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国 公民联盟 2023-09-22 11:35:21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一)

            公民联盟

重建什么?重建中华民国!这是王炳章在20003月所写纲领性文章的标题:《重建中华民国》。

1982年,王炳章做了一件划时代的事情:创办《中国之春》,开创性的继承了大陆1979以全国各地民刊为代表的民主运动。

2000年,王炳章又做了一件划时代的事情:明确提出民主力量要重建中华民国!要“开展一个运动──重建中华民国的运动。” 使当代民主运动有了明确的方向!

有很多朋友质疑说:中华民国一直都在,何来重建一说?

对此王炳章在文中说:“如果在蒋经国先生之后,能真正继承蒋经国的遗志,一直坚持孙中山博士的理念,一直恪守中华民国的宪法,一直以‘反共复国’为己任,那么,我们根本没有必要开展‘重建中华民国’的运动。中华民国好好地屹立在那里,哪有‘重建’之理?”

但事实是:“中华民国在大陆被中共颠覆了,在台湾被台独异化了,因此,我们有责任重建她。”

他是民主力量人士中第一个明确提出:“我们应当开展一个运动──重建中华民国的运动。”

如何重建?王炳章先生就五个方面做了纲要性的论述:

其一,舆论宣传层面。我们要宣传中华民国──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民主共和性质;我们要揭开历史的真相,把中共颠倒的历史纠正过来,把中共对中华民国泼下的污泥浊水洗净──还中华民国本来民主共和之真实而可爱的面貌。同时,我们要宣传、学习国父孙中山先生所创立的三民主义,并根据目前现实的国情和国际环境,继承三民主义,发扬三民主义,光大三民主义。舆论宣传的目的,是使大家达成共识。在共识的基础上,展开行动。

其二,蓝图设计层面。要重建的新中国,是个什么样的模式,我们必须从现在起就进行规划。诚然,几十年前中华民国建国先贤们所制定的《中华民国宪法》、《建国大纲》以及一系列的法规建制,不但显示了她的民主性质,而且其实质精神具有永恒的价值。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具体内容必须更新,必须现代化,以更加适应目前海峡两岸﹑香港﹑澳门以及国际新格局的现状。过去几年,台湾曾进行了几次《中华民国宪法》的修宪活动。我们则应检讨台湾修宪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大陆反对派人士也曾为后共产党政权起草过几部宪法草案。勾画过部分未来新中国的蓝图,也起草过未来新中国的各项政策草案。我们在设计未来新中国的蓝图时,要肯定过去有关人士的研究成果,要借鉴这些研究成果。我必须强调的是,一个政治运动,如果祇知道反对什么,不知道建立什么,是不成熟的。也就是说,祇有解决了‘拥护什么’的问题,才对民众形成凝聚力量。当前,大陆民众对中共专制腐败的不满,已经到了极不耐烦的地步。可以说,人民大众在心理上,已经完全做好了‘改朝换制’的准备。问题是,中共垮台后,其‘替代政权’的模式是什么?‘替代政权’的国策是什么?什么样的政治力量可以取代中共而建立起‘替代政权’?解决这些问题,就是解决民众‘拥护什么’的问题──拥护什么样的‘替代方案’和拥护什么样的政治力量。我认为,这是大陆民主力量需要尽快解决的。

其三,发展组织层面。祇能组织起来,才有力量,才能达成政治目标,这是常识。在舆论动员群众的基础上,将有共识的精英和群众组织起来,使之凝聚成政治力量,就像当年中华民国的建国先贤们成立同盟会一样。

其四,资金筹措层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应当成立《重建中华民国基金会》或《新中国基金会》一类的筹款机构,为推翻中共﹑重建中华民国的运动筹措基金。

其五,行动策划层面。我们要在中国大陆策划一系列旨在推翻中共政权的行动。我认为,我们不要再浪费精力,作那些对中共政权没什么实质性打击的事情了。现在要作的,就是实际策划那些可能推翻中共政权的动作。要集中力量,策划出一个﹑两个﹑几个大动作,触发中共政权的金融危机﹑社会危机和政治危机﹐以学运﹑工(农)运﹑兵运的模式,最终导致中共的垮台。祇有瓦解中共的专制统治,才能重建一个民主的新中国。”

由于2002年王炳章被中共绑架,重建中华民国运动未能像王炳章预想的那样顺利展开,但事实上这个运动确实已经开始,并不断取得进展。

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中华民国是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而中共国是专制复辟这一历史真相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了解。在沦陷区,民国潮、民国风经久不息,民国、国军已经很大程度上洗去了中共泼下的污泥浊水,以正面形象展示在国人面前。民国派人士越来越多,在沦陷区的民国派人士中年轻人占了大多数。海内外民国派组织不断涌现,民国派的影响力在持续扩大。当然,我们也意识到,迄今还没有形成“将有共识的精英和群众组织起来,使之凝聚成政治力量”的民国派强大组织。民国力量还处于单纯的宣传层面上。

我们认为:没有组织,确切的说,没有一个强大的组织,重建中华民国运动运动是难以成功的。因此,形成一个真实存在并具有影响力和行动能力的民国派政

治力量,从而使重建中华民国运动上一个台阶,是当前最迫切的任务。

让我们认真回顾王炳章关于重建中华民国运动五个层面工作的论述,拿出更具体、更符合当前国内外现状的方略,来推进重建中华民国运动。

五个层面的工作是需要也可以同时并进的,但真正的起点和基础是“发展组织层面”的工作。万事开头难,因为,所有的工作是靠人做的,而重建中华民国这样的大工程只能靠一大批组织起来的人才能进行。

目前,民国派组织旗号已有不少,但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却不多,既有的民国派组织中,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组织具有在各个层面展开工作的能量,更谈不上具有策划行动、影响政局的能量。有一种流行的说法: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其意思是:单打独斗、不必组织。或者举一面旗子,自成一组织,闭门造车。其实不然,常识告诉我们,只要是稍微严峻一点的山都是需要组建登山队,共同努力的,单凭个人是难以登上山顶的。重建中华民国是及其艰难,曲折的登攀,没有组织的力量是万万不行的。所以,我们必须回到基点,探索如何建立组织之道,然后才能发展组织,才能集合人力、人才展开各个层面的工作。

所谓组织有一些基本要件:(一)有明确的纲领和目标;()有领导团队;()有骨干和核心;()有分支和组织网; ()能协调一致行动。重建运动的组织,既不同于列宁式政党,也不同于民主社会中的选举性政党。所以有相当的难度。因为:我们不把人群分为先进和落后,人为的制造差异。我们不认为自己是什么人群中的先锋队,我们和大家是平等的。不同的是,我们只是多了一些理想和付出。但我们又要通过适当的程序进行组织化的行动。

中华民国公民联盟的同人,有一点自己的思路,并准备踏实躬行,在此简述如下,希望听到同道们的指正。

我们希望,民国派现有的各个组织,都能够发展壮大,在条件成熟时自然的整合,在不久的将来,形成真正有影响力和行动力的民主建国力量。

我们在这里就来谈谈发展我们想到的组织方略。

一、首先,要强调领导团队,而不是期待杰出领袖,依赖全能的领袖。应由若干志同道合、具有奉献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能互相包容求大同存小异,携手同行的人士,确定最基本的立场,形成初始团队,如果原先就有合作的经历那是最理想的。麻雀虽小五赃俱全,为五个层面的工作,做大体的分工。这个初始团队往往就是领导团队的雏形,随着组织成员的扩展而逐步形成真正领导团队。这个团队需要有如下特质:

1、具有理想主义色彩和献身精神。为着理想全身心投入,以其献身精神,感染同人前赴后继。

2、整体表现出理论的修养。不一定要有原创性的理论高度,至少能把纲领性的问题说透、把具体的问题讲到位,就是说把做什么?怎么做?讲清楚、道明白。这反映了一个领导团队的思辩能力和理论修养。这方面主要通过文章和著作来体现。没有民主的理论,就没有民主的行动。

3、有宣传的能力和技巧。把艰涩的理论,化为易懂的宣传口号和信息鼓动人心。灭敌人的志气,长自己的威风。而演说更具煽动力可把群众的情绪带向高潮。有出色的演讲者也很重要。

4、有恒久坚持的毅力。把艰难当成茶水,将曲折视为便饭。咬定青山不放松。让同行者会跟、敢跟、长跟。

5、决策谋划的能力。有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能运筹于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6、有互相包容纳百川的雅量。能容一般人所不能容,能忍一般人所不能忍。团队成员之间,以互相包容、赞赏和激发的方式交流,从而产生最佳方案和办法。对外界除了对中共毫不留情的进行批判和抨击,对其他组织和个人尽量避免正面争执。面对反对意见,甚至面对恶意的诋毁,也坚持正面表达自己的主张和展示自己的真实面目。凡对运动有利的人与事,就要容,就要用。

7、具有行动力和运作的艺术。在推动重建运动时期,将志同道合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策划并组织各个层面的行动,将具体的任务操作起来、达成目标。准备在中共垮台后把已经奋起的民众组织起来,管理起来。将打乱的社会重新梳理和整合起来,以平稳的实现民主转型,重建中华民国。

二、亮出旗号,以各种传播媒介,展示基本要求和特点。以吸引同道聚集。由于这些年里,民国派的各种表达汗牛充栋,往往看上去很雷同,所以,展示和表达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表现。

三、表现:

1、做一点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情,让同道看到,组织者们是认真的,脚踏实地的。

2、以做出的一点实际的事情为依据扩展人员,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似乎在互联网上发展人员成了常态。不应排斥这一点,但也应了解其短处。网上联系集合的人员,基本都没机会直接面对面交流,很多都是化名,常常都不清楚对方究竟是姓甚名谁?居住何处?以及以往经历和背景。很多只是乐于表达、发泄的票友,并无认真投入之愿望。因此,扩展的人员,重点是可以直接见到真人的人员。所以每一位既有的成员都有义务在自己的所在地,扩展联系面,寻找同道,每个人找两到三个,而这两到三个每个人又找两到三个,很快就会形成很大的群体。

在有五个同道以上的地区,不定期的聚会,座谈、喝茶甚至聚餐,不仅交流思想,互通信息,也联络感情,在生活上互帮互助。从而形成一个有凝聚力,有行动力的实实在在的团队。每次活动留影公告,不适合公开露面的同人作模糊处理。以此展示组织的真实存在,促进人员扩展的良性发展。也对其他地区的团队产生示范和推动作用。

四、做事

人员的扩展和小团队的形成根本的意义是做事,展开工作。也是在更高层级上表现。在有一定数量人员的前提下,适时组建:

1、组织司

2、创设司

3、宣传司

4、策划司

5、行动司

6、后勤司

(名称各取所喜)

各位成员除了和当地团队成员的横向联系之外,按个人的能力和具体情况与六个部门纵向连接,发挥各自的长处。

所有成员都应做一件事,用各种方式,在不同社交平台,传播和转发组织的信息。从而使组织的信息放大,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当五个层面的工作都循序展开,并且有关工作成果的信息也充分传播,组织就进入了成熟的阶段。

我们在讲做事也就是做什么的时候,通常就是讲做五个层级的事:

第一、抨击执政者。力量最小时,发出不同的声音,是唯一可作的。

包括:发表声明,创办刊物等,网站,各种扩散性的社交平台等等。宣传三民主义;宣扬中华民国的民主共和实质。揭露中共的罪恶等等。

第二、干扰执政者。力量稍大一些,可以提高一点层次。你见过牛虻叮牛吗那就是干扰性运作的最好模式。搞得好了,可收四两拨千斤之效。比方,一封告密信,可以叫中南海长时间不得安宁。

第三、影响掌权者。民国派的力量再增长时,可影响执政者的某些决策。到了这个程度,说明民国派有些利害了。国际上游说美国和其它民主政府的国会对中共施压,就能起到影响中共的某些决策。国内,影响各种研究项目,影响某些掌权人物,对各种决策起到作用。

第四、制衡掌权者。达到制衡程度,就相当不错了。制衡,就是中共做事时已受到民国派的牵制,不能胡作非为。民国派达到这一点,必须有相当大的实力,并且这种实力已经在本土显示,对政局有影响。

第五、取代执政者。反对派的力量越来越大。终将有一天,或因各种社会危机,触发民众大规模的奋起,发生革命性的变局,中共垮台,民国力量立即组织民众,实施四六宪法进行大选,完成过度,重建中华民国。过选票,把台上的执政者赶下台去,在人民的认可下,由民主派执政。

目前,民国力量只是在第一、第二、层级运作。是否有第三层级的运作还有待证实。重建运动应当尽快提高运作的层次。

五、扩张

人员的扩展和五个层面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时间。一旦打好稳固的基础,就要寻找突破,促进组织扩张。

在达到第三层级运作力量的情况下,就需要寻找突破口,以求组织的扩张。突破口应当是海内外重大的事件,民国力量应适时而动,展示实力并取得成效。最好的突破口是在沦陷区的重大事件中展示力量,挑战中共,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成效。

在突破性事件的带动下,组织才能大规模扩张。只有大规模扩张的组织才能凝聚成为王炳章所说的能够向中共叫板的,向中共发起冲击的“政治力量”。从而进入第四层级的运作。

中共必定会终结,但如何终结,在何时终结却是变量。当然我们希望民国派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发挥关键的作用,经历第四层级的运作后进入第五层级的运作。但民国派要成长到这个程度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中共专制制度造就了一个暗箱,各种反对力量都在地底下酝酿,权力斗争也无法预测,而金融危机、社会危机随时都会爆发。因此,很可能民国派的组织还没达到扩张的阶段中共就垮台了。

所以,民国派同人要对不同情况做好尽可能充分的准备。

我们认为:

一、无论情势会怎么变化,当前民国派人士和组织都应该抓紧时间,尽一切可能,像王炳章所说的:宣传中华民国──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的民主共和性质;揭开历史的真相,把中共颠倒的历史纠正过来,把中共对中华民国泼下的污泥浊水洗净──还中华民国本来民主共和之真实而可爱的面貌。同时,要宣传、学习国父孙中山先生所创立的三民主义,并根据目前现实的国情和国际环境,继承三民主义,发扬三民主义,光大三民主义。

二、如果民国派组织只是处于扩展人员的阶段,只有第一、第二层级运作能力的时候,中共就垮台了。那么民国派人士和组织就只能利用各种宣传方式,让进入变局的沦陷区更多的民主人士和民众了解重建中华民国是减少社会动荡,顺利实现民主转型的一个最佳的选项。

三、如果中共垮台时,民国派组织具有第三、第四层级的运作能力,达到扩张阶段,那么,民国派组织就能够动用组织力量直接介入沦陷区的变局,极力推动重建中华民国这个选项,争取更广大民众的认同和支持。推动行宪,组织大选,完成重建。

四、如果民国派组织达到了扩张的阶段,中共还没有垮台。民国派组织就应持续发力,不断策动各种行动促进沦陷区的变局,在变局中起主导作用,直接向重建中华民国的方向行进。

我们——中华民国公民联盟,简称公民联盟,或公联,由不愿做中共国奴民,自认为是民国公民或希望成为民国公民的人们组成。我们都是平等的公民。公联的使命是在沦陷区终结中共党权专制的复辟,重建中华民国。我们所理解的真正的中华民国是涵盖两岸三地,属于全体中华儿女的国家。台湾是中华民国的自由区,大陆是中华民国的沦陷区。

公联初始团队的若干人士,是明确、坚定的民国派人士,具有理想主义特质和奉献精神、团队合作精神、能互相包容求大同存小异,携手共进。大多数是王炳章的朋友和合作者,并且互相间也具有长期交流和合作的经历。

我们将按上述的思路探索组建既不同于列宁式政党,又不同于选举型政党的民国力量组织。初步设想是按地区组建团队,美国分别设立美东团队和美西团队。其他地区按所在国命名不如:德国团队、英国团队等。并组建纵向的六个工作部门,全面展开重建中华民国运动。

希望与同一立场的组织、团体广泛交流和合作。

欢迎赞同我们主张的同道、朋友加盟,共襄盛举!有组织的力量才能把事情做好!2023年7月7号

 

 

***

推特短文之一:

 

常明@changming1111

蒋公常言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人由天地正气而生,为天地正气而死,死后化为光明之人格照耀后死者,能如此则生死一贯于天地正气而不死。古之完人养天地正气凝结为华族道统,吾人延续此道统便可不朽。因此,中山先生的民族主义正是中国人实现不朽的独特方式。

 

推特短文之二:

 

◎余茂春推文

立足台湾的中华民国一直是中共的眼中钉、肉中刺。在建国七十多年以来,中共始终强调一定要解放台湾、消灭中华民国,因为这是中共将共产主义革命进行到底的一个必要使命。冷战结束之后,再赤裸裸地声称解放台湾以将共产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成了不合时宜的手段,所以中共打出民族统一的旗号,把以前解放台湾的口号变成了祖国统一的统战宣传。而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也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建立了华语文化区域里面第一个彻底的现代民主社会,拥抱自由、多元和人权。

 

但是,在全球战略格局中,台海局势最具革命性的变化,发生在最近的六、七年间。这种变化的实质是台湾的防务已经远远超出北京和台北之间的主权归属之争,其意义也远远超出台湾海峡狭窄的地域范围,甚至也跳出了印度太平洋地区,已经确确实实地成了全球秩序与世界安全关键话题。



中華民國公民聯盟

電郵:rocgongmin@gmail.com

網站:https://rocgl.org/

油管:(1) 中華民國之聲 公聯 - YouTube

推特:公民联盟 (@rocgmlm) / Twitter

 


浏览(11771) (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俞先生 留言时间:2023-09-22 13:19:42

孙中山留下的精神遗产是正面的,但是,蒋介石和蒋经国把孙中山的经念歪了。两蒋都是专制者,不宜提倡。建议去掉两蒋。这样可以赢得更多的人的支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4,47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