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底波拉的博客  
基督徒,欢迎与我联系,交流 。我的呼召是传播末世信息。  
网络日志正文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预读 2023-06-27 12:08:09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预读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辛明

编者按: 关于“光复民国”已经成为许多为中国民主运动奋斗的实践者的共识。 但是,如何在当代历史情景中履行光复民国的使命还在摸索思考阶段。 著名的民国史专家辛灏年以极大的诚意和百倍的努力,研究和提出了他个人的和平革命的理论和方略,作为引玉之砖,供所有关心祖国、民族和人民命运和前途的 人参考和指正。

《谁是新中国》的民国史专家辛灏年已经 发表过三百多万字的作品、做过二百五十多场讲演。他即将出版的新作《革命的理论和方略》将是他最重要的著作之一 。应该说,《革命的理论和方略》与《谁是 新中国》具有同样举足轻重的历史意义。 它相当于《谁是新中国》的续篇。如果说 ,《谁是新中国》谈的是历史;《革命的理论和方略》则讲的是未来。如果说,《 谁是新中国》告诉我们过去曾经发生过什么 ,什么是它的真实面貌。 《革命的理论和方略》将指导我们在将来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如果说,《谁是新中国》以雄辩的历史事实彻底否定了中共极权统治的历史合法性,那么《革命的理论和方略》就以科学的设计对推翻这个邪恶专制政权作出了具体的指导。

***

对辛灏年的《十大方略与去党留政》进行简要评述:

在全文开篇的作者题记中,辛灏年写道: “我心中挂念着故国的山河与百姓,明了当今的腐朽和危机,深知共产党只要多捱一天,我们的民族、国家和人民就要遭遇更大的灾难,甚至万劫而难复。所以「病」后我几乎没有休息,更以「我不畏死,何以死惧我」的心态,开始整理二十年前我从国内带出来的《和平革命纲领》等系列文稿。因为我们需要和祖国「危险的命运」赛跑,要勇敢地跑到祖国「可怕的劫难」前面去,在坚定的国民革命奋求中,去堵住巨大民族灾难的可能发生……”

作者在这里充分表达了自己爱国爱民的革命情操和国难当头的紧迫感。那么,如何“和祖国「危险的命运」赛跑”,怎么“跑到祖国「可怕的劫难」前面去”,用什么方法“堵住巨大民族灾难的可能发生”呢?

辛灏年提出了“去党留政”、和平革命的“十大方略”,即“去党留媒”、“去党留军”、“去党留政”、“去党留党”、“去党留教”、“建立全国各级「协调委」和人民「自约」组织”、“解放城市共产奴工 ,实行工权、人权和民权平等;变土地「党有」为「民有」”、民主选举和人民公决”、“解决境内民族和地区问题”、“保卫和平革命、捍卫疆土完整”。

笔者把它们的具体涵义抽其概要简述如 下:

去党留媒:去除新闻媒体中之中共党组织,开辟新闻自由的新时代。对原媒体中之中共党组织成员采取宽容的姿态:有专业能力者,可以相应担任同等业务工作,无专业能力者,暂时保留其基本待遇不变,安置合适工作。

去党留军:废弃军中各级党组织——党委、党组、党总支和党支部;废弃军中级政治部,废弃政委、教导员、指导员等军中政治职务,全面实行军队的「非党化」和「国家化」。对于原军中党组织工作人员,保留军衔,保留待遇。愿意并有专业能力担任军事指挥职务者,可平级安排,不愿或无专业能力担任军事指挥职务者,可任其选择退休、转业 。退休转业后待遇不变。

去党留政:在政府、人大、政协、公安、 检察、法院、司法、国安、银行、税务 、商业、外贸等各级政府机关、民意机关、司法部门、安保机关、财税机构和商贸部门中去除共产党,变原共产党政府及其部门为「看守政府」, 维系正常的外交与内政,保持行政事务的连续性。建立各级「国民基金组织」,制定对前党政贪腐官员及其贪产的处理办法。 将经过审验确证的「贪产」用以「济贫」,并用于和平革命进程中的不时之需。

去党留党:在各民主党派和各地各级工会、工商联、妇联、共青团、青联、文 联、体委以及所属各协会、各社会团体中去除中共,各自恢复自己作为政治党派和民间社团的政治功能和社会动能,取消中共一党独大的马列邪教统治。开放党禁,自由结社,再造中国民间社会 。

去党留教:去除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的共党组织。各教育机构和大中小学维持正常行政和教学工作。原党组织成员中有专业水平者,可平级担任行政或教学工作。不能胜任者或不愿留任者,可以任其去留。在「过渡期」保证他们原基本薪资不变。杜绝误人子弟、造乱社会的「停课闹革命」,绝不以发动学生运动的方式来号召学生参加和平革命。但鼓励大中学生用文明方式支持和平革命,成为和平革命的义务宣传员。

建立全国各级「保卫和平革命协调委员会」(「协调委」)和「人民自约委员会」:各级「协调委」是和平革命过渡期的民选权威组织,致力于捍卫和平革命的有序进行,并协调各类各派政治力量。由民众自组的「人民自约委员会」则以各种方式宣传和平革命「绝不以复仇共产党为能事」,杜绝有可能发生的复仇共产党事件,以保证和平革命的顺利而有序地进行。

解放城市共产奴工,实行工权、人权和民权平等;变土地「党有」为「民有」 :各地「去党」后的「看守政府」在「协调委」的监督下,立即取缔对城镇共产奴工及其「苦二代」的所有不平等待遇,立即全面实行户籍平等制度,消泯社会对他们的所有不正当歧视,不公平待遇,实行「工权、人权和民权」平等。暂时以一九七九年农村包产到户时所划分的土地,作为每户农民的「私田」,严禁非法圈地占地。支持平民百姓建党结社,鼓励他们参加和平革命,以期他们成为和平革命的重要力量和社会基础。

民主选举和人民公决:在和平革命局面稳定以后,各级「协调委」在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之前进行民主选举,选举各级「临时国民议会」和「临时国民政府 」。各级「临时国民政府」和「临时国民议 会」一经选出,各级「协调委」即停止 工作,「看守政府」即宣告结束。重大问题由人民公决决定。人民公决的第一个问题可以是“是否允许共产党在中国继续 存在”。

解决境内民族和地区问题:在「主权是主权,人权是人权,民权是民权,族权是族权」的前提之下,分门别类地解决 各种现存的复杂问题,实现「民族平等 ,宗教自由」。中国境内各民族必须「互相平等相待」;各民族的信仰,各个民族之不同族群和不同群体的信仰,均不得压迫其他民族、其他族群和其他群体的信仰。由此而真正获得信仰自由,思想自由和宗教自由。

保卫和平革命、捍卫疆土完整:和平革命期间,正常的外交问题,正常解决;特殊的外交问题,特殊解决。秉持「真诚、灵活、无畏」之三原则。就某种程度和某种范围而言,要将解决国内民族分离和解决国际干涉方略「同一」化。对共产党和原中共「看守政府」可能的卖国行为,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出现问题 ,及时解决,绝不留祸患于和平革命, 更不能将痛苦留给全体国民。

辛灏年“去党留政”、和平革命的核心思想是:“取缔中共政党组织,但保留中共 各级政府作为转型时期的看守政府,并由人民选举产生的各地各级的协调委员会对它进行监督”。“去党,针对的是中共组织而不是中共党员;留政,包括对政府、军队和各种事业单位的保留。”这样就可以消除中共党员对和平革命的恐惧心理,防止他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而对任何变革做拼死的抗拒,从而可以做到:天下不会大乱,国家不会分裂,人民不会遭殃,而且任何勇于抛弃共产党 、愿意悔过自新的人都仍然有稳定可靠的未来。

为了保障在和平革命转型期间的社会安宁和稳定,辛灏年强调:对于任何“去党 留政”期间被“去”掉的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无论地位高低、职务大小,“有专业能力者,可以相应担任同等业务工作,无专业能力者,暂时保留其基本待遇不变,安置合适工作”。这是防止共产党的各级工作人员为了保持个人的生活状况而敌视和反抗和平革命的有效措施。

“变革期暂停执行死刑,留待全国进入民主秩序状态之后再予以重新审理执行”,从而防止出现任何形式的革命暴力有可能造成的生命损失和人心浮动,并且从根本上杜绝滥砍滥杀引起的混乱。

在和平革命期间建立各级「人民自约委员 会」。让“自觉自能,并富有积极宽容、 耐心周到的工作作风”的自愿工作者“以各种方式宣传和平革命「绝不以复仇共产党为能事」(参阅辛灏年《假如孙文活 在今天》一文,刊于《黄花岗杂志》 2002 年总第三期),对完全可能出现的复仇共产党事件,加以预防;对已经出 现的复仇共产党行为,予以规劝和协助解决;鼓励国民万众一心,以保证和平革命的有序进行和顺利进行。”

鉴于毛泽东和中共一贯使“用明暗两手动学生运动以造成社会混乱的痛苦历史”,辛灏年主张“绝不以发动学生运动的方式来号召学生参加和平革命。”他强调” 在整个和平革命期间,全国各大中小学均需正常上课”,“彻底杜绝中共误人子弟、造乱社会的「停课闹革 命」”。

在有序实行“和平革命十大方略”过程中贯彻执行以上原则,就可以达到「天下不会大乱,国家不会分裂,人民不会遭殃,敢于去党者仍有前程可言……」的 结果。

辛灏年以极大的诚意和百倍的努力,研究和提出了他个人的和平革命的理论和方略,作为引玉之砖,供所有关心祖 国、民族和人民命运和前途的人参考和指正。所以,他以《「和平革命建议案」述要》作为这篇文章的副标题,并且说 :“我们为「建议」而提出的「方略」,也不过是抛砖引玉而已。目的,还是期望国人能够群策群力地完成自己不可推卸的国民革命使命。”

(2014-12-10 日)

注:简评辛灏年新作《十大方略与去党留政》 原载于《黄花岗》杂志第四十九期。此文在选用时,略做删减)

www.rocgl.org

www.amazon.com/中国之春文会

回复转发


浏览(8335) (6)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底波拉
注册日期: 2017-02-01
访问总量: 694,45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分类目录
【中国之春文会】
· 為什麼要光復中華民國大陸?
· 中華民國在臺灣的成功及其重要意
· 民國力量的源泉 封從德
· 反共復國是歷史使命 辛灝年
· 民國若死,中華定亡 華光武
· 大陆民国思潮 书海飘香
· 中华民国 重建方略 中华民
· 革命就是节日 王炳章
· 辛灏年新著《革命的理論和方略》
· 三民主义与当代中国 傅申奇
【真理书】
· 透过我《祈祷运动小组》的祈祷力
· “烛光作品音乐会”禁演真相披露
· 善良和智慧在苏俄共产党中的奋斗
· 匹夫之见 (之十) 民族信仰感
· 匹夫之见(之十)民族信仰感言
· 匹夫之见(之九)民族军队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九) 民族军队感
· 匹夫之见 (之八) 民族教育感
· 匹夫之见 (之八)民族教育感言
· 匹夫之见 (之七 ) 民族政府感
【命运的季节】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三篇:往事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二篇:风云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一篇:苏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二十篇:归心似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九篇:好运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八篇:叶莲娜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七篇:与苏军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六篇:周六晚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五篇:和苏
· 周吴俩姓人家 第十四篇:又要去
【奢禜】
· 重建中华民国 王炳章
· 那劳苦担重担
· 患难之交醇如酒
【个人介绍】
· 简介
【小说】
· 终于得知:爸爸殉国了!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吴亚东
· 刚知道父亲的一些事
· 荒原异象
· 冬天的故事
· 中蛊
【评论】
· 都是过了海的神仙 版主推荐
· 自由的喜年
· 王策:对一个悖逆&#
· 亲爱的朋友
· 血祭,心祭:文革五十周年祭----
· 袁奉初 : 忆述坐监经历
· 杨建利:坚
· 关于文学,莫言,诺贝尔文学奖----
· 悼念彭明---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 甚麽是基督徒~史百克
【散文】
· 父亲的相片
· 父亲的相片 吴倩
· 独行侠
·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抗战胜
· 书荒
· 神就是爱
· 情人节的联想
· 遥远的史铁生 遥远的民主墙 遥远
· 中山陵:雨夜祈祷.
· 破布
【诗】
· 假如————
· 东大滩
· 重生
· 小雨花纷呈
· 你在海那边挥手
· 我的灵魂被禰鞭笞`
· 守望
· 我打开最后一扇门
· 一队蜡烛
· 我有冤魂惹不得
【随笔】
· 青年遇罗克
· 随笔:政客与政治家
· 随笔:天籁
· 随笔:历史;英雄
· 随笔:辨别真假重于辩论是非
· 随笔:内心的力道
· 有失必有得
· 命运的季节
· 无语
· 镇压之後
存档目录
2024-02-07 - 2024-02-07
2024-01-09 - 2024-01-09
2023-12-12 - 2023-12-31
2023-10-01 - 2023-10-01
2023-09-18 - 2023-09-22
2023-07-20 - 2023-07-20
2023-06-01 - 2023-06-27
2023-03-02 - 2023-03-04
2023-02-06 - 2023-02-27
2023-01-02 - 2023-01-3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1-19 - 2022-11-29
2022-06-03 - 2022-06-26
2022-05-02 - 2022-05-30
2022-04-18 - 2022-04-29
2022-03-02 - 2022-03-28
2022-02-13 - 2022-02-27
2022-01-01 - 2022-01-28
2021-12-02 - 2021-12-24
2021-11-28 - 2021-11-30
2021-03-01 - 2021-03-30
2021-02-07 - 2021-02-28
2020-09-06 - 2020-09-06
2020-07-05 - 2020-07-05
2019-12-09 - 2019-12-24
2019-10-22 - 2019-10-22
2019-03-17 - 2019-03-22
2019-02-24 - 2019-02-24
2018-01-05 - 2018-01-05
2017-12-05 - 2017-12-05
2017-07-10 - 2017-07-24
2017-06-02 - 2017-06-28
2017-05-01 - 2017-05-30
2017-04-02 - 2017-04-29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17 - 2017-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