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幼河的博客  
在美國混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3328/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此時項莊舞劍…… 2011-07-29 14:24:28

        此時項莊舞劍……

 

723甬溫線動車追尾重大人員傷亡事故發生後,世界華人媒體矛頭直指中共腐敗,就鐵道部“大躍進”的好大喜功,漠視安全,草菅人命進行口誅筆伐,港台方面尤其起勁;特別是大陸媒體,這次大有“造反”之勢,不顧中宣部禁令,紛紛著文聲討;網絡上大罵中共“沒人性”者大有人在,中共各層次官員現已全都“不拉人屎”。這種聲勢在今年春天中國南方暴旱時節已有苗頭。那時是要“炸拼掉三峽大壩”,這次是要“徒有其名的中國高鐵停駛”。其實我們從這些激烈言辭中不難體會其中項莊舞劍的意味。

中國大陸媒體業者上上下下的反政府情結是禿子頭上的虱子----眀擺的事。為什麼會這樣?盲目崇拜西方民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中共“改革開放”後出現的信仰危機,執政階層和民眾都在陷入政治理念的迷失。由此,隨着經濟的發展,“禮崩樂壞”的社會導致各個層面的迅速腐敗,由此帶來的各種問題使社會矛盾逐步激化。

這種信仰危機在1989年“六四”之後到達頂點。此後“蘇東坡”,當中國大陸的知識分子看到前蘇聯和東歐各國的制度轉變並沒有帶來社會的良性循環,經濟發展受挫後,有所反思。而中共在鄧小平“穩住陣腳”後,無為而治使經濟大發展(當然付出極大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的代價),人們似乎淡忘了中國當前社會的極其脆弱性---- 腐敗和貧富差別的擴大。

中共好像也很“志得意滿”,認為“關起門來反腐就行”。在表面的虛幻歌舞昇平中,時間又過了一、二十年。然而面對中國大陸腐敗的登峰造極,當今中國媒體上上下下的人們大有為民請命的態勢,再也按耐不住;這次拍案而起,大有革命的勢頭。

“六四”之後,中國知識分子“中國什麼都缺,就是不缺革命”的呼聲在一段時間內成為主流;但現在我們聽不到這種理智的聲音了。

中共抗拒政治改革是自身利益所在,同時也是歷史的慣性。中國大一統專制統治的“列車”不是慣性太強大的問題,而是有着深層文化的內涵。想用“反三峽大壩”或“停高鐵”項莊舞劍,必引起中共執政集團強烈反彈,結果會使中共執政者以“維穩”更加堅拒政改。中宣部的人們並不都是低智商。如果感到大陸媒體“要造反”,他們只能更加嚴控。一旦真的引起中國大陸社會的動盪,中共內部微弱的政改力量將遭到毀滅性的打擊。“六四”的結局就是例子。假如中共真的在一片討伐聲中沒有力量繼續“維穩”,中華民族的災難也許就在那一刻降臨。燎原之勢的革命之火熊熊燃燒會玉石俱焚。中華民族目前所取得的經濟成就將蕩然無存,國家沒準也會土崩瓦解,“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到那時還談什麼政改?或許也真有人盼着這一天的到來。不過我相信這一局面違背大多數中國知識分子,特別是媒體業者的初衷。

引進西方民主建設中國的民主政體在理論上可行。但偌大的中國,哪些資本主義強國願意介入?除非你死我活的戰爭,如同第二次世界大戰德意日法西斯國家被徹底打敗後一樣。幾天如果世界上進行世界大戰,人類能承受得住嗎?我看現在西方國家恐怕更願意看到動亂的中國,而非強大的中國。至於中國到底實行什麼樣的制度,那不是西方政客關心的事。

對中國來說,很多明白人都清楚,西方民主制度沒有生存的土壤----民眾思想意識和文化傳統都迥然不同於西方資本主義發達國。前蘇聯各國和東歐各國制度轉變沒有取得良好的社會效果;社會腐敗仍然盛行。更早還有印度,英國殖民者撤走後給這個國家留下西方民主制度,結果那裡的腐敗現在已經“制度化”。這都說明,一個國家自主實行西方民主制度,如果文化和民眾的思想意識不適合,民主制度實施不會有好的社會效果。我看中國人不會嚷嚷“我寧願看到街頭犯罪,也不想看到政府犯罪”;這話太有點似是而非。

希望中國好的人面對中國當前的局面到底要什麼?簡言之,就是抑制腐敗和社會公平。是不是非得實施西方民主才能達到這種目標?我們都很熟悉一句話,叫做“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正是這句話,讓我們傾向西方民主制度的三權分立。然而中共現在對之是堅拒。明眼人也知道這僅僅是美好的願望。

如果非要有效實施西方民主制度才能抑制腐敗,達到社會公平,那我們似乎是走進死胡同了。那麼我們現在是否現實一點。首先針對中國官場的腐敗進行釜底抽薪?有些具體措施,如公務員公開財產申報,各級政府問責制等等,增加政府執政的透明度;另外,媒體應對腐敗事件窮追不捨的揭露(要直接對某個或某些官員,而非泛泛地說);當前網絡都能“人肉”,媒體還不大顯威風?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一管之見,而況我本人對中華民族的前途已相當悲觀。悲觀就悲觀在現在又有人要革命了。我的親戚就在媒體幹活,在電話中朝我怒吼“你不要向着政府”。您說我該說什麼?

就以上想法,我害怕現在中國大陸媒體和很多網民,就723重大交通事故“新賬老賬一起算”的情緒,因為只能激化矛盾。

瀏覽(8299) (0) 評論(36)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8-01 16:13:42
哈哈, 黨衛隊老兄,

在美國還真是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中國人 ! 雖然他們自己光着腚,卻每天都在關心中國的自由民主社會在哪個地方還有啥不盡人意之處, 熱心地用放大鏡替中國人挑毛病找缺陷,以便幫助中國早日成為絕對自由絕對民主絕對公平的人間天堂.

我知道你黨衛隊老兄肯定是屬於這群弱智的中國人!

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黨衛隊 留言時間:2011-08-01 05:37:30
哈哈, 老穆同志, 在美國還真是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中國人 ! 雖然他們自己光着腚,卻每天都在關心美國的自由民主社會在哪個地方還有啥不盡人意之處, 熱心地用放大鏡替美國人挑毛病找缺陷,以便幫助美國早日成為絕對自由絕對民主絕對公平的人間天堂.

我知道你老穆是不屬於這群弱智的中國人 ! <img src="http://www.qpic.ws/images/9b338398.gif" alt=""/>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1 18:08:35
就是,

美國就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中國人,本身是最底階層,利益每天都在被損害,卻具有統治階級的意識. 在動物世界裡找這麼弱智的東西都幾乎不可能。

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黨衛隊 留言時間:2011-07-31 18:01:18
中國就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底階層,利益每天都在被損害,卻具有統治階級的意識. 在動物世界裡找這麼弱智的東西都幾乎不可能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1 17:07:10
小國寡民啊,

你說“...倒是對西方民主口誅筆伐還是中宣部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曾幾何時,維穩與和諧已經成為一種笑柄。”

我說 “看來是你害怕了?無論是對中國的維穩與和諧口誅筆伐,還是對中國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曾幾何時,西方民主已經成為一種笑柄。自由霉體已經發臭。“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1 17:03:12
小國寡婦問“您害怕了?”。

我不知道啊,你看他怕不怕?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毛 主 席 留言時間:2011-07-31 14:38:57
幼河臀治做"共和國的脊梁"居然能做到理直氣壯的境界,可歌可泣啊!
幼河臀治, 朕現在需要一名女性工作人員, 你就把你家的小幼送來吧, 你不會拒絕吧?
回復 | 0
作者:南星 留言時間:2011-07-31 08:29:21
您害怕了?呵呵,從字裡行間並沒看出您害怕麼。倒是對西方民主口誅筆伐還是中宣部那種高高在上的感覺。曾幾何時,維穩與和諧已經成為一種笑柄。如果穩定與和諧最終使得人民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官吏包括公檢法和城管越來越驕橫和腐敗,這樣的穩定與和諧恐怕沒有多少人能接受。胡主席說不折騰,但是今天中國哪樣不在折騰,包括大躍進似的高鐵又何嘗不是折騰,直到現在折騰出禍水來了。如果不折騰等於不讓人民說話,不讓媒體報道,不讓批評意見傳播,那麼很抱歉,胡總的不折騰的定義錯了。其實今天中國折騰得最厲害的,就是胡總的蝦兵蟹將們,也就是中央到地方的各級黨委和政府部門。這種折騰使得全中國人民甚至子孫後代都要為之付出沉重的代價。現在的問題非但不是禁止折騰,反而是不許批評折騰的人折騰的是,中宣部就是折騰的輿論保護傘,外宣辦和公安部門的網監就是折騰的護航員。拿胡總的話當放屁的,就是胡總直接和間接的部下們,難怪黨內各級幹部現在把胡的講話叫做“胡說八道”。說到這裡,我希望各位五毛也好,獨運輪也好,袞袞諸公不要在網上太較勁了。共產黨自己在給自己掘墳還拼命往裡鑽,我們哪裡攔得住呢?大家好自為之吧。我曾經為祖國的強大和發展激動過,自豪過,現在什麼也不想了,不要以為有殲20有航母就牛逼了,得民心的,獨輪車也能推出一個新中國,失民心的,再強大的帝國也會分崩離析,滿清帝國和蘇聯帝國都殷鑑不遠。某功諸公也不用今天推六千萬明天退九千萬地仿造數字了,中共最終會滅在自己人的手裡,而不是天那裡,就跟當年的蘇共一樣。
回復 | 0
作者:黨衛隊 留言時間:2011-07-31 03:27:56
<img src="http://img8.house365.com/bbsuserpic/2011/07/23/13114003104e2a6176c5b87.jpg" alt=""/>
回復 | 0
作者:聽聽看 留言時間:2011-07-31 00:28:31
評:
你的許多論調看得出來要麼是從書房裡空想出來的,要麼就是從中共什麼部門拿來的,只能是這樣。時間不多,不能把你文中大量的歪論一一評說,斗膽評論若干:

首先,你認為反政府情結的原因:盲目崇拜西方民主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中共“改革開放”後出現的信仰危機,執政階層和民眾都在陷入政治理念的迷失。就是這兩個嗎?如此簡單?呵呵。

其次,反政府情結又是有人要鬧事,是吧?這些人‘吃飽了撐的’,想要‘輸出革命’,想要‘在這個鶯歌燕舞的難得的千年一遇的盛世搞點折騰’,又要搞’六四’,是吧?

信仰危機也變成了原因?就是說現在的問題都是因為老百姓不願相信共產黨造成的?而不是共產黨自己逼着越來越多的老百姓具備了‘反政府情結’?再說,信仰危機是從哪裡來的?不是共產黨一件事一件事做出來,而是老百姓自己腦子進水生出來的,是嗎?

‘執政階層和民眾都在陷入政治理念的迷失’?誰同意?上街問問去,進中南海問問去,你也太小看中國從上到下的芸芸眾生了吧?

‘盲目崇拜西方民主’?中國的老百姓和媒體一要求民主,不願被專制,就被貼上‘西方’標籤?你怎麼不為中共從1921年以來照搬蘇共理論來折騰中國貼個‘盲目崇拜西方民主’?你怎麼不為現今的中共貼上一個‘盲目崇拜西方技術和管理’?
凡是關乎統治的東西,有人就貼東方西方;凡是無關統治的東西,就不分‘白貓黑貓’,五毒俱全,當今中國就是因為政府這樣,才會有今天的,不是嗎?你看不見嗎?

誰說過老百姓只要‘西方式民主’,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公平和透明,公道和監督的制度,能夠保障活得下去,你不是在給人扣帽子,然後一棍子打下去,不是卑鄙伎倆嗎?明眼人心知肚明。
村上春樹說過一句名言“永遠站在蛋這邊”,什麼意思?因為蛋一碰就碎,屬於弱者,對弱者要有最善意的人性關懷。你覺得政府是蛋還是石頭,中國的老百姓和媒體是蛋還是石頭?現在有沒有石頭在碾雞蛋?你在中國生活了多少年?在外國又生活了多少年?你不知道中國是個什麼情況嗎?你的中國家人不告訴你中國的情況嗎?你的良心裡就不能幫幫弱者,不能幫幫窮人?

‘必引起中共執政集團強烈反彈’,又怎樣,‘結果會使中共執政者以“維穩”更加堅拒政改’,又怎樣?只能加速它自己的壽終正寢。
不要以為老百姓遇上‘維穩’,就會永遠像狗一樣活着,共產黨對待國民黨的昨天,就是老百姓對待共產黨的今天。人都是一樣的。但是共產黨當年是幾個書生為了個糊裡糊塗的馬列理論出來折騰國家,而今天的老百姓卻是真真實實地為了自己的飯碗和睡地出來折騰的。這又是不同的。

‘皮之不存毛將焉附’?現今的皮是什麼皮?爛皮也要‘毛將焉附’,臭皮也必須‘毛將焉附’?就是說,中國老百姓沒有共產黨,中國人都沒法活了,會活差了?共產黨是什麼?是神仙,是上帝,在你的眼裡,也許吧?
不要威脅,不要恐嚇,什麼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今天的好日子,沒有共產黨,中國就會分裂,就會垮掉,還什麼‘中華民族目前所取得的經濟成就將蕩然無存’,老百姓就會家破人亡,餓孚遍地,你在說書說相聲哪?問問你爺爺奶奶,共產黨當年的革命對象-資本家,地主,有錢人,都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是共產黨養出來的嗎?是‘讓一部分人先富起來’的好政策搞出來的嗎?只有共產黨能讓老百姓有飯吃嗎?

‘對中國官場的腐敗進行釜底抽薪’?你做夢哪?誰讓你抽?你敢去抽嗎?多少老百姓十年來每天就在做這事,你沒看見嗎?抽着了嗎?抽去那裡了?你不想去監獄和勞改所看望他們嗎?再說,抽得光嗎?我真想學學你能怎麼抽!

‘只能激化矛盾’,且不說是誰在激化矛盾,你的意思就是不管怎麼,老百姓就是要忍着,拆你房,搶你糧,你是不會‘激化矛盾’的,是吧? 你是站着說話不腰疼吧?我明天就叫兩城管上你家去試試?
再問問你家孩子去,你每天抽他一頓,看他不會激化矛盾,然後再來回答大家,好嗎?

你的‘天真’或歪論太多,真的沒時間和你繼續打交道。就告訴你一句話:現在越來越少的人會再跟你這種人理論,因為你不講理,不顧事實說話,空想,歪想,臆想,怎麼可能跟你說得下去呢?還有人給你捧場,你就繼續說書說下去吧。

好吧,冒昧到此一玩,多有打擾,見怪。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0 21:33:54
我老穆以為,這次國內霉體集體發飆一個重要的原因,可能是老共打算收拾鐵道部。

這個部門可能最近有點不老實,所以才會有什麼“獨立王國”的言語,而一班霉體公眾人物也見風使舵,落井下石,知道這兩天怕案而起,怒罵鐵道部沒良心是最安全的。

現在搞文革,就是這樣發動群眾的。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0 18:03:55
其實最為奇怪的, 還是那麼多揣着“良心” 和“狗膽”的“說實話”人士怎麼一窩蜂地,都去做了最沒有“實話”的霉體和公眾人物?

可能他們聽錯了,把“實話”聽成了“屎話”,所以在大小屏幕前講了一輩子屎話。

有道是千穿萬穿,馬屁不穿。可是這年頭是信息社會,你面對的是屏幕前千千萬萬的衣食父母。如何同時拍那千百公眾的馬屁?為自己博個知名熱度? 這是個問題。

當然,最簡單的答案就是煽情淚水。你在屏幕上為一個小孩子撒兩滴夜壺水,或者拍案而起,怒罵哪個落水狗“沒有良心”,還假惺惺“中國別跑太快”, 他要跑得慢還不被你罵死?

那可是無本萬利的買賣。昨天還是個“央視的喉舌”,今天就成了“良心大大地好”。

這就是新社會新氣象,和尚尼姑找對象。什麼霉體起義,大家還是不用把這些有奶便是娘的東東們太當回事了。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聽聽看 留言時間:2011-07-30 17:58:08
憑您‘奔六十’經歷過幾十年中共統治下年頭的身份,您不是有點‘天真’,就是從‘體制內’泡的瓜,不是嗎?
回復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時間:2011-07-30 17:41:22
1、贊同博主觀點。國內人心散,危機感日重。維穩實際如壘卵,決策者不踏實。
2、老穆的觀點不錯,但是吃飯時不能看。喝二鍋頭時可以開懷。等你請客,先謝謝了。
3、香春樹多處多次提到陰謀論。有可能。至少當今中國之危亂局勢,不得不防。
4、沒有信仰的國民,談什麼民主都不會有好結果。前共產主義大夢者,今已成資本大佬。假大空盡失民心。
5、中國法不治眾久已。民眾最愛做自由民主美夢。出個事一哄就走樣。政府腐敗失信於民,不知哪個螺釘出問題即可致傾廈之災。
6、說點好話:若由此溫鐵之災中共痛定思痛後可做出些小的整改如官員財產公示、各種資產實名制,也不枉那些冤魂!
7、頭七,七日靈魂離體。願他們在天堂保佑家人。
回復 | 0
作者:香椿樹 留言時間:2011-07-30 16:00:32
今年世界不太平, 我還是認為京滬高鐵與溫州動車的事故都是認為製造的. 誘因應該是高鐵競標美國項目, 利潤讓國內資本勢力垂涎, 讓國外資本勢力咬牙切齒.
鐵路這些年可以說成績斐然, 高鐵技術過硬主要反映在設計製造者的信心上. 貪污部長劉志軍每次鐵路開通都會親自坐鎮車頭, 以高於運營速度100公里的高速飛車, 可以想象,這個車出軌死掉的不會是一個部長,而是大部分高級設計人員和鐵道部高官. 武廣線運行半年無事故也是最好的證明.
可是為啥京滬線5天6事故? 為啥進口的200公里動車會莫名其妙的追尾? 有人懷疑是病毒攻擊,如同伊朗的離心機病毒, 但是,鐵路光是病毒攻擊毀掉信號系統是不夠的, 必須有內部配合.
新部長製造事故的原因是為了私有化製造輿論. 新部長不可能僅僅製造事故, 輿論導向的安排應該推演多次,掩埋車頭也絕非無意之錯,掩埋證據是一方面,激怒百姓也是另一個目的. 說穿了, 鐵道部的老廟的新主持是準備拆廟賣錢的奸和尚. 每天向山門上摸狗屎還要請香客特意參觀. 用心惡毒.
讓我們睜大眼睛, 看看媒體表演是不是沿着這樣一條路走: 事故是大躍進的結果 (儘管事故車輛是進口的慢車不是高鐵), 大躍進時鐵道部沒有引進資本,是獨立王國, 為了不出事故必須把鐵路分掉.
回復 | 0
作者:jianghaimin4 留言時間:2011-07-30 12:40:38
此時興風作浪、項莊舞劍的是慣於收買控制輿論、蠱惑人心、譁眾取寵的三種人、聯動分子、文革派,他們藉機將矛頭指向勤政愛民、提倡普世價值的溫總理!
現在只有溫總理的體制內改革的道路,才能避免中國動亂和分裂!
回復 | 0
作者:沙之舟 留言時間:2011-07-30 11:29:50
幼河先生的憂慮其實反映的正是當權者的心理。只要在自己任上別出事就成。

現在跟國內的朋友交談。他們最常說的話就是感覺正在進入亂世。遲早要出事兒。

其實整個世界也是這個樣子。連挪威那個世外桃源都邦邦邦了。到時世界都亂起來了就看哪個國家有鳳凰涅磐的本領了。
回復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時間:2011-07-30 11:00:55
原來幼河先生快奔六了,多有冒犯。

仔細讀了大作,確實是中肯之言。但願國內上層能多些開明人士,早早消亂因於無形。
回復 | 0
作者:chicoo 留言時間:2011-07-30 09:02:47
一般來說,讀書秀才和只懂的油鹽柴米的人一樣,都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在下也很悲觀。
回復 | 0
作者:幼河 留言時間:2011-07-30 08:01:41
老-穆好,我沒你那麼樂觀。或許是我的性格所致。再說我也是奔六十的人,怕在活着的時候看到民族的大災難。
儘管我對中國大陸媒體的年輕人有種種的輕蔑。但我還是盼着他們反省。再者,歷史的演化往往是“於無聲處聽驚雷”……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0 06:08:36
國內霉體這次集體發炎也沒什麼大不了。

這些東東們剛才還在建國建黨大業里做共黨的掃地角色,一轉身不知哪裡弄來個塑料做的“良心”,居然要開始說“屎話”了。

這些人其實就怕失去觀眾,所以這次借着放屁的人多,躲在人堆里也放個小屁, 反正以後秋後算賬,也有個伴兒壯膽。

不過呢,我看還是共黨厲害,他才不在乎你什麼大牌小牌,你是白眼松也好,躺唯,割疣也罷,他到時候還不是把他們打一下摸一下地,收得服服帖帖。

這幾條餵飽了的哈巴狗發情,怎麼會真的咬自己的主人,你說是不是?

哈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xpt 留言時間:2011-07-30 03:11:51
A total crap
回復 | 0
作者:老-穆 留言時間:2011-07-30 01:54:14
說的對,

不過有理性的"中國民主人士", 別說中國國內了,就是這世上也是沒有的。

大家都知道這一點,所以老共也不會怕。他對付革命(民主也好,民運也罷),也都早就習慣了。

哈哈哈!
回復 | 0
作者:幼河 留言時間:2011-07-30 00:51:00
5daziyou,其實我在本貼中已經說到你問的問題。我的意思是,日本等國能實施西方民主體制,是因為戰爭。現在恐怕沒有哪個國家這樣做。

我曾問國內了解一些東歐和前蘇聯各國情況的媒體人,那裡制度變了,腐敗照樣,民眾怎麼想?他說“他們習慣了”。
回復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時間:2011-07-29 22:47:09
博主大概在國外生活久了吧?建議您想一想,為什麼國內的親屬已怒吼,我們還有人為老共唱讚歌?人沒有切身的體驗,是不能理解他們的憤怒的。

中國不能實行西方民主,一實行就會亂,這是一種神話。 為什麼台灣,韓國,日本,香港不會亂,就我們會亂? 他們不是漢文化圈嗎?
回復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時間:2011-07-29 22:41:17
又來一個為黨分憂的,不容易呀,兄弟。

蘇聯倒了,霸權地位沒了,的確非常可惜。不知博主看過俄羅斯民眾的反應沒有,有幾個想回到蘇聯時代重過幸福生活的沒有?俄羅斯亂了一陣,現在還亂嗎?以後還用擔心政變嗎?

你的國內農村同胞活得很幸福嗎?他們是不是響應號召,正在少吃豬肉,以維護身體健康?部分中國人包括知識分子就是為了項莊舞劍,藉機顛覆老共?這種思維20年前的確很有市場,呵呵。
回復 | 0
作者:阿妞不牛 留言時間:2011-07-29 22:01:32
嗯嗯,俺一直認為幼河不象那麼左,只是個老實人而已。
這篇文章應證了俺的看法。
可是,您這篇文章如果發表在國內,中宣部會因為裡面有敏感詞而被和諧掉。如果不幸漏網出來,溫鐵事故受難者家屬會人肉你。
好在在海外,你的拳拳之心,不會遇到拳頭相向。
你寫作勤奮,是否願意有機會讓十三億國內同胞自由閱讀你的自由作品呢?
為了你的思想與作品在中國獲得最廣泛的讀者,你需要俺這樣傻妞的幫忙,而不是中宣部的支持啊。
回復 | 0
作者:清明 留言時間:2011-07-29 21:45:14
‘假如中共真的在一片討伐聲中沒有力量繼續“維穩”,中華民族的災難也許就在那一刻降臨。燎原之勢的革命之火熊熊燃燒會玉石俱焚。中華民族目前所取得的經濟成就將蕩然無存,國家沒準也會土崩瓦解,“皮之不存毛將焉附”?到那時還談什麼政改?或許也真有人盼着這一天的到來。不過我相信這一局面違背大多數中國知識分子,特別是媒體業者的初衷。’
問題是媒體業者的初衷不是這樣,但好像總有一股力量拉着他們往那個方向走,這也是中國媒體業者的悲哀。六四事件就是這樣。
這次追尾事件也是這樣,媒體業者缺乏冷靜,理智的分析,他們的報道讓人覺得鐵道部領導不顧百姓死活,我相信不是這樣,他們應該比別人更怕出事,更怕死人。
中國社會仇官,仇富,狂躁心理已很嚴重,如不疏導和管制,將來會出大問題,可能會再來一次六四。
回復 | 0
作者:kkllyy 留言時間:2011-07-29 21:08:17
現在的問題是,中共至少要開始改起來,至少要拿出誠意來,不能總是以不變應萬變,甚至還變本加利,最近聽說連咖啡館的WIFI也要監控,他們總是在這方面花力氣,可對官員財富上的監控,卻總是不願施行,現在沒人要實行選舉,不要一說起西方民主就是選舉,除了選舉之外還有很多的事可以做.
回復 | 0
作者:西岸 留言時間:2011-07-29 20:55:36
感覺是這件事的反應充分表現了中國人尤其是知識分子的極度缺乏責任感,包括對自己的理念(如果有的話)的責任感。並不參與具體救災,卻致力於提出應該怎麼實行,否則就是。。。blah,blah,blah。根本連現場是什麼樣都不知道,都是從網上的消息就做結論。不論什麼責任和原因追查,怎麼也不能影響救援。即便救援的方式有缺陷,那也不能隨着你怎麼說就必須改,否則還有個事故處理程序的概念沒有?對不合理的地方的改進怎麼也要在事後進行。
在處理事故的事情上,不論鐵道部的人如何在前面失職或有過失,這些人怎麼也是唯一清楚系統的,追究責任也只能在事後相應的階段,否則把這些人都開了,解散鐵道部,你用什麼人來處理事件?難道一群工宣隊占領了上層建築就可以給大學開課了?文革時候就是這個概念。

另外大概所謂的文革站隊也是這種情形,好像不跟着煽情就是如何如何,就是眾矢之的。在事情還沒有達到追究責任的階段,就急着把誰拿出來祭旗,那事故處理誰干?
就憑嘴皮子當然容易,但有沒有考慮怎麼可以最大限度實現處理事故的能力的意願?
區別就是個責任感問題,而中國知識分子作為階層從來不需要對社會尤其是具體事務負責,因為從來也沒有過負責任的權利和機會。問題是有人自甘於此而不自知。
什麼時候這些人能夠在自己的生活里為他人負點責,具體做成什麼事?而不是天塌下來有別人頂着,我要麼是follow the order,或是跟我無關。
回復 | 0
我的名片
幼河
註冊日期: 2010-01-13
訪問總量: 12,286,06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下羚羊谷
· 觀北京鼓樓
· 真正恐懼的是他們
· ZT:MIT陳剛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國走馬觀花
· 大神于敏
分類目錄
【小說】
· 我的約翰
· “我怎麼會後悔呢?”
· 回顧與情感
· 聊齋新編
· 愛的傳遞
· 面子
· 哭的孩子有奶吃
· 自尊
· 感情
· 嘿嘿,“法治 ”
【隨感雜談】
· 那時的什剎海……
· 美墨邊境牆
· 反光
· 請根據常識判斷……
· 川普被“翻篇”之前
· 川普的競選策略
· 麥凱恩的風度
· 洋“芝麻醬”
· 新冠肺炎疫情簡述
· 侃“正人君子”
【摘編文章】
· 真正恐懼的是他們
· 大神于敏
· 美國是民主國家
· 女知青和農民丈夫
· 生死之痕
· 撒謊成性的川普
· 你怎麼想?
· 川普心理分析
· “華川粉”白描
· 美國華人的根本利益是什麼?(外
【旅遊】
· 糟糕天氣的旅遊
· 馬蹄灣
· 猶他州南部的三個國家公園
· 象海豹
· 加州的紅杉樹
· 太浩湖和優勝美地
· 從陡峭點到大蘇爾
· 彩色海灘
· 墨西哥城逛街
· 觀賞帝王蝶
【紀實】
· 進了急診室
· 欺詐之都(下)
· 欺詐之都(上)
· 是諸葛亮也沒用
· Liz是個小獅子狗
· 羅將軍
· 農場軼事
· 內蒙古生產建設兵團變遷
· 母親在“文革”之初
· 針對華人的盜賊
【散文】
· 老北京的景兒
· “兩害相權取其輕”
· 最後的告別
· 漸漸遠去
· 多想相聚在夢中
· 我不懂養狗之道
· 我是個普通人
· 老北京有特色的景兒
· 自斟自酌
· 回憶像陳年老酒
【轉貼文章】
· ZT:MIT陳剛教授自述
· ZT:我的岳母
· 王朔:美國走馬觀花
· ZT:赤腳資本家孫立哲
· ZT:一個知青偶像的沉浮
· ZT:太平軍殘部沒到過智利
· ZT:“英國辛德勒”尼古拉斯.溫頓
· ZT:世界上最偉大的騙局
· ZT:民國不是個美好時代,也沒男
· ZT:美國的分裂正在加劇
【隨手一拍】
· 下羚羊谷
· 觀北京鼓樓
· 反光
· 下羚羊谷
· 等待
· 向着太陽唱起歌
· 小海灣里的鯡魚群
· “醜小鴨”
· 珊瑚蟲和海葵
· 海灣邊的白鷺
【刪除】
· 刪除
· 刪除
· 刪除
· 刪除
· 刪除
存檔目錄
2024-06-14 - 2024-06-14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1-23 - 2022-01-23
2021-11-03 - 2021-11-22
2021-10-21 - 2021-10-21
2021-09-01 - 2021-09-30
2021-08-27 - 2021-08-27
2021-07-08 - 2021-07-31
2021-06-12 - 2021-06-12
2021-05-05 - 2021-05-11
2021-04-06 - 2021-04-30
2021-03-03 - 2021-03-27
2021-02-01 - 2021-02-16
2021-01-15 - 2021-01-30
2020-12-10 - 2020-12-28
2020-11-03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1
2020-09-04 - 2020-09-28
2020-08-01 - 2020-08-31
2020-07-01 - 2020-07-30
2020-06-01 - 2020-06-27
2020-05-01 - 2020-05-27
2020-04-02 - 2020-04-30
2020-03-01 - 2020-03-31
2020-02-20 - 2020-02-29
2020-01-17 - 2020-01-17
2019-12-02 - 2019-12-18
2019-11-03 - 2019-11-27
2019-10-01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0
2019-04-01 - 2019-04-29
2019-03-20 - 2019-03-29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2 - 2018-11-30
2018-10-01 - 2018-10-31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01 - 2018-08-31
2018-07-01 - 2018-07-31
2018-06-01 - 2018-06-30
2018-05-01 - 2018-05-31
2018-04-01 - 2018-04-30
2018-03-02 - 2018-03-30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9 - 2018-01-31
2017-11-01 - 2017-11-02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2-01 - 2017-02-28
2017-01-01 - 2017-01-30
2016-12-01 - 2016-12-22
2016-11-02 - 2016-11-30
2016-10-23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27
2016-08-01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31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1 - 2016-04-30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5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8 - 2015-11-30
2015-09-01 - 2015-09-26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3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13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2 - 2014-12-31
2014-11-01 - 2014-11-30
2014-10-17 - 2014-10-31
2014-09-09 - 2014-09-25
2014-08-01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01 - 2014-05-31
2014-04-01 - 2014-04-30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27
2014-01-02 - 2014-01-31
2013-12-09 - 2013-12-25
2013-11-01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31
2013-09-01 - 2013-09-30
2013-08-01 - 2013-08-31
2013-07-01 - 2013-07-31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1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12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07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21
2012-11-04 - 2012-11-30
2012-10-02 - 2012-10-29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9 - 2012-07-30
2012-06-01 - 2012-06-28
2012-05-01 - 2012-05-31
2012-04-01 - 2012-04-30
2012-03-01 - 2012-03-31
2012-02-01 - 2012-02-29
2012-01-01 - 2012-01-31
2011-12-01 - 2011-12-31
2011-11-01 - 2011-11-30
2011-10-01 - 2011-10-31
2011-09-01 - 2011-09-29
2011-08-04 - 2011-08-31
2011-07-29 - 2011-07-31
2011-06-01 - 2011-06-21
2011-05-03 - 2011-05-29
2011-04-08 - 2011-04-30
2011-03-12 - 2011-03-26
2011-02-03 - 2011-02-25
2011-01-02 - 2011-01-26
2010-12-08 - 2010-12-28
2010-11-08 - 2010-11-21
2010-10-06 - 2010-10-28
2010-09-01 - 2010-09-24
2010-08-02 - 2010-08-19
2010-07-03 - 2010-07-09
2010-06-02 - 2010-06-29
2010-05-04 - 2010-05-22
2010-04-01 - 2010-04-28
2010-03-02 - 2010-03-27
2010-02-02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