿途疾病者不断发生,病后即抛之中途,相继死亡者甚众。这件事情虽然发生在抗战

结束之后,但有力地说明了国民党政府役政积弊未改、难改。以我当时估计,在八年抗战期内,未入军队而死亡的壮丁,其数不下一千四百万人。当时我曾将估计的数字向军事高级长官们询问意见,他们异口同声的说:只会多不少。

 

江西兴国县参军概况

江西省兴国县于红军时代人口23万,参军参战的达9.3万人,捐躯的烈士有5万多名,姓名可考的烈士有 23,179 名 (以上为官方文案)。人口中青壮年从18岁到48岁,占去30年,如果那时人均寿命是50岁,23万 乘 30/50 = 13.8万,男女各一半,男青壮年有 6.9 万。9.3万 – 6.9万 = 2.4万,就是有 2.4万的女人老人和未成年人参了军。后来百分之99以上伤亡了。

 

太平天国兵员来源

金田起兵有说一万人也有说二万人,攻占南京时号称50万兵,实际数目当然不可考,军事力量从来兵不厌诈官不厌假。南京被围时李秀成领兵20万回返解救,号称60万军,20万也不知真假。但可以估计的就是太平军从一二万累增到几十万。兵员的来源可以这样来分说:一部分是自愿的,例如广西金田村附近的客家人,有说左宗堂也曾匿名往访石达开;一部分是饥民灾民。但有一部分是被逼的,这个方式不是太平军独有,历史上从来如此。军队所到之处,全部青壮年一律被强迫入伍或充当民夫,不愿意者当场杀害。这太平皇朝13年中国人口从 4.3亿降到 2.3亿。人口人口官方人口官家两把口。

 

改朝换代时期人口激减

《史记平》准书记载,秦朝原来的万户大邑只剩下两三千户,秦朝全国的2000多万人口,到汉初就只有800万左右。

公元2年,西汉人口5959万。经过王莽、绿林、赤眉、铜马,到公元25年,人口只剩下1800万。

 

经过黄巾,三国混战,曹操在《蒿里行》中写道——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生民百余一,念之断人肠。

 

五胡十六国,大屠杀导致人口严重减少,汉民族人口从800万减到100多万。

 

隋末至唐初,有50多位争霸者,都统兵15万以上,相互混战。人口由公元606年的4602万,到639年减至1235万。

 

安史之乱,唐皇乞求匈奴、回纥出兵收复洛阳,允其任意抢掠三日,使洛阳成了一片废墟。公元755年,全国人口有5292万,到760年,仅余1699万。

 

黄巢杀人八百万,所过之地,赤地千里。

 

唐末到五代十国,前后历时

80年,唐武宗时全国人口有496万户,到后周世宗,仅余120万户。


1122年,宋全国人口9347万,到元初 1274年,人口仅有887万。蒙古军制,军所至,但有发一矢相格者,必尽屠之。

 

从李自成到吴三桂灭亡,期间有李自成进京、张献忠屠四川、满清入关。使四川人口由600多万减至50万。明末全国人口上亿,到清世祖时只剩下1400万人。

 

善良之辈无力量无领袖也无支持者,任由强蛮匪类挟持,宰杀由人。群雄争霸之时,当兵也死不当兵也死。所以此等匪类一败则兵败如山倒。有成事者后来皆残暴苛如虎草菅人命,历朝如是。就一个例外,杀了哥哥的贞观太宗。

 

六,概论

 

陷害岳飞的张俊王俊傅选,三位都是军人,都曾苦练苦操,还是害人。

 

施洗约翰说,你们这毒蛇的种类。我信仰基督教是因为《圣经》中对人类的评语与我在人世间一生的经历感受甚为真实相符。世人中有毒蛇的种类。在土改的年代,乡中的民兵队长在夜间进了三伯公的家里,

 

三伯公是个瘫痪了的病人,民兵队长把三伯母和三个女儿绑了起来,三个女儿都被施强暴。三伯母跳进了鱼塘。最小的女儿才15岁,竟怀了孕。这毒蛇的种类从古到今,作恶不断。人类的痛苦,人世间的悲惨,就是他们的恶行所做成的。

 

改朝换代之际,千万人头落地,每次上战场,杀敌五十自死半百,杀红了眼。想想看,日军在南京曾国铨在南京,这些军人不就是发了疯吗。他今天杀人,明天就中子弹。我们就是不能把我们自己摆到那个位置。到了那个死局,天下大乱,还谈什么?太晚了。所以我们现在就要谈,我们现在就要想法对付。更正教育,正确人心,打击邪门歪道,杀少正卯,不要让邪风恶道占到上风或霸占政府权力或逼使秦人当狼虎。民族军队目的在健全社会风气,阿摩司书5:24,唯愿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义如江河滔滔。

 

中华民国落得如此下场,戴传贤陈布雷受不了啊。杀了邓演达,糊了叶挺,废了冯玉祥,罢了蔡廷锴,冷了薛岳,削了戴笠,免了孙立仁,烹了胡琏。四百万国军饮恨万年,不瞑目啊。“宁用奴才,不用人才”,薛岳临终语。

 

中国人从来没有接受到健康正确的教育,自春秋礼崩,自暴秦焚书坑儒,董仲舒以为可以用阴阳五行和天命说来制衡帝皇,就像宋教仁以为可以用总理制来制衡总统,这种天真就是比一颗子弹还不值钱,等待着腐朽儒生的最终却是诛九族、杀千刀、文字狱。

 

在台湾上大学四年,每位同学都要服兵役,很多同学都说不喜欢当兵。

就读的大学旁边是农田,在农家租了个房子住。有天读书,窗外有人走路,来来回回的走路,走了很久。我终于站起来走出房外看看走路的人,是个阿兵哥,五十不到吧,五尺四寸左右,瘦削身材。他主动先跟我打招呼,就聊开了。他说他被拉壮丁时,请求回家跟父母告别也不容许。跟日本人打起来时,被日本人围住了,他就举手投降。日本人投降了,他就回到国军,跟共军又打起来,被追上了,他就举手投降。被派到朝鲜跟美国人打,打不过美国人,他又举手投降,又回到国军。

 

曾到宜兰县大同乡访问山上的教会,教会的人说政府在山上盖了很多房子安顿退伍的军人。我们就请求当地的负责人替我们安排一次探访。

那里有上百个阿兵哥,每家门口都堆放了很多发臭的空酒瓶,最便宜的米酒瓶子。没有一家有女人,就只有士官长家有一位,生了个女儿。女主人是那里的皇后,对着一大群阿兵哥,嘴巴张开的,没有合起来过,满脸傻傻的。每次想念他们,就哭,五十年过去了,还在哭。牺牲了的魂游荒野,存活下来的孤苦零仃,老天爷!

 

 

                    

 

 

 

 

 

 

 

 

 

 

 

 

 

 

 

 

 

 

 

 

 

 

 


浏览(212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4,4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