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國網絡警察的公開信 范學德
前記:2002年10月23日 06;26.08,我用“范學德”這個實名,在中國大陸著名的網站——關天茶舍上註冊。不久後,我就聽說並感覺到真的有網絡警察。於是,在2003.11.20寫了一篇文章——假如我是“網警”……, 發在關天茶舍上。可以視為致網警的一封公開信。 以下是當年的原文 假如我是“網警”…… 假如我是“網警”,並且我是出於真誠的信念而從事這項工作,我沒有任何理由為自己悲哀,或者不好意思的。並不是某一個工作崗位使人成為什麼樣的人,而是我所作的什麼事情證明了我是什麼人。 “網警”絕對是一個新興職業,任何現代社會我想都是如此。以美國為例,若不是他們有那麼多的“網警”,怎麼與恐怖主義分子作戰。在這個所謂的E時代,一個國家為了保證自己的安全,“網警”必不可少,他們應該成為共和國的衛士。 問題是如何保衛共和國?或者說對共和國危害最大的是什麼?我個人以為,從文件和各種決議來看,人民共和國目前的最大敵人就是那些貪官和姦商,而當他們彼此勾結造成一個特定的利益階層時,對社會的危害就更大。利用現代科技,抓住這些喪盡天良的人犯罪的證據,這絕對是人民警察的本分。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這是古訓。幾個書生在那裡講什麼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天下亂不了。抓起他們那是成全了他們,令他們在一夜間名滿天下,且有外國的什麼總統啊議員啊社會名流啊替他們呼籲,隔着天南海北向他們伸出毛茸茸的援助之手,讓他們從此載入史冊,這真真是有辱國家形象,又給了“國際上的反華勢力”以“反華”的藉口,甚至令海外遊子不敢歸家,海外華僑在外人面前抬不起頭來。哈哈,與其火上澆油,不如釜底抽薪,將腐敗剷除,如是,“別用用心”的人無論他怎麼用心都找不出攻擊的藉口,而貧民百姓也不會因一二書生的言論而上告而上街而自焚而……這是功在千秋,利在萬民,哪一位網警作了這樣一兩件美事,那必定是青史留名,光宗耀祖。 假如我是“網警”,我一定要保持我的良知,無論任何引誘都不足以使我的良心泯滅。換句話說,我要與社會的老百姓保持一致,最起碼的,我不要失去同情心。比如說,若我相信形勢大好,我就至少要到那些下崗的工人中間,不,到那些來城裡打工而又被某些城裡人蔑視甚至凌辱的民工——我們的兄弟,還有我們的姐妹,那些為了活命而賣身且大都賣給我們的那些有錢有權有閒且有偉哥撐着的另類華人的姐妹中間去生活一下,與他們同吃做不到,至少應當下馬觀花。如果能同住而不動心,錯了,不動身,最好。 再比如說,我若真的相信有人是在謀反,看一看他們到底講了什麼,他們本人是不是腐敗了?他們的所言所思,是為了這個祖國好,還是為了其他的什麼?多年來,由於體制上(允許我使用這個名詞)的原因,上面的領導人經常由於錯誤的信息資料而作出了錯誤的判斷和決策,下面的人(包括網警)千萬不要熱心地幫助領導犯錯誤。文革之後,我們已經犯不起那樣的專制主義的錯誤了! 假如我是“網警”,我一定要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按照正面引導的原則,我要寫比那些“壞傢伙”更好的文章,(從內容到文筆)讓人們從這些文章中得到正面教育。或者,轉栽自己所真心相信的文章和報道。 又比如,若是批評錯誤觀點,一定要有理有據,使人心服口服。 再比如,無論怎麼樣,學習才進城的解放軍,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用文明的語言與別人辯論。絕對不用髒話,使人把罵名留給網警。 還有,好好學習毛選,特別是關於論策略的部分,怎麼樣地團結多數,孤立少數,分階段而行,各個擊破。 如果這篇文章能放行,我將繼續談: 假如我是“網警”…… 2003.1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